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万事俱备后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先生和赵女士通过相亲认识接近一年了,双方都已见过家长,两家人也都在筹备结婚的事情。说来也巧,两人同岁,上的同一所高中,大学毕业后又都在老家找的工作,虽然交集比较多,却从没有相遇过。后来慢慢熟悉之后才发现两人性格相似,经历相似,甚至连经常的活动区域都相近,两人也感觉缘分这东西很奇妙,缘分未到,即使相遇也不相识。

两人都相见恨晚,但生活总是不易的,充满了这矛盾那矛盾。房先生的父母埋怨赵女生花钱大手大脚,买东西太随意;赵女士的父母嫌房先生天天加班,工作时间限制多,不自由……虽然都是小事情,但也让人心浮气躁的。

吃完晚饭两人相约出来散步,走在绿草莹莹的滨河小路上,凉风吹过脸庞,衣服随风摆动,工作一天的劳累也烟消云散了。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交流着一天的生活,畅想着未来的幸福日子,慢慢的赵女士谈起了正在追的《欢乐颂》,最近看的几集让她感触很深,希望和房先生探讨一下。

赵女士偎着房先生的肩膀说:“最近看<欢乐颂>,虽然感觉剧情有点拖拉了,但是五美的个人爱情经历还是值得一看的。”

房先生笑着说:“同事们也都在谈论欢乐颂五美的故事,即使我没看过也知道了大致的剧情,你喜欢里面的谁?”

赵女士晃着房先生的手说:“我看这部电视剧,倒是没有特别喜欢单一的人,只是发现了一个现象。”

房先生放慢脚步:“那说说看,让我明天好在同事面前也吹嘘一番。”

赵女士快走两步转过身和房先生面对面说:“我还没想明白,只是说出来讨论一下,安迪男朋友的母亲不同意两人的事,小包总让安迪相信他,不要操心,他自己解决的这个问题;攀胜美男朋友的母亲也是不同意两人的事,王柏川也是独自和父母谈判才让攀胜美看到了希望;都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为什么都会喜欢独立解决事情的人?”

房先生扶着赵女士的肩膀说:“是不是都在批判妈宝男,婆婆和儿媳天生是敌人?你说的那两个人都知道如何爱一个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需要建立在双方平等独立的基础上,否则福总是一个人创造的,祸老是一个人惹的,那两个人是不会长久的。”

“是不是结婚之前需要独立解决属于自己的事情,或者说是只有独立解决所有的事情之后两个人才适合结婚?”赵女士急着说。

房先生停下脚步,双手握着赵女士的手说:“确实应该是这样的,这两天看了一本书,《岛》,描写了几种不同的爱情婚姻,让人感觉幸福的是男女主角的爱情,两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结婚,但两人相互理解、等待,直到双方之间没有任何阻碍,两人才幸福的牵手。如果两人为了结婚而结婚,共同面对这些矛盾问题,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再深的感情也会被这些琐事消磨殆尽吧。”

赵女士点了点头说:“幸福的婚姻不是到了年龄该结婚了而结婚,而是一切都准备就绪,两人之间没有了任何阻碍,可以一身轻松的走入婚姻的殿堂。”

房先生深有感触的说:“确实是这样,咱们常说结婚很麻烦,需要准备这准备那,反而把最需要准备的给忽略了,咱们回去先解决各自父母的偏见,多沟通多解释,即使做不到全力支持,至少要相互理解。”

赵女士微笑着点点头“其实都知道你工作很辛苦,但我也知道你特别喜欢你现在的工作;我有时候确实花钱有点大手大脚,也承认节俭是好事,但是生活并不全是柴米油盐,还是要尽量保持生活的品味的。”

房先生没想到赵女士能这样想,说:“那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都说开了,两人心情很放松,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孤独的灵魂 从天堂走向地狱, 我是一只孤独的灵魂。 我不是天堂的天使, 也不是地狱的恶鬼。 我仅仅是一个人...
    一起来看书阅读 640评论 0 1
  • 出塞二首(其一) 王昌龄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1]龙城[2]飞将[3]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古诗新读阅读 999评论 0 2
  • 思考一下这样的变量声明: const element = Hello, world! ; 上面这个好玩的标记语法...
    编码的哲哲阅读 3,404评论 0 0
  • 如何解决生活里两种未来的冲突 “近期未来-远期未来”的框架可以用来分析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是由“近...
    Fly_Catkin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