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职场“白洁”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您是否在追剧,一部叫《周末父母》的电视剧?我就是,我对男女主的遭遇表示同情,对女主的同事白洁表示敌视!您说,这世界上怎么就有这样卑鄙无耻的小人呢?其实,这样的人在职场中随处可见。

给大伙儿讲讲我遇到的“白洁”吧!

2014年3月18日,我辞去职高教师的工作,准备重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按照惯例,辞去工作我彻底放空了两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熬夜看电视,白天赖在床上不起来,这感觉真的太爽了!但是辞职第三天我心里开始想我还是要看看招聘网了,先投几份简历等着总归要好些的。点开本地的一家招聘网站,我看见了一个在我家附近的公司在招人,好像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于是我根据上面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你下午两点来公司面试”,电话那头的美女说了就挂掉电话,我这是啥运气,第一个就中了,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接下来的面试,入职都很顺利,就这样还没有休息一周,我又开始了我的新工作。

一切好像都来得太容易了,所以老天派下一个“白洁”似的人物跟我较劲。她叫李小雨,一个95后,初中还是高中毕业不太清楚,身高155公分,体重58公斤,就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女生却导致我日后职场的种种不顺。

公司文员已满,把我安排来做客服,和李小雨成为了搭档,渐渐地我发现了问题。人事部经理让我和“小白洁”共事,工作内容跟她的一样。可问题是,她每天有工作在做吗?上班一周,我发现她每天都是卡点到公司,中午吃饭提前就溜出去了,在公司的时候不是偷偷吃零食,就是逛淘宝!她这一天下来,压根儿没有做什么实质性的工作!而对我也是完全像空气,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怎样度秒如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公司里也有一两个可以八卦的同事,同事告诉我不要惹“小白洁”,她是关系户,她的父亲是某某局的局长,跟董事长很熟!“怪不得呢!”我心中立刻明白她每天这样肆意妄为的原因了,此后的日子里我自然处处让着她。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了半个月,公司空降来一位销售经理,也许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经理挨个挨个的熟悉我们的工作情况,到我们这里他也发现了问题,那就是公司养了两个“闲人”,于是他开始为我们安排工作。而第一条就是让我们各选一个门店,当时我们都希望在总店上班,另一个分店离家太远,坐公交都要换两班。经理没有找我们一起谈话,而是私信“小白洁”,让她和我商量,明天早上就准点报到。但“小白洁”大半夜以命令的口吻在QQ上给我说,“你明天去南岸店上班,”我没有答应,也没拒绝,不知如何应答,心里觉得憋屈,老公在旁边也看不过去直接给我支招让我明天该去总店还是去总店,她没有资格决定我的工作地点,就这样我还是老样子到了公司,结果碰到“小白洁”,她立马说我出尔反尔,随后就去经理那里告黑状了。果不然,没过多久,经理找我谈话,“小雨说你们之间有一些不愉快,是这样吗?即使有也不能影响工作呀!既然答应调遣,为什么又不执行呢?这样吧,你现在就去南岸那边报到吧!”“经理,可是我……”话没有说完,就被赶了出来,心里纵然有一万头神兽也只有默默承受!出来后,看见她脸上得意的笑,我心里顿时萌生了辞职的念头,但被理性压制住了!

从此以后,我开始了早起的日子,因为怕迟到,我每天早上比之前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每到周一,我要到南岸打卡签到,然后立马我还要从分店自己座车到总店汇报工作,汇报完毕又要座车回分店,这中间的车费都由我自己承担。这我也不计较了,但“小白洁”却更加变本加厉了!每周递报表的时候她总想方设法抄袭,无论我多么用心良苦的制作,统计,到最后都变成了她的果实。这个时候你们或许会说“你先递交给经理就好了”,你们想错了,她这样的人会做事吗?她对办公软件几乎是一窍不通,而我每次递交上去的报表经理直接拒收,责怪我不懂合作,让我和“小白洁”合作完成,就这样,事全让我做了,功劳全成她的了,压抑了一年,我最后终于还是辞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工作虽然还没有落实,但是我还是不后悔当初辞职的决定,因为职场中的“白洁”都是狠角色,对抗这类人你如果没有“赵佳妮”一样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及“肖凯”一样公正给力的上司,那么对于这样的人还是绕道而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英孚家长: 您好! 1.原音字母a的长音跟短音的不同发音,如:ran,rain,cap,cape,snack,sn...
    EmilyJia阅读 101评论 0 0
  • 年少时,季节的变化总能引起我无限的遐想,春风、夏雨、秋月、冬雪皆可使我感慨万千,真可谓“少年不识愁滋味,为...
    塞上绿叶阅读 220评论 0 3
  • “妈妈,你知道云朵里有什么吗?” “宝贝,我不知道啊,你说说云朵上有什么啊!” “我知道,那里一定是小天使的家!”...
    秀秀王子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