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肉 你有故事吗(一)

                             

1.

糯米是个胖女孩,不爱运动总爱打扮得花枝招展,可是从没有人欣赏她,因为她的一身肉总显得突兀。

如果生在唐代以肥为美的年代,糯米的身姿肯定胜过杨贵妃。圆润前凸后翘,165的高度却有着150斤的重量,即使她的容貌美过西施,男人看到她也望而却步。

刚上大学的糯米,以为一切都会不一样,新的开始,会让她摆脱窒息的过去。

可是,并没有。

这几天,班里的男生好像中了邪,总是喜欢围观起哄。

“糯米,你跑步的时候我发现你的欧派在剧烈摇晃。”

“我要欧派我要欧派!欧派果奶让健康泡泡!”

“嘘!都别说话,静静欣赏!最美一张脸,最胖两座山,起伏有波澜静坐亦下垂!”

“闲暇坐爱无人问,偏胖临行匆匆起,膘多肉肥愁杀人!”

“糯米,你吃的什么大米啊?啊!你看你的裤链爆了!”

张张合合的嘴,都离不开一个胖,好像这是她的错,不管你说什么,胖子就是错。

糯米尽量努力克制自己的怒气,想去厕所洗把脸平复下心情。站起身,从容向门口走去。

门口三三两两的女生,捂着嘴嘲笑道,“你看那糯米,肚子的肉围着几圈都能到达半个地球了,像个大妈一样还好意思穿紧身裙,我都为她感到丢人!”

“人家漂亮着呢,多自信呀,她的审美不是我们一般人能体会的!”

“我就纳闷了,你说她长这样还好意思把自己化成个花姑娘?那腮红跟个猴屁股似的,擦的那口红看的我都不想再吃腊肠了!”

“别说了你们,她在听着呢!”

糯米走过她们身边,意味深长看了一眼,说人嘴短,她们的犀利瞬间减了下来,尴尬得还要假装出一副我有理的嘴脸。

“哼!干嘛要怕她,我们说的有错吗?如果我胖的这样还被男生这样取笑,早就找一个没人的角落一墙撞死得了,何必活着祸害人间呢?哈哈哈!”

糯米只想快点逃离这里,懒得跟她们多说一句话,大学也不过如此,跟她们吵就是脏了自己的嘴。

2.

糯米掬了一手掌的清水扑到脸上,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她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又回想起那些日子,胖这个词像噩梦般如影随形,怎么也甩不掉。

从小到大,糯米因为胖受过许多冷眼嘲讽。小学的时候,班里的男同学比较调皮,总喜欢起外号,糯米的身体肉肉软软的,稍微痞子一样的小流氓,每次一走过,总是“肥婆肥婆”地叫。恰好那时很流行用气球做的水弹,总是追着糯米围攻她,一个接一个的水弹砸在糯米的身上,冰冷的瑟瑟发抖。

“别砸了吧,你看她都成落汤鸡了!”

“怕什么,你看她那么多肥肉,能有什么感觉?”

“糯米,是不是觉得很舒服像按摩一样哈?”

糯米,人如其名,懦弱胆小,身材像糯米Q弹软软,总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管多委屈都忍着,懂事的她回到家还要表现得若无其事、轻松愉快的模样。

3.

初中是个叛逆的时期,穿超短裙打耳钉唇钉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少女,吸k粉摇头丸头打群架顶杀马特潮流发型嘴里叼根烟露出身上另类的纹身的少年,以瘦为美,谁瘦的能看见骨头才配合群,这是他们自以为特有的美,所以他们一直鄙视糯米这样的女生,再过八百年也不会是同一类人。

所以糯米从没有朋友,也不愿有人和糯米交朋友,好不容易糯米换了个同桌,也是个潮流小正太,可他却偏偏觉得糯米可爱,想要带她一起出去玩。

小正太要带糯米去见了他那些朋友,说飙车有多好玩,糯米有些心动了。这不,刚见到面,小正太的朋友就一脸坏笑,

“脂肪妹,哟西,你的肉都能赶上一头猪了,哈哈,你是不是比猪值钱呀?”

“虎子,你他妈说啥呢?嘴巴给劳资放干净点,这是我同桌!”

小正太叫糯米别理他们,赶紧坐上摩托车后座来,糯米刚一发力两屁股一坐,“妈的,我草哈哈哈,政哥哥你爆胎了哈哈!”

糯米顿时脸一黑一绿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赵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还是你们玩我先走了。”留下一脸呆滞的赵政。

“我说你小子他妈脑子有病是吧,带这么个尤物,也不看几斤几两重!”

“滚,给劳资闭嘴!”

从那以后,糯米不再跟赵政亲近,她不害怕丢脸,她喜欢他,这是她第一次内心的悸动,可她更要维护男孩的面子。

4.

高中的课程加了拳击跆拳道,糯米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同学们的沙包,无反抗力的糯米接着一拳又一拳,同学们扳不倒糯米,便耍阴招把糯米绊倒,每个星期,糯米的脸上总是鼻青脸肿的。高三的到来,连空气都是压力沉重的味道,学校取消了拳击和跆拳道,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学习。

糯米废寝忘食地学啊学啊,她只想着大学肯定会不一样,她要努力,努力摆脱过去。日以继日地学习,糯米瘦了些,但大基数却并没有人发觉。放榜那天,糯米考上了一所本科院校,她激动得雀跃了一天。直到拿到录取通知书,她才相信,这并不是一场梦,她的努力都实现了,崭新的生活要开始了。

5.

流动不停地水流声把糯米从回忆中带了回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胖子就活该承受这样的罪?胖怎么了?胖也是人啊!胖子注定不能被爱吗?到底错的是该死的他们还是我?谁能告诉我啊?你们怎么不去死,怎么不懂被嘲笑人的感觉呢?……”

忍了二十多年的情绪如倾盆大雨般一泄而下。

“没人理解她的痛苦,没人诉说,错的不是我啊!难道是我想这么胖的吗?”

糯米从没有说过,她的肥胖是家族遗传,虽然家族没有一个瘦子,但糯米却是家族中最“突出”的人。

从小她就体弱多病,身体很差,三天两头就要打针吃很多很多的药。其实更多她的肥是激素造成的,体内堆积的激素扎堆,不管怎么改变,她依旧是那个女胖子,她快要绝望,只能靠穿美美的衣服和化妆来掩饰她的脆弱,只是她内心就像一张纸,一捅就破,早已千疮百孔,鲜血淋淋。

她跌跌撞撞地走在路上,冷冽的寒风让她不自觉裹紧了身体,她想着,要怎样才能更快短时间瘦下来,才能耳目一新。大风吹晃得树叶掉落,街上的塑料袋也铺天盖地乱飞。

突然一张纸遮住了糯米的脸……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乐颂》中,喜欢老谭的不打扰!不会因为是安迪的上司,刻意制造彼此独处的机会,深怕出现尴尬的境地,他总是站在安迪的...
    耐水余阅读 311评论 0 0
  • 进入大学以来,每个人的生活轨道就变得不那么一样了。身边的人也开始各有各的特点,曾经清纯的学生妹变成了离不开化妆品的...
    vivian甜心阅读 254评论 0 1
  • 与你所相信的恰恰相反,单纯地每天埋头于工作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锻炼——参加会议并不能锻炼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回复邮...
    wubaojun阅读 574评论 0 0
  • 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外公,他没有指导我未来的兴趣,给予我人生的多大建议,他无私无畏的对周围的人好的态度,真诚的善待身...
    zpfang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