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2011年,英国有一项持续50年的情商研究揭露研究结论。这些研究人员持续跟踪了一群孩子,从他们的婴儿期、童年期到成年期,他们发现,那些在幼年时期表现出高情商的孩子,他们成年后往往更容易拥有成功的事业以及幸福的生活,即情商跟人的成功与幸福正相关。

        所谓情商高的孩子大多善解人意,人缘极好,这类孩子不会给人压力,同情他人,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

        要养成这样情商高的孩子,首先要有个同样高情商的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情商父母:不被流言所左右                          身边总有父母凭着些许流言,就判定自己的孩子是否听话,倘若有一丝丝的流言说自己的孩子不听话,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上手打。这类孩子不是太懦弱敏感,就是太过逆反。

高情商父母:不恶语伤人                                恶语伤人这点在许多妈妈身上都有应验,这类妈妈养出的孩子大多不会顾及别人感受,人缘应该不好。而不恶语伤人的父母养出来的孩子,富有同情心,善解人意。

高情商父母:会适当的鼓励孩子                    鼓励这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太多会使人膨胀,太少会让人敏感退缩,所以高情商父母应把握好鼓励的尺度。一个小男孩独自在洒满月光的后院玩耍,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一次一次纵身跳向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妈妈觉得很奇怪,边大声问:“亲爱的,你在干什么?”儿子认真的回答:“妈妈,我想跳到月球上去.”年轻的妈妈没有像其他父母嘲讽或者责怪孩子的异想天开,而是微笑地说:“好啊,记得要回来哦,否则妈妈会想你的!”

  这句话不经意鼓励了小男孩的信心,他将此作为自己的理想,在接下来的日子为之而努力,奋斗····若干年后,这个男孩真的“跳”上月球了,他就是人类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

孩子眼里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揭开世界上无数的谜,父母应该给孩子宽容的微笑和温暖的鼓励,保护好孩子那双高飞的翅膀。

高情商宝宝:善解人意                                      高情商宝宝应该理解别人的难处,大方的理解别人,善于调节别人的矛盾,性情温和不易与人结仇。

高情商宝宝:会调节气氛                                一般来说高情商宝宝都有会调节气氛的功能,会在气氛尴尬时用自恋或自贬来调节气氛。

高情商宝宝:大智若愚等                                  高情商宝宝不会轻易展露锋芒,他会表现的像一个傻白甜,以致于你都忘了他的厉害,他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对别人一视同仁,会很贴心的理解你,帮助你,让你放下心里防线。

高情商宝宝:会很贴心的做好人                    我是一个九年级的班主任,不过刚上任,所以我好好打探了一下我们班的同学,不过有这么个孩子,我着实很感兴趣,这个孩子因学习好跳过两级,所以她比我们班任何一个人都小,但她的情商却让我惊艳,她能轻易的猜到老师的喜好和心思,但却低调的可怕只是有时会一鸣惊人,让老师将她放到重要的位置,而不常常挑她起来回答问题。她在同学眼里,是个阳光的女孩,经常犯花痴,可她表现在明面上喜欢的男孩有其它人喜欢,她只会当个看戏的人甚至给情敌一些正确的建议。她和女生在一起玩时,她表现的生活能力差,脑子迷糊,对别人的贴心,让女生对她也是追捧至极。

有另外一句大俗话,20%智商+80%情商决定你的成功。具体比例是怎么分配倒不那么重要,但这个论点我一向赞成,情商绝对比智商重要。我对研究成功学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平时喜欢观察人,智商高情商低的人见过不少,但真正高情商的人却见得不多,而这种人一旦出现,绝对值得注目。   

邀请意中人约会时,很多人会这样说:

“你这周六有空吗?”

可结果呢?很难预料。

若是两情相悦,那自然没什么问题,否则能不能得到肯定的回答可就难说了。其实只要换种说法,就能跨过这道障碍,成功得到“OK”的答复。

你觉得应该怎么说?

“那家很有名的意大利餐厅,现在只能订到这周五或周六的位子,你哪天有空?”

这样一说,对方就会从中选择一天,例如“嗯,周六有空”。不管选哪一天,只要对方做出了选择,约会就成功了。

人的行为意愿,会受到措辞的影响。例如前面这个例子,同样的邀请,第二种措辞就更容易帮助这个人成功约会,进而交往,最后迈入婚姻的殿堂,抓住了难得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