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周二 《盘点2月--2021年》

一、本月发生的主要的事

    2月主要是有一个春节,今天春节还是有疫情,所以我们也响应政府号召,北京就地过年,过年期间看了一个都市小说《纨绔才子》,讲的是一个失忆的聪明的富二代纨绔才子的故事,比较推荐看,挺精彩的。月末的时候发现摇中了天津的车牌号,和媳妇合计了下,准备买车了,虽然在北京开外地车牌还是有些限制的。

2月你好

二、各方面的进展

    【01 家庭】


    1)孩子

    二宝疫苗打针了一次。平时打疫苗都是媳妇和我早早起床,做饭,收拾,小家伙还是挺听话的,打针也不怎么哭,跟他哥有点像。

    平时抱着二宝,我会跟他讲故事,地里,历史知识,甚至是编程和买车的知识,算是我自己也梳理了一遍,也促进他的听力。这个也是受樊登在讲书里提到的,多和婴儿说话,对婴儿智力发育好,自己也算践行了。

    大宝在岳母家,正商量着是否去上幼儿园哩,虽然最后也没去,但是大宝每天在自己外婆家玩的很开心,即使是吃土也开心得像个“孩子”😃。一如当年我自己我外婆家玩耍的快乐模样。

    给大宝买了一个遥控飞机✈️,春节后才寄到家里。孩子玩的很开心,也能想到他远在北京的爸爸对他的好。

    2)媳妇

    媳妇最近变化比较大,比较能肯定我做的一些事情,同时给予肯定了。两人相处更融洽了。当然我也积极做家务,照看孩子也深得她的心。

    3)爸妈

    爸爸有一次喝醉酒了,就比较愿意和我多说话,我其实希望他平时有想沟通的意愿和想说的话,都是可以说的

家乡风景

    外婆在我们家,妈妈在照顾她。我记得小时候,我是很喜欢外婆住我们家的,现在外婆住我们家了,我们却常年漂泊在外打工,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

【02 工作】


    2月初,春节之前,公司就有几个同事离职了,是啊,“去留肝胆两昆仑”,都是心的选择。

去留肝胆两昆仑

    我最近都是深入到项目里,带人的时候相对少了点,做了一个支持公司内部的搜索的项目,用Java编程,逐渐习惯了,java IDE debug的技巧,用起来还是蛮香的,也越来越体会到Java这门语言的魅力了。

【03 技术】


    技术书籍和视频还是要看起来。之前公司有同事已经在 info上发表直播视频,甚至是评为名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技术上,开始使用阿里的语雀软件来记录整理知识图谱,还是不错的,“熟能生巧”,贵在坚持,加油,技术达人。

【04 赚钱】


    股票方面,年前赔了,年后稍微好一点,最近有一点上涨了,不过基金真的是哀鸿遍野,我也亏损比较多,改变了更为频繁的定投策略,希望会好点。

网易理财师的股票模型--“神龙摆尾”

    听了网易的理财师的股票和基金课,收获很多,才知道了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庄家行为逻辑,涨跌长期趋势和周均线等。后来在我买股票时,应用了一些,还颇有些心得。

【05 文娱】


    影音书:

    电影看了一个《老师,你好》,是优酷的VIP看的,媳妇电话送的会员,不错的好资源。

    音乐则是 网易云音乐的,电台模式,也是挺不错的,推荐了不少我喜欢的同类歌曲。

    书籍又还书并从首图借了10本书来看,其中就有小说《藏地密码》,现在正在看,口碑不错,看着也还行。

看的小说《纨绔才子》

    遗憾的是我的Kindle, 不知道落在哪里了,好几星期没看到了😂

【06 健康】


    买了一个腹肌轮,准备锻炼腹部了,减掉小肚子。

腹肌轮练起来

    最近开发跟上线较多,熬夜多,我自己也注意多调整好作息时间,不能身体伤害太大哟。

【07 其他】


    每天早上,我差不多6点半左右起床。进行的“神奇6分钟”和做一些平时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还是不错的,我列了不少的脑图,用的幕布软件,自己感觉思路也更清晰了。

    习惯,每次手机娱乐的前3分钟会用来背点日语单词,也逐渐有感觉了。培养一个好习惯,可以点滴做起。

    春节,春节就地过年。这个前边提到了,很多人都提到了,春节没回家,就地过年,就像是一个长假期,我也有同感,没有见到家乡的风景和亲人,确实有些遗憾,还好和大家亲人视频互动,多了点年味了。

帅气的家乡发小

三、我的收获体会

    1)很多你不想做的事情,但是其实有必要做的事情,可以先尝试做3分钟,可能就想做了

    2)我们必须有敢于脱离舒适区的勇气和能力,需要我们战斗冲锋到前线时,也要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四、月度最佳照片

    001 月度最佳照片001《永恒不变的时间》


    时间滴答滴答,不紧不慢,还是来到了 2021年的2月份。时间就是这么公正,不因人间的悲欢离合而裹足不前,也不因世间的爱恨情仇而稍有逾越。时间的朋友,你的时间过得还好吧?

    001 月度最佳照片001《永恒不变的时间》

    002 月度最佳照片002《送给孩子的遥控飞机》


    父亲对儿子的爱❤️,深沉而真切。一句谆谆教导,一个用心的玩具,都是父子之间的小欢乐。只期望孩子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

002 月度最佳照片002《送给孩子的遥控飞机》

    003 月度最佳照片003《童年的回忆健力宝》


    许多年前的清晨田间,落日地头,一瓶健力宝,便是一个欢乐甜蜜的童年,真的很喜欢那种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味道。

003 月度最佳照片003《童年的回忆健力宝》

004 月度最佳照片004《春天开花的花骨朵》


春来发几枝,花开绽放,为这万紫千红的春,增光添彩。壮哉,是花,就应尽情绽放!

004 月度最佳照片004《春天开花的花骨朵》

005 月度最佳照片005《兄弟情深》


  做父亲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膝下两儿子相亲相爱。那血溶于水的兄弟亲情,也动人黄昏。他们的人生便不孤单,相互帮持,走过辉煌的人生。

005 月度最佳照片005《兄弟情深》

006 月度最佳照片006《蓝天映衬下的故乡青山》


  远近高低,层次明暗。枯枝黄土,蓝天红瓦。看似简单勾勒,实则匠心独运。家乡的风景,怎么看都那么美,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人间烟火气!

006 月度最佳照片006《蓝天映衬下的故乡青山》

007 月度最佳照片007《金黄油菜花旁的小外甥》


  油菜花旁的小可爱,天真无邪的笑容,愿健康快乐地成长,来北京,舅舅一样带你吃好吃的,玩好玩哒。

007 月度最佳照片007《金黄油菜花旁的小外甥》

008 月度最佳照片《日常做饭时的自带光环》


  做饭多了,也渐渐感受到了柴米油盐的惬意之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那种为了亲爱的家人,准备一桌饭菜的时光也是扑灵扑灵闪亮的日子。

008 月度最佳照片《日常做饭时的自带光环》

009 月度最佳照片《月光下的美景》


    月光下的荒村孤屋,颇有点鬼魅的味道,不过这样的景色,也挺好,至少可以无忧无虑地畅想了,是否有哈利波特,是否人与自然。

009 月度最佳照片《月光下的美景》

010 月度最佳照片《买车就买大众车》


  开启了看车买车之旅,大众算是我心中爱车的丰碑,虽然最后不一定要选这个,但是其在我心中占有绝对重要一席。

010 月度最佳照片《买车就买大众车》


五、写在最后


    最后成文已经是3月中旬了,春天来了,2月也早过去了,时间真快,愿大家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都能奋斗向上,享受美好而又快乐的生活!

春光明媚奋斗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