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风流倜傥的二舅,因为儿子改了毛病,成了大孝子

作者:孟宪歧

每当母亲谈起二舅的时候,总是叹口气:“哎,真是难为他了。”

母亲是老大,身下是大舅、二舅和老舅。

母亲说:“你姥爷最疼你老舅。”

母亲还说:“你姥爷最不喜欢你二舅。”

据说,二舅年青时帅气,有女人缘。

二舅在上初中时,就跟舅母搞上对象了。

那时,上初三的二舅有好几个女孩向他示好。

舅母就是其中的一个。

舅母能够得到二舅的青睐,主要是舅母为了打败竞争对手,是最早让二舅吃了奶子的。

吃了人家奶子,二舅的短处在舅母手里攥着。

毕业以后,二舅和舅母双双进了工厂。这时候,工厂的女孩子很多,比舅母漂亮的女孩子也很多,二舅的眼光开始迷离起来。二舅本来长相就好看,挣了工资,穿上了锃亮的皮鞋,着一身崭新的工装,在厂区一走,那些女孩想不看就忍不住。

舅母又感到了危机。

情急之下,舅母就把二舅引上了床,舅母很快就怀上了二舅的孩子。

二舅想反悔,舅母挺着大肚子来姥爷家吵闹。

姥爷大怒:“兔崽子,吃着碗里想锅里,你小子混账!再敢胡来,小心你的脑袋!”

姥爷的脾气二舅晓得。

老爷的厉害二舅更晓得。

二舅没少挨老爷的揍。姥爷打二舅,用木板,专打手心,钻心地疼。

二舅乖乖和舅母结了婚。

结了婚的二舅依然让人不省心。经常和一些女人整出绯闻来。舅母听说后就去二舅单位找领导。

二舅因为女人,党内记了过,行政降过工资。

最后,姥爷的结论是;狗改不了吃屎。姥爷得出这个结论时,他已经得了脑血栓卧床不起了。

二舅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有一回,二舅又犯了女人错误,舅母当着我母亲的面,问:“你脑子进了水不是?你悔改不?”

二舅跟我母亲说:“大姐,你给评评理,我工资一分不少拿回家,那些女人喜欢我,我犯啥错?”

母亲说:“你没脸没皮,可我们有!”

母亲一句话,二舅不吱声了。

二舅后来咋改了毛病?

是因为他儿子小山。

小山比我大几岁,已经参加工作了。

那时,二舅正因为女人问题被单位通报批评。二舅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男人给打得头破血流。

有人说,二舅搞了人家老婆,人家没要了他的命就不错了。

小山回到家,他妈不在,爸在屋喝闷酒。

小山自己拿一个碗,满了半瓶白酒,一扬脖灌了下去,然后,跟爸说:“爸你已经是要退休的人了,我们希望你能够保持晚节,别给我们丢人!”

小山说完就出去了。

小山走后,二舅就哭了,边哭边喝,边喝边哭,边哭边说:“我平生就喜欢女人,女人也喜欢我,两情相悦,我何错之有?”

二舅最后喝得酩酊大醉。

二舅酒醒之后,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在家里啥活都干。

过去,他可是穿的光光堂堂的,油瓶倒了都不扶。

从那天起,二舅跟单位请了假,在家伺候我姥爷。

那会儿,二舅接近退休年龄,单位管的也松,二舅成了姥爷的专职陪护。

此前,姥爷都是大舅老舅轮班伺候。二舅不伺候。

二舅也想伺候,姥爷不干。

姥爷一见二舅来,立刻脑袋青筋暴跳,横眉怒目。

大家怕姥爷被二舅气坏,便催促他:“还不快走?”

后来,大舅忙,老舅忙,都忙着挣钱。谁也没工夫伺候姥爷了。

尤其是老舅,姥爷最疼,干啥都偏向老舅。最后数老舅伺候的时间短,有时候一年也不回来一次。姥爷很伤心,常常拿着老舅的照片流泪。

只好让二舅伺候姥爷。姥爷在老舅家里,老舅全家都在深圳,二舅便跟姥爷住在一起。

二舅跪在姥爷面前说:“爸,我错了!你就原谅我吧!”

姥爷眼里就有了泪珠。

姥爷默默地点点头。

二舅伺候姥爷真是尽心尽力了。

后来,为了伺候方便,二舅和舅母就把姥爷接到了自己家中。

就凭这一点,母亲对二舅和舅母便刮目相看。二舅干净,舅母更干净,他们家里啥时都是一尘不染,窗明几净。能把姥爷接去住,真是不简单了。

姥爷大小便失禁,脏兮兮的。二舅从来不闲,一遍一遍地洗,把姥爷打扮得利利索索的。

过去,二舅可是个干净人,头发规整,穿戴讲究。

现在,二舅头发蓬松,衣服随便,伺候姥爷,像一个老人伺候一个小孩。

二舅成了大孝子。

致读者:如果您比较喜欢这篇文章,请帮忙转发、点赞、收藏……

点关注,更丰富,您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