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51|懂事的大宝(2018-6-4至6-10)

文:西岭初见

6.4周一

懂事的大宝

周一姥姥的腰坏了,一点也不能动。姥姥只能躺在床上静养。大宝学会了照顾姥姥,给姥姥端水,给姥姥拿药。每天坚持做舞蹈作业,经常群里只有大宝一个人在上传作业。而且最棒的是大宝开始主动的读书了。她每天很自觉的去点读英语steven老师布置的读书作业。

妈妈的手机里有一个“伴鱼绘本”的APP,大宝忽然又对这个感兴趣了,她认真的读了好几本书。后来,她又发现在手机里有一个海精灵,这个海精灵需要大宝的帮助,需要大宝坚持读书21天才能把它给解救出来。大宝为了得到它,这几天一直在坚持读书呢。

大宝还在手机发现一只小鱼宝宝,很可爱,大宝想要,可是得到这个小鱼宝宝需要听一节网课。妈妈给大宝报了名,周六晚上大宝上了她的第一次网课。

妈妈一直在一边看着,那个教师是外教,好像一点中国话都不会说,也就是说,整节课老师用的是全英文授课,大宝几乎没有障碍,老师要求她做的她都能很好的完成,而且在语言表达上,也让妈妈大吃一惊。妈妈一直以为大宝不喜欢读书,她的口语水平不好。通过这次上课,妈妈对大宝的学习能力放心啦。

周五去上课的时候,就连steven老师也觉出大宝有很大的进步了。

这个周,大宝自己的小衣服都是自己洗的,而且在她的带领下,妹妹也开始学着洗袜子。

爸爸虽然不在家,大宝已经成为了妈妈的小帮手了。

大宝已经可以独立睡了。她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少再闹情绪了。

6.5周二

姥姥的腰不好,不能动。姥爷要去超市买东西,只能带着小宝一起去。在回家的路上,小宝坐在后座上睡着了,姥爷怕她摔着,就推着车子往家走,一直走了40分钟。到家之后,小宝又睡了一会。

6.6周三

小宝尿床

小宝这几天每天夜里还是哭闹,要不就是喝牛奶,要不就是尿尿,再或者不知道什么原因,醒来后哭一阵子。

昨天半夜里小宝又醒了,妈妈把她尿尿,她打挺,就是不尿,而且一醒来就哭着说:“打开,打开。”妈妈也不明白她到底要打开什么,妈妈耐心的问她,她哭了好一会才指着灯说:“打开。”原来是要打开灯。打

妈妈把灯打开后,小宝哭的声音小了很多,看来妈妈做对了。然后小宝说:“憋不住了。”妈妈一听知道她要尿尿了,马上去抱她下床,可是已经晚了,她已经尿到了床上。

姥爷过来帮忙把床弄好,妈妈批评小宝,刚才让她尿,她不尿,非要哭闹然后尿到床上去了。她好像知道自己错了,哭的声音小了好多,只是缩在妈妈的怀里。

6.7周四

陆老师不教了

又到了周四,在大宝画画的日子。姥爷把大宝从幼儿园里接出来然后马上送到梦幻美术空间去学画画。妈妈下班的时候去接大宝。

今天去接的时候,发现大宝不在二楼画了,前台老师说,大宝在一楼。说是之前打过电话和我联系,但是电话一直没有打通。妈妈记得前几天有几个未接来电,看来就是这个事情吧。前台老师说以后大宝都要在一楼上课了,陆老师不来了。再问,前台的老师就什么也不说了。

一会儿,大宝下课了,妈妈和大宝的新老师聊了几句,新老师是汪老师,大宝的班以后都由她来教。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大宝:“今天没有看到陆老师,你想想陆老师吗?”

大宝说:“我很想她。”

妈妈说:“是呀,我也想她呢。你从学画画开始就一直跟着陆老师学,我们都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陆老师会不来了,会不再教你了。”

“我们现在认识的所有的人,并不是永远会在一起的。比如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现在最好的朋友是于鑫娜,也许等你们上小学的时候如果去了不同的学校,那你们就会分开了。”

“我们每个人在一起都是有缘分的,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要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比如爸爸和妈妈,也不是会永远陪着你的。所以,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要给我们正能量呀,不要乱发脾气,好吗?”

大宝对妈妈的话也许听懂一些。

6.8周五

折腾妈妈

凌晨1点钟,小宝又醒来了,醒来之后要尿尿,还要喝牛奶,喝完后依然不安静的睡觉,还是一直在哭闹,关键的是一边说一边哭,妈妈根本听不清楚她想做什么。

哭的声音太大,又出了一身汗,小宝又说痒痒,妈妈给她挠挠,好不容易安静了,妈妈想抱她上床睡觉,可是她一挨着床就醒了,马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哭。最后,妈妈发现把她抱到沙发上,她倒是能安静的睡觉。

可是小宝不光要自己在沙发上睡,还要妈妈也陪着在一边睡。沙发就那么大的地方,妈妈只好和她挤一挤了。

妈妈实在被小宝折腾的累坏了,挨着沙发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5点多,天亮了。可是妈妈睡在小小的沙发上浑身酸疼,看着一边的小宝睡的正香,妈妈没有打扰她,悄悄的回到床上休息去了。

妈妈刚一睡着,就又听到了小宝的哭声,原来她发现妈妈不在身边上,就跑来卧室找妈妈。

然后,她把妈妈弄醒了,她自己也睡不着了。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了。

今天去幼儿园给小宝交了入园费用。

6.9周六

白天夜里两个小宝

夜里小宝又醒来折腾妈妈,哭闹着要喝牛奶,而且不让别人泡,只要妈妈泡,还不让妈妈安静的泡,她自己还像一个小贴画一样要贴在妈妈身上。妈妈要上个厕所也哭着不让。可是早晨起来后,看着她的笑容感觉妈妈在晚上简直做了一个恶梦。这个小宝晚上简直太招人恨了,白天又变成一个小天使了,简直就是两个宝宝。

早上,妈妈要带着大宝去跳舞,小宝看到后,不哭也不闹,很懂事的对妈妈招招手说:“妈妈再见。”天呀,这个宝宝也太可爱了吧,妈妈太喜欢了。晚上的那个哭闹宝宝是谁给我们调包了吗?

关于坚持和努力的话题

大宝上课的路上,问妈妈:“妈妈,学习好和成绩好哪个更重要呀?”

妈妈说:“一样重要呀。”

大宝说:“不对,学习更重要,成绩不重要。”

妈妈知道她想表达的意思,给她补充说:“一个人只要学习好了,他的成绩就一定会好的。”

大宝哈哈大笑。说这个steven老师告诉她们的。

大宝又问:“妈妈,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

妈妈说:“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一些人很厉害呢?我们都叫他们在天才。”

大宝说:“那是因为她们比我们练习的时间长一些,比我们努力一些。”

天呀,这个宝宝什么都懂呀。

妈妈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呀?”

大宝说:“是张老师告诉我们的。”

大宝这一段时间每天都在坚持练习舞蹈,坚持读书。有时太晚了妈妈不让她读,可是不让读还不行,必须要完成任务。

老师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感谢大宝的老师们。

倔强的小宝

大宝越来越懂事,小宝却越来越叛逆,可怕的2岁呀。

上午,姥爷带着小宝去火炬公园玩,公园里玩滑梯的宝宝不少,有很多都是像小宝这么大的孩子。小宝玩了一会,不知道怎么想的,站上滑梯的楼梯口,一手扶着一边的围栏,整个小身体挡在了入口处。比她大很多的孩子可以迈过她去,可是和她一样大,或是比她小的孩子就过不去了,只能排在她后面等着,小宝一会扭头看看,一会再扭头向后看看,她看着身后排了这么多的小朋友可能觉得特别有意思吧,堵的更紧了。

小朋友们的队伍排的长了,这肯定不好,姥爷让小宝下来,小宝不同意。姥爷只好强行抱她下来,她哇哇大哭。姥爷看到小朋友们都上了滑梯才把她放下来。小宝一得到了自由后,立刻又堵在了放口处。小朋友们从滑梯上一个一个滑下来后,又上不去了,小宝的身后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姥爷又把她抱下来,小宝再次大哭,小朋友们上滑滑梯,小宝再次堵上,如此反复,小宝乐此不疲的堵了半个多小时。最后一次大概8、9岁的姐姐要抱着她的小妹妹上滑梯,在通过小宝的时候,差一点摔到的那个小妹妹,姥爷才决定哭也要把小宝给抱回家去。

小宝在回家的路上哭了一路,一直到家后,还哭着要去玩滑梯。最后姥爷又抱她下楼,她在姥爷的肩膀趴了一会就睡着了。

晚上,大宝要睡觉的时候,小宝要送给姐姐一个塑料袋,大宝不要,小宝非要给,而且一定要放在姐姐的枕头底下,大宝就是不要,然后一生气,拿起那个塑料袋扔到了垃圾箱里,小宝哭闹、跺脚。妈妈和大宝商量着:可以假装收下,等妹妹走了以后再扔掉。大宝同意后,小宝才放心的离开姐姐的卧室。

就在大宝快要睡着的时候,小宝又去找姐姐了。她这回非要把一个水晶贴画贴到姐姐的脚上,大宝不同意,小宝非要贴。大宝说她非常的烦,很想踢妹妹。妈妈很理解大宝的感受,可是大宝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

小宝没有贴上就哭,怎么哄都不行,最后妈妈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她忘掉这个想法。大宝终于可以安静的睡觉了。

真不知道这个小宝是怎么想的。

6.10周日

要用大马桶

早晨,小宝半睡半醒的说:“尿尿。”她昨天一个晚上没有起来哭闹,昨的很安稳,现在应该是憋坏了。妈妈赶紧的抱她下来尿尿,可是这个小宝不坐自己的小马桶,而是说:“大马桶,大马桶。”

当时姥姥正在卫生间,妈妈只好让小宝再等等。看样子小憋的不行了,可她就是不用自己的小马桶。

一会姥姥出来了,小宝一坐上大马桶就哗哗的尿了。

小宝说:“我的大尿尿还是小尿尿呀?”

嗯,一是个大尿尿。

冒雨上课

妈妈在家的话,小宝中午就不睡觉了。吃过午饭,妈妈和姐姐藏到了大卧室。妈妈太困了,一会就睡着了,大宝在妈妈边上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睡着了。

刚才我们午睡的时候外面下了很大的雨,现在已经雨停了。妈妈看看时间,快要到了大宝上课的时间,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大宝叫起来。

我们出发的时候天上还有很明亮的太阳。快到银泰城的时候,天空上阴云密布,大宝说:“黑云压城城欲摧。”嗯,大宝背诗会用到具体的场景中了。

天空上开始滴雨滴了,妈妈穿着雨衣,大宝躲在电动车前面,一点也没有湿。我们到达银泰城的时候,天空上的泼大雨哗哗下来。我们来的刚刚好。

回家后,路面上还有水,大宝和小宝俩人出来踩了一会水,都很高兴。

小宝,小宝,两个小宝

晚上,小宝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定要把自己的小拖鞋放在大床上,大宝说:“妹妹,你不能把鞋子放在床上。”

小宝不听,大宝就不让她放,然后又说:“你要是再放的话,我就穿走了。”

小宝不同意姐姐穿走,但也不同意把鞋子拿下来,然后,姐姐就真的穿走了小宝的小拖鞋,小宝又开始哇哇大哭。小宝哭着离开了大卧室,后来小姐妹不知道怎么又和好的。姐姐要睡觉,小宝想和姐姐一起睡,姐姐不同意妹妹过来,小宝一定要来。大宝找姥姥求助,表示想一个人睡。

大宝说:“姥姥,我就想一个人睡,我不想让妹妹过来。”

小宝在一边听着姐姐和姥姥说话,一声也不出,听着听着,她突然开始哭了起来,她哭的特别伤心,特别委屈。她听懂了,她知道姐姐不要她,这太难过了。

终于小宝不和姐姐纠缠了,她要和妈妈一起睡觉了。

睡前,小宝抱着妈妈说:“妈妈,我喜欢你。”

然后又去找姥姥说:“我喜欢姥姥。”

这个突然变得好甜呀。

姐姐已经睡着好长时间了,小宝也终于和妈妈聊完了,她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妈妈以为她已经睡着了,想给她盖一下被,结果发现小家伙的眼睛亮晶晶的,正在看着窗外,好像有心事。妈妈一给她盖被,她就哭着哼唧,最后,她终于爆发了,哭着说要到姐姐床上睡。

妈妈抱着小宝去了姐姐的卧室,大宝已经睡着了,小宝还在哭,妈妈都担心她把姐姐给吵醒呢。妈妈把她轻轻的放到姐姐身边,她不哭了,只过了一会,她就睡着了。原来刚才真的是有心事。

姐姐睡在里面,小宝睡在外面,姥姥怕小宝摔到地上,就在床边上铺了了垫子,睡在地板上。夜里一点多,小宝醒来,她哭着尿尿,妈妈把她抱回大床,姥姥送来了她的枕头和小被子,还送来了一把扇子。小宝一看到扇子,马上哭着说不要,然后很迅速的拿起扇子从床上爬下去送还给了姥姥。

小宝又哭了一会才睡着。


2018年大宝第21次画2018.6.7湖

湖中有游泳的鹅,大宝还给它们做了一个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期第四大组V-AB会议记录 杨聪(坐标深圳) 三个标签: 1、旅游爱好者 2、读书爱好者 3、内...
    易效能践行200期邓利娟阅读 254评论 0 0
  • 丁琳玥:7.4黄金V型反弹莫言筑底,1250争夺打响 继周一黄金超预期下跌刷新新低之后,昨日周二黄金走出V型反弹走...
    丁玥琳阅读 87评论 0 0
  • 一次成功有效的心理治疗过程是怎样的? 很多人觉得心理治疗是非常神秘的,谈到“心理问题”就闻声色变,即使心理、生理痛...
    Andy尐雪阅读 578评论 0 0
  • 李笑来是一位得到App专栏的作家,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订阅人数近15万,著名书籍《把时间当做朋友》,他曾经是新...
    _小火柴__阅读 153评论 0 0
  • 他,广西省东兰县高级中学高一1701班的学生,从他的班主任黄江宁老师那里了解到:他学业成绩排在该校年级前十名...
    15af39c7faed阅读 584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