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老师

文/水聽

9月10日到,又是一年教师节,看见朋友圈发的满满对老师的祝福语,不由得让我也想起了我的老师,在我整个学业生涯中,给我留有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读初一时教我的英语老师了。

那今天就让我来聊聊这位老师吧,看看是有着怎样的师生之情,以至于久久不能忘怀。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03年,我正式迈入了中学大门,为学业再上新台阶。
初中,意味着学习越来越紧张,为方便上早晚自习,我听从父母安排,遵从学校建议,选择住校,学校也给安排了宿舍,好在一周可以回家一次。

崭新的学校环境,崭新的老师面孔,对于我来说,倒也没有太大压力,只盼着能够把书读好,几年之后考个重点高中。

我被分配在一(1班),这是回归一年级的节奏 啊!
不过,此一年级非彼一年级,除了知识学习量增大外,学科添了好几门,English更是一窍不通,想不到还有这么个异类门科。

教我们英语的老师,姓刘,大家都叫他刘南昌,只因他生长在南昌。
个子高挑,长相帅气,皮肤白净,很受学生们喜欢,特别是女学生,那叫一个“风流倜傥、英俊潇洒”。

人不可貌相,刘老师授课时的样子别提多严肃认真了,班里60多个学生,无一能逃脱出他的眼神,扫描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遇见调皮捣蛋学生时,直接叫站到讲台上。

我人比较瘦弱矮小,每次不是被老师分配到第一桌,就是第二桌,所以回答问题次数也相对较多,刘老师一手指头就点到我了。

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从开始的随便应付到恐惧,再后面的积极应对到对答如流,一点一滴都体现了我平时的付出与努力。

慢慢的发现我不害怕刘老师了,也渐渐的喜欢上英语这门学科了。

刘老师对我可好了,好到什么程度呢?每上他的课必叫我回答问题,一次算少的,两次也不算多的,我是要多感恩他啊!

我这人自尊心本来就强,一次出丑可以,两次出丑也没关系,三次出丑就不行了,多次出丑更说不过去了。为这事,我私下去找过刘老师,求他别对我这么照顾了,不用每节课都叫我回答问题的。

刘老师听后,一下没忍住,笑喷了。两眼看着我,你这什么逻辑,怎么会有这种思想,难为我对你这么好,怎么就不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呢?回去好好复习功课,巩固下课上的内容,学习过的单词要多读多记多背,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来问我,今天你说过的话我会当耳旁风的,下节课时,你要继续回答问题。

刘老师说的也有道理,如果没有他对我的关照,估计我英语不会有这么快的进步,我应该感谢他才对啊!

其他同学可就不会有我这么幸运了,不管上课迟到的,睡觉的,不守纪律的,一经英语老师发现,结局可就惨了。挨骂受训不说,挨打也是常有之事,为此几个学生家长还到学校反映。

刘老师没办法,最后与几个学生家长协商,只要你家孩子不在我课堂上闹事,不影响其他学生上课,自己可以睁只眼闭只眼。

老师打人是不对,可有些同学实在是无法无天,不把老师放在眼里,功课也不做,纯属到学校混日子过,以后走向社会,不成地痞流氓也跟人渣差不多。

经过那事后,刘老师没打过人了,而是把那些个不听话的学习成绩差的,向班主任申请,全部让他们坐后面去了。

刘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可能是我听话学习认真的缘故吧!但有几次害我回答问题时措手不及。

比如有一次,他手上拿起一把尺子问我,What's this in English?

我回答到,这个东西用英语怎么说?

刘老师解释道,我要的不是翻译,而是答案。

(⊙o⊙)哦,原来如此啊!“This is a ruler”

回答完后刘老师让我反问他一个问题,我灵机一动,拿起一个文具盒,重复他刚才的话,What's this in English?

好,反问的非常好,知道现学现用了,“This is a pencil box” 
我再问你个问题,‘我不喜欢迟到’用英语怎么说?

呵呵,莫非是想难倒我,“I don't like  to be late”

Thank goodness,居然过关了,随即老师叫我坐下了。

刘老师主要教我们英语,偶尔会代班音乐和体育。

有一次早上六点多点,我们大家才刚进教室没多久,准备上早自习。刘老师突然跑到教室,把我从座位上拉起来,然后叫我赶紧出去。

当时我一愣,以为犯什么错误了,想着这下完了。可后面,他把其它同学也一个接一个叫出来了,搞了半天,是让我们晨跑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渐渐的,后面又几个女同学喜欢上了刘老师,有的甚至表白过,但都一一被拒绝了。

有些同学还开玩笑的讲刘老师一个月没洗澡,传这话的人够闲的,不觉得无聊无趣吗?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刘老师教完我们初一就被调离到其它地方了。

当时的我们只是一群孩子,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亦不知他去哪里教学了。

十几年过去了,刘老师过的还好吗?是否还在教英语,是否还有当时的严肃帅气。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无论您现在有没教书,无论别人怎样看待您,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我的老师,我永远敬重您。

最后借助这个节日,让我们在这里祝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本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校园二十几年,英语知识基本上都交回到老师那里了,但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和生活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在乡下读初一...
    马来江阅读 1,275评论 0 3
  • 密斯刘是我们大一三班的英语老师。她因为急性肠胃炎请病假一个月,由她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密斯朱代替她给我们上英语课。 ...
    吉那那阅读 1,945评论 4 2
  • 文/橘子 坚持写作第32天 我至今不敢回去见我的高中英语老师,甚至还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条件,一定要功成名就了再去见她...
    橘子barbara阅读 303评论 0 0
  • 那时候我的英语成绩很不好,几乎很少及格过。初一时的英语老师是个戴着高度数眼镜的女老师玛利亚。在一次讲课中晕倒后,玛...
    元气小西阅读 371评论 0 1
  • 我妈最近和我我常说的一句话:半年过去了,又半年过去了。我总是附和着说:哦哦,我知道,不是还有半年嘛。我妈大概真的是...
    午后江南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