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失明女孩的故事:上帝给了我一个黑暗的世界,写作让我发现了生命之光

早晨,推开窗,阳光照进来的那一刻,我有被阳光轻轻拥抱的感觉,可是,我却感觉不到光的色彩。


我听见鸟儿清脆的鸣叫声,她一定有美丽的羽毛,在阳光下翩翩起舞;


我闻到空气里略带潮湿的味道,刚下过雨,空气清新,我用手搓捻着花叶,抚弄着那些为迎接南方春天而绽开的花朵。


时值岁末,年味渐浓。春节日益临近!春雨后草木在悄悄地萌发,温暖即将代替严寒!


春天是姹紫嫣的季节,我无比热爱这个世界,热爱大自然,热爱一草一木,但我却看不见它们。


世界是公平的,当上帝关上一道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篇窗。


01 我是谁?


我是黄海韵,祖籍广东,现在是一名长春大学的在校学生。双目失明的我,虽然命运多舛,但并没有放弃学习和生活。


从半盲到全盲,我是不幸的;从学习音乐到学习中医,得到家

人朋友的帮助,我又是幸运的。


而通过学习写作,重新带给我对世界对生活的希望,打开我心中的眼睛,点燃了我心中的烛火。


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的故事,请我慢慢道来。


02 我的5次人生蜕变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当代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

作。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像她一样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慈善家,用我身体力行,告诉人们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我从治疗眼睛到学习成长经历了五次蜕变!每一次都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面对生活的艰难,必须得有一种力量在我们迷茫失去勇气的时候照亮前行的路。



001 第一次蜕变:四处求医


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是一段悲苦的经历,不堪的回想,永远的留在我的心中。


在我八个月大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下楼玩,发现我的眼睛非常的怕光,也不肯睁开,从那个时候,他们知道了我的眼睛有毛病。


发现这件事后,他们心情无比的悲伤和纠结。


他们开始到处寻医。跑遍了大小医院,几经周转,很多医生都给出不容乐观的诊断,这更让他们心灰意冷,也无比痛苦。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和妈妈长途跋涉到青岛。一路的奔波,再加上视力不好,孤独之感油然而生。



这次长途跋涉,也是为了来看眼病。


手术要经历非常艰苦的过程,医生也非常紧张,害怕中途出现点什么差错。


我的妈妈不离不弃,一直陪着我。当我哭泣的时候,她就安慰我,手术从早上到晚上,妈妈万分忐忑,焦虑不安,一直等着我,直到我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那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妈妈担心我饿了,给我煮了热乎乎的面条吃。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了妈妈无微不至的爱。


这次手术也没有太好的效果,但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弃,带我继续寻医问诊。


只要看到新闻上或者报纸上,对我的视力有帮助的医院,都会带我去看。那些没完没了的治疗导致后来他们在经济上出现了困难。


病情却没有太好的效果,视力反而越来越差,直到最后慢慢的失去了所有的视力。



但,这并没有阻碍我前行。父母的爱成了我人生路上指路的明灯,让我看清了前行的方向。


尽管我失明了,他们的鼓励却让我坚强的前行。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002第二次蜕变:特殊学校求学之路



时光匆匆,一转眼就到了十二三岁。视力下降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改变的现实,父母不得不把我送入特殊学校里念书。


那是一段黑暗的时光。刚踏入校门的时候,我非常不适应,因为我不会盲文,这让我跟不上学习,以至于我每次放学之后都要去老师那里补盲文。



那个时候,我不熟悉学校,只能靠同学的帮助来认识学校的路。而且我还要适应离开家的孤独。


这一年来所有的转折都要靠自己去克服。在这里我也要感谢身

边曾经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但是在这里我也收获了许多。


在特殊学校我打开了自己学习音乐的兴趣之门。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抚慰着我的脸颊。



我正在钢琴前弹奏着,我苦苦思索着,这首曲子怎样弹。断断续续的按着琴键。



这时候,老师悄悄的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她说,我看

到了你对钢琴的爱,我可以帮助你去实现这个梦想,希望你能在音乐上有所成就。


后来,老师每天都会督促我练琴,她把每一个谱子动听的唱出来,而且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唱,同样的几个音,直到我

能熟练的掌握这几个音的节奏和旋律情感。



因为我视力缺失,所以学习谱子的速度会比别人慢很多。但是

老师每次都很耐心,以至于我愿意非常刻苦的练习钢琴。



就这样,我开始进一步学习钢琴了。


可是学习钢琴的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条道路上也有很多

心酸和痛苦。


我想,是金子总会发光,我对音乐的热爱之情,推动我前行,

虽然还没有到终点,实现我的音乐之梦,但是这也不能阻挡我对梦想的追求。


即使是不成功的尝试也剩余开始不终的策略。只有尝试过才知道成功与否。因此这段回忆是非常美好的。



003第三次蜕变:遇见良师,开启音乐之路


学习音乐这条道路注定是痛苦的,因为日复一日的练习,既枯燥又艰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坚持下来的。那时候,眼泪时不时的浸湿了我的衣襟和老师的谱子。


这期间,弹不好的时候经常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有时还有同学的干扰。而且弹琴过程经常把手指弹得很痛,磨出一个又一个水泡。



我曾经有过想放弃的冲动。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情不自禁的打开了钢琴。慢慢吞吞的把手放在钢琴上。


懒洋洋的动了动手指。弹出一首索然无味的钢琴曲。那一刻,放弃的念头油然而生。


就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却咬牙坚持下来了!


那是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才能支撑我一直坚持练习。


这样的日子,我坚持了三年多,终于收获了一点成就。和我的一个朋友开了个音乐会。


但是,这场音乐会也暴露了我的短板。就是视力缺陷,就在这以后,我开始动摇了,我怀疑我最初的梦想。


这是一个非常彷徨的过程。不安冲击着我的内心。在这个过程中,我纠结了很久,也痛苦了很久。


半年之后,我就决定不再把钢琴和音乐当作我自己的专业。


摆在我面前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怎样选择以后的路。


人生中充满了许多选择,在每一个岔路口都是一个抉择的时

刻。因此正确的抉择会让一个人的人生越走越远,而不是戛然

而止。



004第四次蜕变:忍痛割舍,开启中医学习


这是一个很好的转折,但是学习中医前后经历了很多年。因为中医本来就很深奥,不是简单的想学就能学的。


我刚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抗拒。毕竟那是种枯燥和乏味,是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下去的。


我起初也打过退堂鼓。


一开始我只是在中专学习中医的知识,这并不能满足一个真正学习中医人的要求。我又是经过两年的苦苦复习,终于跻身进了全国为数不多,对盲人开放的大学——长春大学。


这才真正的开启了我的中医学习之路。


刚开始上大学,我并没有太认真的学习中医知识。


真正的蜕变是在一场受伤之后。


时间要回到2019年3月28号,一场突然的事故造成我的身体被打上了一层厚厚的石膏。


那一天,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我正想绕开这辆车,却因为视力不好,结果我被那辆车撞倒了我那时候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


只记得有一个好心的小姐姐把我抱上了车,并带我去医院现在我也指记得一些支离破碎的场景了。


最后我就躺在了我们学校九公寓的那个寝室里。这就是关于这起事故所有的回忆。


躺床休养的那几个月,回忆是刻骨铭心的。


每天都只能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内心世界如此的彷徨。


但是,这场伤痛之后却更令我坚定了学习中医文化的信念。


这场生命因车祸而来的华丽蜕变,终于让我坚定了人生的最终梦想。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

空乏其身。


这句话想表达的思想非常深刻。一个人总是要经历些痛苦,才能更加坚强。才能更勇敢的面对挑战。


如果我不是经历这么多的挑战,可能我也没有现在这样的坚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敢于面对挑战,才能变得更加优秀。




005:第五次蜕变:邂逅写作,让我重见生命之光


去年的疫情期间,我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来到了写作365平台,参加了七天训练营,这让我感受到这个平台的温暖。


于是继续参加了22天的训练营了。


写作,让我更想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


想通过写作来修行,这种感触让我每天都充满能量,这种能量每天都能唤醒我内心对光明的渴望。


因为这个平台充满了爱与希望!


点评老师逆风飞扬每一天认真负责点评,在我不知道如何写好这篇文章和作业的时候,一直默默的给与我指导,关爱与鼓励。


这更让我有了写好这篇文章的信心。


辅导老师朱雯萱更是用她自己对心灵的研究来推动我对写作的爱。用她慈母般的温柔打动了我。


朱雯萱老师给我讲述她的成长故事,让我更明确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张丽老师更是用她自己的行动告诉我,只要坚持精进,一定能写出属于自己的故事和好文章。也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事件。


我也希望我能写好我自己的故事,实现自己的写作梦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华丽转身,成功蜕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活出自我,照亮世界。


我的梦想,就希望自己能通过写作实现自己的蜕变,给这个世界带来一点点小的光芒。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


努力用自己善良和爱来弥补命运对我的伤害。像英雄一般,在黑暗中不断地爬起,探求光明。


生活,或许会给我们各种磨难,可切莫失去生活的勇气,只要你愿意重新站起来,它从未离开。


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路程中收获到更多的美好。在未来的路上

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03我的未来规划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

灯,照亮前行的路。


没有梦想的人就是在虚度光阴。


7天写作训练,接着参加22天写作训练,我发现在这个温暖的平台感召下,我爱上了写作,它让我每天激情满满!重新点燃了我对生活的希望!


我下定决心,成为写作长期主义者!一定要写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写作,既然已经开始,就永远不要放弃!


很多人都有梦想,但是能把梦想变为现实的人却少之又少。


我要成为那个实现梦想的人。让写作助我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我也想把这种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如果你是想写作的朋友,我也非常欢迎你们的加入。让写作助力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