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放歌,青春作伴

    秋风拂过绿谷,欢笑荡漾青春

                                        施雁楠

      当落叶传递秋的讯息,当微风捎来秋的低吟,我们满载着一车青春,去与深秋撞怀。

    “吱呀”,推开南书苑的大门,便似走进一幅古画中去了。精雕细琢的窗扇,古朴厚重的石瓦。午后的阳光透过树隙挤进院落,洒在落叶堆上,碎了一地金黄。拐进后院,却又像是百草园样儿的富有趣味了。林间小路大概是许久寂寞着,已幽幽地长出了一层青苔,像顽皮小孩在地上洒的肥皂水,滑溜溜的。树木较前院中更密了,种类更多,可我偏爱那灿若云霞的红枫。虽不是花,却轰轰烈烈,阳光透过它跳动的血脉,像一树精灵,澄澈而空灵,仿佛是自然磅礴力量的缩影。

迈步向前,一阵清凉扑面而来,高耸的九龙柱如鹤立鸡群,傲然于世,张牙舞爪的龙盘踞在上,神圣而庄严。三三两两的人聚在广场上,仰望苍穹之上的傲骨。

“哈哈,呵呵……”听,这笑声从哪儿来?跨过一座石桥,一片开阔的草地闯进眼帘。阳光突然变得慷慨,大块大块地涂抹出绚丽的色彩。各色的衣服跳跃着,奔跑着,交织出一道青春的彩虹。草地那端,是一些游乐器械。许多人上上下下,释放着活力。在这里,我们不必拘束于学习。放开手,回归童真,那灿烂的笑,成就了这次旅途中最独特的风景。在这儿,老师也成为我们的大朋友,陪伴我们玩耍,陪伴我们成长,在每个人的记忆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

原来,秋是多变的,她可以沉静端庄,也可以活泼欢闹。活泼就是青春,青春就是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谷中,我们静迎秋天

                                  陈亦何

      秋,是一个美丽的季节。金风送爽,大雁南飞,清凉的秋风拂在脸上,枫叶不时在耳边传来“沙沙”地响声,让我不禁喜悦:秋天就要来了!

      当我们来到南头市的城市绿谷中,不禁联想到我最喜爱的那一句话:走过千山万水,还是绿谷最美!漫步在城市绿谷的小路上,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一颗颗红艳艳的枫树映入眼帘,我想起了这么一句话“停车生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眼前出现了这么一副画面:杜牧坐在车上,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以至于驻足欣赏。虽然我对枫叶树没有像杜牧一样,但也达到了热爱的程度。抬头仰望那一片巴掌大的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朴实而又美丽动人。这枫叶似一团团火焰在燃烧,又似孩童笑红的脸。让我情不自禁地在那那里欣赏。闭上眼,眼前是连绵起伏的“火山”,在喷发着火焰,仿佛不经意便会熔化你的心灵,让我 感觉这才是独一无二的人间仙境。

      再沿着那蜿蜒曲折的路向前走,几束彩虹映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几条大鲤鱼在水中嬉戏着,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与热情,它们摇摆这那晶莹清澈的尾巴,就像那王子公主一样,显示着自己的威武,那一片片波光粼粼的鱼鳞,在阳光的斜射下,是那样的耀眼,头前两根鱼须摆动这,有着那鲤鱼跳龙门之势,让我喜爱和赞美。

      “嘎嘎”几只鸭子的叫声,仿佛在传播秋天归来的好消息,又似是想把人们的目光转移到它们的身上去,一身不起眼的棕毛,再加上那立体感的嘴巴,让人不禁想到它们坚强而又朴素的精神,让人赞叹。又使人对它们有一种敬畏感。

      “洪!哄!......”似千万匹野马脱缰之声,也许只有瀑布才会有这种气势吧!我急忙迎声而去。“甲天下”这三个大字出现在我的眼前。泉水从山崖上倾泻而下,那宏壮之势,使人赞叹,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也许李白看到的瀑布和我见过的差不多那吧!

      之后,来到一片草地,听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看着天上那多多白云,不禁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时间真的如一支飞箭,转眼即逝。我们都第一次郊游圆满结束了。我激动万分的回到教室写下来这篇作文,这次郊游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好和童年的快乐。


        伴闻秋风吟,青春花似锦

    午后的阳光轻轻柔柔地泻在身上,徐徐的秋风在耳畔呢喃细语。古人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们,却在秋天享受着清欢。   

      漫步于蜿蜒曲折的小道上,赏着周围茂密的草木,闻着四处淡淡的花香,心中的小欢喜就如同又一个个跳跃着的小音符,唱着歌,跳着舞,令我欢喜不已。个个脸上洋溢着的微笑,为无限的秋色平添了几分生机。 古色古香的小亭端庄地座落在河中央,质朴蜿蜒的木阶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们风华正茂,悠然自得地在亭子里谈笑风生;少女们亭亭玉立,兴致勃勃地聚在河边戏着成群结队的游鱼。阵阵秋风拂过脸颊,声声笑语萦绕耳畔。这份淳朴的清欢,真好!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远处,是一道壮观秀丽的飞瀑。清澈的水流刷地泻下来, “啪啪”作响。晶莹水扑打在岩石上,溅起丝丝清凉的水花。暖阳照耀,秋风拂面,那溅起的水花便如一颗颗七彩的玻璃球,在金色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顺着秋风的足迹,我们找到了童年的回忆。滑梯,爬杆,秋千,棉花糖……处处笑语萦绕,处处散发青春。一起来荡秋千吧,听着秋风拂过脸颊的声音,童年的那份纯真似飞翔的白鸽,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翱翔。来吃口棉花糖吧,甜蜜的滋味在口中漾开,在心中荡起了一圈圈幸福的涟漪…… 麻利地爬上“高峰”,自豪地扬起手中的班旗。

      旗,在徐徐秋风中飘扬;心,在金色暖阳下自豪。每个人纯真的笑脸,都成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你,也和我们一样,也享受着秋天的清欢吗?

      伴君且听秋风吟,青春如诗花似锦。每个人的青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刘璐)


          飞扬的青春,飞扬的笑脸

      大巴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伴随着它出发了。来到了这个充满了青春,绿色的地方――城市绿谷。

      进入了绿谷我仿佛看到了一幅幅具有诗意的山间画,在稀疏的树木中可以看到墙面雪白,房顶黑色的乡村房屋。想想可以住在这样的地方也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呢!

      湖水里的一道道彩虹让我们入迷,一只黑天鹅不急不慢的游过了这条用金、白、红色的鲤鱼组成的彩虹。就在那一刹那同学们的眼光不由自主的投到了那只黑天鹅身上。它那一身乌黑亮丽的羽毛,显的十分高贵。在它赤红的嘴角边有着几簇白毛,就像吃完奶油没擦干净嘴一样。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从山上直泻下来,水花四溅。虽然这“秀甲天下”的水只有几十米,山也只是假山,但却也十分的壮观。走在石头路上,闻着带有青草味的空气,与朋友说说笑笑,没错这就是青春的味道。

      在滑梯上,秋千上,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什么烦恼也没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吃着甜甜的“白云”,占我们的好朋友便宜……就连平日里严厉的老师,也肆无忌惮的与我们玩了起来,毛老师被“蛇”吓到的样子可爱的让我们哈哈大笑。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的时光里我们大家一起合了个影,在我们的上方,红色的班旗飞扬着,飞扬起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笑脸。    (施天姿)                 


        我的青春,绿意盎然

      绿,荡漾着,无边的,铺在我的青春里…...                              ——题记

      秋,从树根一节一节爬上来,走进绿谷,踏入门口,一股浓郁的像绿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种绿,不是春日冒头的新芽,不是夏日深刻的葱郁,是零星火花中大簇,大簇的黄绿,是小桥流水旁成片成片的深绿,墙上,爬满绿;地上的砖缝里渗着绿;屋顶上,绣着绿,一望无际的绿,波清涛翻滚的绿。偶有几枝红花巧夹其中,自然亦欣喜的,不觉想起李清照干古流传的词: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心中不由得想欢唱,纵情一回。有绿环统,生的趣味,才源源不断。

      沿着幽静的林荫小道向前走,是一座古桥,潺潺的流水,打着旋儿,从泉口跳跃而出。凉凉的,润润的,脑中闪过林清玄的:‘’处处清凉水,夜夜琉璃月‘’,呵,不错嘛!当夜幕降临,是不是心中的琉璃月在召唤你?我又仿佛看见那清澄清晨明亮的月儿调皮的跳进水中,打翻了月光下的墨绿,若真如此,可不美哉?

      过桥进了座古屋,处处洋溢着笔墨的文学气息,透过古色古香的窗往外看,大片大片的绿泼撒着,荡漾着,仿佛下一秒要把千万丝绿涌出来,拥抱整个古屋。我心中拨起一阵涟漪,深巷幽静,我心中犹如唱着一支绿的情歌,伊伊呀呀,一唱三叹的,似千年的烟雨中穿越而来,芸芸众生,凡来尘往,如何舍得这份绿?

      出了书斋,我回归了伙伴们的怀抱,来一张美美的自拍,品一口香喷浓郁的零食,亦或当荡一次快乐的秋千,在绿坪上,在浩荡的‘绿’上。

      欢声,笑语,回荡在绿谷的上空,我们笑着,我们跑着,活力四射的我们,生机盎然的绿,同学们悄悄的采一抹抹绿装进口袋里,我笑了,这,能‘绿’一个秋天

    何止一个秋天!他会染绿我们的青春,连同青春的记忆。

      放下你的戒备与障碍,来吧,来绿谷,疯狂一回,享受一回,‘绿’一回!

      美丽的邂逅,午后轻盈的时光,盎然的绿,为我的人生底色上抹一缕轻轻的印子            ——后记                (黄慧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轻抚笑脸,欢乐遍满绿谷

      天空万里无云,湛蓝湛蓝的,如少女的眼眸一样清澈纯洁。秋风与阳光握手言欢,我们向城市绿谷出发了,一路上欢声响彻天际,个个怀着激动的心情,似小兔子一样欢快活泼。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那喧闹中的宁静-----城市绿谷。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三三两两的散开了,有的三五成群有说有笑,有的独自一人,享受着绿意。漫步在林间小道路上,一阵微风吹过,输液“沙沙”地作响,枯黄的叶子似蝴蝶般的在空中翩翩起舞,轻盈的落下。脚踩上去“吱吱”作响。耳边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它经久不息,令人回味无穷,难道这不是一首秋游交响曲吗?

      拐过去,来到小亭旁,五彩的鱼儿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水里游来游去,仿佛一条彩虹飘带荡漾在水中,阳光柔和的倾泻在上面,显得晶莹闪烁。瞧!那条黑色的鱼欢快地跃出水面,溅出些许的水珠,荡漾起一道又一道的涟漪。

      继续向前走,一座雄伟的山映入我的眼帘,一棵高大而又奇怪的树顺着山慢慢爬去,它的枝干是多么的粗壮!水倾斜下来,宛如少女披着她神秘的面纱,仿这水帘后是另一个世界。它虽不能与奇山相比,却也“秀甲天下”。

      走出林荫,前面是开阔的草地。同学们四散开来,看!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呀!秋千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迎着风盛开着,那一桶桶泡面是他们的粮食,攀爬是他们的最爱......

      仰望天空,那高高的班旗在风中飘扬,阳光洒落其中显得格外耀眼。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记得它们绽放时的多姿,我会记得美好时光;记得那些点点滴滴遍谷绿意;遍谷欢乐......欢笑迎风绽放,青春再次飞扬!(王舒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眸盈笑,撞怀青春

      时间即将抹去秋季的小尾巴,我们却紧抓不放,与秋天撞得一身碧绿,与青春撞个满怀,让我们来和秋天来个约会。

      走遍千山万水,还是绿谷最美。沐浴暖阳和风,花懒洋洋地绽开了花瓣,像含蓄的姑娘一样。当一片片落叶从枝头扑向大地,我嗅着秋的味道,听着秋的歌曲。秋天的阳光,闪着水银的色彩,小草匍匐在绿叶上,一种沉醉和清新环绕着你不肯离去,红色的星星,枫叶在秋天里窃窃私语,阳光透过森林照在地上,让人向往。

      回眸,是灿烂的笑颜,牵手,奔跑,朝着诗和远方。泉水喷洒朵朵晶莹的花,青春也不过是一朵稍纵待逝的浪花。我们不能阻挡清泉涌现,我们也无法打捞那浪花,与其站在水边徘徊,彷徨,感叹,不如放开手脚,去触摸泉水。那水凉丝丝的,像摸着果冻一样“滑嫩”,融入这如画般的风景,为青春添一些缤纷的颜色。

      青春在秋天,与我们撞个满怀,我们嬉笑着,笑声像阳光一样布满天地,又像银铃一样清脆悦耳。

      青春似乎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只要我们的心与青春相伴同行,将青春的芳华一直写于脸庞,扬在眉梢,印在心里,短暂也成了永恒。

      愿青春留下,愿绿谷常青。(张雅文)


      青春绽放----绿谷依旧美好

      微风四起,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现在正是我们放飞梦想,放飞青春的时候。

      大巴车上,一张张的笑脸,一声声的欢声笑语伴随着车外的美景一路前行。过了大半个学期,经历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在这个下午,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鹿一样尽情的撒欢,尽情的玩耍。

      初到绿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美景,到处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刚进大门迎面看见几尊造型各异的铜像有的在思考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运动,惟妙惟肖,一下子就吸引了小伙伴们的驻足观看。

      来到里面就是一条池塘,塘里生活着各种五颜六色的鱼儿,有的叫得上名字有的交不上名字姹紫嫣红非常漂亮,鱼儿成群结队无忧无虑地在池中慢游,变换着各种队形一会儿向彩虹一会儿向丝巾,忽然被眼前领头的那条白色锦里吸引住了,看那健壮而又不失修长的身材带领着他的伙伴们表演着绚丽的舞姿,这时候池塘就是它们的舞台,我们就是它们的“粉丝”,忽然一对不甘落后的“芭蕾王子”黑天鹅闯入了池塘,这时候我的脑海里瞬间飘过4个字“主角登场”,两只黑天鹅来到池塘里迫不及待地跳起了水中芭蕾,仿佛在对水中的鱼儿说:看我才是这个舞台的王者,周围所有声音人都停止了生怕打扰了天鹅优美的舞姿。

      在这里时间仿佛永远都不够用,不知不觉到了返程的时间,在夕阳下同学们列着整齐的队列准备返程,这时候我们的棋手高举班旗站在队伍的最前端,“看”那是我们的班旗,一名同学高呼。我望着那迎风飘扬的班旗,心中涌起了无比的自豪感!(袁绍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纵青春,暖风随行

      青春,活力盎然,伴随那一缕暖阳,那一阵和风,朝着绿谷出发,痛快淋漓的放纵一次!

      是那蓝天白云,天格外的蓝,叶格外的绿,走在小石子铺着的路上,停下,停在那一瞬间,那一刻,十分宁静,在这氛围中,远处的那座屋子是那样朴实。再往前走,在偏侧的方面看另一座有古代韵味的屋子,又是另一种雅兴,树影微斜,撒在柱子上,柱子一半阴,一半阳,这都是自然留下了一个景色,水面波光粼粼,把岸边的草、树、石……都倒影了下来,这时,又漾起了一圈圈涟漪,一群小鱼儿整齐的游了过来,外面几圈是红色的,红得亮眼,使人一眼就看见了,中间还有两三条雪白的鱼儿,偶尔还有金的浮出水面,但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调皮的小鱼们过了一会儿就散了,即使是这样,带有一丝失落,但能见到,也不曾后悔。

      往前跑去,看见一处瀑布,一眼望去,便能看见石上刻着四个大字—“奇甲天下”。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好奇心冲昏了头脑,走过河上的小桥,见证的除了瀑布,更是深厚的情谊。

      最终,我们来到了一块大草坪上,起先,同学们经不起棉花糖的诱惑,贪婪的吮吸着它的香甜,这时,人群中总是不缺一个大方的人买一个分给其他人,每当这时,不再是一个棉花糖了,而是深厚的友情,我们奔跑,我们体验设施,一起荡秋千,一起欢声笑语。青春,我们尽显活力!

      微风拂面,流下的是汗水,而真正留下的是青春,活力,深厚的情谊,旅途短短一程,友谊永世长存,而青春蓄势待发,等待我们去放纵!(毛顾樱)


      秋天落叶飘飞,友谊天长地久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落叶飘飞,我们与秋天撞怀,一起踏上这美妙的旅途。

      走进绿谷,真还别有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亭台楼阁,样样俱全。地上是用青花瓷铺成的,几串常春藤顺着柱子爬了上来,阳光从常春藤叶子的缝隙处洒了下来,阳光碎了一地,令我心疼不已。同学走了过来,阳光便蔓延到她身上去了,看上去,暖暖的。

      来到秀甲天下的瀑布旁,水珠调皮地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洒到我脸上,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我陶醉其中。望着哗哗的流水,听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江山、友谊同在,吾为何不愉?

      与同学漫步在阳光下,只见满地的黄蝴蝶,遍地的金黄,那树叶与土地构成一幅唯美的图画,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拾起一片落叶,放在掌心,细细的观察老天爷的杰作,闭上眼,感受这秋的魅力。那一刻,似乎世界都安静了。缓缓睁开眼,故作神秘地让同学把眼睛闭上,拾一片枫叶,簪在同学的头上,可不比古代的发簪逊色,同学知道后,佯装生气地打了我一下,空气中,尽是友谊与秋天撞怀的气息。

      当泥土与果香撞怀,当秋天与友谊撞怀,都是那么美妙。(顾梓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谷拥美景  微风伴年华

      秋风卷红叶,在蓝天白云下自由飘荡,微风与阳光相伴,迎面满是清爽。扬班旗,迈开步,绿谷之游拉开帷幕……  

      绿谷之游,先从小道开始。一条悠长的小道,两旁种满了飒飒发响的绿树,虽已至深秋,但仍生机盎然,枝繁叶茂。看那儿有座假山,它在一丛绿中带红的枫叶中挺立,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黑洞,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远眺,一座白墙红瓦的小屋隐匿在层层绿波中,若隐若现。                                            继续前行,踏上光滑洁白石桥,一汪绿波从湖中漾开一圈圈涟漪,几抹艳红从水底向上游动,灵动地甩着红飘带般地尾巴,如梦似幻。笑语在耳边响起,青春的活力在蓝天下洋溢。望运方,绿水倒映着蓝天白云,与水相衬,与绿共存。“哗哗”,雄厚的瀑布声与清新润湿的空气吸引着我,我拉朋友向瀑布冲去。顿时,惬意的风带着丝丝流水向我拂来,热气一扫而空。在欣赏同时,我又望见一棵老树用根紧紧缠在岩石上,几条长枝顺瀑布从上至下,却无一根被缴烈水流冲断。一抹新绿在岩石上悄然绽放,任水冲,任风吹,依然傲然生存。这便是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生活中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但只需坚强面对,持之以恒的努力,就定能战胜它,活出自已的精彩。           

      经过片刻休息,我与朋友再次启程,向林中走去。阳光在树的遮挡下,撒下星星点点的光照,沿着小路,我俩手牵手走在林中,树沙沙作响,几片黄叶落了下来,在枫树下静静地躺着,那丛枫树红的耀眼,美的惊心,那句诗我与朋友异口同声地念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俩人相视一笑,心中是别样的愉快。那阳光似乎也不想打扰我们,偷偷地收回光芒,树也宁静下来,一切都是那样华美。                        青春年华,友谊陪我走过,绿谷之行,绿意永驻我心。(徐静怡)


      歌声回荡绿谷,笑声荡过青春

      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裹我们如铜铃般的笑声,我们手挽手,迈开了充满生气的步伐,向着城市绿谷出发。

      顺着羊肠小道的尽头走去,绿茵铺满了小路,抬头仰望天空,蔚蓝的天空配上大块大块软绵绵的白云,给人以垂涎三尺的感觉。这块云与那一块素不相识的云拼凑到一块儿,哇!形成一只懒洋洋的小白兔。无意间,瞧见了视野一角——一树火红的枫叶,它的红似乎将枫树的根茎都染红了,这红得好像要滴下来的枫叶。不正如我们风风火火的青春,敢于为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去拼博。



      低头俯视,数条花锦鲤也似乎被这蔚蓝的天空所吸引,抬头不语,只是大大的张着嘴,不知旁边的谁,扔入了一块饼干,面对美食,鱼儿也抵不住诱惑,全都蜂拥而至。你听“哗哗”那是小河看见如此热闹的场面发出的笑声。坐在这草丛中的一对黑天鹅也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于是“扑通”一下子就飘入水池中,它们自信的坚起修长的脖子,身着颜色单一而又优雅华丽的礼服,它们一会儿相依而行,一会儿游出各种形状,我们大声惊叫着,最后那对天鹅用脖子的末端和头部与对方触碰,华丽的完成了它们的表演。这不正如我们的青春,不顾他们的评价自信从容的跳出自己的“舞步”完成自己的表演。

      掠过小木桥,站在秀甲天下的瀑布旁,流水飞溅,不时飘到我们的面孔上,我的每一个毛孔都在贪婪的吮吸着,那瀑布就如一块薄薄的绸布,轻轻地掩着山姑娘那微微泛红的面庞。

      这一次郊游,又一次重新向我们诠释了青春的含义,青春是需要无限的拼搏,敢于表演,更需要面对困难自信从容,活出人生风采!这就是风风火火的青春。(杨  睿)


              激情飞扬,青春无畏

    绿谷暖日和风,楼阁瀑布红枫,绿树秋千林中,啼莺舞燕,天鹅锦鲤盘龙!

  伴着歌声与微笑,怀着期待与兴奋,踏上前往绿谷的征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也是生机勃发的,比起春来更吽一筹。绿谷就是证据。

  走进大门,入眼的是树,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镶嵌在林中的假山,坑坑洼洼,一定饱经风霜,几栋房屋穿插其中,住在这里的人们一定是品德高尚的吧!毕竞,在这诗情画意,宁静清幽的环境下,以静修身,又怎会差?

  入林深处,眼光不由得被那些身披五彩羽衣,高傲如女皇一样的孔雀们吸引了。它们的羽毛黑中透紫,紫里透蓝,由蓝又变绿,还有排列对称的似芭蕉叶般的羽毛,若是开屏,该是谷样一番情景啊!

  一身黑袍,健壮勇猛的它又怎么甘心屈居于孔雀之下。逐着涟漪荡漾开平,黑天鹅们热烈登场,阳光的照射下,它的嘴尖闪光耀眼,如同嵌上了白珍珠和宝石,它们的出场惊到了一池锦鲤,打乱了锦鲤们整齐化一的队形,却并不着急,反正周围满是彩虹的锦鲤,走不丟的。

  阳光下,古色古香的亭子披上了一层金纱,散发出柔和的光,神圣,高雅。每间楼周前都有一幅对联,虽看不懂却也能感受到内容大概是什么。

  我们在枫树下乘凉,在店门口品尝美食,在树林间的空地荡秋千,滑梯,攀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响彻天际,一张笑脸记录在相册,一颗颗童心溢满了欢喜。最后,用永远在使用,从不被淘汰的剪刀手姿势为旅游画上句点。

  归途上,我们用歌声传播内心的欢愉,用笑声来告诉他人自己的欣喜。

  我们正值年少,激情飞扬,青春无畏,让我们逐渐扬威!(王蕾)


                  正青春,海阔天空

      踏一路秋风,撒一路欢笑,眼前是你们欢笑,耳畔是你们甜美的歌声,一阵清香袭来,我们再次踏上了征程。

      走在林荫道上,欢声笑语一路相随,啊!古老的亭子,你在这已经站了近百年了吧!你给多少人以遮蔽?古桥啊,你在潺潺的流水上历经了多少的岁月啊!你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见证了多少个时代的变迁?鱼儿,你可还好?你在这儿经历了多少的风雨!我看到了你那你那被岁月染得透白的胡须,你在这儿的时间一定不短了吧?

      走在石桥上,耳边传来咚咚的流水声,身边的人渐渐少了,知道只剩我一人走在这片寂静的林子里走着,走出一段距离后,我想:我已经走出很远了,但是我在以后能走多远,还是一直停留在远点?我的心里渐渐有了答案,豁然开朗,快步向前走去。

      来到了这篇林子的尽头,一间平凡的小木屋,一个小亭子,一片绿色的草地,几棵苍翠的老树,一些稀散的游人。

      我飘向香味的聚集地,不禁想到了马云连吃了八个月泡面,创造了阿里巴巴,发明了支付宝,开拓了移动支付的先河,马云的成功离不开泡面!吃一桶泡面,去和伟人相遇。

    青春不再来,但这段岁月铭记心中!(龚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笑容,便是我蔚蓝天空                                       

      绿谷之行乐摇摇,青春年华无限好。                   

      阳光下,是一个个对绿谷充满期待与欣喜的少年。我迈进这覆满着绿色的大乐园。     “那边几个同学,快过来,这边好玩。”喧闹的人群中,分不清是哪个孩子在喊着,那么的兴奋。继续行走,走在林荫小道上,大树为我们撑起一片绿荫,两旁,是古旧的房屋,井然有序的排在一起。这,多么 惬意!    

      漫步在窄窄的小桥上,是有些小害怕的,不过随眼一瞥,是硕大、瘦小的鱼,任由自己摆尾巴,随心所欲,舒畅无比,我蹲下来,两手扶在栏槛上,头微微俯下去,目光被一条赤红的硕大无朋的金鱼给吸引,视线也随着它的游动而移动。这种自由,正是青春所需的。    

      过了小桥,便到了一个“仙境”,我们激动地钻进了山洞,这里的确给人一种如诗般地感觉,让人不禁心旷神怡。假山旁边有瀑布,水纯净自然,朴素清晰,就如我们之间的那点小美好。     最终,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家”,这里其实也就是一个大乐园,因为只有在这儿,我们才能释放“孩子的那种天性”,我们可以忘记烦恼,尽情的玩耍,去奔跑在这一碧千里的草地上,去和小伙伴们共同享用美食,坐在阴凉处歇一会,好好地聊上那么一回。      

      我坐在高处,静静地出神的望着这些少年们。他们已经表面成熟了,但,内心却真的像大人一样沉重吗?不吧,内心还是有着那么一颗美好的童心,不然还会放肆地在天空下打几个滚,赛几趟跑,爬几回梯,不乏是纯真的童心。    

      我牵着朋友的手,顶风逆着冲刺,耀眼的阳光洒在身上,逆风奔跑,不就是我们成长中我们之间的友谊的考验?      

      金光映满心间,笑容荡漾眼前!  

      一次回忆一次深,不曾忘却更深沉。你我的笑容暖洋洋,再见已是陌生人……    一个个背影显得犹豫而沉重,也许是因为明白了友谊吧。      

    回想,那一个个灿烂的微笑——那一刻心那么纯粹……       

    黄昏用心地照着每一个人,我扬起嘴角,心却颤动。  (邱帅)


          秋韵荡涤,友谊飘香

                                  蒋琳

      满车欢声笑语回荡,满车友情溢满四方。踏着满地红叶,仰天长望暖阳。那是一个充溢着热情的乐园,那是一个友谊飘香的故乡。城市绿谷——我的回忆。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光镜未磨。”火红的枫叶乘着降落伞落下来,装点大地。三个女孩,三双小手,一段真挚的友情。

      沿着小道,隐约有溪水流淌的声音,拨开一片绿叶,“飞流直下三千尺”之景呈现眼前。这瀑布虽只有几米高,但那源源不断,永不停滞的溪水就像友谊一样沉淀,让人叹为观止。两手向前伸,身子往前倾,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小汪清泉向对方洒下,友谊的种子浸润在湿润的空气中。踏着小桥流水,追逐打闹着来到荷塘边。

      五彩斑斓的鱼儿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水底畅流,漾起水的碧波。一粒粒鱼食洒入水塘,水里一派喧闹,鱼儿们争先恐后地吃着美食,志乎所以。两只黑天鹅游过来,黑得发亮的毛发,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标志极了,它们也加入了这场歌舞会。

      草坪上,挤满了人,挤满了友情。追逐打闹的人群数不胜数。我与朋友一同坐下,静静地望着远处渐渐黯淡的天际,仔细地端详着同学们,他们还洋溢着孩子们的活泼,没有近日的严肃。冰冷的长凳上,充溢着一段友情。

踏遍千山万水,还是绿谷最美,青春的活力,友谊的热情。秋韵更浓了,友谊更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吹绿谷,日照暖人心

      秋日暖阳,温暖人心,秋风吹拂,我们向着绿谷出发!

      到了绿谷门口,只见一泓喷泉立在门前,水池清澈见底。

      走入园子,鸟语花香,一栋西式洋房立在路旁,给我们带来了一股古典书香的气息。寻着小路向前走,我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古色古香的亭子,池上石道弯弯曲曲,各种诗情画意都展现在了眼前。

      站在池上石道上,转手望了望荷塘,哇!美丽的金鱼,红的似火,白的似玉,黑的似墨。自由自在地在池塘里遨游。渐渐的我也身临其境,把自己幻想成了一条小鱼,徜徉在书香的海洋里。“啪.啪”几声拍打水花的声音将我吸引而去,觅声望去,在池塘的另一侧,有两只黑天鹅伏在岸上,又不时下水寻乐子。那乌黑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洁。我寻思着:“他们可能是恋人呢!就这样在这绿色天地里相爱相衰。”

      朋友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再一次漫步在小道上,火红的枫叶缓缓的飘落下来,像一位身材高挑的舞女穿着火红的舞服,跳着精美的华尔兹,飞舞在天地之间。

      秋风吹过我的面颊,擦亮了我的眼睛,发现远处有一座小亭子,飞檐凌空,八个檐角垂直地指向苍穹。顶部是一个葫芦状的圆顶。刷着深红的油漆。两株垂柳长在亭子的两侧,为亭子里的有人提供天然的荫蔽。西斜的太阳抛洒着余晖。亭子背靠小河,算是一块“风水宝地”吧!杨柳倚亭来遮蔽,夕阳昂余晖照亮你。

      我们就在这诗情画意,山清水秀的美地度过了一个惬意的下午。(赵武建)


          青春擒住轨,过山过水

      那天你翩翩的在空际云游,自在,轻盈,你本不想停留,在天的哪方或地的哪角,你的愉快是无拦阻的逍遥。

                                    ――题记

      城市绿谷中,阳光正好暖和,决不过暖;风息是温驯的,而且往往因为她从繁花的山林里吹度过来,他带来一股幽远的淡香,连着一息滋润的水气,摩挲着你的颜面,轻绕着你的肩膀,就这单纯的呼吸,已是无穷的愉快,空气总是明净的,唯有山间,溪边清笼着一层藕灰色的薄纱……那美秀风景的全部正像画片似的展露在你的眼前,供你闲暇的鉴赏。

      瞧去,和暖的草托着泛黄的叶,摇曳,摇曳。树木舞着叶儿,迂徐地婆娑。心境随着碧蓝的天空平静,思想跟着水声共鸣,水面本是静定地,几尾鱼总是喜好打破这平静,尾轻轻一点,涟漪成章地波动……

      望着结群的人,心中顿生欢愉,欢舞与生趣,三人成队,五人结群,或漫步闲暇地嗅闻自然的芬芳,或解放天性的野人,笑闹着,尽显青春的光泽。大多数都是毫无倦态,灿烂更甚阳光,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如一片绿叶,翩翩地在半空中潇洒,飞扬,飞扬……

      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留下了烙印。(张俊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青春,我们相约绿谷

      瑟瑟的秋风给大地抹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在秋菊傲放的季节里,我们一起踏上征途,相约在绿谷来一场秋游。

      不知不觉,来到了城市绿谷。一进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伟人的塑像,他们看上去好似在讨论着什么。走着走着,我看见了许多古树,大约已有百年历史了。谁知这些古树要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呀!那挺拔的树干,粗壮的枝条,茂密的枝叶,无不彰显出古木的生机勃勃。一棵又一棵,让人有一种在树的世界里行走的感觉,别有一番趣味。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九龙广场,在这里,最为壮观的就要属九龙柱了。九龙柱上雕铸着九条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龙,生动而又华丽。九龙柱有几个活泼可爱的孩童,他们都骑在鲤鱼身上,姿态各异却又惟妙惟肖。鲤鱼口中还不断地向九龙柱上喷水,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我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泉水,清澈的水从我的指尖划过,既凉爽又舒服。

      “城市绿谷”,顾名思义,就是城市中绿色的山谷。让我们一起来创造更多的“城市绿谷”吧!(邱雨欣)

      十一月的阳光明媚,阳光温柔地洒在我们身上,蓝蓝的天空纯净干净,就如我们的青春一样。城市绿谷,我们来了!(吉祥)

      一位少年正站在高高的阶梯上,举着班旗,他笑着,他的笑容十分灿烂,比阳光还要更加的耀眼,我看到了希望及光明,一个孩子的纯真与快乐原来是如此美好!(张姝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秋的暖阳,青春的律动

    清爽的秋风拂动树梢,我们的脸上洋溢欢笑,是青春的旋律在舞蹈。----题记

    秋游去!

    大巴车上,六十一张灿烂的笑脸定格在一张张彩色相片上。你看,一张张争相搞怪的鬼脸;你瞧,一对对百用不厌的“剪刀手”;你听,一阵阵轰然大笑的声浪。在一路你一言我一语的欢欣与快乐声中,我们的目的地-----城市绿谷到了。

      我们秩序井然地鱼贯下车,排成队伍,刚入“绿谷”,就被眼前成片的绿意所震撼。一棵棵挺直背脊的小树,绿意盎然;一株株清秀纤弱的小草,活泛着初春时的嫩绿;我们欢喜赞叹之间,蓦然抬头,发现一片红艳艳的景象凸显在绿莹莹的草木间,显得那么突兀却又那么和谐。定住脚步,回眸一看,原来是一棵佼佼不群的红枫树。一阵风吹过,红叶“沙沙”作响着,簌簌落满地面。我俯下身,拾起一枚红叶,心中不由感叹,好一个“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秋泥更护家”啊!

      离开了诗意满满的小道,大家分散而行。我来到一座造型别致的小木桥上向桥下凝神望去,河水里一尾尾色彩斑斓的鱼儿,红的像火,白的像雪,金的像霞,它们在荡漾的秋波中与高贵优雅的黑天鹅共舞,摇曳出动人心弦的万般姿态。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大片平地,在暖阳映辉中放眼望去,同学们汇聚起来,如快乐翻飞的小燕子一样,沉浸在春日般的活泼之中。看,兴奋着,来到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前攀爬跳跃;瞧,玩饿了,来桶泡面,体会一次别样的轻松乐趣;走累了,倚坐在古色古香的凉亭里,着听风声鸟鸣歇歇脚,尽情享受秋日暖阳下的惬意与美好。

      在那高高挥舞着的七(6)班班旗下,我似乎看到了青春蓬勃的力量;在棉花糖的丝丝甜蜜下,我感受到青春的快乐与希望;在我们的奔跑追逐下,我又一次看到了青春的豪迈与奔放!

      是呀!热血在青春的躯体里不知疲倦,激情在青春的肢体上刚劲而轻盈,让我们一路欢笑,一路歌唱,迎着暖阳,奔向远方!(纪滢)



      绿谷活力终不散,一次回忆漾起馨

                                              王彦斌

      秋风拂过,踏着欢声笑语,迎着微风暖阳,温馨、惬意全在我心。    -----题记

      深秋时节,我终于在城市绿谷中明白了什么是“人在画中游”了。

      绿谷的每一个棵树,每一座山,每一片水,乃至一根小草都散发着活力。走在池塘边,一片丝绸从我眼前飘过,那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锦鲤从我身前游过,一只披着金衣的锦鲤从水中一跃而出,阳光洒在它身上,金灿灿的,它在空中一甩尾巴,又疾速的钻入水面,水面上波光粼粼,漾起一圈圈涟漪。走至池中古色古香的小亭中,坐下,望望亭外,美不胜收,亭子呢?六根墨红色柱子在阳光下油亮亮的,亭顶的小葫芦小巧玲珑……

      沿着这曲曲折折的小路继续向前走,便可望见“秀甲天下”这四个大字,再走一会儿,便可望见那气势磅礴的绿布,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站在瀑布下,一丝丝溅起的水滴扑向你,热情、奔放,它润泽着你的每一寸肌肤,而你,也在贪婪的吮吸着这清凉的甘露,如果说绿谷是喧闹中的一片宁静,那它绝对是这宁静中一份势不可挡的热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从我们指尖滑走,转眼就要说再见了,在金色的余晖下,期待下一次的郊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红叶·青春

      风吹落红叶,携着阳光,照在水珠上,连水珠也闪着光,空中,飘着花香,那是秋天的味道。                  —题记

    我本不爱秋,每当秋至,百花凋落,树木枯萎,飒飒的凉风更让人感到凄冷。跟着同学慢步林阴小道,我才发现,秋天,是那么美好!

    远离人群的喧闹,漫步在石子小道上,虽已是秋末冬初,可地上依旧覆盖了青苔,那漾着生机的绿色,让人别看一番“应怜屐齿印苍苔”之感,那绿色中透着一股坚韧,让人不忍心踩踏,我于是便轻轻地绕过它,生怕破坏这深秋鲜见的绿色。

    林阴小道边,枫树叶已红,如孩童的手掌。秋风轻抚,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各种香气,在明媚的阳光下酝酿,那是秋天的味道。树叶漫漫从空中飘落,一只只红蝴蝶便随风飞舞了。随手拾起一片枯叶,透过阳光,错纵交织的叶脉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阳光从树叶间挤了进来,地上便有了星星点点的阳光。阳光,青苔,落叶,便是这浮沉人世最美的风景吧。

    走出树林,轻轻踏过小桥,眺望池水,一条条花白的鲤鱼成群结队,白的似玉,红的似火,每一条鱼都是独一无二的。阳光抚过水面,这块铜镜散发出耀眼的光,水面波光粼粼。鱼儿悠闲自在,不顾世事,只愿寻一方净土,过着幽静的生活。

    远方的草坪上,传来一阵阵欢笑,同学们那天真烂漫的笑脸,那银铃般的笑声,为这深秋增添了无限活力,那在草坪上奔跑的身影,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有山,有水,有散发着无限活力的你们,在这散发的诗意的季节,把青春的绿色洒满人间,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醉晚清风织帐幔,漫裁明月作天窗,我们偷得浮生半闲日,去追逐秋的脚步,去把青春的绿色洒满人间。(葛丁培)


          我冒冒失失地和秋撞怀

      心情像静静开放的朱兰,在细细涂蕊,露出了美丽的笑颜,和绿谷牵手,却冒冒失失地与秋撞了个满怀。

      下午的阳光开始显得五彩缤纷,我走在似花果山前的水帘洞前,正如李白所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壮景。我驻足观望,看它如白色屏账,朦胧,隐约......似乎都无法用来形容后面山的神秘。看它似透明流苏,抖动着,震撼着......似乎都无法用来形容那小瀑布的动感十足。

      透过树枝叶的细隙缝,阳光斑驳地照在我的脸上,虽已是“最是橙黄橘绿时”,但我们烂漫的笑脸绝不逊于春花,且永远定格于相机之中。

      我们踏着方砖拼砌,是多么古色古香。走着,小桥流水是同学,北侧的“鱼乐廊”的池中色彩也欲加明艳。瞧啊,池水清澈见底,鱼儿游,沙石烁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忍不住好奇,不禁仔细端详起来,几尾金鱼,一个神龙摆尾,跃出水面,露出它白而圆的肚皮,“啪”像跳水置那样,接着簇拥来的是一群似白雪的鱼,全身雪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如此可爱多娇!曲桥,回廊,扶栏赏鱼,赏心悦目,向深处进发!

      环境幽静,绿树成林,古木参天,鸟语花香。“小心脚下”的青苔密布。

      突然,一片红,引起我的注意。

      我抬头一眼,好大一棵枫树!一种“停车生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感涌上心头。不绝,不赞回:“妙哉”。远望,如一朵红色的云似大地上升起;近思,黑褐色的树皮,碗状,需要四五人才能合抱住。细瞧,手掌大小的枫叶,似龙爪暴起青筋,叶像有微小的齿痕。上升视线,树枝像剪刀般,剪开了我们轻松愉悦的校园生活。

      此时,笑声与歌声齐飞,青春与绿色相得益彰。

      同学们乐亦在绿谷矣。

                                    七六班 杨雪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笑盎然秋意,纯真绽放青春

    这美丽的秋景遍布大地,这美好的秋意铺洒人间。来吧,让我们一同前往那生机勃勃的地方-----城市绿谷

    在途上,同学们一个个都如小兔子般坐立不安,兴奋不已。大家都情不自禁的拉开窗帘,欣赏美景。那一个个房子,绿树红墙,时刻不洋溢着一种温馨之意;天上的白云瞬息万变,看!绵羊在天空中奔跑;瞧,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糖飘到天上去了;我们大家哼着小调,唱着小曲儿,彰显着我们的青春活力;阳光硬生生的从窗外挤了进来,温和的爬到了我们的身上,困了,我们睡会儿,饿了,我们吃一块巧克力,温馨美好。当我们还沉浸在美好之中的时候同学说道:“我们到了----城市绿谷。”

      我们走在小路上,同学们有的手牵着手,边走边笑。有的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好不欢闹!虽然已是秋天,可四周的小草依旧鲜嫩生机。阳光铺洒在我们的身上,温暖甜蜜。

      来到小桥边,我感觉很疑惑,是谁把花扔到水里,竟然到现在还没有消失。突然,那“花儿”迅速的动了起了,在一道彩虹在水中不停地游走,美丽多彩。瞧,那条鱼足足有着红、黄、蓝、白、绿五种颜色,游起来美丽动人,使人移不开视线;快看,那一身雪白的鱼,就像鱼中之后,纯洁、高贵。阳光洒白了整片河面,它似乎给河面镀上了一层金粉,晶莹光亮。

      大家快看,瀑布从山顶上盖了下来,我不觉地向后转,情不自禁地露了笑容:“哈,还真是‘遥看瀑布挂前川’啊”在阳光的映照下,瀑布闪烁着五彩的光,嘿,好似这里就是彩虹的来源;走进了看看,山石形状各异,瀑布清澈明亮,小水珠时不时地飘到我们的身上,凉丝丝的,好舒服!令人不禁想要永远留下来。沐浴在阳光之中,还有清水和风作伴,岂不美哉!

      漫步在小树林中,清新、自然。秋的味道扑鼻而来,舒适、美好。走着、走着,我竟然走到了枫树边,有一个成语叫一叶知秋,那现在,岂不是盛秋吗?阳关照射下,枫叶上的红色汁液似乎都在一点凝洁,原来的橘红色竟变成大红色了。不忍心破坏这美景,便弯下腰来捡一片吧,不禁感叹道:“落叶不是无情的,化作肥料更护树。”

      到达了整个绿谷的大本营,同学们有的买吃的,有的与别人聊天。我奔跑在草地上,清新、舒适、确实很久没有这样洒脱了。嘿,那边同学们有的在向高处爬,有的荡着秋千,有的在玩滑梯,有的甚至买了假蛇来吓老师,哈哈,我们也趁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放逐身心,回归童真,

      快要回去了,心中满是不舍,老师给我们拍了一张集体照当作最后的纪念。城市绿谷,你让我们欣赏美丽的秋景,感受浓浓的秋意,你使我们回归童真,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年华!期待下一次出游,下一个感受,下一种邂逅,下一个美好改变。(曹浩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牵手,趣同行

      陌上,云在笑,花弄影,手牵手,趣同行。绿谷——我们来了!

      我拥一缕阳光,拾一片秋叶,顺着时光的脚步,盼望着,盼望着,绿谷到了,欢乐的脚步近了。

      站在“九曲十八弯”般的白色乳桥边,湖面上荡漾着我们的笑颜,太阳像破了个洞似的,阳光源源不断地倾洒下来,映在鲤鱼上,红的像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似是看到了我们,只见鲤鱼们纷纷跃出水面,似轻盈的舞燕,在粼粼水面上跳跃。瞧,这鲤鱼着墨黑盔甲,两条胡须微微波动,似在欢迎。看,这鲤鱼披鲜红衣裳,甩着那大蒲扇的尾巴,似在嬉戏。

      岁月布满枫叶的柄梢,浸着秋天的味道。每一片叶都是不同的画,诉说着青春的活力。阳光从叶隙间透出,洒下斑驳的影子。远远望去,一棵枫树就像天边的晚霞,灿烂着,美好着,见证了我们最美好的青春。

      虽已深秋,但草儿们似不愿挥手而别,竭尽全力做更好的自己。山坡上,田野旁,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草,攻埳了大半个绿谷,嫩得仿佛能滴出水来,阳光硬生生地从树间挤了进来,铺在草坪上,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向生活的美好里奔跑。

      陌上,携手同行,这生机古老的绿谷,成了我们青春的起点,绿谷——我还会忆起你;青春与美好——我还会珍惜,愿,明天更美好。(张嘉倪)


          秋阳照耀微笑,我们巧遇青春

      树木、花朵、小草描绘青春色彩,歌声、童趣、欢笑展现青春活力。绿色的波浪,灿烂的微笑,美好的青春。  ——题记

      秋,是一首歌;秋,是一支舞;秋,是一首诗;秋,更是阳光、微笑、青春巧遇的时刻。

      在城市绿谷的一条道路上,一棵棵知名和不知名的树木中,枫树是最亮眼的。一片片爪子似的枫叶安静的坐在树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枫叶中的红色液体正在流动。仔细看,叶子上有几粒小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你听,在风儿的吹奏下,枫叶也小声地在"沙沙"地响,叶子上的小水珠变成小水滴溅在我凑近的脸庞,湿润润的,每一个细小的毛孔都趁机吸收,非常舒服。

      我踏上小湖上的石桥路,湖面犹如一面铜镜,清晰地可见湖里的金鱼,它们张开鱼鳍,拼命地游,不掉队。有泛着黄色的金鱼,像一位芭蕾舞者,忽然从水里跳出水面,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又滑入水里,溅起小水花。还有雪白的金鱼,穿着白裙子,非常漂亮!

      湖面上又游来几只黑天鹅,浅黄色的嘴扁扁的,顶端是赤红色的,全身黑,像一位高贵典雅的公主,当它划过水面时,漾出点点涟漪,它们有时仰望苍穹,有时低头喝水,快活极了!

        我坐在石凳上,望着远处开心玩耍的同学们,他们有的荡秋千,有的滑滑梯,有的钻绳洞,有的爬绳网,一个个脸上沁出汗珠,满脸红通通的,玩的不亦乐乎,充满欢笑与美好。

        我们迎着秋风,踏着夕阳,与青春握手;我们捡起枫叶,抚摸小草,与青春拥抱。青春是多么美好!(于晨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下,草地上,友谊之花悄然绽放

      秋意盎然,落叶纷飞,在这百花凋零的日子里,一朵友谊之花却在城市绿谷中灿烂地开放了。

      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城市绿谷秋游.自由活动时间,我来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独自走着。

      我一个人踩着小路上的枯叶,发出“咔嚓”的声音。看着这一地的落叶,接近死亡的小草,暗淡的阳光有些伤心。突然似乎听见有人在喊我,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渐近。回头一看,原来是好友徐静怡呀。她开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喘着粗气说:​“可算找到你了,走,我们一起去玩吧。”她的到来,让我的心情好了不少,一地的落叶,似乎也没那么伤人了,阳光又灿烂了些,草地也生机了些。

      我们漫无目的走着。一会儿赏美景,一会儿赏锦鲤,好不快乐。走着闹着,来到一个叫“九龙柱”的地方,一个高大的,雕刻着龙的柱子,旁边还有几个活灵活现的娃娃,坐在锦鲤上,开心地笑着、闹着,正如我们那样。可更吸引我们的却是柱子旁的一棵“树”。我们便又来到“树”旁。

      这是棵假树,叶子是金色的,许多叶子上都挂着迎风飞舞的红布条。红布条上是一个又一个暂时还没实现的愿望和真诚的祝福,这是一棵许愿树。徐静怡说:“不如我们也写一条祝愿吧。”我立刻答应了。于是,两人各从地上捡了一根掉落的红布条,找出一支笔,在上面认真地写了起来。写完,再把红布条系在枝条上。我问:“你写的那么认真写的什么呀?”她笑了笑,又把红布条系了系牢,确定它不会掉后神秘地说:“这你就不用知道了。”说完,便似乎很开心的微扬着头,哼着曲子走了。我看她那高兴样儿,便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找了一下,她写的红布条,翻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希望我与张艺文的友谊永存。”几个秀丽认真的大字,我看了十分震惊,可更多的还是感动。我看着她的背影,她因为没看到我似乎有些担心,正快速的环顾四周呢。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温暖了我的心田,我也突然深刻的意识到,这份真正的友谊,绝对值得好好珍惜。霎时间阳光变得灿烂极了,小鸟也在枝头间来回蹦跳歌颂着我们的友谊。我感到精神抖擞,快步走向徐静怡,继续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友谊之花能够永远地盛放 。    (张艺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声笑语洒遍绿谷,青春气息撞坏你我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瑟瑟的秋风给大地抹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

      来到绿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位才子,他们似乎在谈论着什么,令我影响最深的是手指向东的那位,他也许是最有学问的吧,看着他炯炯有神的眼睛,不禁让我明白什么什么叫认真,坚持。

      接着,参天的大树,古朴的房屋 都应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了 这些香樟,雪松经历了无数次风风雨雨,需要三、四个同学才能把它环保下来 那些挺拔的树干,粗壮的树枝,茂盛的树叶依然彰显楚勃勃生机。道两旁绿树成荫,似乎是向我们召唤。,想和我们一起玩耍,更值得留恋的是那掩映在悠然自在。,远离喧器,怪不得古代人喜欢隐居在深山之中。在这些房屋后还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湖周围绿树环抱,这也太美好了!

      河里有许许多多鲤鱼,红鲤鱼总在清澈水下游来游去好像自由自在地散步。在阳光的照耀下。鳞片上闪着银光,好像一位身着银甲战士,不一会儿,一大片鳞鱼向我们游来了,他们一致的摇头摆尾在水里。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是食物,还是它们丢失的玩伴?

      接着,走向远方的小路,抬头一看,望在绿海的中央有一根高耸入云的柱子,这就是无人不知的九龙柱。它的上下有九条龙缠绕着,每条龙都昂着头,张牙舞爪,显得十分逼真。,我在下面抬头仰望着它的高超技艺以及这九龙柱的恢弘气势所征服。九龙住的周围还有八位天真可爱的小神童,他们有手美丽荷花的,有头顶翠绿荷叶的……神童骑在大鲤鱼身上正摇头摆尾吐着水,有陽光的映照下,就像一条条银丝从利口中喷了出来。

      游览美丽风光,陶冶我们的情操,开拓了我们的眼界,这就是南通宝地——城市绿谷!(张晓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笑洒满绿谷,回忆浸润青春

      阳光热烈的铺洒下来,使地面金光闪闪,小草挺着身子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团影子闪过,那便是我们踏着阳光在笑声中享受青春。

      一阵微风掠过,掀起了青春江面上的涟漪,我们便在上面自由的飞跃,却一不小心跌落绿谷又沉醉于其中。

      在阳光与树影之间穿梭,便与喧闹的世界有了隔阂,树叶沙沙作响,随之舞动。零零碎碎的阳光透过树叶印在了我的青春上,便多了几丝温暖,淡淡的桂花香,在清新的空气中酝酿,同时也在我们的青春上渲染出更多的色彩。

      池塘中,几缕阳光懒洋洋的躺在湖面上。几只鸭子顽皮的在上面玩耍,甚至贪婪的浮在上面休息。阳光的照耀下,那些鸭子的,毛色愈加鲜明,全身如同镀了一层金边宛如池塘的守护者,即将代表阳光消灭你。(张王楷)



      金色的记忆,数绿谷一行

                                        沙漠

      盼望着,盼望着,金秋到了,秋游的脚步近了……

      虽说丹桂已落,空气中仍酝酿着阵阵清香;虽说严冬即至,同学们的笑靥如春风拂面。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去绿谷郊游吧!

      来到绿谷,一条迂回的蓝绸带首先映入眼帘,清亮亮,蓝湛湛的。数十条金鱼悠闲地散着步,和谐,美好。调皮的我们往水里丢了些食物,鱼儿们都一扫先前的宁静,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数:这一条浑身墨黑,当食物刚接触到水面,它一个回马枪,就游了过来,狼吞虎咽地享用起美餐;那一条也不甘落后,急忙游了过来,从水面一跃而起,阳光照在它那金灿灿的鱼鳞上,这一刹那,仿佛整条鱼都成金子了。顿时一阵赞叹声。

      笑着回眸,眼前突然一亮:随着漾起的浅浅涟漪,一对黑天鹅迈着优美的步伐轻轻拨动这碧水。它们仿佛从墨池走出了一样,黑得发亮,唯有那双脚掌,依旧火红,这不是它们对游泳戏水喜爱的象征吗?扁长的嘴尖端,涂抹着一层桂花似的黄色,它定当在金桂怒放时,也欣赏过花香,体会过花甜吧。虽为黑色,却仍显出几分高贵,朴素,优雅。

      刚走过小桥,我们便听见“哗哗”的流水声从远处飘来,就像微风拂过树梢,渐近渐响;最后像潮水般涌来,盖过了人喧马嘶,天地间只存下一片喧嚣的流水声了。

      透过树的缝隙,便看到一道瀑布悬挂在峭壁上,上面折为三叠,好像一匹宽幅白练正从织布机上泻下来,那“哗哗”的流水声便成了千万架织布机的大合奏。朦朦胧胧的细雾从潭底如雨雾般腾空而上,随风飘飞,漫天浮游。周围的空气得以滋润,我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大口大口呼吸着这滋润、甘甜、清新的空气。坐在下面,仿佛置身于一个乐池前,四周乐声奏鸣,人就像漂浮在一片声浪之中,每个细胞都灌满了活力。清风拂过,学习的压力也得以缓解……

      绿谷一行,它是我金秋最美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