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一次


他们第一次在QQ上聊天。

他:“你好。”

她:“我不好。”

他笑了,原来她还是一个逗B,“你怎么不好了?”

她:“我快死了。”

他的心骤然收紧。不知如何应对。

她:“我和室友在图书馆待一天了,快饿死了。”

他一头黑线,“妹子,我请你吃饭吧?”

她:“不要。”

他第一次邀约:失败!



那天,他看到贴吧里有个线下活动,他鬼使神差地竟然报名了,期待能见到她。

他早早地就到了那个活动现场,和几个校友心不在焉地聊着天。

突然,他看到了她和一个女生一起走了进来。

见到她的第一眼,他就被她微弱的气场吸引了,她算不上特别漂亮,却眉清目秀,人群里静静悄悄地放射出她的光彩,明媚温和不扎眼。周围仿佛因为她而变得静谧。

她离他越来越近,他的慌乱无法掩饰,布满全身。

她的眼光在人群中一一掠过,像看着批量出产的商品一样。

他赶紧凑上她跟前,拍了下她的肩膀:“终于见到你啦。”

“我叫王维。”她的嘴角始终挂着浅浅的微笑,“这是我室友徐丹。”

“太巧了。”他开始逗她,“我叫孟浩然。”

徐丹亲昵地挽住她的手臂,看着他说:“哟,感觉我穿越回唐朝了。”

他第一次撩她:失败!



英语课是大学必修公共课,各个专业的人混在一起,在大教室里上课。

他经常逃课,或者就在倒数几排玩手机游戏。

这天,他隐约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抬头,发现她正在被老师点名读课文。他欣喜若狂。

老师又在找人读文章下一段。他立马坐直了身体,举手发言。

他认真读起课文,发音不是很标准,课堂上发出一阵阵笑声。读完后,他注视着前排她的背影。他有点失望,她没有回头。难道她没有听出自己的声音?

接着,他看到了她旁边一个人回头,狐疑地望了他一眼,是徐丹。

他在QQ上找她:“维维,下次上英语课坐一起呗。”

下课后,他收到一条回复:“上课不要玩手机!”

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英语成绩在班上永远是第一,加上长得美,是大学课堂上一道风景。

他竟然觉得英语课有意思起来,以后每次都会早早地去上英语课,愉快地坐在她身边。



徐丹约他一起去参加当地一个相亲节目,“我和维维已经报名了,你也来参加吧。”

“好。”他心想表白的机会来了。

当天,他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照了二十分钟,才选了一套喜欢的服装。

他们仨一起从学校出发去那个节目现场,一路上,三个人都心事重重的,没怎么说话。

到了过后,两个女生被安排到一个房间抽舞台站位。他则被带到另一个房间抽上台顺序。当天活动,男嘉宾不多,总共4个,他是最后一个。

十几个女嘉宾一起走上舞台。他在台下一眼就看到她了,她化了淡妆,在十几个女嘉宾中显得格外清秀。

接着,男嘉宾就依次上舞台了。

在提问环节,他发现前面3位男嘉宾都提问了她。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怕她被别人带走。结果,她都灭灯了,他才长吁一口气。

他上台的时候,表演了一段舞蹈。他的才艺博得了现场很多女嘉宾好感。她们纷纷举手示意主持人,要向他提问。

主持人喊了一个人的名字,他看了一眼,是徐丹。

“其实,今天我拉着你参加这个活动,我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不管你对我什么感觉,今天我都要说出来。”一贯活泼的徐丹,表情非常认真,眼眶有些红红的。

他听不清徐丹后面说什么了,一时不知所措。他关注着她,发现她却在看徐丹。

“这位男嘉宾魅力很大呀。”主持人笑着控场,“请问你有什么获奖感言呢?”

他清了清嗓子,镇定了一下,说:“其实,我今天也是专门为一个人而来。这个人叫王维。”

他一边说一边看着她,她低着头,眼睛自始至终没有看他。

最后,她也并没有给他留灯。

她淡淡地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你们更适合。”

他第一次告白:失败!



新学期来临,英语课结束了。他再也没见过她了,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幸好,他还有她的QQ。QQ上,他不厌其烦地给她发了很多,“在吗?”

她一个都没有回,他就去她空间里看。

她在空间里写了很多零零碎碎的文字。他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他试图从文字中收集到所有关于她的信息,不想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他感觉自己像一个傻瓜,爱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但自己又没办法解脱出来。

如果知道是这样,当时不认识她就好了。

他没有看到她的私密日志:

读到布兰迪亚娜的一首诗:

疾病比我

离我自己更近

恰似腐烂

比核

离果实更近

正如核只需等待

夏季过去

才能从果实中脱落

我只需等待

生命流逝……


他是逛学校贴吧时认识她的,她的帖子在众多帖子中,笔触细腻伤感。

他很好奇,又看了这个账号里的其他帖子,发现这是一个女孩子。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认识她,加了她留在贴吧里的QQ,焦灼地等了一下午,终于她通过了验证。



直到有一天,徐丹支支吾吾地告诉他,“维维已经辍学了,现在医院呢!”

五雷轰顶。

原来,她在初中的时候就被确诊得了一种类似血癌的疾病,发病的概率是万分之一。从他们认识的时候,她就得病了。

他找到她所在的医院。场面触目惊心。她的面容依旧清秀,却变得苍白了。

其实,他的爱那么显山露水,她早就轻易地识破了。她拒绝他,是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他去爱。

他隔三差五地就去医院照顾她,把他浓浓的爱意融入无言的行动中。

她怎么会不动心?21岁的年纪,谁不想在生命终结前炽烈地爱一次呢?现在,她再也没有力气推开他了。



她想喝酒,他说不行,对身体不好。她拉着他的胳膊撒娇,他一时就心软了。

他带她出了医院,找到一个小酒吧。酒吧里只有几对情侣,一个驻唱安静地唱着歌。

她喝得不多,哭了。他就把她拥入怀中,她好瘦,他抱得很紧,她更加放声大哭起来。她歇斯底里地捶着他的背,哭喊着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

这是他第一次抱她。



回来的路上,她让他把她背回住院部大楼。他就顺从地背起她,她乖巧地趴在他背上,一句话也没有了。等他把她放下来的时候,她凑到他脸颊上,轻轻地亲了他一下。

他把她抱在怀中,亲她的脸颊、眼睛,然后是嘴唇。她的嘴唇柔软又冰冷,他亲了很久很久,舍不得松开,感觉有一群蝴蝶从身体里跑出来。

他第一次亲她。

她说“生命中,我们都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不管怎样,我总要演好,直至落幕。能与你同台,是我的幸福。我们一定要微笑。”

后来,她去世了。他觉得,她一直在他身边。


第一次写小说,希望大家能给我点个❤️,话说,你的第一次是什么情况呢?欢迎给我留言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