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文章的姚笛:一个不懂爱情的琼瑶剧女孩

1.马伊琍和文章官宣离婚,姚笛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自从五年前姚笛和文章的婚外恋曝光后,姚笛成了众矢之的,她的微博评论区每天剧增10000条脏话等她翻看。

姚笛曾在《非常静距离》的专访中,谈到她从小是看琼瑶小说长大的,思维会脱离现实,但她很享受这种感觉。姚笛笑言有人指出她的情感还处于初中阶段,不现实。

主持人李静这么回应,她说姚笛停留在她认为最美好的状态里,执迷不悟,而且自我陶醉。实际这也没什么,只要你在未来不后悔就可以。

一语成畿。

从《新月格格》到《一帘幽梦》,男主角无一不是生活在原配的人老珠黄、刁蛮狠毒、毫无情趣中,生活过得平淡而压抑。这时,女主角出现了,她降临在男主身边,为的就是用她的美丽动人,纯洁善良来解救男主,男主疯狂的爱上她,书写一场可歌可泣的爱情。

而姚笛,这个琼瑶剧女孩,显然将自己当成了其中的女主角。据一名自称姚笛好友的人在贴吧中的爆料,称文章曾对姚笛说过他的婚姻生活非常不幸福,和马伊琍之间的感情早已出了问题,分手是必然的事。

显然,姚笛听信了这些,她自动成为了琼瑶式女主角的人设,义无反顾的爱上了苦情男主文章。

在这场爱情的第一步,她就走错了。

现实不是琼瑶剧,苦情的男主不会等你去解救,只会骗你爱上他。他也不会和你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只会明有娇妻,暗有小三,在被暴露的时候,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一步走。

而且,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可以开始。即便这爱再热烈,再感人,再让你情不自禁。

爱情,因为有了界限,有了规则,才不会被灼伤,才不会灼伤他人。

姚笛执意做了一只扑火的飞蛾,最后只能引火烧身。

2.姚笛在《非常静距离》中曾透露,她以前谈男朋友,每次约会时,她将所有工作都推掉,公司完全联系不到她,朋友也见不到她的面

在她刚刚毕业接到第一部戏时,她将所有的片酬拿来买了一个男朋友特别喜欢的礼物送给他。那时的她,并不富裕,给自己买东西都舍不得买贵的。

为了给男朋友过生日,工作脱不开身的她曾在晚上赶飞机去陪男朋友吃顿饭,第二天大早再赶飞机回来。

她说:“有时我觉得付出会比得到开心,真的。”

姚笛在爱情中,是疯狂的。

谈到有个朋友曾向她征询恋爱意见,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但综合考虑各种现实因素,觉得不会长远。

姚笛当即建议好友要去追求。“既然是你喜欢人家,人家又喜欢你,这是真的呀,为什么不可以呢?”

她不考虑现实,认为爱是一切。

就是这样的姚笛,在与文章的感情中,付出了一切,名声,事业,前程,健康……想起奶奶笔下的新月格格,为了她的王爷,从格格降平民,从千金小姐到自称奴才。

当一场爱情需要以这样的代价去得到时,它还是爱情吗?当它用你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那一点点爱恋时,恐怕,这只是一场恶魔的索取吧。

爱不是爱情中的全部,尊重,责任,真诚,理解,祝福……当这些缺失的时候,爱情中也仅会有一个主角,就是你自己。

只有一个人的付出不是两个人的爱情,最后,你感动的,只是你自己。

爱是一切,爱让她疯狂,姚笛将现实演绎成了琼瑶剧。这是她走错的又一步。

3.姚笛在访谈中说过自己从小不爱说话,很孤僻,在马路边一个人一坐一天,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发呆。

她的这种性格贯穿了成长的过程,她说从小她就是自己在跟自己玩,她不知道怎么去跟同学说话,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姚笛内向到甚至是有一些封闭自我的。

所以,爱情中的姚笛也是这样。据网上一名自称她好友的网友爆料,说姚笛之所以和文章在一起,是因为轻信了文章所说的和马伊琍早已离婚,只是碍于事业没有公开。

很多人不买账,怎么会有这样的傻白甜。但网暴的这个说法还是有可信度的,一个从小不会和人说话,不能融入群体,孤僻与封闭的女孩又怎么拥有判断爱情的能力和视野呢?何况她还是一个活在琼瑶梦里的女孩。

她当然容易轻信别人,或者,她容易轻信爱情。

在《爱情碟中谍》的发布会现场,在被问到最讨厌恋人做什么,她说:女人在进入一段爱情时智商会变成零,对方说什么做什么都会信,所以我觉得欺骗是一件很恶劣的事情。

她将被骗的原因归结为女人在爱情中的智商为零。她没有意识到,对自我的封闭才是造成她轻信的根源。

正如主持人李静所说:姚笛停留在她认为最美好的状态里,执迷不悟,而且自我陶醉。

在这场自以为是的爱情中,她只看到了文章,再看不到其他。这一步,也真的是错了。

4.在文章出轨风波被爆出后,作为第三者的姚笛压力可想而知。

她没有任何应对,或者说,她不知道如何面对。最后,也只能被动的选择她一贯以来的沉默。

曾有网友爆料,姚笛的微博长时间登录在线,但最后并没有发出任何只言片语。

在出事后,圈内的一位化妆师也曾爆出,姚笛已经处于失联状态,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朋友没有她的消息,父母也联系不她。

她像一只缩在壳里的蜗牛,不愿出来面对。

后来风波逐渐过去时,她去了《跨界歌王》当补位歌手,当她哼唱着“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她忽然泪流满面。

主持人愕然:怎么唱哭了呢?

姚笛给出了一个朦胧的答案:“因为时光飞逝……对。”

面对曾经那场失败的爱情,她只想用沉默埋葬,这才是她的内心,但她没有勇气说出。

与其说沉默是她对这场风波最好的应对,不如说,沉默是因为她没有勇气面对。

琼瑶剧的女主为爱可以付出一切,姚笛也是。琼瑶剧的爱情最终是个大圆满的结局,但现实的最后却是一场狗血。

所以,姚笛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想随着时光光的流逝让这些往事湮灭,但有时候,时光真的走的太慢。

最近随着马伊琍与文章离婚事情的发酵,姚笛的微博又沦陷了。网友扒出了姚笛微博上仍然留有和文章拍的电视剧《裸婚时代》中,刘易阳和童佳倩的暧昧画面。谩骂与指责又纷至沓来,甚至很多人怀疑文章与她藕断丝连才导致了最终的离婚。

分手后的姚笛,从来没有真正的面对过结局。

5.近日,有粉丝去横店探班姚笛,很多粉丝送花给姚笛,姚笛接过花后,没有像以前那样沉默着走掉,她停了下来,略带羞涩的回应:“我结婚了,我很幸福,余生会珍惜”。

面对三个人的纠葛,这是她第一次回应,她告诉大家她结婚了,很幸福,也很珍惜,言外之意似在告诉大家她不会和文章再有纠缠。

虽然回应的很含蓄,虽然表达的结论是吃瓜群众的推测,但是,她终于为自己的感情发声了。

在经历了种种狂风暴雨后,不懂爱情的琼瑶剧女孩终于开始成长了。

在这场感情的最后一步,希望姚笛不再有错,那就是:不要回头,永远!

原创文章,违者必究,转载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