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特工

史前特工.jpg

“感觉真的很烦啊,真是很讨厌历史课。无路赛无路赛我要逃课”

“秀逗了你,消停会成不成,也挺有意思的呀”

“额,好吧,学霸大人”

凌零把嘴一鼓,无精打采的趴在了桌上,无奈的等着下课,不自觉的就睡着了。
是啊,老师讲课的声音从来都是最好的催眠剂。

感觉有点凉,凌零抬开疲惫的眼皮,瞟了一眼沈烨。
“服了这家伙,什么课都能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又看看手表“天啊,我才睡了5分钟,以为半小时过去了呢。”凌零又把眼一翻,看了看台上的老师,“恩,讲得挺投入的。”于是,她接着睡了。

手上脉搏跳动得越来越快,打乱了凌零睡觉的频率,看来是下课了,凌零抬起手指按在脉搏上平复频率,这是学校道具店里卖的装备,专门用来提示下课,像凌零这样的学生几乎人手一件,下课的时候就会让人的脉搏加快,使人的身体节奏突然变化,达到叫醒的目的。

“走吧,去礼堂吧。”沈烨说

“去干嘛?”

“今天是我们建院100周年,院长请了一些优秀的毕业学长回来给大家传授经验。”

“哦,好吧,不知道他们能说些什么,会不会像刚刚的历史课一样无聊。”

“哈哈,怪不得你总吊车尾,其实刚刚老师讲的还是挺有意思的,了解一下历史呀,跟我们现在很不一样。”

这所学院叫“史密斯特工学院”,是当年叱咤风云的特工史密斯夫妇所创建,旨在培养世界一流的特工,现在学院的学长遍布世界各地,虽然在毕业时学院会删除学生的所有学习档案,但是当一个特工退休或者选择退役后,也可以返回学校再报到,这样他便有资格来学校任教或者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

这次来的学长们据说平均年龄有57岁,据说都是很厉害的特工,可是凌零和沈烨都没听过他们的名字,那些传说中的特工从不曾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连是否退役或者是否还活着或许都没有人知道。江湖中有他们的传说,历史上有他们的事迹,可是真假从来没有人可以证实。来报道的学长来得多了,凌零和沈烨也会听到一些传闻,原来返校演讲每次的劳务费是很高的,所以他俩一直猜测这些老毕业学长们就是来这赚钱的,所以当年毕业的时候必定不是很厉害吧,凌零心理很鄙视他们。所以每次不好好学习,沈烨就会装作很崇拜的对她说:“呀,学姐,您又回来传授经验啦!”恩,是一句很管用的诅咒。

这是凌零和沈烨在史密斯特工学院学习的第二年,入学时每个学生都要经过许多复杂的测试,包括:性格、星座、血型、生辰八字、掌纹、面相、塔罗牌、易经、水晶球占卜、魔镜测试。经过这些所有的测试结果,在超级AI玛尔塔的大数据系统中进行综合分析,匹配出最合适的拍档,作为从此以后一生的拍档,当然,每项测试都是收费的。所以外界也有很多嫉妒人士戏称“史密斯特工学院”为“史密斯婚姻介绍所”,当然,他们这样说显而易见是因为他们“嫉妒”。

凌零和沈烨就是超级AI玛尔塔匹配出来的最佳“对象”,啊,不,是“最佳拍档”。在学校的这四年,他们要互敬互爱,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磨炼默契,争取成为一对可以载入史册的特工搭档。

刚刚成为拍档的时候,沈烨曾问过凌零来特工学院的原因。

“零,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爸妈老催我呀!”凌零脱口而出“哈,哈哈...开玩笑...哈”,“酷啊,当然是觉得很酷啊,你想想,江湖上总有我的传说,却找不到我,多酷呀,恩,对,酷。”

“可是,你嘞...你爸妈应该不催...”凌零赶快堵住了嘴巴“快说,快说,你为什么?”

“我要成为一名特工,去查清楚一件事。”

“什么事啊?”

“别忘了我们是一生的拍档,等毕业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你的。”

“好哒。”凌零不准备多问。

“你,应该能...毕...业吧?”

“讨厌屎了,毕,毕你个大头鬼。滚...”

“唉,只会‘大头鬼’和‘滚’,一年多也没有进步。”

“滚,滚,滚...”

这次来演讲的人中,有一个80岁左右的老人,曾经做过谍者的领导。在他的演讲中,谈起了他们做特工的年代,于现在而言简直是史前时代,获取谍报的行动还要靠特工亲自去卧底,结果的分析也依靠特工的个人智力,不像现在,卧底行动只要依靠蚊虫般大小的AI机器人,而结果分析也有了像玛尔塔那样高级的数据处理AI,他一边感叹着“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边鼓励着在校特工要好好学习,说他们是特工的未来,未来属于他也属于学生们,但最终还是属于学生们的。这样的老生常谈,好像10个老毕业生中至少有6个会说。

不过,他谈起了一件往事,几乎是现在学院中众所周知的禁忌:56年前,史密斯特工学院有一名天才毕业生,虽然性格孤僻却成绩优异,几乎门门成绩以及实践训练都是别人望尘莫及的S级。然而,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他却亲手杀了一起执行任务的6名同伴。那个人,叫沈浪。

沈浪,沈浪...

沈浪就如一根麦芒,一直扎在凌零的心上,因为每一次的每一声“沈浪”,都让沈烨情绪低落,面目彷徨。凌零一直怀疑沈烨与沈浪有什么关系,也一直担忧着沈烨,可是每次问沈烨都不会得到什么答案。

凌零决定亲手拔掉这根麦芒。

以后的课上很少再看到凌零,他和沈烨说:家里人病了,要回去照顾。然而这一消失就是两年半。

春风十里,不如毕业典礼的你。

再次见到沈烨,是毕业典礼。诚如他们从前所说,凌零因为辍学两年的原因不能毕业。凌零拿着一个档案袋,递给沈烨:
“给,送你的毕业礼物~”

沈烨还在惊喜中没缓过神儿来,眼里飘着“学霸”不会出现的泪花。

“快打开看看吧。”

袋子里是关于X岛调查案的档案,是S+级的档案。

公元2065年,乔尔(代号00652),西祖(代号00532),沈浪(代号00757),萧芸(代号00758),哈谢克(代号00634),马卢达(代号00435),卢西奥(代号00696),西米可(代号00546)组成X岛调查小组,共同承担X岛谍报调查工作。

“是八个人,不是他们说的七个人”。

凌零点点头。

当年,X岛调查小组每人携带一套水下潜行设备,身着潜水服,胯下骑着一个喷气式氧气瓶,这个氧气瓶既为他们提供生存所需氧气,又为他们提供前进的动力,在水下,他们的速度极快,很快就到了X岛。

上岸后,沈浪打头阵先去探查前方的状况,调查了一阵之后,突然听到一阵飞机声,抬头一看,一架飞机正朝他们来的方向,也就是他们大本营的方向坠落而去,而且前方突然响起成片的枪声,看到此景一行八人都准备撤退。可是当沈浪回来时,他看到西祖杀死了萧芸,抢走了她的设备,并把她的尸体扔到了旁边的树林里,而其他人看到了这一幕,却并没有插手。或许在他们心中一直与这对亚洲的拍档有所隔阂吧,乔尔穿上萧芸的装备,把自己的装备扔进了海里,看样子是坏掉了。

沈浪赶了回来,看到他们这准备下海,就问他们萧芸在哪里?

“她已经先出发了”西祖说。

其他人都低头不语

“那我们也赶快走吧。”沈浪说

于是七人先后潜入海里,打开氧气瓶推进器,奔腾而去,只见水下是一道一道的白线。

而沈浪呢,趁着大家心急如焚,不注意的状态下,在大家一心往回赶时,逐个割断了同事的氧气管。

打捞船上...

谍者领导A:“对于打捞起来的人,死去及痴呆的都要进行左脑切除手术。”

手下:报告,代号00757谍者沈浪不知去向。

“谢谢你,凌零,沈浪是我的爷爷,这是我从小都不相信的一件事,但现在我可以理解他了。”

“真好,只要那一抹笑容尚存,我便心无旁骛。”看着沈烨的脸,凌零心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