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口是心非男二三事

我是有期

1、

距我和L君婚期还有一个月。

准备请帖时,七大姨八大姑通通请了一遍。

L君全程面瘫脸,自个儿又添了几个名字,最后一名字划得特用力。

我满脸黑线,皮笑肉不笑,“嘿嘿,没想到你和我前任都熟着呢。”

L君冷下脸来,很不爽用食指敲了敲第一个名字,“初中就早恋。”

我赔笑道,“都说出名要趁早,找个相好也得趁早啊。”

L君……

“我好奇你哪时候喜欢我的?初中?高中?大学?”

L君面无表情,看书没看我。

二、

L君家住隔壁,面对面。他二楼,我四楼。

上了初中同班了,才知道L君是我邻居。没办法,大城市里邻居都很默契,彼此抬头不见低头见了也算不见。

老爸老妈时刻提醒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那时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给无数幼小心灵造成创伤,碰着挖器官事件,人心惶惶的。

初一,我努力进了红星班,一听这名就觉得红星闪耀前途无量,是了,全市年度最佳班级,我是倒数第一名。

老爸老妈不放心上,说凤尾也不错。

L君是bulingbuling亮瞎眼的红星,零排(和讲台一排)第一名。

他人眉清目秀的,初一就一米七五了,身上散发出的高冷气息,让无数少女浮想联翩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桥段。

他爸妈经营公司不常回家,L君开了一层楼的灯。

我把L君夸的天花乱坠,老妈也认识了L君,让我带了炒粉给他送过去。瞧了眼下面一层的亮灯,说,都不知道那孩子有没有吃饭。

我哦了声屁颠屁颠跑到对面,敲了敲门。

L君开了门,只露了条门缝,居高临下扫了我一眼,“你谁?”

“我妈给你送炒粉了。”

L君板着脸,“你谁?”

我黑着脸,我去,同班了两年外加撞见了几次,他竟然不认识我?

我一翻白眼,“我们一个班的。”

L君狐疑扫了我眼,呃,显然不信。

我叹了口气,没放心上,一碗炒粉还没端到他跟前。

“嘭”,一扇红漆木门关上了。

我气得吐了三升血。

到了七八月份,两三天小雨大雨轮流下,太阳偶尔来个领导视察。

L君总是不带伞。

我心一软,带他回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后来就熟起来了。

某一段时间,班里流行笔画互减来测爱情。

L君不屑一顾。

某天,我见他伏在桌子上,遮遮掩掩又难为情的样子挺搞笑。

我一坐下位置就把他手臂下的纸抽了出来。

他跑来抢,聪明的我跑进了女厕。

L君字迹潦草又张狂,在第四项“唯一的爱”打了勾。

我笑L君是测和哪个女生。

我扳指头把班里的女生名字笔画挨个数了遍,没有一个是20画的。

后来,我问L君,是不是初恋?

L君半晌点点头。

我紧追不舍问是哪个?

L君两眼移向我。

我目瞪口呆,我啊?

L君脸有点微红,又继续看书。

是了,我名字刚好20画,只不过我数人总是漏掉自己。

我看了眼L君,提醒道,书拿反了。

……

初二时候,因一男生站楼下告白,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唉,没办法,当时我就觉得浪漫。

有阵子L君记得带伞了,我很欣慰,和初恋男友度过了一段雨中漫步后就分手了。

三、

上高中那会,我还是最后一排,和几个关系户走得特近,嬉笑怒骂特带劲。

L君沉着脸,很郑重告诉我,班主任让我和他同桌。

我不信,而班主任点了点头,摸摸我脑袋,语重心长道,“多向你表哥学习。”

表哥?我傻眼了。

L君不说话,把我桌子移到前排了。

我和后排的兄弟们含泪挥了挥手,开始迎接众位老师虎视眈眈的监督。

我问L君咋回事。

L君一脸镇定道,你妈让我督促你学习。

我回家苦着脸,两眼汪汪看向老妈,说好的幸福呢。说好的做凤尾也不错呢。

老妈诧异,一副良心天地可鉴的模样,她不知道。

我又傻眼了。

傻着傻着和L君度过了高中两年。

高二文理科分家。

我选了文后又改了理。

L君把桌子从文科班搬来了理科班,文科班班主任嘴气歪了。和我拼了一桌,最后一排。

我问,你咋坐这啊?

L君一脸认真,后排粉尘少。

……

我又早恋了。

L君面臭着脸又坐零排去吸粉尘了。

毕业季也是分手季。

我杵L君跟前哭得挺久。

L君冰着脸扶着辆脚踏车出来。

我坐了上去。

L君没动。

我泪汪汪看着他。

L君半晌道,我不会。

噗,喷血。

初中那会,我爱骑他家自行车带他上学放学。

我站直了,故意比了比身高,不到他肩膀。

L君看了眼我两根粗萝卜腿,嗯,你可以的。

我……

我那时还挺胖的。

四、

上大学,L君在北京,我在昆明。

暑假他问我回不回去。

我不回,在昆明找事做。

L君就跑到昆明了,他说他旅游。

他就租房租我对面,整天宅着旅游。

我一头黑线,他正躺床上端着书看。

我问,不出去逛逛?

他两眼不离书,嗯,走路累。

我说,哦,本想约你出去吃烧烤的。那就算了。

他放下书换衣服换鞋。

我眨了眨眼。

L君面不改色说,饿。

……

L君专挑人少地方逛,他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连大学那会,他都是搬出去住,喜欢一个人待着。

马上开学,L君要请我舍友吃个饭。

我拒绝了,一是怕舍友各种八卦,二是怕L君和舍友一待直接进精神病院。

L君臭着脸一言不发回了北京。

……

大二,和一老乡在一起了,谈了四年,海誓山盟就差个婚礼。

我还布告朋友圈,把两人十指相扣婚戒格外吸睛的照片搬了上去。

订婚宴上,L君没来。

我问了抽空参加的L君爸妈,说L君去印度洋上搞海洋检测了,你不知道?

我气了,打电话给L君,拨不通。

L君妈笑了笑,我们也打不通,印度洋船上没信号。

L君了无音讯,像是失踪了。

我心底空落落的不是什么滋味。

某深夜梦醒时分,我睡眼迷蒙,看着未婚夫的脸叫了声L君的名字。

回神过来,我惊地捂住嘴,还好他没醒。

我凝视着他的眉眼,还真有点像。

我睡不着,登了qq翻了半天也没找到L君。

我擦,他把我给删了。

神经大条的我终于茅塞顿开,L君他喜欢我。

五、

L君回来是两年后。

春节热热闹闹的,我妈弄了一大桌丰盛饭菜。

门铃响了,L君爸妈来了,我伸长脖子没见到L君。

L君妈会心一笑说,他说挺累的,不来了。

我有点怅然若失,关了门没多久,L君来了。

他站门口,一件驼色呢大衣。手里拉着一水灵灵的女孩,眉眼沧桑。

女孩一见着我亲热喊了声阿姨。

“小可爱叫啥名呀?”

“阿姨,我叫李可儿。”

“几岁了呀?”

“阿姨,我今年七岁了。”

L君补充道,“我女儿。”

我忍不住笑,而且是捧腹大笑。

我喘不过气,“你女儿挺大的哈,没几年就七岁了啊。”

L君脸很僵。

我清了清嗓,伸出手去拉可儿的手,“走吧,女儿,我是你妈。”

L君脸蹭地红了。

可儿进了我卧室,玩着床头的大雄,问,阿姨,怎么不见叔叔啊?

“哪个叔叔啊?”

“舅舅说你结婚了,那你老公就是我叔叔咯。”

我笑了笑,两手叉着腰一脸信誓旦旦,“错,你没有叔叔,但你会有舅妈。”

可儿不解地眨巴着大眼看我身后,努力想了想,“舅舅,哪个是我舅妈啊?”

L君正站我身后,直直地看着我。

我傻了眼,脸烧起来了。

……

L君扒了几口饭就先走了。

我跑了出去,关了门,朝L君喊,“喂!你小子说出来会死啊!”

L君背一僵。

我气呼呼地眼泪快流下来了,“反正老子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只想和你谈恋爱。”

L君沉默了会,上楼了。

我蹲了下来,眼泪像是漏了流个不停。

他小子真是拽。去了个印度洋把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我还像守寡一样守了三年。

……

我挺对不起我那老乡的。我们之前玩得很好,他脾气很好,不抽烟不喝酒,洗衣服做饭他来,典型上海人好男人。老妈说碰着这样的男人赶紧抓着。然后我们俩就凑合过了。

我和他结婚只不过因为他适合过日子。

鬼知道我怎么就当面说出了残酷现实,鞠躬快贴地了,老乡气得扇了我一巴掌。

我当时相当理解他心情,摸着辣疼的右脸,主动把左脸伸过去给他扇。

老乡气得扇了自己一巴掌走了。

……

泪水朦胧中,L君又回来了。

L君拉我起来,淡淡道,“尿急,上了个厕所。”

我扯了扯嘴角,作为报复,眼泪鼻涕全蹭他衣服上了。

他面色不自然,从怀里掏出一长形盒,咳嗽几声,“那个买一送一,这条就送你了。”

是一条挂着戒指的项链。

我破涕而笑,眼尖的我看了眼他脖子,伸出手给扯了出来,“哟,情侣项链呢。”

L君脸红了。

六、

婚宴上,L君喝断片了,抱着马桶狂吐。

我不爽,好好的千金春宵泡汤了。

我弄了杯酸梅汤给L君。

L君正倒在马桶盖上,闭着两眼一直笑。

我拉了拉L君。

L君抱着马桶死不放手。

“乖,咱们到床上睡。”

L君摇了摇头,撒娇道,“不嘛,我就不。嘻嘻,追了十几年好不容易到手了,我就不放手!”说完,亲了两口马桶。

我满脸黑线。敢情他把马桶当成我了?

地上凉得很,我正想让L君爸妈来加把手扶L君上床。

L君突然笑着笑着就哭了,两手捂住脸,手指缝里全湿了。

他不停叹气,“怎么办,我好想她。”

我冷下脸来,我去,哪里又冒出个女人来。

我质问道,“快说!哪个骚货!”

我后悔了,因为L君一直喊我的名字。

……

L君躺好了,他爸妈笑意深深出去了。

还不到22:00,我睡不着,在他屋里翻箱倒柜地搜出了几瓶舒安乐(安眠药),搜出本厚厚的日记本。

日记本锁着。看纸页泛黄皱巴巴的,历史挺悠久的。这小子嘴上不说,全写上了。

我又放了回去。

我向来睡得死,但今儿兴奋得有些睡不着。

半夜翻来覆去和L君对上眼了。

他眯着眼地看着我,亲了一下我的额头,一把抱住了我,又闭上眼睛了。

我有点意犹未尽,就这样了?

缓缓听到他喃喃自语,又像是低声叹息,“又做梦了。”

我听着有点心酸,不忘打趣道,“梦里你也不敢对我做什么啊?”

L君蓦然睁大眼,醒了,忽想起什么“哦”了声,又闭上眼了。

我一口气卡着,气得也闭上眼了。

朦朦胧胧中感觉有东西贴着我的唇,有点凉,湿湿的,有点痒,我下意识咬了一口,似乎有一声轻哼,我又混混沌沌睡着了,太累了。

吃早餐,L君爸妈眼色古怪瞧着L君。

我看了过去,L君嘴皮破了。

我脑子转得慢,乐呵呵道,“哟,是哪个艳鬼?”

话到了嘴边,忽想起了点什么,我傻笑了起来。

L君脸红得特灿烂。

……

L君平日里很少说我想你,我喜欢你,更别提我爱你。

睡觉前我动不动会亲他一两口,附加老公我好喜欢你之类的。

L君很淡定嗯了声。

后来加班,我一倒床就睡。

L君有几天没理我,我想,生理期来了?

L君还背对着我睡觉了,一星期生理期该完了吧?

我亲了他口,叫了句小帅哥,L君想笑又装酷。

我懂了,他怪我冷落他。

L君还真是不好养啊。

L君冷着脸,手里拿着几张银行卡,摆出刷我的卡的脸,问,“谁养你。”

我两眼放光,“你养你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QL语句:select * from notification where isNew = '1' - (NS...
    masuyan阅读 300评论 0 0
  • 那一年,赫连府的桃花又开了。 “汐儿,今年的桃花开得真美呀!这场景,好多年不见了吧。”赫连蓉溪说。 “是...
    宁殇细雨阅读 232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习惯了说坚持,于是坚持做着没意义的工作,不撞南墙不回头,我们不敢轻言放弃,因为我们为这付...
    梦凝雪天阅读 275评论 0 0
  • 大学毕业,一个月还没有结束家里人给我找了份工作。 大四本应该是去实习的,可是我赖在了家里准备研究生考试,失败了。接...
    牛奶小雀斑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