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吾不为魔》第二章 报复

落日的余晖慷慨的撒向大地,可是也不是真的公平。在夕阳也照射不到的一个破败的茅草屋里,一个少年用水擦了擦身上的血迹。自嘲的苦笑。

生来不知父母是何人,被一老人扶养至三四岁老人也撒手人寰,留下自己独自一人苟延残喘至今。尝尽人情冷暖,遭受鄙视白眼,却让自己心智坚定,更加果断决绝。

于我恩者,百倍千倍亦还之;

于我仇者,十年百年也杀之。

我凌墨不愿受人恩,不愿被人辱,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一切随我心,随我意;前路刀山火海,亦抹不去我这一身傲骨。在这个昏暗的茅草房里,十岁的凌墨暗暗发誓。

从凉席下拿出一把两年前杀死对自己拳脚相加的大汉的匕首。虽然锈迹斑斑,但整个人气势都变得不一样了。如果说之前的凌墨让人感觉是个性格倔强的青年,那么此时的凌墨让人感觉就像被毒蛇盯住一般,浑身不自在。

“两年了,再一次握住你的感觉是多么亲切,今天我将再次让你染血。”小手小心翼翼的擦拭匕首的凌墨低声的说道。那眼神好似这是他的情人一般。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府门前一片灯火辉煌。今天可是李天霸纳第七房小妾的大日子,周边十里八村的,谁人不敢来送礼,只是可怜了看家护院的家丁了。只是无人注意在院子旁边草丛里藏着的一个青年

“他们在里面喝酒吃肉,让哥几个在外面吹冷风,真他妈倒霉。”一家丁骂骂咧咧的说道。

“知道为啥吗?因为你穷,你丑,你没本事,还天天叽叽歪歪的。”又一个家丁对他鄙视道。

“李二狗,他妈的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你牛逼你进去吃喝啊?”这个家丁不服气的说道。

“老子不进去是因为老子有吃有喝,你以为跟你似的?”李二狗不屑的说道。

“你就吹吧,反正没人听到……”可是当这家丁看到李二狗拿出酒肉的时候就再也往下说不下去了,只是一直吞口水“李二狗,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是我的错,你看这天这么冷,自己吃喝多没意思,要不兄弟我陪你整点?”

“嘿嘿,看你这么上道的份上,那整点。”

“哥,那不必须整吗,话说您是怎么弄到的呀?”

喝了一杯酒的李二狗忍不住咂了咂嘴“好酒啊,为啥我能喝到呢,这是因为厨房的大厨是我亲二叔的朋友。所以咯”

“哥,还是你厉害,以后兄弟就跟您混了,让我往东,绝不向西。兄弟给您满上。”家丁邹媚的向李二狗添酒,又给自己整了一杯添上。

“虽说今天老爷纳妾,我们这就是个摆设,但喝酒归喝酒,但不能多,不然你可知道老爷的脾气,到时没人能救你。”李二狗吃了口菜说道。

“那是,那是。喝”

“喝……”

院墙外的凌墨看后院喝的晕乎乎的两个家丁,感觉时机差不多了。就借着月色翻墙而入,潜伏在后院等待李天霸的到来。

“今天是我李天霸纳妾的大喜日子,欢迎各位捧场啊,啥也不说了,给我使劲喝,今天谁要是不喝,看我怎么收拾他。”一身大红袍的李天霸晕乎乎的喊到,毕竟酒量再好架不住人多呀。

“恭喜李老爷纳妾,今天大家不醉不归。”有宾客爽快的答道,只是内心在不断的诅咒李天霸,毕竟两三个月就纳个妾,相当于两三个月送次礼,给谁也受不了啊。

“恭喜李老爷。喝。”众宾客在下面跟个敬酒。

……

这时,有一个喝的迷糊的宾客举起酒杯向众人举杯“各位请听我一言,李老爷纳妾自然是喜事,可李老爷这纳妾太过频繁了。然后让我们送礼,送少了还不行,比如说上次纳妾送礼送少的朱员外,结果两条腿被打断扔出了门,回到家就上吊死了。我意思咱们跟李老爷商量下,能不能少点?”

听到这老者说话,所有人瞬间酒醒了,整个宴会鸦雀无声,每个人都知道,火山要爆发了,这时不要触霉头才好。

李天霸喝酒正尽兴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老不死的这么说自己,顿时杀意大起“你意思是我的不对了?”

“没有没有,只是我觉得有点负担不起了。各位朋友你们说是不是啊?”摇摇晃晃的老者还不知将要发生什么,依旧自以为是的向众人说道,只是没人敢回他的话。

“那你以后不用给了。哈哈哈”李天霸怒极反笑。

“谢李老……”话还没说完,李天霸抡起醋钵大的拳头对着老者额头就是一拳。只见老者头上白花花的脑浆流了一地,众人忍不住干呕了起来。

“现在还有人感觉礼太多了吗?”李天霸怒吼一声,而家丁也急匆匆的给尸体拖了出去。

“没有,没有,我们感觉礼送少了呢”吓得浑身发抖的众宾客小心翼翼的说道。甚至有胆小的裤子都湿了。

李天霸哈哈大笑“那感情好呀,早知道我就不动手了,这样的好日子应该和气才是,来大家喝酒,别让这老不死的东西影响大家的心情。”

只是除了他哪里还有人能喝的下,都颤巍巍的端起酒杯,但是没人还能没事人一样的吃喝。

“喝,听不懂话吗?”李天霸双眼一瞪,怒吼一声。

哐当一声,一个宾客被李天霸吓晕了过去,酒杯掉在了地上。一群人立马趴在地下“老爷饶命,老爷饶命。”

“哈哈哈,一群软蛋,废物,哈哈哈”看到这情形的李天霸往天大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真是过瘾,明早去库房领二两银子去。”李天霸醉醺醺的向扶着他的家丁说道。 “谢老爷赏赐,谢老爷赏赐。”家丁激动...
    只身行走阅读 283评论 0 2
  • “大哥。你放心,弟此生必为你报仇,不然不得好死。”李霜看着倒下的李天霸痛苦的喊道。 说完,李霜双手掐诀,只见面前顿...
    只身行走阅读 242评论 0 1
  • 茶令壶能嘴对嘴, 纽让衣可襟连襟。 万应灵丹猴吃蒜, 一见钟情蛾扑灯。 坐怀听琴音浮意外, 秉烛达旦色落空中。
    坦人阅读 220评论 2 8
  •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位高三女生发表长微博:因自己是Les被班上三位男同学下春药,随后女生父母要报警,...
    王子书阅读 395评论 0 0
  • 我们总是 不厌其烦的 自己给自己 编造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有时候 我们能看见 有时候 我们沉醉其中 有时候 我们始终...
    瑞恩出本书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