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昨天脉脉匿名区里有个求内推的帖子,要说求内推在脉脉实在太平常了,每天无数人在这儿找机会。不过这位楼主的要求挺奇葩的: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据说他的一个"富二代"同学很爱玩鹅厂的游戏,在里头已经花了"二三十万"了,目前土豪脾气发作,人不玩游戏啦,要进鹅厂游戏部门来个体验生活,大概是想看看自己二三十万玩的游戏到底咋做出来滴?

而且这位富二代表示"工资没要求"。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真土豪啊!人竟然可以无聊到这地步。"富二代"网友的奇葩追求让脉友们惊叹。

也有脉友建议,就让这哥们进来好了,给游戏部门做个"小白鼠"。研究一下从土豪手里骗钱该怎么骗?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燃鹅,更多的脉友却对那哥们"富二代"的身份表示了怀疑:才花个二三十万也敢说自己是"富二代"?

"郭靖"哥哥说了,你别说总共才花二三十万,就算一天花二十万在腾讯游戏玩家里都未必排得上号!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到底这位富二代怎么玩的?

楼主爆料说,只知道他是"LOL全皮肤",撸友们都晓得这个花费肯定不少。

而且据说他在其他游戏里也有投入,那看来二三十万是低估了,这哥们总共花的钱只怕远超二三十万的水平。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既然如此,那脉友们也不禁表示,这应该"可以算一个优势"吧?

又热爱游戏,又"对工资没要求",而且说不定肯花大钱对新游戏进行试玩。这样的员工干脆就收了吧!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没想到,正牌儿的腾讯员工不干了。

为啥?

你想啊,鹅厂里头搞开发的本就苦逼,每天除了打望一下前台妹子也没什么消遣了。

这二三十万随便花的"富二代"一进来还得了?把妹子都勾跑了让苦逼码农们还有啥指望?

不行,坚决不收这种人!

唉,看来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是妹子!不过,妹子带来的也不止是问题,更有无穷的乐趣与希望。今儿有个楼主在匿名区发帖,讨论各家厂子有没有做广播体操的规定。底下有个回复让大家精神一振!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哎哟,藏着宝呢!

做广播体操的公司多了去了,但杭州滴滴这个操作蒂花之秀啊!

你想,找个紧身衣美女在前面带操,那宅男们还不屁颠屁颠地起来动啊?

哥立刻有个冲动,要把这条转发给老板。

瞧瞧人家,这才是关爱职工的有力措施嘛!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呵呵,光顾着说紧身衣美女的事儿了,还是回头看看主贴说啥吧:

楼主吐槽说,公司每天下午3点半都要准时播音乐,叫大家"第八套广播体操"走起!

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吧,忙忙碌碌的办公室突然来这么一出,也是够过瘾滴。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脉友表示这个帖子简直"自带BGM",一看耳朵边就自动想起音乐啦。

还有人说他上家公司更奇葩,每天下午三点叫大家集体练"易筋经"!

哇塞,哥们你现在任督二脉打通了没?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其实呢话说回来,公司叫大家做做广播操也是好事儿。

你想,一整天坐着干活儿,不起来松动松动怎么行?有脉友说了,人家中午午休起来就做第九套呢,人都精神多啦。

楼主自己也说了:下蹲的时候"骨头都咔咔响"。

那你还不赶紧多运动运动啊?年纪轻轻的再不锻炼,真成老骨头啦!

唉,都说职场就是小世界。开心的事儿很多,不开心的也多。下面这个帖子就让很多脉友感到心塞了----大家都有过各种面试经历,记不记得总有那么一两次,面试明明气氛很好,双方感觉都挺满意的,可是偏偏就石沉大海没了音讯?

这位楼主说的话立刻让好多人勾起熟悉的记忆,真的有这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高人"张三丰"发帖为大家解惑了。看来这位高人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有时候,面试过程你明显感觉到面试官挺满意你表现的,可最后就是莫名其妙地没成,为啥?

楼主说了,别以为是你的表现或者能力有问题,其实很可能是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因素在作怪,比如---籍贯!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楼主这一说让大家共鸣起来,遇到籍贯问题的可不是楼主一人啊。

"苏星河"表示,自己的省籍就给面试带来了麻烦。比如进厂子招人时对方第一句就要问你是哪里人!

地域黑真的是无处不在!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另一位脉友"尤三姐"也分享了自己遇到的奇葩经历:

一面、二面都过了,连业务负责人都对她很满意。偏偏被三面的HR给鄙视了,原因是什么?

原来是HR听说她"家里有生意",立刻就变脸!

公司是不喜欢家里有生意的员工?为啥?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何止看你籍贯和家庭,HR们的奇葩理由可多得很哩,有脉友说了,他就遇到招聘方问星座、属相、有没孩子、有没结婚的。

这就奇了有没结婚、有没孩子还可以理解,这属相、星座也关事?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瞧,不止是各种籍贯、星座的事儿,HR刷掉你甚至还有看你"太强","直觉不好驾驭"就刷掉你的。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唉,潜规则真的是无处不在。你永远不知道会在哪里触了霉头。

说起面试的经历,脉友们个个都有一肚子故事。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真想好好吐吐苦水!

不过呢吐槽归吐槽,还是要明白找工作这事儿对所有人来说都一样难的。别说咱们普通职工一路历经坎坷,就算职场里人人敬仰的大神,同样免不了艰难的开端。

今天匿名区里有人把"百度贴吧之父"俞军当年的求职简历给贴出来。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简历的,真有点儿惊天地泣鬼神的意思呢: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这就是俞军的自我介绍:本人热爱搜索成痴,只要你公司想要做"最好的中文搜索",就来找我!

只要有机会做搜索,我"不计较地域"、"不计较职位"、"不计较薪水"、"不计较工作强度"。

一句话总结,只要让我做搜索,火里火里去水里水里去!

这份儿简历,事隔多年仍然让脉脉里一干码农们热血沸腾,这才是真正做事的人啊!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俞军到底有多牛?

让码农们告诉你:他是百度贴吧技术上的缔造者。

他是吴军在《数学之美》中极尽溢美之词夸赞的人。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俞军这位传奇人物离开贴吧后去了哪儿?现在何地?

滴滴员工爆料:目前在我司!

骄傲啊,跟他在同一间公司都算荣幸呢。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不过也有自诩为大厂职工的人表示不屑了----俞军算什么?

带V的阿里巴巴员工出来说话:---"这种人就是没水平的水货吧"

吧?吧你个头啊,你知道他是谁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百度贴吧之父"简历再现江湖,杭州滴滴紧身衣美女带广播操

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阿里巴巴员工"立刻遭到脉友们的群嘲:敢说人家没水平?你才是真正的loser!

"懒羊羊"同学更是以排山倒海之诗词大作来了个暴击:你呀,跟俞军比就是个"微芒之于明阳"、"沙粒之于重岩"!

好文采!脉友纷纷点赞。

长点心吧,这位大厂职工!

脉脉观四方,前路为你探。

脉脉消息灵,职场瞭望塔。

不想奥特曼,记得天天刷脉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4评论 1 17
  • 今天的我突发奇想,想要用唯心论和唯物论来讲述“过去”这两个字! 唯心论~过去真的过去了吗?为何总是在听歌时,回忆搅...
    全心全意爱Lee阅读 179评论 0 0
  • OrmLite 三篇文章 OrmLite框架 —— OrmLite 入门使用(一) OrmLite框架 —— Or...
    mm_cuckoo阅读 7,723评论 0 11
  • 前端7班 陆恩泽初期的博客主要是把自己模糊的知识点细究一下,搜索其他人的相关技术博客整理吸收为自己的。最近一直对C...
    饥人谷_陆恩泽阅读 39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