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静~好(2016.3.11-2017.3.12)

2016年的3月份,别人拉我进了另外一个新建群,在这里无意(天意)听到老师讲的身心情绪“让”,无比的震撼,怎么会有这么样的声音?怎么会有这样的天成?怎么可以这样的实相呈现?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开始了走近阿勋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3月23日建群第一天,把身边认识的我认为有需求的朋友、微信好友,全部拉进去,建群的初期,第一次当群主,我认为遇见的这个东东非常好,越分享越丰盛(自以为是),想达到与群不同(开始苦集),作为群主,也急切地希望他们能与我的认同一样,能和我同频,就这样带着100多个人的成长重任和爱的承诺,负重累累的上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建群的头几个月,总是费劲搜罗来我认为有价值的东西放进群里,每天必发,因为我觉得,生命是由一天一天组成的,我有义务带着她们学习成长,和养孩子一样用心努力啊,还有只要一上课我就有些紧张,怕老师讲的课他们收不到,不对他们的胃口。并且最可怕的是,天天盯着群人数,只要人数一少,我就开始有反应,紧张、羞耻、羞愧、没面子……,现在回想起来累死活该,老师经常禅语“你是一个人吗?”,我没收到之前,可爱的在这里吆喝“你若盛开,春风自来”“只为绽放,不为欣赏”,骨头里还是绞缠着好多人,要求有人认可、欣赏才敢绽放(放屁)。但现在回想起来,一人一世界,两人两词典,你的世界你是对的,有桶里桶外之分的我当然也没错,我真心理解那时的我,尽管没绽放,但在路上,我谢谢当时自己聪慧选出的策略,此刻刚刚好。


         4月份去了桐城发布会,到时是带着儿子顶着脑袋去的,现场组织的一塌糊涂,当时是有很多评判的,当见到有一位代大哥突然匍匐在地,对老师发愿时的那种虔敬臣服,我好像知道点儿啥了(其实那会儿我还多少有点不咋)。灵性的我当时凭直觉(才晓得是第三脑),预约了不菲领袖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份领袖营,第一天老师说道“对众生慈悲,众生是佛,你是众生的一员吗?”我顿时泪流满面,自己是原点,不放过自己,1还能放过谁呢,我此刻知道我开始要有“新(心)家”了。以前半知半解的收了不少知识,把它放到了脑袋里,把自己变成了大头娃娃(强大我执),不允许这样不允许那样,表面有条有理其实内容艰苦的行进着生命。领袖营回到家,什么也不想分享,什么也不想做,却发现没有对自己着急,也没有急着想显摆又学习了点儿啥,怪安静怪沉住气慢悠悠的就那样度过了几个月。更多的是开始关注自己在遇到事儿时的想法,发现不一样了,直到8月份,我眼中的这种所谓的慵懒才化解完。

       16年的7月份大理课程开始,从没有上过课的爱人去了大理,回来之后平静下来,很少再干本末倒置的事情,理性的他经投资不力及15年股灾后有焦虑症状(失眠尤甚),经他反馈,课是特别的棒,收获是特别的大,他说老师活出的样子让他稀罕,“我是我就是,处处静合悦美”。现在我眼中的爱人:去掉了许多浮躁,原点出发处理人际,更多爱、智慧给予孩子和家庭,生活焦点变成他自己,吃好睡好有安全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正月初三的大理领袖营,我们一家人第一次没回老家团圆,腊月28深夜赶往丽江,来一次全家人体验饕餮盛宴,爱人为了给孩子们品质陪伴,只是到课程中和阿勋老师及家人们打个招呼,坚定地爱与支持让我全程课堂。老师一再强调生命是体验,写到这儿,感动又涌上心头,走的太远了,不知终点不记起点,晕着头混吃,曾经苦不堪言,忘记了自己活着干嘛。一直强调要放下,但我强调放下的时候我能放下吗?我经常调侃我自己除了筷子能正常放下。在老师这儿才知道,无需刻意放下,我只需要体验到足够放松和安全就是了。爱、智慧、勇气,老师无数次强调勇气,是的,现在都是专注把当下这一步走好,人生就两步,剩下的就交给宇宙吧。

        老师的课,得用心用身体去感受,喜极而泣,拨云见日都是常态,感受到了就成为你的一部分,这里的一词条一举动都是点燃家人智慧的引子。

       一阶后 81天的觉者作业,让我安全、和平纷至沓来,闭上眼睛觉察为人的至上珍贵,体验到的就是生命的一部分了,看事情越来越深入,所谓阴阳、黑白、正负全在一个容器里头,我仿佛时不时跳出容器瞅瞅,看见我越来越吉祥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俗称部分升级的我,时常问自己“此刻,爱能做什么”,就拿当初曾经功课的群管理,现在我觉得有老师的微课就已经足够,这是多么大的一个礼物。他们能否同频或者能否收到,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不摊开手,谁有办法呢?我只负责活好我自己就够了,不再干自己躺在床上还帮别人治病的事儿。思绪飞翔起来,老师安排的建群,太机缘了,通过这个一周岁群的成长,一年来我和这个群的互动,其实就是我和身边亲人尤其是孩子的互动呈现,只有体验到才是王道,我深深地了解当我费劲时,这时侯得问问心,重新找到那个“信”和趋势,真正的独一无二会是“被爱着被眷顾着的”。

      此刻,尽本份,阿勋老师的“天下无苦,要先自己无苦”,深深地收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发牢骚:咱家缺个保姆! 多多记在心里,下午和手机智能机器人聊天。 机器人:你好,请问有什么吩咐? 多多:你能...
    冰蓝儿8阅读 452评论 0 0
  • 一两年以前就听说过正面管教,但一直没有要参加工作坊学习的想法,一方面可能跟我慢热的个性有关,另一方面可能跟潜意识里...
    积子阅读 690评论 0 1
  • 子曰:“已矣乎!吾未见能见其过而内自讼者也。” 子曰:“已矣乎!吾未见能见其过而内自讼者也。” 【注释】 1)已矣...
    学会学夫子国学阅读 31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