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25:得知身世

小说总目录 

彭磊无奈,只能停住脚步,随杜之浩他们往回走。

李大翔对立秋说,“立秋啊,你们的员工对你可真是呵护有加啊,这小伙子人不错,能这么爱护老板,你以后可要对他加以重用哦。”

立秋笑道,“我和他们都象亲兄弟姐妹一样,在一起也几年了,感情挺深的。我在他们前面没有什么老板不老板的。”

李大翔今天喝酒状态不是太好,虽然喝得不是很好,但是走起路来有些踉跄。立秋赶紧上前扶住了他,打开房门,帮他脱掉鞋子和外套,扶着他上床。

立秋本来想着要把这段时间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李大翔说说,听听他的建议,看看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的,下一步该怎么走。

可是看李大翔现在这状态,似乎不太适合聊天谈事了。立秋倒了一杯白开水放在床边,又靠近床边低头看了会儿他的情况,见他呼吸匀称,似乎睡着了,那样子有点象小孩子。

立秋笑了笑,给他掖了掖被子正准备离开。

“立秋,别走,你别走。”立秋的手被李大翔拉住了,似乎是在睡梦中的李大翔紧紧拉住了立秋的手,不肯放开。立秋挣脱了两下,没能挣脱开,只有坐在床沿上。

李大翔缓缓睁开了眼睛,他醉眼迷离地看着立秋,“立秋,不知道为什么,和你在一起,我就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我喜欢你既温柔又有活力,你能感觉得到吗?”

立秋满脸通红,“李总,你喝醉了,你好好休息吧。我要走了。”说完,就想挣脱他的双手。

可是他的大手紧紧地拽住立秋,不肯松开。李大翔激动地说,

“立秋,我是有点醉了,但是我没说醉话,我是真的喜欢你。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你这么年轻,而我比你大很多,我一个人生活,有时候真的觉得非常地寂寞,认识你以后,我感觉我回到了年轻时代,又有了年轻时代才有的激情,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觉,可以告诉我吗?”

立秋心里也是很不平静,象大风掠过平静的湖面,荡起了阵阵涟涟漪。

其实自从上次户外活动回来,立秋对李大翔也是很有好感,他睿智、幽默、大气,处理任何事情都是运筹帷幄的样子,那种成熟的气质深深吸引了立秋。

尤其是这次他二话没说就把这么一大笔款项借给了她,这让立秋心里充满了感激。

只是她很难从他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里看出过什么。她也没有想到过,这么成功的男人,竟然是单身一人,他们聊天从来都没有涉及到这个话题。

这个大自己十多岁的男人,成熟而有魅力,现在他竟然突然对自己这么表白,这让自己心里很是慌乱,惊喜又忧伤。

李大翔深深地看着立秋的眼睛,似乎要看穿她的心底,他缓缓地坐起身来,稍一用力,把立秋拉向了自己的怀抱,紧紧地抱着。

立秋靠在他的胸膛,感觉得到他有力的心跳,她既期待,却又很迷惘,她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相信这个男人。

只是自己独自一个人支撑公司,面临困境时,有时候真的很想有一个港湾可以让自己停靠,有一个臂膀可以让自己依靠。

立秋恍惚间又想起了骆小可,她觉得自己最应该依靠的自己,没有谁是比自己更值得依赖的,更何况眼前这个男人。

自己对他知之甚少,以前以为他的帮助只是纯粹的朋友关系,如果掺杂了这些复杂的感情在里面,似乎这种帮助就有些变味了。

过了一会儿,立秋轻轻推开了李大翔,“翔哥,你先休息吧,明天早上我再来看你。”

李大翔欲挽留她,但看到立秋坚决的眼神,也就无奈地松开了双手。他说,“那好吧,你明白我的心意就足够了。我不会勉强你的。”

第二天早上,立秋给他打了电话,说,“李总,那笔借款连同利息,我一起转到你们财务帐上了,谢谢你帮了我。我现在在火车站,因为我爸生病了,我得回去一趟。”

原来昨天晚上,大哥杜汉林打来电话,说父亲生病了,而且病挺重的,总是念叨着立秋,想要她回来看看。

立秋一晚上没合眼,辗转难眠,自那次离家以后,已经有六年时间没有回家了,虽然中途也打过几次电话,托人送了些钱回去,但是没有亲眼看到父亲,立秋心里还是有些愧疚。

每次都是以工作忙为借口,其实只有立秋心里知道,自己是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让她不愿意面对。

可是这次父亲生病了,而且病得还不轻,自己如果再不回去,就再说不过去了。第二天大清早,立秋把彭磊和丁小馨叫过来,把公司的一些事情做了交待,并特别嘱咐,在货物质量上注意把好关,可别再出现象上次那样的事情了。

“立秋姐,你放心回去吧,我们一定会注意的,公司的事你就别操心了。”彭磊说道。丁小馨也说,“姐,没事的,这儿有咱们呢,你早点回来。”

立秋和杜之浩一起,来到火车站,买了回乡的车票,准备返程回家。比起以前的自己,立秋觉得自己更成熟了,看待有些问题角度也不一样了,她似乎更能包容一些东西了。

立秋两兄妹风尘仆仆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立秋走过村前的那两棵古樟树,看着新修的水泥路,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家里仍然是以前那栋八十年代建的老房子,斑驳发黄的墙壁挂着卷起的白色石灰块,母亲和爷爷奶奶的遗像一起立在大厅的神龛上,立秋走到母亲的遗像前面,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母亲慈爱的笑容,还能感觉得到她抚摸自己头发的温暖,她不禁泪流满面,在心里轻轻地呼唤,“妈,我回来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杜之浩也在一旁低声啜泣。

杜汉林听到外面有声响,从屋里走出来,唤道,“之浩,立秋,你们过来爸房间吧。”

立秋抹了抹眼泪,给母亲上了一柱香。然后和之浩一起进了父亲的房间,立秋闻到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差点没有呕吐起来。那是一种霉腐、腥臭、烂苹果还有中药混合在一起的气味,分不清是从哪里散发出来的。

立秋看着屋里零乱丢弃的各种物件,估计这房间自打母亲走了以后,就从来没有收拾过吧。记得以前母亲在的时候,虽然房子又暗又潮,但总是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还散发着一种香味。“”要是母亲还在该会是另外一种景象了吧。”她心里暗叹一口气,缓缓走向了床边。

她看到的是父亲苍老的面容,他微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杜汉林轻轻推了推,在他耳边叫道,“爸,爸,立秋和之浩回来了。”

杜家和缓缓睁开了眼睛,但是双眼布满了混浊物,他空洞而又无神的眼睛看着立秋和之浩,有气无力地说,“你们回来了,回来了就好。”

病不要紧吗,怎么发展得这么严重了呢?”

杜汉林说道,“他是糖尿病引发了急性并发症,医生说是什么糖尿病肾病,还有什么糖尿病性白内障,所以现在眼睛看东西也看不太清了楚了。”

立秋也弄不清这些病名,问道,“去医院治疗了吗?肯定要住院的呀。”

杜汉林说,“我也说要去医院治,爸就是不同意。要不你们俩劝劝看他会听吗?”

杜家和摇摇头,叹息道,“不去治了,浪费钱,我找了个老中医,给我开了些中药,先吃吃看吧。”

杜少东和他的老婆也过来了,对立秋说,我们都劝过爸了,可他就是不听,非得熬着,我们真没办法。”

立秋坚决地说,“明天就去市医院,糖尿病又不是绝症,能治好的,不能担误了病情。”

在立秋的坚决要求下,父亲终于答应了去市医院进行治疗。医院检查出来以后,大家松了一口气,病情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只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好好配合吃药,注意饮食就可以了,虽然不能痊愈,但是也不至于有生命危险。

在医院治疗的这段时间,立秋一直在医院陪着父亲,她觉得自己这是在弥补这六年亏欠的亲情。虽然以前父亲确实做事不靠谱,但是对立秋还是很疼爱的,现在看他苍老的样子,立秋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保护父亲了。

市医院的住院费用很高,每天都要几千元,住了五六天就花了好几万,全部是立秋掏的钱。杜家和听说花了这么多钱,挣扎着要回家,不肯再治疗了。他说,“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回去调理一段时间就好了,老在医院这么耗着,白白浪费钱。”

立秋却紧紧摁住他,对父亲说,“爸,你别老是心疼钱了,我现在没有妈了,不希望爸也没有了,那时候我就真成孤儿了,不管多少钱,咱都得治!”

杜家和闻言,不由得老泪纵横,他哽咽地说道,“立秋,咱家穷,我也没什么本事,你从小就没有过几天好日子,我和你妈都觉得对不住你啊。”

立秋默默无言。杜家和接着说道,“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以前我一直不想和你说,那时候你小,我怕你接受不了。现在看到你长大了,自己有能力赚钱了,我觉得你妈也应该希望我有这件事告诉你了。”

立秋定晴看着父亲,她知道父亲要说什么,她心里很纠结,既希望他告诉自己,又不想知道真相。杜家和沉吟了一会儿,说道,“你是不是也听村里人说过你的身世,说你是我们抱养的?”

立秋点点头,“我听人说过,但是我不信,我问过妈,她说没这回事。”

杜家和叹了口气,说道,“你当时小,所以你妈瞒着你呢。这事是真的,我和你妈不是你的亲生父母。”

立秋睁大了眼睛,杜家和看立秋没有太多的反应,继续说道,

“20多年前的一个秋天,你妈一大清早起床准备去家门口拿些柴火做早饭,刚跨出门槛,就看到一个篮子放在门口正中央,仔细一看,里面有一个小棉被里面包着一个估计两三个月的小婴儿,正在睡得香甜呢。你妈吓得大惊失色,赶紧跑过来叫我,我跑过去一看,可不是嘛。白胖胖的小脸蛋,真是很惹人怜受,你妈又翻看了一下,惊喜地说道,是个女孩呢。咱家三个儿子,一直想要一个女儿,肯定是人家女儿多了,打听到咱家想要女儿,所以就送给我们了。”

杜家和陷入了回忆中,脸上充满了慈爱的光芒,立秋觉得很久没有看到他这种表情了。

他继续回忆道,“我们当时也很自私,心想着反正人家送来了,就养着吧,根本就没有去想过要去打听到底是谁送来的,我心想着肯定是这户人家是出于无奈才把孩子送人吧。篮子里面有一张纸条,写了出生时辰,但是没有名字。你送来的那天正好是立秋日,所以我就给我取名叫做杜立秋了。”

立秋头脑一片浑沌,没想到自己重生的杜立秋真的是收养的,这个事实已经明明白白的摆在了自己的前面,这可真是够曲折了。

虽然内心充满着非常复杂的情绪,但是她表面却看起来很是平静。

杜家和说完,看着她,内疚地说道,“现在我成了这个样子,你几个哥哥也不争气,你现在长大了,也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了。我觉得你可以去找一下你的亲生父母,只是我一点他们的线索也没有,只是留下了当时写着你生辰的那张纸条。”

说完,他从衣服的内衣口袋摸出来一个塑料袋,再把袋子打开,里面是一张发黄的纸片。他把纸片送到立秋的面前。

立秋接过了纸条,看着上面用钢笔写着自己的生辰日期,字迹刚劲有字,顿时泪眼模糊。她现在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觉得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