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发现自己不会飞

这真是天底下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了,小鸟发现自己不会飞!

这只小鸟是一只没有爸爸妈妈的小鸟,它刚出生时就被遗弃了。多么不公平,它是那样的可爱,毛茸茸的羽毛,黄色的,阳光下好看极了。它还胖嘟嘟的,小狗小猫见到它都不会追打,而是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生怕把它吓跑了。就是这样一只可爱的小鸟,刚出生居然就被父母遗弃了,真是太可怜了。于是,它只有自己生活,自己给自己建房子。它太矮了,又胖,走起路来晃晃悠悠的,蠢死了。好久它才建造了自己的第一个住所。这期间,它风吹雨打,每天劳累,竟也强壮了不少。每天,它在自己的小房子里,看着天上飞来飞去的其他小鸟,心想,我以后也要飞到天上去,在地下生活太辛苦了,还是天上好玩。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信念就是一个种子,每天用憧憬浇水,最后长成了一棵大树,心里就再也藏不住了。

有一天,小鸟看到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鸟在地上玩,天上飞着它的爸爸妈妈,小鸟看着很羡慕却也有点害怕。不过,它还是勇敢地走向前去,声音低低地说,“我是一只小鸟,我能不能和你们住在一起?我自己一个人太害怕了。”鸟爸爸鸟妈妈看着它也很可怜,考虑了一下说:“好吧,不过我家孩子多,你要自己找东西吃哦。”小鸟开心极了,它猛地抱住了鸟爸鸟妈,绒毛与绒毛的摩擦,像是在和世界宣布,我小鸟,以后就有爸妈和兄弟姐妹了!我也可以飞上天了!

小鸟搬离了以前的那个家,它和养父养母住在了一起,还有很多兄弟姐妹,一个哥哥,三个弟弟,一个妹妹。他们每天在树影中奔跑,在小河边喝水,在同一个床上睡觉,小鸟感受了一两个月的亲情与温暖。然后,突然发生了一件事,打破了原有生活的平静,小鸟有了心事。那是在一次玩耍中,当它们比赛谁先跑到河边的时候,所有的鸟都争先恐后往前奔,只有它,无论怎么努力,都是最慢的,就连最小的妹妹都比他它快!小鸟心想,按这个速度,他们都会飞了,自己还是这样的!它开始恐惧了,那一整天,它都是闷闷不乐的,因为它怕自己是另类的,它会失去这一切的美好。

一些细小的事情让小鸟每天都闷闷不乐的,它慢慢发现,它的体重比和它差不多年龄的鸟重好多!其他鸟儿不知道,因为它们不会在意这些事情,它们只喜欢玩。小鸟就不一样了,它本来就是“外来人员”,一定要表现的好一点,要不然给它们拖了后腿,自己也不好意思待了。知道自己重了以后,它每天出去跑步,每次都是大汗淋漓才回去。它怕身上湿了被鸟爸妈看到,就站在风口等吹干了再走,每次都瑟瑟发抖。回到家还要骗它们,自己出去和别的小鸟玩了,有时候看着自己兄弟姐妹不开心的表情,它也非常难过。每次小鸟跑完步都站在树枝上,看树枝的弯曲程度,估算自己的体重,每次轻了一点点,它都很开心!有一次它正在“测体重“,鸟爸爸突然出现了,它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解释自己在玩,想看看树枝能不能承受住自己。鸟爸爸也没有怀疑什么。体重一直维持的还不错,它又发现,自己的羽毛是一根一根的,而它们的都是一片一片的,水都泼不进去。这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它不知道怎么办了。不过后来,它还是想到了一个法子,往自己羽毛下塞更多的羽毛!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小鸟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它心想,只要自己塞得多,就和他们一样了!于是,它每天等家人都睡觉了,慢慢地跑到外面,给自己塞羽毛。月光下,一只疲倦的小鸟,小心翼翼的巩固着自己的亲情,它不愿意失去这一切,不愿意离开它的兄弟姐妹,它不愿意再自己生活了!它每天做着各种努力,就是想看着和它们一样。

终于有一天,它还是被发现了!那也是一个晚上,它又去外面整理自己的一毛,谁知它的一个哥哥起床尿尿,看到了这一幕,月光下一清二楚!哥哥看到这只新来的小鸟在一根一根地往自己的身下塞羽毛,它一直在骗这个家庭!当小鸟被质问的时候,它面红耳赤,半天说不出话来,像是被人扒光了看!

第二天,家里其他成员都知道了这个问题。没有办法,它在欺骗,就应该承受惩罚。鸟爸爸说,“小鸟,你是一个好孩子,不过你骗我们这就不对了。从你的身体状况和平常表现,如果非要我们原谅你的话,就从这里跳下去!证明自己是一只鸟!”小鸟像是一个被审判者,它有错吗?不就是想和他们呆在一起吗?这有什么错?不过没有谁问你对错,只要你证明!小鸟绝望了,它的羽毛根本撑不起它胖胖的身体,当它跑步很快的时候,它感觉自己浑身漏风,根本不可能飞起来的!小鸟站在树枝上,就是这根树枝,它多少个日夜都在上面称体重,塞羽毛。它难过地站在那里,风吹得树枝摇摇晃晃,小鸟站在树枝上,背后是养父养母和兄弟姐妹,它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怎么办?如果不能飞起来,就要离开这个家,它爸爸妈妈对它很好,兄弟姐妹一起玩耍真的很开心,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它看着自己稀疏的羽毛,肥胖的身体,如果真要跳下去,自己可能就要摔死了!如果不跳,就要离开这个家,回到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此时此刻,它就站在树枝上,所有的小鸟都在等它做决定!

眼泪被风吹干了,脸上火辣辣地疼。它看着前面空无的景象,仿佛看到了自己一家人一起在天空飞翔,整个天空充满了欢声笑语。它再也受不了这种感觉,它再也不愿意一个人生活。下定决心!它纵身一跃,像离弦的箭,飞向深渊,越过茫茫黑夜,等待它的就是温暖的家!下坠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努力在空中寻找平衡,看到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近!它加快节奏扑打,用尽了所有力量!终于,在最后一秒!它腾空而起,笨拙地飞向天空,摇摇晃晃的,像是在炫耀,也是在开心。鸟爸爸鸟妈妈都非常开心,看!这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都可以在空中飞了!树林里,一个长相特殊的小鸟,融入了一个新的家庭,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故事还有另一种可能。小鸟站在树枝上,它真的很爱这个家庭,但它知道,无论自己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克服身体的缺陷,可能它就是一只小鸡,小鸡怎么可能飞向天空,和小鸟做朋友呢!它今天纵然是一跃而下,也根本换回不了什么,无非是证明自己不行,受一身伤。“小鸟”慢慢地低下了头,转过身去,对全体家人说:“对不起,我骗了你们,我根本不会飞!我走了。”当它一个人回去的时候,它仿佛感觉自己失去了整个世界。后来,这只“小鸟”终于变成了一只鸡,它再也不会想自己会不会飞,因为很多鸡都不会飞。这真是很开心,生活再也没有这种困惑和忧虑了。唯一有点伤感的是,每当它抬头看天上的小鸟在飞的时候,它总有一种错觉,这里面应该有它。很久以后,很多人都曾看到过一只鸡在仰望天空,它有可能不是在思考人生,而是在想,这里面会不会有一只鸟,曾经和自己一样呢。

小鸟发现了自己不会飞,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残忍的发现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口香糖的甜味儿变淡了 而时光缝隙里的你和我 也渐渐疏远淡漠了 不是彼此之间没有 情谊可讲了 恰是我们心里的距离 越...
    柒忆阅读 203评论 5 2
  • 12月初,面试了国金黄金。本来打算在昆明的,结果问了面试官问了有没有人想去浙江。我就举手了,因为大规模招人,所以我...
    肖生克的阿甘阅读 211评论 1 1
  • 突然想记录下这段生活了,只可惜文思泉涌下笔却艰涩。男同事和女同事的不一样,结婚的和没结婚的很不一样。我很是觉得有趣...
    尧冰儿阅读 18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