致未来老公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

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身在何方,你叫什么名字,长的什么模样,有多高,有多胖,又或者有多苗纤瘦,不知道你的性格是稍微温和还是略有暴躁,也同时不知道你的家庭背景和情况是不是和我的相像,也当然更不知道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我不是先知,我什么都不清楚。因为于茫茫人海之中我还并未寻找到你的身影,于是我猜想,不断的猜想,猜想我想象中究竟你应该的庐山真面目是什么样的呢?但是毕竟是徒劳的。因为我只是有记忆和回忆,却并没有那么充分的想象力。但是我相信我会于茫茫人海之中寻觅到你的身影的,我坚信。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由于我从事的这个法律服务的职业,所以每天或多或少的都会面对离婚的问题。现在的社会真的好像被放在微波炉里的汉堡一样,膨胀的欲望慢慢演变成别人嘴里的美味,耐人寻味。但是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吧。但是我始终相信恋爱的终结者是婚姻。虽然有人说婚姻是坟墓,但是谁都愿意扎一猛子直接跳入这个坟墓当中,此种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所以无论你的倩影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这都不要紧,因为我是不会单纯的因为结婚而结婚的,也不会为了面子和年龄而走进婚姻的围城。因为所有的生活都是自己做主角的。我不想后悔。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买。其实婚姻更好像一场赌注,只不过赌注的筹码有时候会要命一点,那是彼此的后半辈的整个幸福。当然中间的路途有各自分道扬镳的。但是那毕竟是有原因的。每一场婚姻的聚散都是被导演的。彷佛演员在人生的戏台上表演,苦痛快乐自己清楚。哪怕在别人面前也会强颜欢笑。


我想我遇到你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呢?可能没有什么原因吧。喜欢就是喜欢,简单的很。彷佛你的缺点也会变成我欣赏的独一无二的优点。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希望可以谈谈的。


我希望我们结婚的目的既复杂又单纯,说复杂是因为我们也逃不过芸芸众生的羁绊,也要走进婚姻的殿堂,也要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夫,为人父,也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承担上有老下有小的各种重担。但是我们要在生命中得到什么呢?我有时候会思考生命的意义,其实我知道这不是我这样的凡夫俗子可以思考的出的。可是人活着就要有意义。虽然这意义的感念对于我来讲是那么的模糊。但是毕竟我的脑海里还有这样的印象。我要在我们的生命中得到尊重,自爱,感激,珍惜。责任。尊重是对我们结婚以后所说的两个家庭的结合而说的。婚姻意味着两个有着不同经历的家庭的结合。我不知道我们究竟会不会门当户对。古人讲门当户对。这是最好的。但是不论怎么样,我还是希望你尽量的做到尊重彼此的父母以及彼此的亲朋好友。说的很容易,做起来会相当的困难。当然,这样的要求是相互的。是最最中立的。我们要将心比心。尽量做到就好。不需要追求事事的完美。自爱是希望我们可以懂得自己的当前的生活,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在人海中相遇、相知、相恋、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给对方彼此的幸福。并为之而努力。感激是说要对彼此的存在而心存感激。要知道我们两个人结婚本身这就是道有着概率很低的数学题。珍惜是要学会珍惜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所有的我们走过的日子。责任是说居家过日子并不是容易的,每一天都有未知的事情发生,工作的变迁,疾病的侵袭,父母亲人的离去,生活的窘迫,物价的变换.....所有的所有的一切在用钱作为标志的同时,也同样意味着对家的责任。选择婚姻的同时也就意味着这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你准备好了吗?


我们会一起生活,如果没有意外我们也许会相守一辈子,一直到我们老去,赤条条的离开这个我们为之感动着的为之无奈着的为之庆幸着的世界。但是我们会不会唱着《浪漫的事》一起坐着摇椅慢慢摇着想想我们三十年或者是四十年之后将会是什么样呢?那时候我们会在做什么?我们是不是还是在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我们是不是还是在每天无奈的奔波于市井之间,没有自己的一点计划,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点理想,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点私人空间,而仅仅为了借口和理由为了糊口而每天工作?是不是还是看着别人的脸色赚取那少的可怜的只够给孩子买一桶奶粉的人民币?当然,每个人的能力境遇是不同的,我还是很中庸的相信《红楼梦》里的那句话,叫做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但是,我们是活人,我们要努力的争取,听听许美静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吧。想想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凡是可以用来赚钱的不违反人伦法律的为什么不试着去尝试一下?来满足自己的人生理想呢?我们是不是可以很好的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而不是只仅仅为了生存而生存。我们不需要奢侈的生活,我们要过属于自己的充实的生活而已。所以我们不会因此而产生负担。对吗?


我不希望你喝太多的酒。虽然我也知道现在的社会是离不开酒的。尤其在中国的这样人情为老大的社会,工作应酬是必不可少的现象。但是为了你自己的身体着想,尽量少点饮酒吧。那毕竟不是什么好东西。频率太高不是什么好事情。我相信以我的性格你不会那样的。我心中要找寻的那个人应该是属于这个范围之外的。


我不想你做乖乖少年,那样太过于压抑。我也不想你像黑社会大哥一样暴躁,当然除了年少轻狂时候的学校打架事件。这是人品好坏的一个标志呀。有什么事情非要动手呢?虽然现在的社会有时候软的真的不如硬的。可是,适可而止,要做有素质的人哦。


老公,不要说我过分要求你,但是没有哪个走进婚姻的人不觉得忠诚于对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走进婚姻的两个人连忠诚这最起码的都做不到那应该是多么令人沮丧的事情!我想都不敢想象,或者是说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好失败。离婚是每个选择和走近婚姻的人们都不想发生的事情。但是发生了的时候往往又那么的觉得顺其自然,理由当然千奇百怪,第三者,婚后的不和谐等诸多因素。但是忠诚是应该的吧。包括心理和生理上的多重忠诚。如果你不同意的话,可不可以问问自己的心?难道说你觉得你的选择错了吗?你觉得忠诚对你来讲太过于过分了吗?


我是个普通的人,相信这句话说的很废话。但是又不得不说。对,身高体重长相都普通的人。不是新思路有名的模特,不是主持人和电影明星。没有那么崇高的背景和傲人的工作。这是命运。是我的父母给了我的容貌和家庭。我没有理由来责备他们。我无从选择。所以我问心无愧。但是我敢保证我比整容前的那些明星漂亮多了。只是区别在于我没有那么多多余的人民币去美化我的脸面。但是我自信自己很美丽。当然包括内心的善良和看起来顺眼的面貌。我现在还不知道你应该如何来描述我和看待我。因为我还没有找到你。但是相信有一天你会的。我不想你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如果可能大度一点吧,没有什么是可以做不到的,只要你有心。不要去妒忌人,妒忌可是最大的隐形杀手。会让你的心老的很快。我相信你是会让我有安全感的。当然我需要得到你的肯定,在我对于每一件事物或者事情有观点或者见解的时候。但并不是所谓的偏袒。我不需要。我需要的是一个人真正的可以从心里理解我的人。因为偏袒和纵容会让我离真理越走越远。你的肯定是我生活的最大的动力。我是个很自然的人。别人对于我的赞美我会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感激。不去管这赞美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发自内心的真的。那好,我感谢他们是对的。如果不是,毕竟是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来了,我也没有什么,不会因为这一句话而失去什么。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我和你走进婚姻,那就是爱的表现。是最直接的外在程序的表现了吧。那是我把自己的生活托付给你了。希望和你一起生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很好的表达了。当然你对我的好我会适当的用语言表达和感激的。每一个人都喜欢听别人的赞美,尤其是自己很重视的一个人。我会尽力的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错的在这方面。当你工作累的时候当你烦的时候我会安静的不打扰你的思绪。总之,我希望你是个心理和生理都健康的人。生活赋予每一个人的苦与乐都是要担当和勇于承受的。你作为一个男人,要的是努力,而不是无任何效果的抱怨和牢骚。那是小家子气的女人才可以做的事情。


所谓女为悦己者容。我相信这样的一句话。虽然没有名牌。但是我会尽量的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为了自己也为了你的脸面。这个社会是与黄脸婆相互分离的社会。每一个人的眼球都对有着美丽的外表的人有特殊的与生俱来的吸引力。虽然我物理学的不大好。但是这个我还是知道的。你也是,我相信未来的你也一定是个衣冠整洁的人。不论你的衣服是不是品牌。这并不重要。我希望你可以适当的夸奖我为你亲自做的晚餐和早餐。哪怕因为生疏为做的不好。但是,我相信有你的赞美我会更加上一层楼的。


我想我们应该适当的理财,不要埋怨无财可理。那就真的财不理你了。我们要为了我们的生活而生活。有权利和有钱,我们所说的大款大腕毕竟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是现在的社会赋予我们的最重要的一点正应了邓爷爷的那句话,黑猫白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世界上的行当千千万,总有一行是适合你的。只是你没有去涉足而已。要发现机遇把握机遇。我相信我的未来的老公会带给我相对富足的生活的。我们要一起用闲暇的时光来看看电影,品味一下失去的东西,然后要回忆,要畅想。没有思想的生活该是多么的空洞!我希望你可以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或者是结婚纪念日的或者是情人节等某种特殊节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用你的钱或者是哪怕私房钱买件礼物给我。那样我会很高兴的。至少代表那一刻或者是那个阶段你的心里还有我的存在。


我相信你会理解我还有了解我的。我的童年糊里糊涂的就过来了。但是我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什么安全感。我的家庭应该是很传统的充满亲情的家庭。但是仅仅限于我和我的父母。亲戚的走动不是太多的。对于我父母的婚姻我了解的不多。但是我不喜欢他们对生活的满足和对现实的不解。还有做事的犹豫不定。当然我也遗传了这些不好的因素。当然,我要把所有的父母婚姻存续过程中对彼此的忠诚和理解和宽容和谅解这些好的优点全部的带到我们的今后的婚姻生活中去。因为婚姻不比恋爱,没有那么多的卿卿我我和花前月下。有的是实实在在的生存。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单独住的。很少过几代同堂的生活。不要说我自私和特性。因为时代的不同年轻人与老年人的代沟只能越来越大吧。这是很无奈的问题。自古以来婆媳很难有和谐的。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婆婆把辛辛苦苦的养这么大的儿子交给了自己,开始为了生命中出现的第二个女人而辛苦工作辛苦养家。如果媳妇还不那么懂事理通情达理的话,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要知道。自己也是同样的状况啊。总之,将人心比自心吧。我希望你可以对我的父母好点。虽然不是他们亲生的。但是因为婚姻这轴线我们还是有幸的绑在了一处。


没有人会不想和自己喜欢或者爱的人生个孩子。因为那是两个人爱的结晶。这话好像俗气了点。但是不能否认结婚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传宗接代。自古以来皆如此。我想我们结婚后一年到两年可以要一个孩子。无论她或者他长的什么样。都是我们的孩子。也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快乐。但是这个愿望说起来很轻松实际上却是那么的任重道远。因为这也和我们的生活条件有千丝万缕的关联。我们有孩子以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可以和孩子多相处一段时间。因为父母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师。比起那些冠冕堂皇的幼儿园来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说是有可能的话,我想也可以像童话大王郑渊洁那样,自己写书给自己的孩子看。当然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的。除了文化还有金钱。不过这是我的愿望和期望。


有人说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或者爱一个人的话,他或者她会从心里往外为这个人而改变。这个我还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有遇到你。会吗?我相信。因为不管怎么说既然选择改变了的话一定是往好的方向改变。这样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


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受着不同的教育,有着不同的背景。所以难免有不同之处。也可能在婚姻生活中出现碰撞的火花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曾经听过有的80后的年轻人上午结婚下午就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的。有的还只是因为家庭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产生矛盾导致离婚,比如说可笑的不会做饭,不洗衣服等等。至少我保证我不会这样。结婚对我来说是很神圣和庄严的事情。我不是娇滴滴的小姐。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大家闺秀。我既然选择了生活,也许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也不需要你是个多完美的人,那样也许你就不会选择我了,你会遇到更合适的人。那样会让我觉得没有自信。我们需要的是相互体贴。相互宽容。


我不想打听关于你前女友的任何事情。当然如果你愿意坦白的告诉我的话。每一个人的心里恐怕都有无尽的思量。人都需要长大的。人都是需要经历的。但是我想要的是现在相对成熟的你以及你以后和我生活的过程中怎么样来对待我。这是我所要的过程也是结果。我不希望你对我说我虽然和你生活在一起了但是心里还在想着原来的女朋友,我不想听你和我说因为这个而产生的任何一句道歉的话。哪怕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对不起。我不需要你和我说对不起。因为除了我的眼泪我已经觉得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想对你说,如果那个女人真的喜欢过你爱过你那么她但凡有一点良心都不会背叛你或者是抛弃你。因为抛弃和背叛没有任何理由。不要被她的眼泪所迷惑,动情的一个香酥怀抱就轻易的俘虏了你,你因为她的选择而甚至开始自责,自责自己的无能,自己的条件。这没有用。这样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当下,想过我的眼泪。如果你觉得我的眼泪比她的值钱的话,那好吧,不要再回到从前。只当是自己成熟的一个台阶和踏板。我宁愿相信你因为失去了一个内心的她来换取你对我的珍惜。而不是因为无头绪的沉浸在旧情中而忽视我的存在。那样,你不会是我的丈夫和老公。甚至连情人都不配。


过日子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都离不开消费。随着物价的飞涨。我相信我们的头会越来越疼。但是不管如何,我们选择了生活。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过下去。一直到宇宙和地球爆炸毁灭的那天,或者到我们缘分已尽的那一时刻。因为我自己的家庭条件的原因我并不那么喜欢花钱。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样对待钱财的问题。但是存起来一部分是必须的。但是只存有什么用呢?钱是死的。利息又少的可怜。我们还是应该想办法投资。让死钱变的活起来。当然,和老公讨论预算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添置什么,我们应该购买什么。我们是不是利用时间去旅旅游,做做拉皮来充实一下单调的生活,我们是不是准备对自己充电以便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或者自己凭兴趣和经验开个小店以增加收入。我们要知道鸡蛋要投入不同的篮子这个道理。因为没有遇到你,所以我不知道我们是应该开个独立的账户呢还是共同的账户。这个还是等我遇到你的时候再说吧。


我不认为恋爱时候买单都是男人的事。虽然我没有多少钱。但是女人独立还是要从经济开始的。当然做个全职太太是很多女孩或者女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现在的钱太难赚了。社会的压力太大了。老公,你会是怎么样的呢?不过,我会和你一起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奋斗的。我们要过属于自己的生活,隔一段时间准备预算去旅旅游,哪怕不买奢侈品,不跟风穿名牌货。


我说实话,并不希望我们负债。因为这毕竟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但是现在贷款买房子是太过于普遍的事情。所以说看实际情况吧。由于我们是普通人。所以我们只能按照自己的规划尽可能的想办法多赚钱。我们要合理安排我们的财富。要做到吃的好点营养点、穿的品味点、花的适当点、孝敬的到位点。


在共同经营婚姻的时候,我还是希望彼此都尽力的。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帮我打扫卫生,也许我们的所拥有的房子并不大,可是照常会很脏。中国人习惯了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方式吧。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我承认,你工作已经不容易了。但是能不能就权当做陶冶情操帮忙呢?也许你会慢慢的喜欢上的。可以强健身体的。可以消耗卡路里的。可以有效的防止疾病的发生。杜绝你的不壮观的难看的啤酒肚。当然在你非工作日的时候会更好。


因为我们是单独的人。所以即使因为喜欢和爱走到一处了,我还是想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你现在在哪里?你的爱好是什么?和我一样喜欢读书吗?和我一样喜欢旅游吗?虽然没有那么多的金钱?如果你累了你厌倦了,那么单独呆一段时间吧。和你自己的朋友散散心。当然最好避免女性朋友。当然避免以前的女性朋友。因为现在至少是现在有我每天陪你在身边。


我相信你会有面对困境的耐心。因为我比较单纯。所以想的比较简单。所以我希望我的老公别像我这样。两个人都这样简单了。似乎过日子就不那么简单了。为了我们的生活,我希望你可以比我稍微复杂点。因为很霸道的讲。你是男人。是要做些大事情的,不像我。


  也许我要求的过分了,见谅我吧。毕竟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公可以呵护自己。爱护自己。给自己幸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并未为过。我知道,在要求别人的同时也要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因为只有自己做到了才可以有资格要求别人。但是我不害怕。为什么呢?因为我正在慢慢的努力,把所有的理想变成现实。因为有的是时间呢。因为我还没有找到你呢。我还不知道你身在何处,家在哪里。姓甚名谁。你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月老这样对我,可能把属于我的那根红线弄丢了吧,可能是月老喝醉酒了所以就无意间把我的那根红线给弄丢了。原本他想帮我牵线的。但是你能感觉到吗?人家说心有灵犀一点通。如果真的是真的话,你能不能快点出现?哪怕让我知道你在那个方向也好啊。


现在天已经完全黑了。我正在吃着一个黄色苹果。我真希望自己有个魔镜。可以知道未来的老公现在在做什么,你是不是也在吃一个苹果?哪怕是红色的?老天啊上帝啊保佑我吧。希望你可以早点看到这封信。然后在信的下面郑重的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或者按个大手印。这就是我所期望的全部。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全部的心里话给我未来的老公,先谢谢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