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无法宽恕?

圣灵时时刻刻都在向我们发言,是我们自己给它按了静音,却给小我调大了音量,你心内小我的声音如此嘈杂,怎能听见圣灵的温柔细语?

不愿宽恕

我们始终不愿放下心中根深蒂固的罪的信念。表面上我们想祈求圣灵带我们宽恕,暗地里却常常是企图让圣灵在认同你心里的罪的同时帮你免除罪咎之苦。

多少人,想宽恕,却死不相信“没有罪”这一真实答复?

【书摘】宽恕的三个步骤

肯恩的这三步当中,最后一步是用圣灵的答复来取代我们的错误知见(小我的答复),然而事实是,我们常常拒绝这一步,并没有让圣灵完全取代一切妄念,而是取己所需,保留一部分不想被取代的,再把另一部分扭曲之后再行“取代”。

第三步不是我们的责任,但你不能阻挠它。

很多人会在这里卡上很多年

记住,你必须完全放下自己的所有判断,完全的交托,彻底放手让让圣灵去取代你的错误知见才行,不能有任何例外!

虫哥说,“有事宽恕,没事祈祷”。而我现在的体悟是:宽恕和祈祷,最终都是——我愿。

没有例外

T-7.XI.4. 我要唤醒你的记忆:我拣选了你,是要你向天国宣讲天国。2 这个课程不可设定任何例外,因为“没有例外”正是此课真正要教的内容。3 每个全心接受此课而回归天国的圣子,不只疗愈了圣子奥体,还向上主表达了谢恩。4 而每一位学习此课的人也成了完美的教师,因为他接受了圣灵的亲自教诲。

本课程所要教的,即是——没有例外。

凡是真实的,不受任何威胁,没有例外。

凡是真实的,不受任何威胁,没有例外。

罪不存在,没有例外。

奇迹没有难易之分,没有例外。

幻相没有层次之分,没有例外。

你必须毫无例外的把一切交给圣灵,绝不讨价还价才行。

只要你还保留一点点,何止几年,几生几世也无法解脱

T-24.III.1. 宽恕乃是终结特殊性的途径。2 只有幻相需要你的宽恕,一经宽恕,它便消失了踪影。3 所谓宽恕,即是由一切幻相解脱之意;为此之故,人是不可能片面宽恕的。4 只要他心中还执着一个幻相,就不可能看出自己的无罪,因为他还有一个错误舍不得放下。5 他声称那错误是不可宽恕的,使这错误转成了罪。6 如果他自己都无法全面接受宽恕,怎么可能全面宽恕别人?7 必须等他已全面宽恕了别人,他自己才可能得到全面的宽恕,这是必然的道理。8 唯有如此,他那不可告人的罪恶感才会消失,只因他已宽恕了自己。

去学,但不要学会

本课程单纯无比,此言不虚!我分享、答疑,来来回回都是说那点玩意,都快说腻了……

你不是学不会这个课程,而是不想学……

T-31.I.3. 任何人若了解你所学到的人生经验,绝不会怀疑你的学习能力;你学得如此用心,不断重蹈覆辙,历尽千辛万苦也无怨无悔。2 世上没有比学习更伟大的能力了。3 整个世界都是你“学”出来的成果,即便到现在,它也还得赖此才能存在。4 你教给自己的功课,早已学得滚瓜烂熟,而且积习难改,好似一帘沉重的帷幔,罩住了单纯而明显的真相。5 不要推说你学不来。6 因为你的学习本事强大得竟能让你接受“你的意愿不是自己的意愿,你的念头不是自己的念头,连你都不是你自己”诸如此类的说法。

T-31.I.4. 谁敢说这种课程很容易学?2 你学到的还不仅止于此。3 你锲而不舍地学习,不论多难,从不抱怨,直到营造出符合你心意的世界才肯罢休。4 建构起这世界的每一个人生功课,追根究柢都源自你第一个学习成果,它声势浩大得连圣灵之音都甘拜下风。5 整个世界就是由这诡异的一课当中诞生的,它有本事让圣子忘记上主的存在,把自己当成陌生人,甚至放弃上主为他打造的家园而自我放逐。6 一直在教自己“上主之子有罪”的你,不能再推说自己学不来救恩传授的简单课题了。

T-31.I.1. 救恩本身极其单纯。2 一言以蔽之,就是:“凡不真实之物,此刻不是真的,也永远不会变成真的;3 不可能的事,不曾发生过,也不会带来任何后果。”4 如此而已。5 对于乐见这一真相的人,这种课题何难之有?6 唯有无心学习的人,才会对这么简单的功课感到棘手。7 凡是假的就不可能是真的,凡是真的就不可能是假的,这个道理很难理解吗?8 你再也不能推说自己分辨不出真伪了。9 本课程一直在教你分辨两者的不同,以及当你迷惑时该怎么做。10 这么简单的功课,为什么你执意不学?

目标与方法

昨天聊到怎么宽恕时,君君提醒了我目标与方法的关系:目标定了,方法自会前来,目标不明,方法自然模糊不清

T-20.VII.3. 为了完成目标,圣灵对你的要求确实不多。2 在方法上,祂对你的要求也的确很低。3 方法会跟着目标而来。4 你若踟蹰不前,表示你怕的是那个目标,而非方法本身。5 请牢记这一点,否则,你会误以为自己的困难出在那个方法。6 方法若是天赐于你的,怎么可能如此困难?7 方法理当保证达成目的,而且与它配合得天衣无缝才对。8 在我们进入细节以前,请记住,你若觉得那些方法难如登天,不过表示你对目标的渴望动摇了。9 因为任何可能达成的目标,它的方法必然不难做到。

所以问题根本不在“怎么宽恕”,而是“我愿不愿宽恕?

苦的“益处”

道友A:我承认,我是不愿宽恕,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愿宽恕,苦还不够吗

你仍相信苦对你有好处。根深蒂固的罪的信念,使得你相信受苦可以缓解你的罪咎,也就是“赎罪”的信念。

T-5.VII.5:4 一般的忏悔赎罪无法化解任何过错,因为那种忏悔影射你确是有罪之人。5 只要你让自己感到一点罪咎,这一错误便会根深柢固而更难化解了。

看清罪咎

道友B:我感到,在遇到宽恕课题时,我好像不愿意相信“我无罪”,我经常卡在,我要说服自己“我无罪”,可我无法说服,于是就卡在了这里

说服是不行的……你要真的看清罪咎这么多疯狂的不可理喻,甚至觉得好笑,才能真的放下~

所以,宽恕不能急,观看,等待,不评判……

看清,才能信,仅仅靠说服,是不可能信的,必会不甘~

“眼见为实”换个角度来说,确实如此,你的心灵必须真的看到幻相确实虚幻无比,它的因也确实疯狂无理,看到真相确实永恒如是,才能真的信

道友B:如果还没看清,就先放下判断观察它?

没看清,你能判断什么呢?跟着小我去判断小我打造的一切,那不是贼喊捉贼吗?

补充一样,“没有看到而相信的人,有福了”,为什么没有看到却能相信,因为你记得,你对上主的记忆(圣灵)就在你心里

无罪真相

我常强调“上主永恒如是,你不可能毁掉天国”,因为这是你无罪的保证!

罪咎,就是上主之子误以为分裂发生了,误以为自己真的毁了天国,认为自己必遭天谴,上主必会报复,只能躲啊躲,压啊压……

但,上主是永恒如是的,不可能受到任何威胁,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

所以,你的罪咎,只可能是一个天真的误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