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祭奠了很多人的青春

"小时代"这部从小说到漫画到电影,都是忠实粉丝的我,可以说它是我的青春也是所有人的青春。有的人评论它是一个奢华腐败的电影,有人说故事情节太过乱,有的人说这不是现实的故事。当然,它于现实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它却和我们很多得人的故事相识。从小四的连载这个文章开始,就一直追随这个故事,一本将近20块的书,对于我这个初中生来说真的是大价钱,所以你说它对于我的重要,不亚于一个多年的朋友。我知道故事的所有情节,每人物刻画的性格,知道我最喜欢的主角是谁。当小四说要拍成电影,当我在电影院听着陈学冬扮演的崇光在聚光灯下说的那段话时。我的眼泪聚集在眼眶了,微热的泪水凝结出蒸汽模糊了我眼前的画面。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的光尘,我们是比在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远,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我们每个其实真的很渺小,躲不过病魔,追赶不上时间,拥有不了世界。所以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只是微小的存在,乘着光亮点亮世界的路。小四用这一句告诉我们,生活就算糟糕无奈也有你坚持下去的勇气,你不能成为任何人的英雄,就成为自己的救世主。也许在别人眼里这个作品不是什么传奇故事,但是却是一部鼓舞了无所少年心的励志小说。它激励着我想着最光亮的地方走去,没有骑士我也勇敢的走下去,因为那里有我向往的生活。也许奢侈是腐败的特点,但是它也是所有成功的动力。

里面我印象最深刻还有这样的一句话,一句说给所有憧憬美好爱情的女生听的话。"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的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我在等那个人出现,穿越人海,穿过山河,来到我的身边。不管它是冠冕堂皇的情话,还是故意撰写的句子,但是它依旧不减我对它的喜欢。



有得人说,一本小说就写四个女生的故事有什么好看的,难道这一个女生过的就不是生活。因为在这本小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才想活的像小说一样的精彩。女生之间的友情其实很奇怪,刚开始的互相不对眼,到后来的亲密无间,真的是需要时间去观察的。我们似乎有很多相似的影子,在大雨倾盆的时候吵架,然后在相互的眼泪里原谅。青春是一场考验,考验友情,考验命运,考验时间的故事。任何一段感情都不会是风平浪静的,反而它有很多的阴雨天,它会电闪雷鸣,它会风雪交加, 它没有征兆却摧毁过你无数次的坚强。我也曾在无人的角落复习哭泣,也在所有的冷眼中学会坚强,在所有的嘲讽中坚持梦想,也许我不是小说里的谁也不像谁,但是所有的故事总有相似的遭遇。

最后是席城说一段话,说给他最爱的南湘的话,"席城说:“南湘,我走了.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可你值得往上爬,值得拥有像样的、我给不起的生活.再见了,我此生唯一的爱人.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你,但你不要担心,那时我再也不会打扰你的幸福.我可以远远的、看着你,如果你允许,我希望能轻轻的拥抱你,告诉你,过去的那些年…对不起” 不知道多少人在这个画面后,流下了眼泪,小四养了一群粉丝,一群一边流泪一边笑着的人。

在小时代系列电影的结尾片花中,大屏幕上打出了几行字,"感谢你九年的陪伴"。"九年",我没有谈一场恋爱,结实了很多朋友,受过很多伤害,但是这九年和她们一样,我坚持下来了,过上了以前梦寐以求的生活。其实说感谢的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九年的故事,感谢你给我一个追梦的青春,感谢你温暖的文字,感谢你是我喜欢的样子。

最后是一个电影里我最爱的歌的歌词张惠妹的"灵魂尽头".

成长总会有一片幽暗 像海洋

谁能横越谁又坠落 没声响

一直认为心之所往 才是方向

不停受伤 但也得到了奖赏

最孤独的时候最怀念 旧时光

我们用笑用泪盖的 小天堂

所以我发现你狂野里的善良

你没忽略 我倔强下的体谅

很开心你终于来了

在我差一点放弃的时刻

时光从不停留 你却频回首

直到灵魂尽头还是守护我

很安慰你终于来了

在我看不到光亮的时刻

岁月无法带走 有心的承诺

直到灵魂尽头你还紧抱我

许多不明就里误解的嘲弄的

原谅他们不懂真爱是什么

反正如人饮水生活的奋斗的

只有你我和我们在乎的梦

很开心你终于来了

在我差一点放弃的时刻

时光从不停留 你却频回首

直到灵魂尽头还是守护我

很安慰你终于来了

在我看不到光亮的时刻

岁月无法带走 有心的承诺

直到灵魂尽头你还紧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