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新模式,海外远程会诊,你了解吗?


海外远程会诊是什么?

远程会诊在欧美被称为第二医学建议(Medical Second Opinion),就是利用电子邮件、网站、信件、电话、传真等现代化通讯工具,为患者完成病历分析、病情诊断,进一步确定治疗方案的治疗方式。

远程会诊能解决什么?

1、了解真正的病情,避免误诊漏诊。

对于初诊的诊断结果有疑问或无法确诊的患者,可以通过国际远程会诊获得国外权威医学专家的二次诊疗意见,降低误诊、漏诊的风险,通过客观独立的专业意见增进对病情和治疗方针的理解,帮助患者选择最佳的治疗方案。

2、对目前的治疗方法效果不满意,想寻求更好的治疗。

目前的治疗方法无效或效果不佳,国际医疗远程会诊可以为您和国外顶级医院、权威医学专家之间搭建起桥梁,提供更多样化、个体化的治疗建议以及国外最新的治疗技术等相关信息,无论您将来是打算留在国内治疗还是出国治疗,先期的国际远程会诊都会让您今后的就医之旅更加安心和顺畅。

3、对主治医生建议的疗法不认可或难以判断,希望征询更多意见。

当您对主治医生提出的治疗方案有疑虑或难以抉择时,国际远程医疗会诊可以使您从更客观的角度重新考虑主治医生的意见,避免不必要的治疗或检查,并有机会选择更适合您的治疗方案。即使是提出相同治疗方案的情况下,也可以进一步加深对病情、治疗方案的疗效、副作用、安全性等方面的理解。

4、想了解国外最新治疗、新药或临床试验。

医疗技术日新月异,一位医生未必能掌握所有的新疗法和新技术,同样,一家医疗机构建议的治疗方案和提供的诊疗内容也是有限的。通过与国外权威医疗专家的国际远程会诊,可以让您了解国际最新的治疗技术、新药或临床试验信息,为您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帮您找到更好更先进的治疗方法,增加康复和生存的机会。

5、国内医疗资源不均,寻找名医名家困难。

国内优质医疗资源更多的集中于一线城市,导致国内患者看病难,挂专家号更难。千里迢迢跑到医院,排队许久的结果往往是只能和专家交流几分钟,患者的很多疑惑得不到充分解答。远程国际会诊可以让您不受地域和时间的约束,让您免受等待之苦,第一时间预约到海外排名前列医院的权威专家为您提供建议,在充分的交流中为您解答疑惑,让您对病情和未来的治疗做到心中有数。

一位医生参与远程会诊的经历

丁香园战友“@心肝情愿”就讲述了一次帮助患者进行海外远程会诊的经历与体会:

病人是我院肿瘤科的一名喉癌患者,已经丧失了语言交流能力。医院找到我辅助这次海外远程会诊,帮助患者陈述病情以及病例。

专家首先对患者的病历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情况核实,之后对患者目前产生的不良反应做出了判断,并给出解决办法,之后针对患者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今后的治疗方法及注意事项。患者得到了想要的治疗方案,十分满意。

整个会诊过程比较流畅,专家非常敬业,业务水平很高,翻译十分精准,网络清晰程度很好。

作为医生,他对远程会诊的感受:

1. 国外专家的专业水准不容置疑,严谨程度值得国内医生学习;

2. 经常参与这样的会诊,可以接触到国外的最新治疗理念,对提高自身医疗水平有非常大的帮助;

3. 专家十分贴心,在申述病情和治疗方案时语速放得比较慢,希望我们都能听懂,这样的小举动很感人,透露出以人为本。

科技的发展确实为医疗带来了更多选择,他说他对远程会诊的看法也有了更彻底深刻的改变。

哪些人适合远程会诊?

1. 长期不能确诊的

2. 目前治疗方案和效果不明显、不理想的

3. 国内医生建议要采取手术或其它创伤性治疗的

4. 目前治疗中产生了较大副作用的

5. 多家医院诊断或治疗方案不一致导致无所适从的

6. 诊断患有严重疾病(例如,癌症,肿瘤)而希望再次确诊的

7. 认为自己患有某种疾病而医生没有诊断出来的

8. 被医院告知目前国内诊疗技术无能为力的

那么现在,你们对海外远程会诊有所了解了么?希望在大家面对疾病觉得一筹莫展时,海外远程会诊也许会给您带来一些希望之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制定我区远程医疗会诊服务价格的通知 宁价费发〔2017〕46号 自治区物价局 卫生计生委 2018-06-12...
    YoungTsau阅读 1,414评论 0 1
  • 《风景》 作者:雪飞 有人说 他是三千年不倒的胡杨 感情是属于沙漠 有人说 她是一株木棉或者 野百合 只...
    兰州雪飞阅读 246评论 1 1
  • 若要说 就去说与清风 它清晰的思路有灵光 分得清人世的是非与黑白 若要诉 就去诉与明月 它透明的心一览无余 在它面...
    一叶微岚阅读 1,566评论 31 46
  • 如水般的秋日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卧室,我尽情享受着国庆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卧室里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与呼吸,偶尔有...
    映山红_阅读 3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