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那年的我们》(1)

初遇,你像一阵凉爽的风


文/朱小丫

青春,就像一场盛宴,每个人都想盛装出席,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华丽的转身!

2007年,在我追着那一辆辆离去的军车狂奔时,我知道,这场盛宴要谢幕了,还是我亲手将幕布拉上的。

高中那会,我有两个最要好的姐们,读文科的李子燕,在我隔壁班同样学理科的董艳,因名字后面都有个燕(艳)字,被同学们称为“三燕”。高一的时候,我们经常泡在一起,李子燕有个从初一就腻歪在一起的男朋友,周风,从初中认识他开始,我就没见他长过个,现在高中了每次排座位还能坐第一个,也着实不容易,周风有个不知道堂了几代的妹妹周云,也跟他一个班,就在我班隔壁154,后来就是因为他这个亲戚,我们发生了许多事事,因此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忘了说了老大董艳在152,我在153,我们都在同一个楼层,只有学文科的李子燕同学一人在楼下的149班,所以每天下课都能看到一个风一样的男子从我的窗户吹过去,不用看也知道是去会女友的周风同学,老大还曾调侃他们说:“人家牛郎织女一年才会一次,你们四十五分钟会一次,还在那抱怨课间十分钟太短,你让牛郎情何以堪!”

寻飞飞跟我是一个班的,也是初中就认识的,木易泽是后来高二时转班过来的,他的到来,给我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涟漪,青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飞扬,开始承受,开始疼痛!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2005年9月5日,这是高二刚开学的日子,这一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和平常一样,在食堂吃完饭后,我们都回寝室午休去了。当学校的广播里传来那时点播率最高的《孤单北半球》时,我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双手捧起一把冷水,往脸上泼。

虽是初秋时节,但夏天依旧留恋着这片土地,太阳依旧热情似火。宿舍在篮球场的东面,每次去到教学楼,都要往球场经过,刚刚起床,也还是阻止不了男生对篮球的热爱,球场上总会有那么几个男生,抱着球各种耍帅!

我们的教室在三楼,教室里四台吊扇在有气无力的转动着,走到我那靠窗的座位上坐下来,打开课桌,拿出第一节课要用的课本,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进来了。

坐在我前面的是雪胖子,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子,因名字里有个雪字,所以全班都叫他雪胖子。他进教室的标配是手里一定拿着吃的,要不就是嘴里塞着吃的,用他的话说,上课前不吃好,课堂上就容易低血糖,一低血糖,他就没法集中精力,集中不了精力,他就没法思考,没法思考,他就只能睡觉!可是即使他吃到撑,大部分课程也是睡过的!

雪胖子今天很是大方,居然要给我分半包薯片,平常都是一个人吃的津津有味,看着干巴巴的薯片,我拒绝了,这种天气,与薯片实在不是很搭。

雪胖子白了我一眼:“不吃拉到!”

正在这时,窗外伸来一只手打了我一下,回过头,是隔壁班,我的老大董艳大姐,她正趴在窗户边,笑的一脸灿烂:“燕子,听说你们班转来一个帅哥,看到了没?”

“你听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我无精打采地回着她,老大啥都好,就是有点犯花痴,如果你要问她化学元素周期表,她估计答不上,但是你要问她学校里哪个班有帅哥,有多少,我估计她会答的很溜!

“你别管我听谁说的,估计等会上课你班主任就会带过来,等下课了我再来找你啊!”还没等我说句话,她就又一阵风似的跑了!

正在想着老大的话,班长老黄就抱着一张课桌从后门进来了:“艾冰燕,新来的同学就坐你后面!”

“真的来新同学了?”我狐疑的看着他,老黄放下桌子,走到我身边,左看看,右看看,有种地下党接头的感觉,低下头,小声地对我说着:“听说,是皇亲国戚,老狗的表弟!”

“真的啊?”我睁大眼睛看着他,老狗的亲戚能是什么好人么!

老狗是我们班主任的一个外号,之所以这样叫,还是上一届的学姐学长们留下来的,听说,他有个习惯,有事没事喜欢到窗户边偷偷瞄一瞄,了解一下他的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日常。三十几岁的他,不知道是不是想事想太多,头顶一片荒凉。

上课铃响了,教室里也安静下来了,第一节课是老狗的数学课。果然,老狗身后跟着一个男生,高高的个,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配着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又黑又密的头发,干净的搭在额前,浓浓的眉毛,一双清澈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如午后的一阵凉风,从窗外吹进了教室,突然想起了《那小子真帅》里的男主,心不自觉的加速跳动着!

“这是新转来的同学,木易泽,以后就跟大家在一起学习,大家欢迎!”班主任刚说完,教室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还有女生的尖叫声!

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在一片欢呼声中,他笔直的朝我这边走来了,越过我,坐在了我身后。

就这样他成为了我的邻居,老大果然守时,第一节课刚下课,班主任都还没走出教室,她就来了,趴在我的窗户边上,正准备开口问我,就看到身后的木易泽:“木易泽?怎么是你?”

“你们认识?”我有点搞不清状况,难道他们认识!

“董艳,好久不见!”身后的木易泽走到我身旁,看着老大笑了笑!

“还真是你啊!你不是在一中吗?怎么跑来八中了,你好像比我们要高一届吧?”董艳说。

他们就这样无视我的存在,在我的头顶上空,有一句没一句地叙着旧,从他们的对话中,我知道了,原来木易泽跟老大的哥哥曾是同学,难怪她认识他了。之所以会从一中留级来我们班上,据他说是学习成绩不好,跟不上班,有点吃力,所以复读高二!

因为老大的关系,我与木易泽也渐渐熟悉了,不过顾着他是班主任的表弟,我还是不敢太造次,不得不守着本分!

高二分了文理科,对数理化不感冒的我,结果栽在了一句名言上“学好数理化,走到哪都不怕!”,开学那天,我妈硬是把我从文科班拽到了理科班,不管老师怎么劝说,我妈硬是不听,最后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可是一上理科课,我就总集中不了精神,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

上午第四节课,还是化学课,低血糖的雪胖子已经倒下了,我也快支撑不住了,眼皮子在不停的打架,正在痛苦的边缘挣扎之际,感觉到身后有人在拿什么东西撮我,一下就醒过神,回过头,只见木易泽正朝我使着眼色,顺着他的眼神,我看到从他的桌底下伸过来一盒瑞士糖,我犹豫了下,看到老师正在黑板上奋笔疾书,我将手背过去,接过他递来的糖,悄悄的打开,拿出一颗,快速的往嘴里丢,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蕾,也唤醒了正在神游的我。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都往教室外奔去,我收拾了一下课桌,回头看见木易泽也还没走:“谢谢你的糖,不然我也跟胖子一样了!”

“没什么,我上课也经常打瞌睡,不过含块糖就好点了!吃饭去吗?”木易泽云淡风轻地说着。

“我要等董艳,我们一块吃,你先去吧!”一句话就这样不经大脑就说了出来。

“这样啊,那我先走了!”木易泽说完就转身走了,他刚走没两步,董艳就跑过来了,抱着我的胳膊,我们如连体婴儿般往食堂去了!每次不管来的迟还是来的早,食堂打饭的队伍都是那样长,老规矩,我洗碗,她排队!

等我们打好饭,又开始找座位了,其实早看到了李子燕跟周风,只是不愿意跟他们一桌,吃个饭还能你一口我一口,我跟老大,实在看不来,正在这时候,我看见了寻飞飞,他朝我挥了挥手,于是我推了老大一下,示意她过去,等我们走过去,才看到木易泽也在。

“你怎么每次都这么慢?”寻飞飞看了我一眼,推给我一个饭盒:“我妈刚送来的,还热着呢!”

我跟寻飞飞初三就认识了,没想到高二居然又同班了,他是典型的武侠迷,他随意摆在课桌上的课本基本都是没有书皮的,书皮在他拿到新课本后就直接嫁接到了他的那些宝贝武侠书上了!他是家里独子,父母又是做生意的,家里对他也是宠的很,他妈妈隔三差五的给他送点吃的,因此跟着他,我们也占了不少好处!

“有肉吗?”我拿过饭盒,看了一眼,还不错,往碗里巴拉了点就推给老大了!

“你猪啊,一天到晚肉肉肉!”寻飞飞白了我一眼,就转过头跟木易泽说话去了!

“明天的兴趣课,你们准备干嘛去?”坐在旁边的老大又从饭盒里夹出一块肉,边往嘴里塞,边看着他们!

“打球!”木易泽与寻飞飞异口同声说道。

“那你们呢?”木易泽又看了看我们!

“我看你们打球去!”老大的花痴病是不是又犯了,我白了她一眼。

“那你呢?”寻飞飞看着我,笑了笑:“你也来看我们打球好了,反正也没事干!”

“谁说我没事干了?我明天准备去美术室画画!”大热的天,坐在球场看他们打球,我觉得我还是不要的好。

“切,画什么呀,你又不是美术生!”寻飞飞一脸鄙视的看着我!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