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章 千古仙妃墓

第九十章千古仙妃墓

白壁酣睡,白首沉痛,白起碎了,时空悠悠,一切又开始停滞不前了。

先是白壁久睡不醒,如果是一天两天也就算了,七七四十九天了,依旧只是睡,这就让周围的存在感觉不好意思了,因为超出了常识,虽然周围都知道或者隐隐约约明白,自己的存在和白氏一族的存在有着千差万别的区别,但是呢,作为白氏一族恩惠的后裔,对于白氏一族的关切不能少呀。

这白壁,久睡不醒,除了时间久之外,另外一点也着实让人惊叹,虽然没吃没喝,可是呢,这个小娃娃好像可以吞天吸地一样,在一呼一吸之间,就在看似是睡觉之间,他长个头了。小模样俊俏可爱,前来看望的人群络绎不绝,可谁都清楚,我们的存在不配惊扰,或者我们看似生活在一个世界,其实呢,我们都清楚,白氏不属于这个世界,他们高于这个世界,或者说,是这个世界的缔造者,是高高在上的存在,我们惊扰不起,也不能惊扰到,就这样静悄悄的持续着,就这样过去了七七四十九天了。

在人七七四十九天是挺久的时间,在白氏一族,这连眨眼的时间都不够,岁月所弃,久存不灭,所以呢,很多事情不用那么着急应对。

白首沉痛,是真的痛了,白起再一次差一点离开了自己,虽然白首不想也真的未曾训斥过白起,但是呢,自己也真有点不明白,只是点仙胎带来的仙气仙缘,就让白起膨胀到飘飘然,甚至远离了自己,这让白首有点难过,白起的体量和容量还是太过狭小,白起不知道,白首知道,暗夜乌鸦自爆过,后来用白心剑自杀过,再后来,一分为二,各自过活,此次爆裂,要团聚一起不是不可能,虽然有点难,但是呢,此次白首动作迟疑了许多,一呢,这好像是自己最后一次有能力护卫白起了,二呢,白首也有点拿不住白起的心思了,这一次白首的迟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明显感到了白起的抗拒,白起有些不愿面对自己了,自己原本用老办法聚敛白起,可是呢,白起的灵片却明显抗拒白首的帮助。

迫于无奈,白首才自断毒牙,锻造成白棺一口,将白起的灵片收纳其中,白起一生思绪单纯,此次迷失,让其无比悔恨懊恼,思绪成五彩,以红色为盛,整口白棺就渐渐成了一口通体红棺了。附近的居民也习惯了对于白氏一族的行为,三缄其口,只做分内之事,看到白首守着白起默默无语,四周人感觉除了守候也不知道能做点什么?

不知谁提议的,就盖一座塔吧,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建塔速度快,大寨没几年就建好了,由于白起的原因,白首这些年也极少出门了。

不过,孩子还是孩子,虽不敢给白首提意见,但是呢,白壁还在躺着呢,如何唤醒他呢,可难为坏了众人,众人想尽了办法,从好吃好玩的可乐可闹的,白壁一点反应都没有,除了睡觉还是睡觉,但是呢,可以明显感受的到,白壁生长的速度放缓了,呼吸也减缓了,众人可着急了,可是凡世之物,怕进不了仙界的眼,七七四十九天后的夜里,白首突然来了,白壁醒了。

爹,你来了。

白首没有说什么,掏出了一块上古古玉,白壁低头双手奉接,挂在脖颈之上,白首就回到白塔去了,白壁无语,昂首挺胸走在后面,一块大玉佩在胸前左右摇晃,甚是可爱.

先前,百姓称呼小家伙为白壁,是感觉小家伙对什么都感兴趣,眼睛明亮,到处东瞅西看,俨然一副小学究的模样,就称呼为白壁。后来,看白首送玉石,白壁就不如白璧贴切了,改为了白璧。

白璧长得飞快,显然他和普通孩子很不一样,第一呢,力大无穷,至少呢,附近百里之内,未曾见到比他力气大的存在;二呢,他行动飞速,简直算得上无影腿,一般情况,摇头晃脑走路也算慢条斯理,但是呢,一旦起了兴致,那飞檐走壁,穿堂入户,你就只能感觉到一阵影了,速度实在是快;三呢,喜水,爱跳井,不言不语,笑嘻嘻,后来呢,跳井变成吞人了,不过呢,情景太过骇人,被白首训斥了一顿才停止的。

白首和白璧父子两个一般七七四十九天见一次面,也听不见两人说什么话,一般时间很短,就这样,十七年过去了。

那一天,天气异常炎热,白首依旧在内屋,白璧在外室,心却如一只灵鸟,早已经飞翔无极崖上了,这些年,白璧长开了,虽未见他在灵力聚敛和法术学习上用心,但是呢,似乎冥冥之中有天助一般,长进飞速,普通的飞檐走壁已经满足不了他的玩心了,他这几日要飞奔无极崖。

无极崖岁月悠久,上面盘根错节,也不少妙趣存在,比如:

这一年,千年幻化葡萄要成熟了,传言得食一枚,能知天通地,不过呢,因果汁浓烈,似千年佳酿,会醉生梦死,历经幻化,心神跌宕。

白璧是个孩子,当然不管不顾,一心尝试,好在呢,白首这些年心绪慢了,对于孩子也不加管束,毕竟这才短短几年呢,未来长远,也不着急。

这些年里,白首一直在回味白起的爆炸了,白起深情地望着白首,白首一脸泪痕,无言地告别,白起肉体的幻灭,化成了万千红絮。

虽然白首有着不限制的元神充沛,自然灵力如同空气中的秘密元素一样,源源不断涌向自己,在白首的维持之下,白起的灵体碎片封闭在一口通体红色的棺椁中,看似无,其实无限的有,相顾无形,却依旧脉脉含情。

起先呢,白首呢,也想再次恢复白起,可是呢,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成功,后来发现是白起自己在抗拒成体,白首这才作罢,既然暂时不愿意面对自己,那就陪着吧,白氏一族,属于上古仙物,存在仿佛是被岁月所弃一般,区区百年如同一觉,白首就决定就这样陪着吧。

从此白首也开始渐渐开始隐匿了行踪,陪在白起身边,日夜相守,合体成墓,仿佛一座上天遁地千古墓,百姓们更喜欢叫千古仙妃墓。

白起一世情愫,浓情蜜意,困顿棺椁之中,异香扑鼻,可幻化今生来世,它的墓道贯穿山脉,能幻生,幻化,幻世。传言它的墓穴之中有三生三世壁,可召唤你的前世今生,三生三世,有心而生,由心入镜。

时日久远,此地渐成净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浇愁愁更愁; 可怜伊人思他乡,该是寂寥亦寂寥。 有人说,“扬帆起了航,却没有了彼岸。” ...
    尘渺凡阅读 221评论 0 1
  • 当我想起你,我的鼻子会抽搐,一阵酸楚油然而生。 当我想起你,眼泪会独自在深夜里默默流淌。那是一种泣不成声的...
    杏儿姐阅读 316评论 2 5
  • 我想做一个梦 梦到自己无所不能 能亲近蔚蓝天空 也可以恋上徐徐清风 多想此时伸出双手 带我走 去看看我陌生的梦
    苍轩客阅读 140评论 0 1
  • 最初在简书写东西的时候,我只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写,谁也没告诉。有一阵子,偶尔贴一个链接到QQ空间,后来想了想,就果...
    Yanjun阅读 2,681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