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第4课作业】

找出你的“非共识”:写出属于你自己,一个与社会大众思维不同的思想和观念。(不低于500字,并且群内不得有相同的答案)

          烧脑到极限是享受

非共识,即不同一般的想法、观点、理论等。什么叫非共识?它是一个过程,先像个怪物,他人难以接受;然后从排斥到被承认,从脱离共识,再到被接受。这对应了很多创新产品孵化的过程。非共识原则即创新性的意识,因为其新,而需求其对于旧的思想观点,需要有辩证否定的内容。一方面要继承,另一方面要发展、补充新的内容!非共识原则则是在创新上要坚持非共识原则,而不是照抄照搬别人的思想或观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非共识思想,因为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也会反映出大众的诉求!

我们三味书屋,现在成了被人很看好的平台!因为里面的我们,都很当真。也许一开始被视为奇葩,现在我们也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美丽!烧脑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享受!“烧脑”是网络新词,是燃烧脑细胞的意思。就是大脑快速运转,进行大量思考!思考后,才能理解的。说明是比较费脑子的事!我们就是烧脑族,我们每天都燃烧脑细胞来证明自己更聪明,更努力,更神秘!不是有虚荣心,是为了自己的高智商,被人认同与自我肯定!让自己的脑细胞充分利用,快速旋转。也许有人认为烧脑是苦差事,需要万分动力去坚持。然而我的非共识观点是享受烧脑,最好是三昧真火猛烘,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深刻,彻底告别肤浅!

我这样说,大家可能觉得惊诧。有可能觉得这是一种高度自虐——放着平稳的宁静不要,去作!然而我想说的是我很享受极限烧脑,那样会让我更有激情和斗志,就像蹦极带来的体验!我们说,一直平坦直线的马路,会让驾驶者有疲劳和单一感,很可能安逸的睡着了!如果偶尔转弯,或是上坡路,会不会让我们更留神和带来挑战的兴奋呢?我们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否则不是都成了傻乎的镜面脑袋了吗?我现在每天都很享受早起的时光,早上4点30至7点,都是我忙碌且烧脑的开始!愿意让自己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或者是让自己享受拥有自我的写作里!我们说,结果是生活的赢家,状态才是生命的赢家!你用不用同的眼光和态度对待,你的结果一定是不一样的。越是极限烧脑去体验知识,体验人生的人:越单纯,越简单!所以那些抵不住诱惑人,就是生命中的体验太少。极限烧脑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让我追随我的内心,活出自己的真性情,也真正做到了爱自己!让自己从自转的轨迹中,去体验本真的生命。同时也拥有了爱的能量,保持了和三味书屋所有人的交流和谐!狂人先生——这个大太阳就是光明和真相的代言人。我们都在三味书屋产生了公转!我们有狂人的严格教学,有鲁迅“立人”思想,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知识体系,就是我们强大的母体和载体!

我们的人生路,需要去适应这个世界,适应级促成这个宇宙的从无到有的规律!只要好好走下去,就会是最后的赢家!真正的捷径,就是在常人眼里,你很辛苦,认真、努力……但在你自己真实的感受里,你很享受,很开心!我不知道——对于享受极限伤脑这个话题,是不是会达成共识?然而我的看法和认知表达的那一刻,也是我最释放与清醒喜悦的爆发点!每次心念的升起,就如同一次次扔出了一枚回向标。每一个扔出去的回向标,终究会回到我们的生命里。我也让极限烧脑,烧出更多的思路,点燃我内心更多的激情与能量,幻化成炽热的爱!让爱生成一束光,这束光在明亮和温暖自己的同时,也去映射给更多人!明心见性,不为奇迹,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感恩是爱的顶点:我要带着满满的爱,来生命影响生命——影响自己的孩子、亲人、朋友……我要心怀感恩之心,善待自己,给自己喜欢的,去做自己享受的。比如说喜欢极限烧脑,就一直在烧脑的路上;善待别人,给予我能给予的,同理别人的与己不同,提升自己的“欣赏能”,更好的爱自己和周围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上老公的情人,我用了10年 原创: 幸福女人亦东亦西 幸福女人亦中亦西 昨天 点击蓝字 关注娟娟 当情人真爽。 ...
    中外风土人情阅读 227评论 0 3
  • 蜻蜓和蜜蜂是一对好朋友,而且她们的家也相隔很近很近。她们的家中间住的是一丛漂亮的玫瑰花,蜻蜓住在玫瑰花的这边,蜜蜂...
    童心慢读阅读 1,186评论 1 32
  • 匆匆忙忙之下,来到了北京,才发现一切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美好。 这一次是为了考研,放弃了一切,瞒着家里所有的人,没有...
    林小北的树洞阅读 193评论 0 0
  • 还是诚实些的好,寝室后院桃花开了。 今日休息,看了一部动漫,一部电视剧,吃饭,洗衣,做二十多分钟的无械健身练习,杂...
    昉之阅读 22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