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领导为什么不帮我


因为领导不是你爹妈,一颗心在你身上,他也有利弊衡量,也有自己的交往圈子。

你把你领导当你闺蜜对待,你想对他好,没事,但是别以为他会对你像你对他那样。

大约在3个月前,有一个下午我领导出去了,我们部门就剩下我一个人。因为一点很小的事一个市场部的经理和他的主管一起狂喷了我大约半小时,虽然的确是我们部门的失误,但是双方都有责任。那时候我还在试用期,刚到公司时间也不长,如果贸然吼回去对我以后不利。于是一直憋着,除了说对不起还流了2滴眼泪。但是让我很不解的是,为什么我的前任经理A在旁边听着两个大男人一起凶了我半个多小时不帮我说一句话。只是在最后他们都说累了,准备收手了,A才像刚刚听到一样抬头问:怎么啦?我们小彭犯什么错啦?有话好好说嘛。市场部经理估计发泄完了,也估计考虑到A是平级,不好出言不逊,于是简短的说了句,没事没事。然后A也没说什么。

再后来,我领导L回来了,我跟他大致讲了一下事情经过。L问我,A当时在吗?我说,在呢。L问我,她没帮你说什么,或者和解一下?我听了抑制住心里的激动装作平静的说,到最后,他们吼累了,A才意思一下的说了两句。L说,她怎么这样啊,真是的,怎么着以前也是你的经理,应该帮你说点什么啊。

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再一次提起是9月底的样子,和一个老师说起去留问题,我说,留下来的话要和那个市场部经理一起共事,我不想和他呆在一起了。老师听我慷慨激昂的讲完整件事以后对我说,看来你的职场会比一般人进步的速度快很多。我还没来得及问老师何来的“快”,老师就溜溜的给我发来几条语音:

1、经理不是你哥哥姐姐,不会任何时候打心眼里为你着想,宁愿自己委屈都希望你过好。所以,你可以对你经理或者其他什么领导像你姐姐一样,但是千万别奢望他们会给你相同的好。

2、这里是职场,你的领导不会为了你去跟谁撕逼,特别是和他平级。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领导,你就嫁了吧。

3、别说你领导,以后你遇到别人有这样的情况,你也别去。职场谁都不希望有事,遇到事,谁都躲得远远地,你还指望有人来段英雄救你呢,孩子。

4、还有,你这样是正确的。职场最讨厌的是不懂得规则的人,也最见不得把芝麻点事情搞大的人。所以,现在遇到任何委屈,忍着点,孩子。忍着的同时自己聪明点,拼命学,让自己盖过他,让他不敢搞你。

5、其实有时候你要学会转个弯,虽然看似你受委屈了,但是你自己心里清楚,看客心里也清楚,虽然没有人站出来帮你,但是大家会明里暗里跟你关系好一些,远离他。如果你真能做到这样,你就偷着乐吧。

6、如果你实在真的憋不住,觉得老子明明没错,是你他妈傻逼的话,那么一定要用最简单的语言,能5个字绝对不要6个字,一语戳中要害。比如你刚才说的,首先他们申请,那么你完全可以说,你们发起的申请,你们也签字了,说明即使错误,你们也认了,现在说我,几个意思?记住,一句话揭露对方错误,让他哑口无言。不过这有风险,情况好的话,老板看到会觉得你丫头是清醒的,够聪明,同事也会觉得你够酷。情况不好的话,你老板会觉得你这丫头片子遇事不能屈,同事没准也会避着你,觉得你不好惹。

今天再次听了收藏的语音,我突然也释然了为什么在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公司有电话进来,坐我前面的Z哥不会帮我接下电话。以及我也能理解上个月在我跟我现任经理提出一项工作我的安排和想法,经理也同意的同时,A提出反对意见,为什么我的经理眼睁睁看着我去解释不说一句话。因为这里是职场,他也有他的人际圈子,他不会为了我的情绪舍得去得罪人,护我周全。

我也还记得最后老师告诉我:为什么职场有一个专有名词?就是因为它的特殊化,他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礼尚往来,而是一个考虑圈层的地方。这里的人只要有利益关联,那么就不可能有完全的敞开心扉和纯粹。

就像我的朋友小轩,她说在她辞职以后和原来一个部门的C相处的特别好,现在简直就是闺蜜了,为什么以前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以前你们是在同一个职场圈子里,不说你们会不会为了一个职位竞争,首先你们都会防着对方拿自己的真心话、弱势去作为使自己致命的利器。你辞职了,你们不在同一个圈子了,加上你们有很多交集,自然可以玩到一起去。这时候她没办法利用你去得到什么,也知道你没办法利用她做什么,所以可以交心。就这么简单。

所以,别问为什么我领导和我那么能聊,但在我受到语言暴力时不帮我,因为他是你领导,不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