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和治疗痘痘!

我是蔡思文,我来啦!

好多妹子经常被痘痘困扰,痘痘如何预防和治疗呢,今天就来分享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来看痘痘形成的原因】

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

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因为其他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凸起,成为痘痘。一定要注意补水,可以在痘痘的地方多拍水或者敷我们的婴儿面膜,让皮肤达到一个水油平衡目的。如果使用的护肤品不被吸收,可以换成我们的摇摇乳,再配合按摩手法,就可以保障皮肤需要的水分。

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原因在于青春期非常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加剧痘痘生长。如果长了痘痘,可以用淡盐水洗脸,这样可以给皮脂杀菌,从而达到消除痘痘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痘痘在脸上长出的位置对应身体哪些部位有问题】

额头长痘。表示肝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熬夜过多,工作或者学习压力大。

太阳穴长痘痘。表示胆囊负担过重,显示你饮食中含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

眉心长痘痘。心火旺。一般胸闷,心律不齐,可能最近没有休息好,心事比较多。

脸颊长痘痘。左脸颊长痘可能是肝功能不太好。肝脏分泌,排毒,造血功能出了问题,容易让人感到疲劳和口渴,脾气也会容易急躁。左脸颊长痘痘是肺火较大,或者体质容易过敏,也可能是感冒的前兆。

鼻尖长痘痘。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鼻头脱皮现象就是表示血液循环不是很好。像胃热,胃积食鼻尖都容易长痘痘。

唇周长痘痘。便秘导致的体内毒素积累,或者使用了含氟量多的牙膏。

下巴长痘痘。内分泌失调(不止下巴,脸部其他部位也会有),体寒。

胸前和背后长痘痘。胸前,皮肤毛囊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堵塞皮脂排泄障碍物所致的毛囊皮脂慢性炎症。分泌油脂产生的自然脱落物堵塞毛孔,这些与床单和被褥的卫生有关系,上班的环境也是有影响的,空气环境比较恶劣的环境下也会引起。背后,皮肤的毛囊炎(背部的毛囊油脂分泌旺盛)有时候肺热也会引起背后痘痘粉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痘痘注意事项】

清洁,保持面部清爽干净,避免脏东西堵住毛孔。

皮肤油腻的人,不但勤洗脸而且勤洗头。因为头发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发线与面部接触,导致长痘痘。

皮脂腺分泌旺盛的皮肤,尽量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

长头发,最好不要将头发散在脸上,头发上的细菌容易产生长痘痘。

不要用手碰脸,手上有细菌。

防晒,不要过多的晒太阳。

不宜涂厚重的粉底,最好不涂,让皮肤自由呼吸。有助于疏通毛孔,使皮肤达到一个自愈的效果。

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养成每日早起排便,多运动,多休息,多喝酸奶。

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少油腻,少甜食,少辛辣刺激和含有过多色素的食物。

千万不要忽略枕巾的清洁,枕巾一周换一次。枕巾是直接接触面部的,容易沾上螨虫,灰尘,头皮削等脏东西,所以定期清理枕巾也非常重要。为什么痘痘肌肤建议婴儿面膜呢,除了超级补水以外,婴儿面膜添加尿囊素,帮你修复受损细胞,水解蚕丝还可以促进自身胶原蛋白再生,消化痘印痘痕。明天将会为您奉上更具体的淡化痘印方法。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