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最好不要记得我。

Chapter.1

好多人都私信我说,

好久没有看到我写老薛的歌了。

因为不知道从哪个时间段开始,

他的歌发生了说不出来的变化。

以前的歌词都是写走心的情感,

那些爱而不得,遗憾,以及说不出口的话。

后来很多的歌更像是通过音乐的方式,说自己,

以此来回应很多流言蜚语。

除了歌词有了更深的其他意思之外,

旋律感也不像之前那样,可以循环很久。

最主要的是有部分新歌:

唱出来的瞬间,戳不到我的心和泪点了。

但昨晚老薛的新歌《最好》刚发布时,我刚好在回家的车上。

点开播放键,带着耳机听,

好像回到了之前,一下被触动的感觉。

专辑里,这首歌是这样介绍的:

《最好》开篇以低音区开唱,

低浅吟唱间将落寞无奈的情绪温柔铺垫。

不懂浪漫文理,心绪只有愚昧充饥,

脑海郁闷沉抑,无法同你共享你要的人生欢喜。

这样的自己,甘愿出局。

既已知晓,或许相较而,n他比我适合你… 

但却舍不得忘记,

将你一直放于心口幽居,爱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

思念从此生根,浮云白日,山川庄严温柔。

年华从此停顿,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Chapter.2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可我。

林深时雾起,海深时浪涌,梦醒时夜续。

不见鹿,不见鲸,最好也不见你…

最好。

这两个字,有且仅有,唯一。

在英语里,代表最高级。

用这两个字,来说情话一定很动听:

你是我心里和全世界,最好的你。

最好,我们在一起。

你,最好属于我。

最好我们一辈子,不分离。

可偏偏在这首歌里,最好这两个字后面都加了其他词语:

最好  就这样能把你忘掉

最好  能不想还有多困扰

最好的都已经送你  不要

最好的朋友  说我太无聊

最好的方式  也只能这样

最好 不要记得

最好 不要记得 我

整首歌用了十二个【最好】,每一个最好都是无奈和心酸。

从自我回忆安慰话语开始,

到后面忍痛放手,勉强地说出祝福,

很典型的扎心备胎歌系列:

还是他比我懂得  更让你快乐

也许没资格  也只能怀念了

我懂 没有意外了

或许他比较适合 适合这种值得

他说他比我懂得  更让你快乐

如果你有更爱的人,如果那个人能让更幸福快乐。

我愿放手,让你追逐更好的。

所以,最好我不再像以前一样;

最好你也别回头,最好的就是:

我们这样,最好。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想念即心,相见入眼,忘却三生花落。

孑然一身,莫过无你。

Chapter.3

薛之谦的这首新歌,

和以往的薛式扎心情歌还有一个不一样:

之前很多情歌都是三行情书式:

作词  |  作曲  |  演唱:薛之谦。

这次这首好听戳心的苦情歌《最好》由顶级音乐人:

郭顶,参与词曲创作。

很多人也许对郭顶不了解,但你也许听过他的《水星记》

还要多远  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  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  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水星记》这首歌和《最好》有些相像,都挺悲的。

但大多数让人落泪动容的情歌,都掺杂着得不到的遗憾。

也许爱而不得的情绪,在想宣泄和放下时,才会激发创作的灵感。

很喜欢《水星记》里的一个片段:

水星在自己不近不远的轨迹,守护太阳。

而我以后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熙熙攘攘的人群, 不再走近, 也不会远离。

我会努力变得更好, 希望你也是。

其实郭顶参与薛之谦的歌不止《最好》这一首。

近一年内老薛的《有没有》、《小孩》、《动物世界》、《骆驼》等歌曲,郭顶都有参与。

从《水星记》注意到和薛之谦一样有音乐才华的郭顶,到后来听他其他歌才对他有了一些了解。

虽然郭顶好像没有火到不行,但却是个很可爱的音乐人。

有个网友因为《水星记》去围观了他的微博,发现他好连续多个月,每天都固定给NASA发的太阳点赞。

开始觉得他好逗,结果看到采访他说:

水星环绕着太阳运行它的轨迹,

虽然它们很近,但却没法继续靠近。

所以他就每天替水星点一下,告诉太阳:

我看到你了。

听林宥嘉的人,都很无奈难过;

听陈奕迅的人,都很孤独寂寞;

听陈信宏的人,都爱回忆快活;

但听薛之谦的人,好像都不怎么快乐。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愿你一路向前有良人相伴。

愿最好的一切都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