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原来我爱你

每天都说许多话来应付这个世界,笑着,却不快乐。


晚上九点,甘毅坐在召唤师峡谷里,准备进行最后一场团战,然后上床,玩手机。

而女朋友欢欢一如往常,敷着面膜躺沙发上,正用手机看着《延禧攻略》。茶几上还有几个洗干净的苹果,是欢欢下班时买的。

终于不是同别人合租了,甘毅叹了口气,伸手想点上一只香烟。

谈了几年恋爱的小情侣,靠着双方父母帮衬,终于完成了新婚,住进了新房。虽然只是一个小两室,但在这个金贵的城市,贷款也够他俩还几十年了。

“啪”。

按下火机的同时,电灯也熄灭了。

不光电灯,连同电脑、取暖器、路由器都灭了。瞬间寒夜袭来,黑暗笼罩了这间小屋,仅剩欢欢手机屏的幽幽蓝光,与甘毅手里闪烁跳动着的微弱火苗还有点光亮。

“甘毅!"欢欢一把扯下面膜,怒吼道,“我让你记得缴电费,你是不是给忘了!"

"我哪有!我前天缴了的,你怎么老是不相信我!”

“那怎么会突然没电了?”

“这,我怎么知道...”

甘毅虽然记得自己确实缴了费的,但也觉得解释有点徒劳。是呀,如果不是因为电卡欠费,那又怎么会突然没电了呢?停电?呵呵,与其相信能让你还贷几十年的城市会停电,倒不如相信你结婚是真的因为爱情。

手机里魏璎珞的脸上有个圆圈转啊转,就是缓冲不出来,气得欢欢不说话,两眼直瞪着甘毅。

我的队友也还在峡谷里等着我,我不着急么?甘毅无奈地摇摇头,从抽屉里拿出电卡。

“这个时候了,缴费那里肯定都没人了,用手机充吧。”

“我就说你忘缴费了,你还不承认。”

“我懒得和你说。”

“甘毅,你什么意思嘛?”

“我们先把费缴了,有电了我们再吵,行不行?”

“哼。”

打开生活缴费界面,进入电费充值,请输入10位数的电表户号。

户号贴在电卡背面的小纸上,甘毅平时都是揣裤兜里去人工充值,从没留意过,现在才发现小纸皱得像用过的创可贴一样粘在一起了。小心翼翼地把纸抹平,却还是有几个数字看不清。

0820360384,不对。

0826360384,不对。

0826380384,还是不对。

“这到底是0是6还是8啊?”

“我哪知道,一个个试嘛。”

试了半小时,还是没找到自家的数字,欢欢生气了。

“哎呀!不试了不试了!试去试来把我手机都要弄没电了!”

“那怎么办?”

“你去物管那,看看能不能帮忙充一下。”

“现在都快十点,人家肯定早下班了!”

“我不管,是你自己忘缴费了,怪谁!”

甘毅把脸一横,不想再多说,穿上鞋开门就要出去。

“哎!等一下!”

“又怎么啦?”甘毅没好气地问道。

“外面冷,你把外套穿上。”

“哼,啰嗦。”

甘毅走到电梯前,按了按钮没反应,这才注意到连楼道的灯也全灭了。看窗外,另外几栋楼也是一片漆黑。

忽听得楼下有人在大喊,“快来电啊!我老婆要生了!”

稀稀疏疏各处传来了笑声。那人似乎嫌还不够过瘾,又叫道,“快点,已经看到头了!”

“哈哈哈哈哈”男男女女笑声肆意响起,黑暗里欢乐了起来。

“看来真是整个小区都停电了。”甘毅也不着急回去,抽出一只香烟,靠着窗吸了起来。

大学毕业前都没抽过烟,这几年甘毅的烟瘾却是越来越大了。

早上起床卫生间抽一支,办公室坐一个小时去楼梯间抽一支,下班回家前楼下抽一支。好像抽的不是烟,是时间。甘毅愈发享受抽烟带来的感觉,彷佛只有在烟丝燃烧的这几分钟,自己才属于自己,和外界没有一丁点联系。

开始欢欢还反对,但甘毅不打牌,也越来越少去那些无谓的酒局鬼混,平时就宅在家里,不管好的坏的,总不能一点爱好也不给吧?

想到欢欢,甘毅又猛吸了一口。

在一起的这些年,两人越来越熟悉,交流的话语却越来越少。每天醒来,甘毅只要一抬屁股,欢欢便知道他是要拉屎还是放屁。太熟悉了,两人都不用说话。

有时候吧甘毅觉得,他和欢欢越过越像亲情了。倒不是说亲情不好,亲情肯定是最高级的感情,可甘毅总感觉,相敬如宾的亲情就不是爱情的那滋味儿。

但,爱情又是什么呢?

抽完烟,甘毅回到屋里,“停电了。”

“我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

“小区业主群都吵开了,说是地铁施工,把附近电缆损坏了,一时半会儿来不了电了。”

得,这种事情都遇上了,运气不是一般的好。

甘毅没好气地说道,“你不是说是我没缴费吗?怎么样,缴没缴?”

“诶,你吃不吃苹果?我替你削。”欢欢避而不答,“今晚停电了,你说,这么早我们干嘛呀?”

“干嘛?睡觉!”

没电连热水器也用不了,时节已过大雪,天气骤降不少,冷水刷牙洗脸洗脚之后,冻手冻脚的甘毅冲到被窝里瑟瑟发抖。

先上床的欢欢握住甘毅的双手,甘毅感到慢慢暖和了不少。

抚摸着欢欢的手,手背上似乎渐渐有了些皱纹,一条条浅浅而又隐秘的沟壑,不细心还真难发觉。

毕竟女孩儿也快到三十岁了。

顺着手背,前臂,腋窝,没有胸罩的阻挡,很容易就触碰到了那柔软的终点。

“你把睡衣脱了吧。”甘毅说。

“讨厌,你干什么呀?今天还没到日子。”

这两年甘毅和欢欢逐渐习惯了在固定的时间里,每逢当月有7的日子,沐浴更衣,然后再上床运动。像完成一项神圣的任务一般。

甘毅曾听过最健康做爱频率的说法。二九一十八,20岁的时候十天做八次,在那个年纪,甘毅轻松做到,甚至再多几次也完全没问题。可一过30岁这个坎,二十天做七次,甘毅却突然有点力不从心了。说不上是厌恶还是什么,和妻子的床事变得如同鸡肋般食之无味。

“又不是手淫次数。”甘毅心想。他不敢告诉欢欢,他曾背着她手淫过,不止一次,,大多是在洗澡的时候偷摸完成的。

平时和朋友同事在一起,不管有家室还是单身的,只要没女人在场,这群三四十岁的男人们聚在一起,聊天吹牛就是谈股论精。

单身的主要去约炮,二十岁都算老,十八岁的姑娘才正好。“甘毅,现在的00后比你想像的要懂得多!”甘毅有点尴尬,只得笑着连连点头。有妻有儿的大多几个月出去采一下风,对城市里各家会所的服务项目一清二楚。有什么好愧疚的?反正穿上裤子回到家又是好老公好爸爸,就和踢了一场球一样,不过是对苦闷生活的调节。“甘毅,市政后街那家不错,下次哥带你去试试。”甘毅还是只得尴尬的笑着连连点头。

甘毅每天都说许多话来应付这个世界,笑着,却不快乐。 ​​​​

好久没和欢欢一起裸睡了。

刚在一起那会儿只要不上班,甘毅就和欢欢抱在床上,除了上厕所,其余吃饭、睡觉、玩耍,什么都是在床上度过,两个人一点也不觉得腻。

也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欢欢突然习惯了穿睡衣睡觉,甘毅也突然习惯了玩完手机自睡自的。

手臂穿过秀密的头发,甘毅侧身将欢欢拥入怀里。

欢欢靠着甘毅的胸膛,羞涩地说,“你,好久没这样抱过我了...”

甘毅什么也没说,此刻他只想亲吻,亲吻这个以前他心爱的姑娘。

都快忘记了,欢欢的唾液原来是甜的。两条舌头纠缠在一起,时而吸吮,时而轻咬,甘毅细细品尝着。

柔软处干瘪的葡萄忽然坚挺,欢欢双脸绯红,慢慢爬上了甘毅的身体。

若是在往常固定的日子里,应是甘毅在上,疯狂发泄之后睡觉的。可现在他只想欣赏,仔细看看这个姑娘。

眼角有了褶皱,肚腩也有了小小一圈,但眼神里还是他喜欢的模样。甘毅微笑着。

大汗淋漓之后甘毅习惯性地拿起香烟,却又放下,感觉现在不怎么想抽烟。他又将欢欢拥入怀里,左手反复细捏着他最喜欢的柔软之地。

欢欢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刚到12点,真是漫长的一夜,很久没经历过这样的漫长了。

“讲真的  会不会是我

被鬼迷心窍了

敷衍了太多  我怎么不难过...”

音乐声从欢欢手机里响起,甘毅忍不住了,“好不容易停电断网,你就别放这些抖音洗脑曲了吧,听得我头疼。”

“现在都没怎么听歌了,我手机里就下载了这几首嘛。”

说来也是,在上下班的地铁上,欢欢通常看前一晚缓存好的电视剧,甘毅睡觉,谁都没怎么好好听歌了。

“那就别放了,安静点。”

欢欢关了播放器,忽然仰起头,笑着对甘毅说,“要不,你唱首歌给我听吧,好久没听你唱歌了。你追我那时候还弹吉他呢,哈哈哈。”

吉他早就落满灰尘了,甘毅本不想唱,可欢欢一句话就把他带到了从前,不由自主地哼唱起以前苦练吉他时的歌,

“在空旷的星河下    想你,

那个在风里游移的光影    是你,

在晚风吹起发梢的时候,

只留下一个消瘦的是你。

在地平线上飘过的太阳车,

满车是我的怅惘。

你要奔去何方,

再带我一片痴心妄想...”

“对了,我的登山包呢?”唱到一半,甘毅突然问欢欢。

“和你吉他放一块儿的,上面肯定全是灰了。你问来干嘛?”

甘毅记得以前就是在旅途中认识欢欢的,那时候两人还经常一起去登山。山上夜里冷,两人就用篝火把大石头烤热,抱进帐篷里取暖;凌晨四五点,两人还会裹着床单,爬出帐篷看那美如画的星空。

“明天你去公司请个长假吧。”

“请假干什么?"欢欢不解。

“我们去旅行?”

“旅行?去哪?"

“玻利维亚。”

“什么!你疯啦?那么远,得花多少钱啊?你怎么想的,有病啊!”

“我们不是攒了一些钱了吗?再说,我记得你说过,你一直想去看看那天空之境的漫天星星。”

“可你明年不是想买辆车吗?你说周围同事都有车了。”

“车可以以后再买嘛,但有些事,我觉得再放以后,就没以后了。”

欢欢很开心,头埋进双臂里面,紧紧抱住甘毅,却还是说,“不行不行,你说买车以后有小孩儿了会方便很多。而且我们还准备要一个小孩儿,将来又得花很多很多钱的。”

“没事,这次你就听我的。”甘毅轻轻吻了一下欢欢的头发。

“那,那我也先不忙买那个我看了好久的包包了。”

甘毅笑了笑,问道,“欢欢,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你吗?”

欢欢不解地抬起头,一双大眼睛说道,“因为,因为我的体贴,善解人意,对不对?”

“不对,因为你的胸大哈哈哈。”说着,甘毅用力捏了一下。

“讨厌,你这个色狼!”欢欢也狠狠捏了一下甘毅的下面。

“啊!...”

不知是疼的还是乐的,甘毅眼泪都快出来了。

“这些年忙着生,忙着活,都快忘了。”甘毅心想。

他终于想起,他和欢欢在一起,并不像他们忘记答案的人一样,那些无聊的人聚在一块儿只是为了生个崽子一起挣扎。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