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媳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明亮在广州一家电子厂打工,谈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名子叫李美丽。两个人相识两年多了,打算在国庆节结婚,俩人都给家里打了电话,叫他们准备一下。

明亮的爸妈听到儿子要结婚的消息,心里 乐的北都找不着了。赶紧买了贵重的礼物去往美丽家商量。

美丽的爸爸妈妈热情招待,明亮的爸爸说:  “  我们家虽说不太富裕,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这个婚事办好,不让孩子们受委屈。”  美丽的妈妈说:  “  孩子事我们没意见,结婚就按咱家的规矩办。买三金,一动一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全套的家用电器和家具,其他的都随便吧!  ”

明亮的父母一听傻眼了。这条件自已说什么也办不到啊!  但心里怎么想的嘴上不能说,硬着头皮答应了。

到了晚上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儿子一下子没听明白。他妈妈解释说: “  三金就是金项链、金戒指、金镯子。一动一不动就是汽车、楼房。万紫千红一片绿就是一万张十块的、一千张一百的、一千张五十的……。”  明亮一听可气坏了。然后安慰妈妈说:  “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破规矩呀!  没事放心吧!  回头我们商量一下。” 

没过几天他们请假回来了,明亮的爸爸妈妈看见儿子回来了,妈妈泪流满面地说:  “  孩子,对不起你呀!咱家没那么多的钱,你们商量好了没有。”  明亮笑着说:  “  不用担心了,你把妇女主任请来。”  一会儿,主任来了,明亮把想法一说,主任连说: “  好好好,这个办法好。” 

第二天,明亮的父母和主任一块带着礼物又去了美丽家。几个人坐到一起又商议了一番,美丽的父母就是不同意。最后主任说:  “  这样吧!把他们的婚事先定下来,三年内他们一定达到这个要求,达不到愿陪您青春损失费三十万。” 

美丽的爸妈一听,不以为然地说:  “  那你也是说说而已,可以,啥时候达到啥时候结婚吧!” 主任又说:“  不开玩笑,叫他们立个字据,也算合同吧!  我是证明人,您看怎么样?  ” 

美丽妈妈听她说完,一拍大腿说:  “  好!  这可是你们说的,我可没逼你们。”  他们写好以后都签上名字。总算是把婚事定下了,明亮的父母和主任都回家了。

他们把家里的一切都安排好了,然后一起去了广州。他们的婚事在当地传开了,人们对美丽的爸妈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弄得美丽的父母心里也是不舒服,但事以至此也没有办法。

明亮的爸爸妈妈到广州以后,年龄大了找不到工作,于是就在离明亮的厂不远的街上卖起了早餐。由于他们人实在待人热情,早餐味道好又实惠,生意很快就火了。这比打工挣钱多得多,他们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一转眼三年过去了。美丽自从走了以后没回过一趟家,每逢春节爸妈催她回来时,她只说工作忙要加班,美丽的爸爸妈妈为此事也没少掉眼泪。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这一天,美丽的爸爸妈妈吃过午饭。正在屋内愁眉苦脸咳声叹气地掉眼泪,忽然听到门外有汽车喇叭响。

走出门外一看,只见车上下来一个女人,好像在那儿见过。这个女人笑着说:  “  不认识了,我是明亮他们村的妇女主任。今天我是来执行合同的。这是车子,这是房产证,这是银行卡。”他们听后一愣,皱着眉头说:  “  美丽回来了吗?”  主任一听笑开了。

打开车门说:  “  你们看这是谁回来了。”  美丽从车上下来一下子抱住妈妈。主任满脸喜悦地说:  “  先不要那么激动,后边还有激动的呢?  明亮下车。”  明亮从车上下来说: “  爸、妈你们好。”  美丽的父母连声应着:  “  哎!  哎!  好!好! ”  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

主任笑着说:  “  您看这合同……。”  他们一听低着头连连摆手说:  “  别羞燥我们了。”  主任话题一转说:  “  这你们都满意了该等着抱外孙了。”  美丽的妈妈说:  “  你说得对,我早就想抱外孙呢!  ”  主任听完风趣地说:  “  看你高兴的,好象现在抱上外孙才好呢!  ”  美丽的妈妈高兴地说:  “  你说的对,我现在都想抱。”  说完笑开了。

主任向车上一招手,只见明亮的父母从车上下来,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美丽的父母一下子愣住了,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们。

主任收敛了脸上的笑容,郑重地对他们说:  “  给你们说实话吧!  三年前他们都把结婚证都办好了,不过那也是没办法呀!  这几年他们可没少吃苦受累,这也全都是为了让美丽过得幸福吗?  瞧!  这就是你们的外孙女,快叫姥姥、姥爷。”

美丽的妈妈激动的紧紧地抱着外孙女,眼泪像断线的珍珠。美丽的爸爸连声说:  “  快到屋里、快到屋里。”  这时主任兴奋的一挥手说:  “  不要慌,全家团聚了,这个美好时刻,少不了一样东西。”  说着从车里拿出来一挂长长的鞭炮一点,“  啪啪啪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8书香润童心——我的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朋友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三峡商报组...
    9条命儿阅读 808评论 1 2
  • 遥遥远望海人间 见你萧遥若人伤 凝息遥望你背影 有情无情遥冋你
    孤独蔷薇阅读 2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