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同桌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桌的凯,你好:

开始在电脑上码字给“同桌”的你写“情书”,在脑海中构思着我该如何去写的时候,我的思绪情不自禁地被带回到了我的学生时代,尤其是我的高中学习生涯,是“同桌”这个词让我联想到那些我青春、懵懂、单纯、开心的岁月,随着时间的推移,结束我的学生时代已经许多年,匆忙现实的生活,马不停蹄的逐梦,那些往事早已布满时间的灰尘,深深的收藏在心底的一角,就连这会在脑海中浮现的时候,似乎都呈现着泛黄的颜色。许许多多的人和事,回忆起来又温暖又感慨,值得我一生去追忆。

过去的终究成为了过去,日子一天天在往前走,相同的是今天的我依然和当年的我一样,还有为希望让自己变的更好的梦想而努力。

而在这条成长的路上,一路走着走着,走进了007年,想着和所有的战友在一起,努力践行写作,期待着7年后的南极之约。一直想着这条路上,只要自己坚持下来,一定会收获很多友谊,但我不曾想到这么快就收获了“同桌的”你,有你一起陪伴前行,真的非常开心。

在成为同桌之前,咱们没有太多交流,但是我对你很有印象,因为经常在群里看到你有坚持在背单词,今天看到你已经坚持125天了,能做到每天坚持,真的特别棒,这点我要向你学习。

我也在学习英语,曾经也利用百词斩背过单词,不过我有自身的一个小经验,说不定对你有所帮助,我在坚持背单词一段时间后的某一天,我利用自检的功能发现,之前背过的好多单词都已经忘记,所以我们在背的时候,一定记得复习,而且要隔一段时间复习一次,这样才能记得牢固。英语学习方面,希望我们能相互监督,互相鼓励,多多交流,未来都能成为用好英语的那个人。

在今天下午咱们聊了一番之后,对你有了更多的了解,最让我意外的是你竟然是96年,足足比我年轻了10多岁啊,真的太让我感慨,因为有时候我总难免会想,如果我早很多年知道现在才意识到的一些事情,该有多好啊,在这么美好的一个年纪,你就接触到了这些,我相信这样的你一定会成长的很快!

虽然你年纪很小,但是进入007这样一个写作社群,说明你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你说自己当年被骗进传销组织,耽误了学业,现在很多就业门槛都要有学历,说到这里,我特别想和你分享我认识的一位朋友,91年的她,高二那年由于家庭情况所迫,辍学了。但是因为她强烈的上进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淘宝做到了三皇冠,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后来淘宝店破产,负债100多万,但是她选择了从新站起来,做微商两年,在广州有了自己的10套房,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逆袭,我想说的是,只要相信你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的。当然,你也可以去参加一些成人自考,这样可以取得一定的学历。

另外,昨天我听了笑来老师的直播,让我最触动的一点是做到“为自己打工”,这一点可以说在我过去的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不曾有的一个概念,所以我过去的选择都是基于没有这个概念做出的,这是我非常遗憾的一点,而今天我意识到了,特别想分享给你,因为你还年轻,越早知道越好。

虽然我们现在都免不了给别人打工,来出售自己的时间,但如果我们拥有的是给自己打工的思维,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出售两次,一份老板会付给你薪水,另外一份收获的是经验,技能,这些是永远是自己的,未来以后我们都会用的上,所以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真正把它当做自己的事来做,我相信你会成长的更快,收获的更多。

你还告诉我说,现在的你比较焦虑,其实我想说你并不孤独,我也特别理解你,因为我也曾经这样经历过,自从订阅了李笑来老师的专栏,链接出了各种群,同时链接了很多成长路上的战友,这其中有太多的牛人,他们的践行,他们的成绩,让我望尘莫及,感觉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太大,以至于自己很焦虑,而且也和你一样觉得很多东西要学习。

后面我经过调整,也记得笑来老师在杭州线下培训时说的话,这世间一切不必要的焦虑都是乱比较产生的,直接不要比较,要比较的话就和自己比,和昨天的自己比较。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每天进步一点点。

另外一个人的成功,成绩和成就的取得都是长跑,都是长期的结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们不能以短跑的方式去进行,就像比尔盖茨也说过,我们高估了自己一年内能做到的事情,却远远低估了我们10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亲爱的同桌,不要焦虑,我们要做的是耐心打磨我们的技能,做到长期的坚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践行,非常开心成长的路上咱俩能够结伴前行,希望我们彼此在情绪状态不佳,迷茫、失去方向的时候,我们能够给予彼此的鼓励和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同桌,牵手成长,这是一份十足难得的友谊,出了校园之外很难寻觅到这样的一份纯粹的感情,人生之路有这样一份收获真的很美好,在成长这条路上我们拉起手,任何时候不放弃彼此,一起向前,相信一定能看到我们成长的复利曲线飞扬的一刻,遇见我们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去了,秋又来,花落了又开。流光韶华,弹指即逝。暮然回首,来到大学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已悄无生息的溜走,多少往事都...
    榴莲姑娘爱理财阅读 301评论 0 2
  •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和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也许在大...
    周洋铭梓阅读 397评论 0 1
  • 同桌:你好,很高兴在茫茫人海中相聚在007又分为一个小组并能随机成为同桌。 在与你的聊天对话中,感受到你是一个热情...
    正好有空画画阅读 275评论 0 2
  • 上学的时候你坐在我的旁边,住宿的时候你还是在我的旁边,自从见过你以后我才知道古代形容美女的那个词——皓齿朱唇。 那...
    过路之人阅读 309评论 0 0
  • 几经风霜的破轮椅, 寂莫无助地在那里等。 等着他的主人再次战胜病痛起来, 就象《忠犬八公》中的那条狗。 对爱人卧病...
    且行且珍惜知足常乐阅读 383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