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一辈子都当差生

你们体验过成绩差的感觉吗?如果本身差得心安理得也罢,可若本人非常渴望成绩优异,无奈总是龟速进步而产生的无力感,你们体会过吗?

我,体会过,且正在经历!

薛兆丰说经济学是一门事与愿违的学科,那请将减肥也纳入其中吧,因为不仅事与愿违,还特别反人性!!!

为什么我们一碰到最甜最油的食物难以抵抗?我们都知道高热量食物对人不好,但为什么戒不掉?《人类简史》里说,数万年前的智人由于没有掌握火,不能煮熟食,而且食物短缺,能够为智人提供能量的高热量的甜食,少之又少。

在这样的前提下,当一个人想吃甜食只有一种来源:熟透的水果!如果石器时代的女性碰到一颗长满甜美无花果的树,最明智的做法是吃到吐为止,然后离开。否则等附近的动物发现这棵树,就没她的份儿了。

于是这种想大口吃下高热量食物的本能就刻进了我们的基因里,就算现在早已不用为温饱而活,食物极其丰盛随处可见,但我们的DNA还记得祖先们为食物奔波丧命的日子。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无法抗拒甜食的原因,肥胖也成为现代社会特别严重的健康问题。

纵观整个人类发展,为温饱而挣扎的年月大大超过物质丰盛的时代,就拿老一辈的人买东西来说,在超市如此发达的今天,依然有相当多的人喜欢一买一大堆,无论是食品还是生活用品,囤着有安全感,多多益善,象征着有保证,心安(当然还有种可能,超市搞活动限时特惠,买多买多赚,这是另一个话题,在此不讨论)。

可事实是“富贵病”人群逐年增长,就拿糖尿病来说,全球糖尿病患者占总人口的9%左右,而6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亚洲人。一边是基因造成的贪吃本性,一边是现实状况敲响的警钟,肥胖是万恶之源不用赘述,可如何平衡两者的关系呢?

我认为只有靠佛洛依德提出的“超我”来管理了。

人间值得吗?还没活腻吧?想有质量的活着吗?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请毫不犹豫的对抗“本我”吧。要得到好的结果,必须先付出,这是客观事物的规律,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

你说,我不胖,不用减肥,还可以放开了吃;我不在乎身材,能吃是福,美食不可辜负;我随便怎么吃都不胖,底子好没办法……

当然没问题,成年人的世界并非只有对错,我们讨论的仅仅是一种选择!

我一直认为人生是一种体验,至于体验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就像我之前开店、上班、如今做微商,我还想爬乞力马扎罗,想去南极,甚至是想变得有钱一样,都是追求一种体验——当一个目标达成后,是什么感觉,这是我努力的动力之一。

我过了几十年大口吃肉不拘小节的日子,一直在微胖和轻度肥胖之间游走,那么瘦是一种什么感觉?精致的打扮,讲究的衣着又是什么感觉?我从来没体验过,要说不好奇是假的,无非是怕自己做不到,不想改变一些习惯而找的借口罢了。

正好代理了一款牛逼哄哄的减肥产品,那就趁此机会改变多年的微胖气质,向仙女靠拢吧。我想着哪怕我就瘦半年,之后吃回来了也值得,我记下瘦的状态也无憾了。可现实piapia打脸了!

刚刚不是说减肥产品牛逼吗,那减肥应该很容易呀,该不是夸张了吧,看你怎么收场!

别误会,减肥产品确实很牛逼,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有降脂减肥的功能性食品认证,通俗说就是可以正大光明宣传减肥,经得起任何翻来覆去的检查。而市面上的一些其他产品常年打擦边球或者钻空子,若有人存心捣乱,一举报一个准儿,要么改名换姓东山再起,要么灰头土脸的销声匿迹。而我们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在市场上抬头挺胸的生存了六年。

我摸着良心说,这款产品对减肥而言是相对轻松的方式,但绝不等于开心快乐,时刻与本我抗争,本就不易。我依然会计算着每一餐的摄入量,进食的先后顺序,适当的运动以及管理那不安分的嘴。

有时候会片刻的恍惚,对自己的行为产生质疑,我究竟为啥跟自己过不去?我的身材并没有威胁到身体健康,为什么非要减肥?自认为是个大气豪爽的人,如今却对体重秤上的小数点斤斤计较,对食品的重量精确到克,对热量计算到个位数……一切都变得寸步难行,虽不至于生无可恋,但对大多数事都提不起兴趣,坐立不安。

后来才知道,这是糖瘾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