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通灵剑帝(9)

“这“初生”的作用是什么”

情川不解道,决定施展第一层。

“木木长生诀!初生!”

情川大喝一声!体内水灵力飞速运转起来,压缩成一颗水元素种子,旋即生根发芽。

情川觉得身体内的灵力运转是以前的三倍不止,整个身体都充满了灵力。

“好厉害……不过这初生不能用来战斗么?”

情川道。

情川脚下,一股股生命气息流动,形成了无数藤蔓。

“这是……”

情川看着地上的藤蔓,仔细打量着。

“难道这是控制类法术卷轴?”

情川不解道。

脚下的藤蔓开始向四周扩散,一股股生命气息流动。

一只妖鸟被藤蔓给困住。

不过十息时间,这只妖鸟的生命本源已经被藤蔓吸收干净,只剩下一具妖骨。

这只妖鸟的生命本源浓缩成一颗具有浓厚生命力的生命光球,融入情川体内。

“撕……”

情川感觉到体内那催动木木长生诀所消耗的灵力瞬间恢复!并且那练气五阶的修为竟有一丝丝松动!

“吸收别人的生命本源,将其恢复自身灵力和突破修为?”

情川不禁震惊道。

“难怪说此术逆天……”

“小子!这卷法术卷轴以后不得暴露在世人眼中,否则会引来杀身之祸!”

一到声音从情川的精神识海里传出。

“你是……”

情川以神念会问道。

一道虚幻的身影出现在情川的精神识海里。

“我是谁,想必你也清楚。”

青年开口道。

感受到那体内血脉的振奋,那一种亲切的感觉,情川不禁愣道。

“难道……前辈是……情家之人?”

“不错!我乃情家情万愁!记得谁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做愁云道人。”

情万愁!愁云道人!

情川一听,身体一震!脸上露出震惊之色!旋即道。

“晚辈情川,见过万愁老祖!”

情万愁,情家老祖!

“免了!如今的情家已经不是情家了,就剩你们三人以及一个小姑娘,哪有当年情家的万分之一。”

“万愁老祖,情家不是来自凡间么?”

“凡间?哼!如果不是那群卑鄙之徒,我们情家会沦落到隐居凡间?”

情川一听,更是震惊。

“万愁老祖……难道情家还有什么历史不成?”

“现在的你还太弱小,这种往事你还不必知道,你只要知道,我们情家,曾是三千大世界中,排名第五的裂虚界中!最顶端的家族!在那裂虚界中!无人能敌我们情家!”

无人能敌我们情家!

八个字像天雷般重击着情川的脑袋!

“无人能敌……”

“知道了吧小子?好好修行,日后将情家发扬光大!这就是你的任务!”

“我的任务……那我的道心……是什么……”

“……你的道心,由你去探索,如今你的道心!是迷茫!”

迷茫!

情川一愣。

是啊……我现在是迷茫的道心啊……

“万愁老祖,我情川以命发誓,一定将情家发扬光大!将那些曾勤奋过我情家之人!斩尽杀绝!”

“好!这才是我情家男儿该有的气质!不过你也别叫我什么万愁老祖,我才不过一千二百岁。”

青年开口道。

“那……我应该叫什么……”

情川无奈,修仙界的寿命会随修为的变化而变化,像情万愁这样的修为,一千二百岁,真的很年轻。

“嗯……你叫我愁云大爷怎么样?”

我靠!还大爷?

情川差点没晕过去。

“哈哈哈哈,逗你玩的,我具有一代帝皇之资,所以我要为自己取一个帝皇之称!当时的我自称……东华紫帝!”

“东华紫帝……”

“当时的我身居裂虚界东部,又修行《紫阳心法》所以取名东华紫帝。”

“那前辈我到底应该叫什么?”

“紫帝吧,对了!加个前辈!”

“额……紫帝前辈。”

“没错没错。”

情川额头满是黑线,这情万愁的性格这是够古怪的。

“小子,你所经历的事情我皆知,你也具有一代帝皇之资,将来一定是要取个帝皇之称的,要不你现在就起名?”

“紫帝前辈……我没听错吧?我具有帝皇之资?怎么可能?我困在这炼气五阶六个月了……我天资……根本就是百年难遇的废物!”

情川练气五阶之前进阶飞速,但进入练气五阶之后便一直不能进入炼气六阶,所以一直认为自己是百年难遇的废物。

“呵呵……你要是废物……我岂不是废物的废物了?”

“紫帝前辈,你怎么可能是废物,你的修为可是让我望尘莫及啊!”

情川开口道。

“你知道吗?我,当年,出生灵根品质就是最差的,被家族认为是万中无一的废物,而十六岁那年,我的修为又再一次被废!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吗?当年我的家人在族中根本没有什么地位,每月的灵石补贴也少的可怜,那个时候我已经炼气八阶了,好不容易加入家族中的炼器堂里得到稳定的补贴来维持家里的生活!而那时候我的修为却当众被废!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吗?!”

情万愁那愤怒之意越来越重,最后两句几乎是吼出来的!

情川也感到了话语之中的愤怒之意,听到那内容更是一震!

修士的灵根是修士出生三年后才会觉醒,也就是说,情万愁十岁开始修仙,花了六年,才到达炼气八阶!

“紫帝前辈……”

“后来,我本该放弃了,但是,她出现了,她没有嫌弃我……看不起我,反而帮我维持家里的生活,一直鼓励我,这让我看到了希望,也就是那时,我的帝皇之资终于被挖掘出来,不出三个月,我突破了筑基阶!将那废我修为之人直接杀死!”

情万愁道。

“ 杀死?情家之内可以杀人?”

“一代帝皇是踩着无数天骄的尸体走上巅峰的,只要你够强,有谁能阻止你?”

“……杀了那个情家族人,前辈之后被情家怎样对待?”

“呵呵……老一辈来插手罢了……罢了,那些往事便不提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帝皇之称呢。”

“紫帝前辈,你说我有帝皇之资,虽然……我至今为止都不相信,但!这帝皇之称,我已经有了想法!”

“哦?那你的帝皇之称是?”

“剑即是我,我即是剑;我乃剑灵,剑乃我灵。我名曰——通灵剑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川骑着小黑,不过五十息的时间便回到了情家。 情川一会到情家,青源明的神念立刻就感应到了,一个瞬息便出现在了情川面...
    总有宫女想非礼朕阅读 264评论 3 7
  • 情川骑着小黑回到情家,铁血似乎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铁血大哥。” 情川跳下小黑的背道。 “咳咳,你之前叫我等你一会...
    总有宫女想非礼朕阅读 319评论 1 4
  • 情川刚欲继续练习新领悟的“黄金百战穿金甲,不取首级终不还”,但这时,妹子却来了。 “主人。” “啊咧,妹子⋯⋯你来...
    总有宫女想非礼朕阅读 260评论 7 5
  • “琐碎日常的文字里,记得某月某日某时候,曾有好心情。” 亲爱的你: 现在过得不好不坏吗?每天的日子如流水,但也请记...
    梦枫飞阅读 167评论 0 1
  • @(随笔) 这篇文章继续不谈技术,我们来谈谈关于程序员的焦虑感,写这篇文章源自有位同学问了我一个问题: 我接触An...
    IT_xiao小巫阅读 1,281评论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