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2

昨天晚上没有给自己准备小米粥,想着今天周六也许可以吃点不一样的,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昨天晚上喝完羊汤吃完羊肉之后,舌苔上面又附了一层白色,这两天好不容易转为粉色的舌苔,又附上了一层白色,心里有一层阴影,挥之不去,又加深了自己,后悔昨天去吃羊肉这件事情,我觉得自己就是有一些糊涂,有一些搞不清楚状况,明明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还会受别人的影响,受环境的影响去影响自己的决定,看到自己舌苔上面附了一层白色之后,我又后悔自己没有煮小米粥,6:30起来之后思索着要不要煮一份小米粥给自己喝,煮一份粥要两个小时,那就得8:30,因为我等下要出去我就想着可能来不及,要不就去外面吃一些或者去外面找一点稀饭之类的,填饱一下肚子,因为想说吃其他的已经不太可能了,看到舌苔上面的那一层白色我就有一直在责怪自己,所以还是要决定吃稀饭怎么办呢?自己又没有做做也来不及了,就只能去外面寻找一圈了,在南昌这边呢习惯的饮食是拌粉加汤,吃稀饭的地方很少,我就在想这附近哪有地方可以吃稀饭。后来想着外卖也许可以解决我的问题,因为之前点过一次外卖也是吃稀饭,但是呢外卖有个外卖的起送价,对于我来说一碗稀饭,所以如果要起定价的才能送,那对于我来说是吃不完的,又造成了一次浪费,想到这里我又责怪自己,没有好好的按正常情况下准备自己的食物,想着去变化些什么其他的新鲜的玩意儿出来,所以我今天早上一直都在循环的责怪自己,责怪自己不会做决定,不会坚定自己的想法,会受环境的影响,又因为想要新奇从而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以至于自己一个早上都在担心吃不到 适合自己的早餐。我觉得有一件事情做出了决定,就会后面有无限的情绪在干扰着自己,影响着自己,甚至也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会受干扰,所以我真的特别后悔昨天的那个决定。我现在一直在想着,怎么样会让自己舌苔上面的那一层白色给退掉,是不是我继续去清淡就可以了,是不是又要继续吃药呢?那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觉得真的很难受,因为感觉自己之前付出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接着又要重新来过,先看两天吧,这两天尽量吃一些清淡的东西,看看能不能让自己的舌苔变成白色,是不是吃孝希的东西消化了之后使它就会恢复原来的状况。

在家里忙活完了之后就去楼下找早餐,问了好几家店他们都没有稀饭,当时又有一些后悔,自己没有给自己煮一点早餐,煮一点稀饭,又在责怪自己要什么心情,能正常的按平时一样的习惯饮食给自己准备食物就是非常不错的了,追求什么新奇有什么新奇可追求的呢?吃稀饭对我来说现在是最棒的选择,而我却是想要趁着周六的机会去探索心情,完全没有顾及到自己的需求和自己身体的承受力,所以我又再一次的责备了一次自己。还好在马路的尽头那一家早餐店什么都有,问一下稀饭,他说有给我多拿一碗白稀饭看着篮子里面的水煮蛋,我又想着吃稀饭也没有一点营养,要不就吃个水煮蛋,所以又让老板给我拿了一个水煮蛋,一碗稀饭加一个水煮蛋,今天早上早餐是三块钱,明明家里有小米粥有家里养的鸡生的蛋又营养又美味,我偏偏要找到外面来去吃点什么新奇的东西,吃点平时不一样的东西,结果还不是一样的吃着稀饭就着水煮蛋,看着自己又因为浪费,又因为想要新奇吃的跟平时一样的还没有平时营养,我又产生了这种自责感。

今天早上就是在这样子的,无限循环的自责与内疚中度过了今天早晨,现在已经是早上的8:38了,我现在准备去皮肤医院拿一点治疗头皮的药,之前拿的治疗头皮的外用药已经差不多要用完了,治疗头皮这件事情也一直在持续着,之前吃了中药还在外用上面使用了药以及涂的药都都有过,后来慢慢的我就把治疗跟吃药这两件事情放下了,只用了一点外用的药持续的用,可能他生长的速度会比较慢一点,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之前吃药也是很任性的,想吃就正常的按医生的医嘱吃,有时候也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记得那天就吃,不记得就略过了,我真正治疗头皮最有效的那一个阶段,好像是去年还是前年吧,一个七八月份的时间那时候就是遵照医嘱吃的药,头发生长的比较迅速,然后后来一些原因中断了,就断断续续的吃掉,再后来就没有吃过药了,就用一点外用药涂到头皮上面,后来就一直持续的用外用药涂在头皮上面,我发现不用外用药。头发是基本不生长出来的,当我用了外用药,头发也在慢慢的长出来,我就觉得要不就用点外用药吧,其他药之类的就不吃了,就让他这样持续的长下来持续的生长,所以我一般用完了药就去医院开两瓶开两瓶,用几个月之后用完又继续去医院开两瓶回来,所以这一次也是其中一次,快用完了就准备去医院开两瓶药回来,像这种平时自己规定一点量涂在头皮上,用完了就去医院再开两瓶药回来继续用,我还是能接受的,既不占用太多的时间,也不要我去,不要产生压力,我觉得这样的方式能够接受,所以我愿意继续持续的这样治疗下去。

虽然今天穿的非常的酷,也有一些小臭美,想要去别的地方多转悠两圈,那并没有去其他地方转悠,去了医院拿了药之后就坐地铁回来了,在回来的路上接到了卡卡夫江西负责人的微信好友通知,加了他之后我们先微信文字聊了几句话,我想在微信里面就问清楚他们公司招人的一些信息,方便我去了解一下市场的一些情况,他听到我问他的要求,他就提出来面试面谈,这样子的一个请求,当时我记得我在直聘网上面看了一下他们公司的简介以及工作的地点,离我住的地方蛮远的,要将近花一个小时在路上,而且还是在坐地铁的情况下,那么这就相当于从东到西这样的一个距离,对于我来说我其实有一些接受不了这样子长的距离,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不会去这家公司。昨天他们浙江那边人事找我的时候,我其实也没有想说去他们公司,只是最近在网上看了看。最近行业的一些动态,他们公司正好招人看到,我在APP上面活跃就给我打电话了,之前他们也给我打过电话,我一直没有去,因为我虽然有了解行业的一些想法,但是也没有说真正的要去跳槽之前有过跳槽的想法,也都是只是在考虑当中,没有真正的付诸实际的行动,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公司在那么远的地方,我就想了一下,不想特地去面谈,毕竟我也不是真正的立马就要找工作这样的一种情况,所以我就跟他讲要不要先电话沟通一下,如果双方合适那再进行面谈。他立刻回复我说可以,所以我就跟他讲,让他等我一分钟,我下个地铁给他打电话,但是他好像当时在忙给我挂了电话,后来我也没有多想,就给他发了条信息说让他忙完了给我个信息,我给他打过去。我发现我在整个过程中跟他的交流比较顺畅,虽然过程中感觉有一些小被动,也尝试着化被动为主动去跟他聊一些事情,不过我也有这么尝试着做,所以我就在跟他加了之后也尽量的尝试着跟他去聊一些话题,又不至于让这个聊天中断甚至冷场,所以后来我们就发展成了聊语音聊语音,他立即挂断了之后,我就觉得是不是他有什么想法或者他在忙,我也不想那么多,就直接给他发了一句。让他忙完之后给我来个信息,我给他打电话过去,所以他忙完之后就给我发了个信息,说忙完了我才跟他继续沟通。整个过程让我的感觉就是我可以顺畅的去跟他沟通,也不会过于想太多,也没有更多自己的一些猜测,而且我感觉今天跟他的谈话就是比较贫瘠的去谈话,也没有把他当一个区部的负责人或者是老总这样子的位置去跟他聊,因为我跟领导聊天会卡壳,但是今天的聊天我觉得还算是比较顺畅的,而且在聊的过程中也比较顺畅,可能今天的我状态不一样,也许是今天给我穿的这一身给了我信心,也许是其他原因,反正我今天跟他聊,我聊的蛮畅快的,不是那种有点卡壳或者扭捏的状态,因为我知道自己在跟领导聊天沟通的时候会有一点紧张或者是不习惯,但是今天我觉得聊的挺好的。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了,也主动的去了解自己,想要了解那些行业信息,就比如我主动问他,他们公司对这个工作岗位有什么要求,比如他跟我讲面谈的时候,我聊出了自己的想法,不想直接就面谈,况且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就不想浪费自己的精力和时间特地跑过去。所以我就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先进行电话沟通,电话沟通双方都满意之后再进行面谈。因此也就有了地铁上的电话沟通,我本来是在地铁上,回来看到他给我发信息约他电话沟通时我又特地下了地铁,在地铁外跟他语音对话。我这一次跟对方沟通的目的,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其他公司对商品这一块的需求,以及他们公司的一个近况,我就想看一下自己目前的这个状态,去别的公司应聘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他说他们公司是江西的分公司,总部在浙江,目前江西分公司只有他这个运营负责人还有一个督导,接下来就是要招一个商品,听到这句话,我当时是在想他们公司是只有一个商品吗?是只招一个商品吗?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应该是比较着急招这个商品吧,我问了一下他们公司的情况,他说失德现在商品部暂时江西没有人,都是浙江负责的同事负责这一块,现在就要在江西本地招一个商品来负责店铺的一些商品事宜。他们公司在江西有30家店铺,赣南好像是14家赣北16家,而且他们公司的形式是联营的,联营的形式应该是下面的加盟商负责销售,加盟商的返利是跟销售金额跟折扣挂钩的,就像以前我做童装积极乐时也是联姻的方式,下面的加盟商负责销售,每一档折扣都有对等的返利,加盟商销售的越多返利就更高。我主要问了一下他们公司负责的一些事情,就比如梅州的报表制作店铺的售罄货品整合的跟踪,基本上就是这些事情,还有如果过去的话,后面两个月最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把所有店铺的货品进行一个清李,把店铺的库存全部调整好,他是说店铺现在因为在湘西区部没有商品,所以店铺的货品串码串款的比较严重,现在接下来两个月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这一项。好像说之前他们进行过一次江西趣步的合并还是什么的,反正就是一次整理吧,现在在嘉兴趣步也就暂时两个人负责店铺的运营,我过去的话就是第3个人。在我了解了他们公司的一些工作内容之后,就发现跟我之前做商品时的工作内容基本上差不多,我过去对于接手他们的工作的话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像这样子的情况其实对于我而言是有利于我成长的,毕竟我现在是做着我们公司这种事务性的工作,而在他们公司呢,因为他们公司比较小,所以在整块商品上面的事情都需要一个人来处理,所以如果我去的话,在商品处理事务上面会得到一些成长,不过可能也就是锻炼我处理日常事物的一些成长,在商品或枕以及对整盘货的一些掌控上面,估计也会有一些成长,毕竟他们公司只有一个人,而且又要负责整个江西趣步商品的事物,事情应该是挺多的,在获准这一方面可能也会有一些提升,就是其他专业上面的不知道会不会有提升。现在我缺的不就是在这些专业技能以及获准的能力的提升嘛。我还没有跟他询问工资的事情,如果公司给的合理的话,这项工作还是可以考虑的,虽然之前有听过同事们说可卡夫现在不行了,不过我也不太清楚具体的行业的八卦,就听到同事们这么说了一句嘴,但是看到他们江西分公司现在的一个情况确实是规模很小,就只有几个人管着江西区部的一些业务,不知道在江西的这些联营商是怎样的一个想法。了解了一些我需要的信息之后,我就婉拒了他,因为他是着急找一个人,而我呢,只是看一看了解一下信息,如果有合适的会再考虑,所以他听到我说目前只是观看的一种状态,他就明白了,所以我们就结束了这一次对话。

整个对话的过程中,我最开心的是自己没有一点怯场,也没有一点多余的想法的过程,而且能平等的去跟人家交流,我觉得这是我今天对自己最满意的一个态度。怎么说呢,每个公司可能都有一些利也有一些弊端,只要看到一个公司有对自己利的地方,自己愿意去乘着这股风去发展,那也无可厚非,每个人对一件事物的看法也不一样,需求也不一样,虽然别人说他们公司可能没以前红火了,但是一个工作岗位他能给人提供的还是有一些内容的,就看你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就比如我自己现在想要提升自己的一些专业技能,比如获准啊对准忙或的一些分析啊了解呀,对市场的一些分析和了解,以及把货品根据市场的情况去做一个合理的安排,就像我以前在饥饿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但后来因为回来之后到这个公司岗位虽然是商品专员,但干的基本不是商品专员的活,而且只是一些事务性的事情,但这个公司的好处就是双休以及有五险一金,所以这就是我图的呀,但现在我又有一点其他的想法了,想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但同等的情况下我并不想失去双休和五险一金,所以呢我在看。挑选其他公司的时候,也会看他们的工作时间以及他们的薪资福利等等,这就是我现在考虑的一些因素。而不会像之前那种热血青年似的,看到这个宫缩带给我的利处也没有去考虑这工作带给我的回报是什么,带给我的福利会是什么,因为考虑的不全面,所以就会忽略一些切身的利益,所以现在的话我可能会去考虑自己一些实际的回报。

看到了这些公司有我需要的东西,我就会有一点点心动,但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现在的一些实际的需求和回报需求,我就会想可能还是会处于观望期吧。昨天工作的过程中,我主管时不时的就叫我下个调拨单,我当时也挺忙的,所以当我主管让我下调拨的时候,我还有点不乐意,我能感受得到自己抗拒的情绪,但后来我也想,现在不就是我主管一点一点给我分配任务的时候吗,我不能看不起这一点点小的任务,没有这一点点小的任务的累积,怎么能够赢取他以后给我分配更多的调拨的任务呢,当我想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就着手去做了,他安排我的事情,他昨天是让我把抖音直营仓的货品下店,所以呢,后来我就专心的把抖音直营仓的货做了个获准下店,在获准的时候我就想着随机分配给店铺,但后来一想这态度不对,要看到抖音仓的货在哪些店铺有库存,并且看到哪个店铺的尺码什么足不足,如果不足的话就给他补,如果足的话就尽量不调,尽量调给有些需求的店铺,所以按照这种正常的分析和逻辑下的调拨单。下班之前我问问主管要不要看一下我的调拨情况,他说不用了,就按现在店铺有库存的时候下调拨,所以我就完成了这一笔小小的调拨。昨天这个转变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我心里其实一直想要做调拨,或者让我提升一下对店铺的掌握能力,以及自己对货品的分析能力,多次下调拨的情况下,对店铺的一个情况对货品的一个情况也会有所掌握,而且对调拨这个技能也会有所提升,我一直想做这样子的事情,但平时出现这样子的小机会的时候,我却因为自己的抗拒情绪,因为自己脑筋没有转换过来,差一点点就做出了那种让人后悔的事情在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情绪之后还好,我反应的比较快,我感受到自己的情绪之后,其实我是没有立即回复我主管吩咐我的事情的,我只是在心里压住了,但是当我反应过来之后,我就立即想通了,就立即去执行了这件事情,有些事情哦,真的是没有想通的情况下就特别的容易做出一些有情绪的决定,当人想通了之后就会去发现其中的机会,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包容心很强的人,为什么说包容性很强呢就别人扔一件事情给你,你接得住你就把它做了,这样的次数多了,这样子的事情多了,人家就会认为你是一个很让人放心的人,扔给你的事情你全部接得住,而且有你在后面做支援,人家很放心在前面战斗,所以当自己能够接得住,而且也不发生任何情绪的情况下,接住所有来自同事们的事情让自己成为这样一个靠谱的人的时候,我的团队影响力又加了很多分。曾经我有个同事,他就是这样子的一个性格,别人吩咐他的事情别人请他做的事情他全部接得住,而且不带任何情绪的,就觉得他这个人特别可靠,而且当你在外面出差的时候就会特别放心的,因为在办公室里有他,遇到事情都可以寻找他的帮助。当我昨天遇到这样一个事情之后,晚上回来一想,好像如果这种事情做多了,就慢慢的练了自己的包容心以及自己的接受能力,这样事情做多了,同事们对我的信任感和我在同事们心里的那种可靠感就增加了当这样一个态度,这样一种处事的能力在我和同事们之间流传之后,可能不是显性的,也可能只是隐性的,大家心里都知道,有这么个人可以这么做事的时候,那么对于我自己的锻炼,以及对于我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对我有更大的帮助。连输不是说过了吗?一个人要有责任心,他的责任心会传递出来他做的所有事情,所以当一个人即使他处在的工作岗位上是代替性比较强的,但依然有他自己的地位。世界上的工作本来就有很多是可以替代的,而且替代性很强的,所以我不必为着我目前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一直担忧,有这种担忧的心情,有这种焦虑的时间,不如去锻炼自己的包容心,锻炼自己的接触能力以及锻炼自己的变通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可靠,变得更可以信任,更可能包容是其他的事物。所以我现在又想说,像之前我提到的过的一个人,他就是从小事上面开始包容他的室友,包容他身边一切的事物,慢慢的他对所有的事情不涉及到原则上面的事情,都有极大的包容心,而且他身边的朋友后来看到他有极强的包容心,也不得不佩服他,他也就是因为这样分享了自己锻炼的一个过程,就是从日常的一件小事情开始,比如他打的水室友们都喝了,他也无所谓再去打一壶,一开始他是介意的,后来他看到了自己的介意,就让自己刻意的去练习这种包容心,久而久之他的心越来越强大,能包容的东西越来越多,他就变成了一个非常豁达的人。因此我也可以学习他这种包容心,这种锻炼的过程,所以昨天能够立即的转换自己的思维,我是非常开心的,而且我也希望在日常的这些事情发生的过程中,能够愉快的去接受这样的一个发生以及从容的去接住丢给我的东西,包容所有的情绪和事物。

回来之后已经是十点四十几分了,想着今天上午还没有工作,有一点焦虑,想着今天上午就这样被自己浪费了时间,没有做一点实事就会有一些焦虑也在心理安慰着自己,今天上午就当休息了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关系,休息一个上午,但是坐下来之后我还是会有一些焦虑,所以我又想到之前抄写的心经抄写心经的时候会让自己安静和冷静下来,所以我又拿起来之前抄写心经的本子,订正我之前发现的错误之前发现错误,我却一直没有在这本本子上面订正,今天正好趁这个机会把所有的错误都订正一遍,再订正的过程中我感受着我自己。以前抄写时候的心情,看着这些字去感受,去回忆,当时抄写的时候自己的态度和感受,我发现字与字之间真的有很大的区别,有的字能让我想起那一天是种怎样的状态,我发现我基本上每一篇的字每一篇的排版都不一样,而且我订正的时候都刻意的去按照当时的排版去订正,我就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的字跟我的状态是一样的,每一篇字都不一样,就说明我的状态是不稳定的,而且字与字之间也不一样,我就觉得一个人为什么他会写同一样的东西,会写出这么多不一样的状态出来,有的人写字从头至尾都是一种状态,就说明他自己的心理心态是同一种状态,而我呢,我感觉出我写的每一篇的文字都不一样,有的潦草一点。有的字规矩一点,有的排版比较松,有的排版比较密,有的排版很正常很舒服,所以我就在这些过程中看到自己当时的一个状态以及一直以来的一个状态,我从中就感受到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有很长的心境要去锻炼,还有很多需要自己去刻意练习的地方,我现在想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字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是同一种状态,每一篇心经抄写的状态都是一样的,就我的字也是一样的,我觉得能达到这种水平是非常高级的,就跟我们的生活一样,能达到平静如水的这种状态,那真的是非常高以前我向往着每一天都过的不一样,每一天都有新奇的事发生,但现在慢慢的我会趋向于每天都能达到一种平和的状态,我就觉得非常的好了。当然并不是每天都毫无波澜,或者是说没有点乐趣,不是那样的,是每天的心情都尽量保持在一个水平,有高兴的事情,有不高兴的事情,我都能保持在这个水平没有太大的起伏,其实我的心情和情绪起伏是很大的,我以前没有感受到觉得这没什么所谓,本来一个人就是有情绪的,但其实我现在觉得能把自己的心境锻炼的非常的平静,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力量来做到的。而且我现在就觉得开心能够不超过这个波浪线的上方,难受不超过这条波浪线的下方,那么我就觉得自己能够达到这种状态就非常牛了,我现在练心经也是希望自己能够长期的一直保持着平静的心情,这也是我抄写心经的一个需求。

下午在3点左右的时候上床睡了个午觉,想着如果不睡个午觉,下午可能没有办法专心做做做作业,所以就睡了大概二十几分钟吧,还是挺舒服的,虽然脑子里面可能会有一些想法或者是梦境之类的画面,但依然睡得很沉很香,当闹钟响起来那一刻才知道原来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这一觉就睡醒了,醒了之后并没有很拖延,立即想着睡觉之前,想要在睡完觉之后起来做的事情就爬起来开始做作业,我是想要把耐克的场次退货整理好,整理完之后,在周一就可以直接发送给品牌公司申请退仓,因为我觉得周一可能。会有其他更多的事情要做,所以就想着先把一点能够在家里完成的作业安排起来,另外长期的退货也挺紧张的,想要提前一点发给品牌公司,尽量在月底之前能够将长治的货品退出去,在整理层次时发现这一次的残次整理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我这一次主要是以海南的渠道为主,去做退货,其他渠道比如耐克的渠道为辅,之前主要是推耐克的渠道,因为耐克的渠道可能就是来源单比较多,有的时候一直选的是一个来源单就。要来回需要好几次,因为之前一直都是用这个渠道退货,所以可能一个单号就会被引用多次,依然是占据着在数量比较多的最上面会被重复利用,重复利用就可能会引用不到,因此要反复的去筛选。而这一次呢,我是主要以海南为主来申请退货,因为海南这边的退货比较少,而且渠道也新开发,所以的引用就比较容易。在整理退货时,我发现家里的Excel跟公式的Excel版本不一样,家里的Excel表没有公司Excel表的功能强大,就像透视表中不能再引用了其他数据之后再筛选,所以就只能把透视表数值化才能继续做下去,为了达到自己能够整理完。的目的我就直接把它数值化了跟我平时的习惯不一样,在之前我可能要考虑一下要不要把它数字化,或者是说要不要等到去公司的时候再做,但是这一次我是直接把它数值化的,心里想着一个目标,就是把我这一份工作这一点事情在家里完成,不管它是使用什么样的手段,使用什么样的方式,就朝着我的目标前进。所以今天就毫不犹豫的改掉了,我平时的做事情的习惯,推进了我要做的这件事情,可能后来是比较晚了天气有点黑了,正好我又没有开灯,所以在后面发现自己选错了两个表格,表格错了的话就申请的渠道错了,申请渠道错了,到时候对账就很麻烦,我发现表格错了之后对自己有点生气,责怪自己的不用心,所以后来我又单独的重新把做错表格返工,返完工之后,又重新把所有的表格的内容检查了一遍,确保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表格错了的话,后面的事情会非常的复杂,即使今天检查完了之后,我在明天也会继续安排自己再检查一遍系统还没有导单进去,今天6点左右才完成表格的整理,所以没有更多的时间来整理系统的导单,我准备明天上午在家里把这件事情做完。睡午觉之前我想到系统导纲的事情,发现手工做的到货当有几件是要退团的,但是之前做的单据折扣有问题,还没有来得及调整,所以我在这一次退场之前要把折扣调整这件事情先做完,否则的话我引用的折扣依然是错误的折扣,到时候又要调折扣,因此我在退团之前要先把折扣调整这件事情做好来。本来折扣调整这件事情应该是在上周要完成的,只不过上周又被我自己拖延拖掉了,我觉得我在折扣调整这件事情上面涉及到两个系统就可能会比较拖延,可能是心里觉得他比较复杂,流程比较多,所以习惯性的就对他进行了拖延,以至于让自己在不得不处理的时候他去处理他这种心态,其实对我不是很好,对事情的进展也不是很好,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自己尽量的去克服这种心理,或者是调整这种心理再去工作,可能会更容易接受他。

结束晚安表格整理之后准备出去走一走,想着晚上去同学回来没有菜想要去买点菜,正好当我准备出发的前两分钟,许同学来了电话说今天晚上不要给他准备晚餐,他现在还在九江,可能要晚一点回来,所以当你接到他的电话之后,直到不用准备他的晚餐,我感觉自己抽出去的理由都没有了,本来还是想着出去走一走,但后来想着外面的风那么大,我又不去买什么,立马动力又降低了,已经在换衣服了,都终止了出去的行为。后来还是决定不出去了,在家里歇一会儿,再准备自己的晚餐,刚刚结束,完工作要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就去给自己准备晚餐,正好我1点左右才开始吃午饭,现在才6点也才过5个小时,对于晚餐也不是那么想吃,所以就准备7点给自己做晚饭,看了一会儿短视频,以此来休息,看着人家吃东西越看越饿,所以在6:40左右就给自己准备了一碗丰富的番茄鸡蛋面,我感觉我现在做番茄鸡蛋面已经做出了灵魂,现在越来越好喝,越来越好吃,我简直就成了做饭的神手,一道菜一道面让我做几道就会做得非常好吃,我自己都崇拜自己。现在吃的这种挂面还是蛮好吃的,而且也不用煮很久,口味也很不错,比我第1次吃的面和第2次吃的面都好吃,而且主要是不要煮很久,所以我决定吃完这一份之后,下一次再去买同类的面。明天想要跟许同学出去逛一逛,就算不是逛商场,也想要跟他一起出去逛一逛超市,选一点东西回来,感觉家里空空的,但其实家里也并不空,买了橙子到了一箱橙子,两箱饼干就是少一点零食吧,其实水果和主食都有的,不过就觉得是少东西总想往超市跑,冬天就更喜欢往超市跑吗?冬天更想吃东西吗?对香的那种食物更有欲望吗?可能就是冬天要囤积吧,要御寒吧,更想吃这些香香喷喷的食物,香香喷喷的零食,总觉得嘴里少一点味,总觉得嘴里少点东西很不习惯,所以总有去超市购买一番回来的这种想法。明天跟许同学去一趟远一点的那个超市吧,很久没有去那个超市了,有点想念那个超市里面的东西了,去看看有没有新的视频上家去看一看。

虽然买了一箱橙子回来,那好像对他的欲望并不是很高,感觉现在天凉了吃水果好像欲望不是很高,但是在朋友圈看到他们发那么多水果的介绍就非常想买,看到这箱橙子又水分足又香又甜的就很想买,所以就买了一箱回来,买回来之后我都还没动它,就开箱的时候检查了一下没有问题,现在依然躺在了客厅里。我想是会吃的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等待一个我吃他的契机。橙子是越留越甜的吧,我记得去年吃海琴寄过来的,赣州脐橙的时候是越留越甜,这个应该也是一样的道理吧,不过这一次买的脐橙没有海青寄过来的赣南脐橙大,卖橙子那个小伙伴说是中果,我看算的像是小果了,不算是中果。我觉得还是海清那边的赣南脐橙给力,个头大又好吃越留越甜,我准备等海青那边的脐橙上市之后,也买两箱回来囤着吃。冬天就是到了我们这边吃橙子的季节,冬天少了橙子就好像少了一点什么色彩似的。各个地方应该都有各个地方每到季节吃的食物吧,到那个季节到那个时间点没有吃上某一样食物,就感觉生活没什么盼头,好像没有什么色彩。像我们这边冬天就会吃橙子,感觉冬天的橙子就是每一家家里都会必备的一种水果。今年比往年吃橙子的时间都早往年我都是等着海青那边的橙子上市之后才慢慢的开始入手,这一年海清那边的橙子还没有上市,我这边就已经买了一箱放在家里着手开吃了。今年我的胃不是很好,医生建议我吃点热乎的东西,橙子在冬天有点冰凉,也不知道能不能感受住他的脸,可能要选择少吃一点。

我今天在删照片的时候瞄到了一眼,上周的语音写作输出时间的结果,大概有瞄到三天是超过了60分钟完成的作业,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现在使用的记录本,因为没有自述的记录,所以就不太好记录自己的时间跟输出的字数,我就想着要不要去下载一个笔记本或者是技术的APP,想知道边输出边记录字数,就能够在一小时之内时刻的关注自己输出的自述,以至于让自己能够准确的把控输出的量以及时间的一个匹配度。我去百度一下,也看了剑飞老师书里推荐的APP却去下载APP时没有下到一个合适的APP,有个什么叫印象笔记的,他倒是能够记录,但是也要去右上角翻出来才能够看得到,而且他那个 APP没有办法记录眼下的字数你要去翻你才能知道,如果不发的话你也不太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下记录了多少,不过它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可能字数的容量会比较大,你一直输出它也一直会记载,不像我现在使用的这个APP他最多融了8000个字符,如果多了他就会显示已经达到最大输出值,而印象笔记我不知道它有多少的容量,今天我测算了一下,13,000它是小意思的,所以我虽然觉得他挺合适的,但可能就觉得自己把控不了,那个度也有点担心,犹豫了一下之后又把它删了,另外也选了一个其他的APP,但是字数太少有的只有500个字,有的APP又太复杂,操作起来一点都不简便也pass掉了,所以我现在依然用着我目前使用的最长久的记事本,这个是手机自带的记事本,这个记事本我一直都是使用它,我使用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而且我知道大概在什么位置,我达到了一个字数,只是这一般来自于我的猜测,不能准确的来查,看到这也是一项不好的地方。所以虽然选了一圈也从字的需求想法出发去找了一下,但因为自己习惯的问题,即使找到了能够容纳字数的APP我也没有使用,可能一个人的习惯和一个人的想法与实际操作对于我来言是有距离的吧,需要我去调节自己调节自己的需求与习惯。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60分钟之内完成语音写作输出,毕竟我现在是在训练自己的速度,不太适合一直超出时间的输出,虽然超出时间的输出,我也多输出了字数,但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我需要的,我需要的是在60分钟之内完成1万字的输出,甚至50分钟之内输输完成1万字的输出,这对于我来说都会比62分钟或者是68分钟完成,11,000和12,000这样子的输出量,因为目标不一样,所以我的需求也不一样,所以达到的结果的满意度也是不一样的。清楚当下的目标是最重要的,在规定的规则里面完成自己的目标是主要的。为着一个积极的影响以及良性的循环,我建议自己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规定的事情,让事情呈现一个好的状态,让事情的结果看被我看到之后是赏心悦目,欣喜开心的一个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