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祈祷与恋爱

刚看了十几分钟,我就迷上了这个电影。但是再次看完它,却有两个星期之久。美食和恋爱,是无比美妙的两件事情,而中间隔了一个祈祷。这个女人最初祈祷时,对生活充满迷茫和绝望。所以你应该知道后来,整部电影充满了温暖与治愈。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盒子,不过里面装的都是国家地理杂志和时代周刊的旅行专栏,里面有我想在死前去的所有地方”。这是一个称自己为作家的女人全部的理想。她在不堪重负的婚姻中勇敢的挣脱,给自己定了三个地方:意大利、印度神的道场、巴厘岛。她想起了意大利的一个老笑话:一个穷人每天都到教堂,在一个圣人面前祈祷:圣人啊,行行好,行行好,你就让我中彩票吧。被激怒的圣人最终忍不住显灵,看着跪下的穷人说:孩子,你先买张彩票吧。那一刻,阳光落在她身上,她说:我现在拥有了三张彩票。

她去了意大利。她在意大利的古建筑、美食及热情的人们中间变得快乐和自由。在她学会并享受“无所事事的美好”的时候,她突然想起了出发前那个颓废和哭泣的自己。她在一个叫奥古斯都古庙的地方释然,奥古斯都这个君王,他怎么能想象这个对他意味着全世界的地方有天会变成废墟。它像是珍贵的伤口。宛如放不下的心碎,让人在痛苦中沉醉。我们都追求永恒不变,即使我们陷入在生活的悲惨之中。因为我们太害怕改变。而当她环视这个充满伤口、掠夺,破坏又被重建起来的地方时,她感觉混乱不是她生活的状态,或许世界的原貌就是如此。毁灭是礼物,但毁灭同时是转变之路。

就是前几天,我听了一节课,课里提到了旅游和天命,老师说你有没有勇气知道你自己喜欢什么,有没有勇气去追寻你的天命。而天命,就是你热爱的事物,你会一直想学习,想分享,它不代表会给你提供更丰富的物质、更多的时间和自由,但它会让你快乐并让你感到你走在了一个正确的路上。而恐惧是太害怕的事情,它会困住你,让你不敢迈步。旅行也很重要,你在旅行中会找到自己的不同面向,巴西让你找回热情的自己,法国让你发掘你骨子里的浪漫,甚至这些面向,是以前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

她去了印度,去了他曾给她提到过的神的道场。他没有付诸行动的事情,她却勇敢的做了。印度,这个给人感觉很脏乱的国家,却是很多身心修行者最好的道场。她开始试着去融入这种生活,去冥想,去祈祷。一位修行者告诉她试着把她的痛苦从脑子里移出去,神就会来到里面。有天她会有能力去爱全世界。祈祷和唱诵让人宁静,恒河的日落让人宁静,冥想让人宁静,人总要学会回到自己的内心,去直面自己的痛苦,并学着原谅自己。

我最近也开始接触冥想。身边有很多人不理解,但是这段时间,我更为深刻的理解到了不评判的含义,当你没有到达一个地方,你总是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但是,你却不知道里面真正的风景。而几个月之前的我也会这样看待问题,而现在,我感谢我的选择。它不是任何的信仰,它也不代表着避世,相反,它让你更有能量去面对这个世界的沉浮,让你更勇敢更宁静,更懂得宽容和慈悲。它让你正念和正觉,杜绝一切负面的念头。它让你更好的进入你自己的内心,安抚和察觉心里的每一点情绪。就像电影里说的:神存在于你的心里,成为你。你才是你一切的主宰,你的一行一念都创造着你的现在和未来。

她去了巴厘岛,再次回到巴厘岛时,那个类似巫师的预言家惊讶于这个女人的转变,他说你上次来的时候像一个充满怨恨的老女人,而现在,你变漂亮了。故事的结尾时,她说:最终,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称为追逐的物理学,一种如重力法则般真实的自然力量主宰法则,追寻物理学的规则如下:如果你勇敢到抛下一切熟悉和舒适的事物,包括从房子到惨痛旧恨的任何事,展开一趟追寻真相的旅程,无论从外在到内在,也确实愿意将这趟旅程中发生的一切视为线索,把每个你认识的人当成生命中的老师,只要你准备好,至关重要的,就是面对和原谅那些困扰你的棘手现实,然后真相就离你不远了。最终她在巴厘岛找到了她的人生,实现了完美的蜕变。

人的这一生,不是向外找,而是内观。所以有些人适合往外走,而有些人适合安稳。之前,我一直想要到处流浪,而我毕生的梦想,亦是有能力可以看尽这世间的美景。来到珠海两年,我始终找不到和这个城市契合的感觉。而最近一段时间,我突然喜欢上了这个城市,那些路边满树盛放的花朵,让我感到安宁和欢喜。最近,我搬了家,搬到了离单位和海都很近的地方。六月初,我和珠海所有的亲戚回老家,而我也不得不在拖延那么久之后回到山里去转我的各种手续,而这个时间,同事们都回了北京。我想那种再见面时欢欣雀跃觥筹交错的画面都不复存在。而我,也很乐意静静的再看一眼大山,呆在寺庙里和他坐上一会儿。然后,彻底和我过去的日子告别。因为最近,恍若新生这个词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我想,是时候找回那个自信活泼有很多朋友的有趣的自己了。

我感谢一切的经历,因为我始终相信我一直备受眷顾,老天给我的一切包括伤痛都是我必经之路。我有能力领悟并转化成前行的力量。虽然,我也和所有正常人一样低沉过那么一长段时日。可是,它终将过去并成为你生命中的财富。

神在你心里,成为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