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温柔照亮,也要成为一束光

开始英雄之旅,绽放生命之花
人啊,认识你自己!在认识自己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功课。

这么多年,我从没有停止自我探索。接触教练,原本只是我在自我探索的路上的一个偶然,然而当我开始学习教练技术,成为了可以支持伙伴和客户成长的教练时,才明了这是生命中的必然。

我常常思考自己会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这些文字是,此时此刻,我问自己,为什么用文字记录教练的学习和能够支持别人对我那么重要,我的答案是文字记录成长印记,会让我通过挖掘内心,记录体验,更能活出自己,活在爱的原则之上,因为这是我想要的。也想要让我的伙伴因为认识我,当生活或者工作遇到内心的困难或者障碍时知道你还有我,这个我可以通过专业的教练沟通带你看到不一样的视角,看到不同的自己,帮助你突破障碍,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在外企工作了11年,内心常常浮现出一句话:一眼望到头的人生不可怕,一眼望到头的你不想要的人生才真的可怕。然而要从舒适区走出来,去放下拥有的东西,还是会恐惧,那感觉就像,我在高高的山上起飞,不知前路是怎样,内心的剧场已经上演了无数的戏,在这样的剧情里,一次一次的自我对话都是内耗,对现状不满,又无力改变。

那个时候,感恩自己通过寻求教练的支持,厘清了内心最看重的东西,辞去一份稳定的外企工作,投身创业公司。教练给我的收获是发现自己生而有翼,在起飞的过程中我的翅膀会不断长大,不断变强。我会飞过高山大海,看到更多美好的风景,拥有我想要的人生。

对教练技术的感觉就是,在人生当中有一个教练是多么重要啊,不仅是人生重要的决定性事件可以帮你厘清,更重要的是在你需要支持的时候可以如约对你进行倾听和提问,在关键的时刻给人赋能。遇到能量低的情况下,通过教练的引导和梳理,重新找回能量的状态,这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太大的助力了,很多时候就是决定性的助力。

教练在整个过程中的价值就是引领,对客户的问题进行澄清,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去找到客户想要达成的事情,或者想要实现的成果,再通过一步一步的提问,让客户自己得出实现成果的路径。教练在过程中,只是一个引领者和提问者,不是答案的提供者,所有的答案都是出自于客户,是在教练的引导下对自我的一种探索。

这样有魔力的事情,把我深深吸引了,于是拼进了全力实现了成为永澄老师「二期个人成长教练」的学员,开启了自我探索和支持他人之旅。

一次一次被教练震撼,被那种在痛苦和困顿之中生发出来的信心和力量打动,被那种痛苦和纠结的负面情绪或者弱小和委屈的自己被看到和接纳时,客户生出的可以去聚焦于问题解决的能量深深震撼。

因为人都是动态的,每一次教练过程都是独一无二,因为交流是互动的过程,所以很多语言和状态都是不可预测的,这也是教练的惊喜之处。

爱因斯坦说:“同一层面的问题,不可能在同一个层面解决,只有在高于它的层面才能解决”当我学习教练之后更能深刻理解了这句话。

现在,我遇到问题,先来一场自我教练:

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这你来说对你为什么那么重要?它能让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实现什么样的愿景?

如果还想不通,我们还有教练伙伴和永澄老师,障碍和问题只会越来越弱小,而我们都在让强大的自己呈现。

来看看~常常上课和训练到凌晨的我们真美,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支持伙伴实现想要的改变,内心的感受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式育儿的魔力

在成为了母亲之后的生命中总有那样的时刻,每每回想都在记忆的天空闪烁温暖又耀眼的光。

“妈妈,我知道,你很好!”有一天晚上睡前故事结束后,她看着我的眼睛,特别认真地对我说了上面那句,那个感觉太好了!

还有一天,她和我探讨一个小玩伴的妈妈太严厉的事。我说世界上的每个妈妈都不同,她想了想告诉我: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妈妈!

自从我学习了教练,虽然有时训练时长太多导致陪伴时长减少她有不满,但教练学习带给我的好奇心却让她很开心,我会花半个小时听她讲学校的胡蜂,听她描述感受,她的恐惧和兴奋,好奇和开心被我听到的那种满足,让我深深体会到一个人能被听到和看到是多么重要啊!

最近一段时间在呼伦贝尔休假。和妹妹一起,看妹妹的暑假作业很多,她也想去做,you sure.我妹妹带着他们去书店买暑假作业。书店的人说,哎呀,这么多年还没见过这种主动要给自己买作业的孩子呢。我的女儿为什么会这样呢?

自从6月开始学习了教练,我的内在发生了很多的改变。我相信一个人只有内在想去发生变化的时候,才会真正的有动力改变。教练的五大原则第一就是相信客户是OK的,相信他们有解决自己问题的所有资源。而且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当下的最好。当我把这些原则内化于心,在和女儿相处的过程中,我会发现,很多妈妈遇到的问题,在我这里都变得简单甚至不存在了,比如说,如何让孩子主动写作业?

在刚刚结束的一年级学期末,她被评为了校级优秀生。我们都很开心,这是她这学期的目标,看着目标实现,内心满是成就感。

暑假第一周的一个早上,女儿在整理一年级的卷子, 她看着卷子的时候,我去看了一眼,发现她手里的这张数学卷子上是有错题的。

在那个瞬间,可能是教练学习激发的强烈好奇心所致,我就特别好奇她看有着错题的卷子时是怎样的感受,然后那个话直接就问出来了:

我:当你看着这些卷子的时候,你内心有什么样的感受啊?
女儿:妈妈,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
我:当你能做得更好,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呢?
女儿:就是一个错题都没有,全都做对了。
我:那当你全都做对了的时候,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啊?
女儿:我觉得自己很棒,很厉害
我:那个很棒,很厉害的你会对现在的你说出什么样的建议,让你走到那样的自己呢?
女儿:多练习。
我:嗯,了解啦~

和她聊完了这几句,我就去洗脸和化妆了,大概10分钟的时间,等我化好妆,听到她说:“妈妈,刚刚我已经做完了120道数学口算题。”

我也被刚刚这几句简短对话的魔力震撼了,当你发现这种解决方案,是从她自己口中说出来的,那个动力有多强大。她看到了那个很棒的自己,卷子上一个错题都没有。那样的自己给了现在的她去实现的路径和方法,当解决方案出自于梦想愿景的实现,就让她从内心产生了强大的动力,推动她立刻马上投入到“多练习”的行动中去。

我们每一个都拥有这样的资源,都可以让自己的目标实现,只要那是你发自内心真正想要的,只要那个解决方案出自于你,

教练如何帮你实现个人成长和改变?
**
上面我和女儿的对话就是最简单的教练式对话,只提问,不给建议,所有的解决方案出自于客户。

我一次被那种被看到的能量所感染,无论客户是什么样的类型,当教练的注意力都在Ta身上,对Ta全然的相信和好奇,看到Ta的困惑,纠结,无力,挫败和无奈,看到这些负面情绪背后Ta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的Ta,在这样不易的情况下,还要去追求,那会为他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会让Ta成为什么样的人,会带Ta实现什么样的愿景。

我们不会因为自己应该改变而改变,理性可能激发改变,但让改变持续稳定发生,却难上加难。
我们更不会因为别人的建议而改变,懂得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是面对想要改变的自己
只有认知的改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必须拥有渴望,将改变与我们最重要的价值相联系,激发我们的内在动力,并让行动跟上,去做去做去做,并不断反思复盘,才能让改变持久发生。而在改变的过程中,去面对不时卷土重来的固有模式和自然反应,通过有着全然的接纳和信任,相信自己哪怕进两步退一步,也能走到那一天,看到进一步不退步的自己,看到进步越来越快的自己。

当你真的想改变,却时时感到受困于无形的牢笼,或陷于现实的泥沼,你可以找我

以前,我总是有着脆弱的完美主义,我认为只有自己准备到完美才可以,现在的我,越来越能活在教练状态了

大师不是关乎于完美,而是关乎于进步
我在教练学习中获得了什么能力?

  1. 全然的聆听能力
  2. 设身处地的共情能力
  3. 真正的好奇心
  4. 思维模式的转变

成为一个大师级教练,我想想就能笑出来,我知道,这很难,重要的是我已经走在路上了,更重要的是我走在了让大师级教练呈现的路上。

现在的我,每天都有新的思考,每周都有教练技术上的进步,我知道自己只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那个大师级教练一点一点呈现。
让自己活在教练状态,相信自己是OK的,相信自己有充足的资源,相信自己

“你要有勇气听从你的直觉和内心的召唤,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乔布斯的这句话,对每个人都生效。

成为专业教练,这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更是我的选择,特别是当我和亲近的人分享教练的价值,提到乔布斯有20个左右的教练,支持他的人生方方面面,我得到的反馈是和我期待不同的,那个别人更期待的是我“成为乔布斯而不是乔布斯的教练”,当我听到这样的反馈反而更坚定了我的内心,我太热爱这个能够通过激发内心的力量而让人实现改变的教练技术与艺术了!

我觉察到,如果是之前,我分享什么事物不能得到认可,我会感到沮丧和挫败,而现在,竟然不会这样了,只会默默来一场自我教练,问自己: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它对你为什么那么重要?
**在这件事上你要实现什么样的成果?
**接下来你要如何行动?

更懂得倾听自己的心声,接纳自己,更不在意别人的评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史蒂芬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无论是哪一个人,只要做适合自己,符合自己身份的工作就够了,

人都是动态的,每一次教练过程都是独一无二,因为交流是互动的过程,所以很多语言和状态都是不可预测的,这也是教练的惊喜之处。

此处需要加客户的反馈和学习笔记

这么多年摸爬滚打自我探索的路上,一个深深的体会就是,当你的能量很低,状态不理想的时候都可能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时刻,那些真正让你的人生发生改变的能量正在积聚,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外力可以带你从更多的视角去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你的困顿之处就会变成破局之点,我们都生而有翼,唯一能困住你的,只有你自己,而让你展翅翱翔的也是你自己,那个能为自己探寻更多可能性,找到外力推自己一把的你!

比尔盖茨说:“人人都需要一位教练”,为什么?

因为,教练对于个人来说,是镜子,客户能够通过镜子看到真实的自己,不仅能看到自己内心的恐惧与不安,更能看到自己的潜力与充足的资源,找到解决方案。

教练对于个人来说,也是指路明灯,客户能够通过教练的提问获得启发,看到自己忽视的内在和外部资源和力量,找到那条本就存在于自我之内的路径,走向想成为的那个自己。

而国际教练联盟(ICF)对于教练的定义是:专业教练作为一个长期伙伴,旨在帮助客户成为生活和事业上的赢家。教练帮助他们提升个人表现,提高生活质量。教练经过专业的训练,来聆听,观察,并按照客户个人需求而定制教练(Coaching)的方式。他们激发客户自身寻求解决办法和对策的能力,并且相信客户是生来就富于创意与智慧的。教练的职责是提供支持,以增强客户已有的技能、资源和创造力。

【发福利啦】:
先开放给伙伴教练名额(8月16日-24日)教练约谈首次预约特惠价99元/次,时长:1-1.5小时,先到先得。

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教练需要极致的专注和用心投入,为了保证教练效果,给到客户最好的支持,目前每周仅限2个名额,随着能力提升和预约伙伴增加,未来会涨价,预计9月份会涨至199元/小时。

【预约方式】:
如果你想在个人就是你看到这一行的此刻,预约我作为你的个人成长教练,请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34707701, 暗号是:
你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

什么样的礼物,能够永远记得住,我确信,是一起成长的幸福!
希望自己是你生命中的礼物,因为曾被温柔照亮,也想成为一束光,做那样一束光,让我们彼此照亮。

大师级教练在起步时都能有你的支持,我只会越来越多给你更多的支持。在非线性的世界,我却深信这样一种线性甚至幂律成长:随着我的教练学习和实践越来越多,教练水平一定越来越高。

相信我会让每一个来找到我的人离开时都比之前更有勇气,更有信心,更坚定地去通过行动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也更幸福,那是我最大的愿望。

这个愿望,我们一起来创造,来约来约~~~

如果五年后,你的家人、朋友会因为你而改变,那么是因为你做了什么?
如果十年后你所住的城市会因为你而逐渐发生改变,那是因为你做了什么?
如果很多年后,这个世界会因为你有什么可能?

我知道,我的答案是我在2019年的夏天和永澄老师学了个人成长教练,而你的答案可能有很多,很大的可能是一次我们的教练对话和以后的长久陪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我上大二的时候,参与一个社团:爱心社,大一的新会员选了一个财务总监,我告诉他说:你看看《小狗钱钱》。 可惜的是,我...
    小学生阅读指南阅读 350评论 0 0
  • 大多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为零。男人说什么就信什么,被忽悠着结了婚后,也确实度过了一段甜蜜的“蜜月期”,那时就会觉得自...
    阿咘le阅读 233评论 0 0
  • 夜的马蹄 踩过梦的躯体 腐烂的温床 吐露血红的蓓蕾
    日斜寒林阅读 491评论 5 5
  • 今天的人世间 只有两种色彩 一种是高粱红,浓烈醇厚 熏陶了岁月,浸染了流光。 三百六十五个日子慢慢数过 终把血脉里...
    季眉阅读 20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