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为什么不收养四阿哥

都说旁观者清,三阿哥和四阿哥相比,四阿哥在才学方面明显技高一筹,连剪秋都建议皇后收养四阿哥,皇后却不愿意。


最后四阿哥登基成为皇帝,皇后后悔莫及。


今天这篇文章,咱们来说说皇后为什么不愿意收养四阿哥?


01

皇后很在意皇帝的喜好


在圆明园行宫,四阿哥曾主动来到皇后寝宫,求剪秋说自己想要见皇额娘。


剪秋不知道皇后对待这个孩子是什么态度,就先安抚四阿哥,派人送回去。


剪秋回到宫里恰巧听皇后主动说自己没有子嗣,便告知皇后,四阿哥来过了。


剪秋也是用心良苦,你说你没有孩子,那可以收养一个呀,眼前的四阿哥不就是一个嘛。人家还主动来向你示好很多回来呢。


皇后马上问:“他来干什么?”


皇后这样一反问,剪秋听出了皇后对四阿哥的厌烦。小心翼翼暗示到:“四阿哥想见皇上。”明晃晃指出四阿哥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孩子,也是一个有野心的孩子,如果皇后稍加扶持,后面想当太后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剪秋是站在皇后的角度替皇后的事业考虑,可皇后却站在皇帝的角度来考虑事情,说:“算了吧,皇上一见到他,就会想起往事,又该生气啦”。


真是个不开窍的主,剪秋只好加大明面,继续暗示:“其实四阿哥生母早亡,他孤苦无依也怪可伶的。”


表面说四阿哥可伶,实际就是说,皇后呀皇后,四阿哥没有了母亲,收养了他就等于直接有了一个孩子,没有去母留子麻烦的孩子。还更彰显皇后拥有大格局,捞得个好名声。


这回,皇后好像听懂了,反问剪秋:“你的意思,是要本宫收养四阿哥?”,皇后这一句话更表明了自己对四阿哥的不喜欢,所有人都不喜欢四阿哥,你还要我收养一个所有人都讨厌的孩子,这不是自讨苦吃嘛。


剪秋只好退后一大步说:“娘娘若觉得膝下寂寞,四阿哥也是个人选。”潜意思是说:“哪敢替皇后您做决定呀,我就是觉得四阿哥这孩子,各方面都跟皇后您想搭配,给您个建议而已,至于收养与否,那就是您的事了。


皇后直接一票否决剪秋的建议,说:”皇上最不喜欢的就是四阿哥,本宫收养他又有何用,算了吧。“


看看,皇后说的是,皇上不喜欢。


做事要投其说好,自己的目地才能水到渠成。皇上都不喜欢了,我又何必花费时间精力去做呢。


皇后的眼界是多么窄小,就那么相信皇帝,相信男人的嘴。


俗话都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皇上是不喜欢四阿哥,但皇上没说不给四阿哥当皇帝的候选人呀,更没有说一定会立第一个儿子为太子。


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伤害你。


皇后在意皇帝的喜好,这喜好也断送了皇后一生,皇帝一句:”谁先生下孩子就立谁为福晋“,皇后就真信了。




02

皇后没有耐心


皇后一生隐忍负重,从王府的侧福晋到皇上身边的皇后,就是为了坐上太后之位。


为了这个梦想,皇后不惜动用一切方法,杀光所有嫔妃腹中的胎儿,下毒毒害四阿哥,六阿哥,仅仅保留自己收养的三阿哥。


皇后的思维逻辑是,皇帝一死,长子登基,自己就是皇太后了。不会是什么四阿哥,五阿哥,六阿哥,怎么排也排不到后面那几个阿哥,就算后面几位阿哥能登基当皇帝,也太遥远了些。


猴年马月狗日?没有耐心,是皇后的致命弱点,也是很多人的通病。


就好比现代打工一族,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用钟点工的思维做着几个亿的财富梦想,却从来没有耐心过任何一天。


追求速成是人的本性,皇后也是一个样。


如果说30年前,成功和发财是有捷径,那么今天的成功和发财捷径就是下笨功夫,死磕一个细分领域。


当皇后,当太后,想成功,想赚大钱,想优秀,这些事并不难,难得是我们没有耐心,没有耐心沉淀自己,打磨自己的基本功。


人的心,浮躁了,跟目标达成就偏了,钱就离自己越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