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第六天

make it

① 职场取得成功

❖ She’s a very good dancer but I’m not sure she’ll make it as a professional.她是个不错的舞蹈演员,但我不确定她是不是能够成为职业舞者。

② 及时赶上做某事/赶到某个地方

❖ The flight is leaving in ten minutes.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飞机10分钟后就起飞,我觉得我赶不上了。

❖ A. We’re having a party tonight? Are you coming?今晚有个聚会,你来吗?

❖ B. I am sorry I can’t make it.不好意思,我去不了了。

③ 从病痛或者灾难中幸存

❖ A. Do you think she’s going to make it, doctor?大夫,你觉得她能挺过来吗?

❖ B. It’s really too soon to say.现在说太早了。

make like…装的好像…

❖ He makes like that he cares about other people’s problems, but actually he’s not willing to help. 他装的好像很关心其他人的问题,但实际上他根本不愿意去帮忙。

make the most of sth./sb.充分利用

❖ We’re only in Paris for a day, so let’s make the most of it.我们在巴黎就待一天,所以让我们好好利用这一天吧。

你有空吗?Do you have time?/Are you free?/Are you available?/Can you spare some time for me?

注:spare v. 抽出,匀出

❖ I'd love to have a break, but I can't spare the time right now.我挺想休息会儿,但我现在没法抽出时间。

几点了?  Do you have the time?/What is the time?/What time is it?/Could you tell me what time  it is now?

❖ There's a time and a place for everything.凡事要讲究时间和场合。

❖ There's no time like the present.现在是最好时机。

❖ Time heals all wounds. /wuːndz/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创伤。

我吃饱了 I am full (up)./I am stuffed./I have had enough.

stuff n.  物品,东西

❖ What's this black stuff?这个黑东西到底是啥?

❖ I don't believe in all that stuff about ghosts.我不相信鬼神那一套东西。

stuff v. 塞满,填满

❖ He found a bag stuffed with money on his way home.在他回家的路上,他发现了一个装满钱的袋子。

stuffy adj. 闷的,通风不畅的

❖ I have a sore throat and stuffy nose.我嗓子疼,鼻子不通气。

kid stuff 幼稚的事,简单的事

❖ It's time to cut out the kid stuff and get down to business.是时候停止做那些幼稚的事,回归正题了。

youth n. 青年时期,青春,芳华

❖ Youth is a 2017 drama movie directed by Xiaogang Feng.芳华是2017年的一部剧情片,由冯小刚导演。

❖ He had been a talented singer in his youth.他在年轻时期是个很有才华的歌手。

❖ His youth gives him an advantage over the other runners.他的年轻给了他一个超过其他跑步选手的优势之处。

young adj.适合年轻人的

❖ This dress is too young for you.这个裙子对你来说有点太年轻了。

young lady/man  气愤时对年轻人说话

❖ Mind your language, young man!说话注意点,年轻人!

the young/old 年轻人/老年人

❖ Club is not my thing. It’s for the young.夜店不是我的菜,那是给年轻人玩的。

year做合成词,用单数X-year-old...  X岁的...

❖ Tom is a three-year old boy and he’s very naughty.Tom是个三岁的小男孩,他挺调皮。

回答岁数及年数,用复数

❖ How old are you?你多大了?

❖ I am 16 years old. 我16岁了。

❖ They haven't seen each other for many years.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有见面了。

for years 很久;很长时间

❖ We lived there for years.我们住那很长时间了。

be getting on in years 上年纪了,年龄大了

❖ My grandfather's getting on in years, so I have to speak a bit more loudly around him.我外公上年纪了,所以我在他周围讲话的时候得稍微大声一点。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

❖ He was chosen as employee of the year.他被评选为年度最佳员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