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年少倍多情(四)

从头看,第一章

上一章

从图书馆借书回来,正要下楼梯,收到柴桑的信息:"小言,抬头45度角,看天。"我正纳闷这货是不是被郭敬明给祸害了,拐角时抬眼一瞥,天哪!!好美的天!最美不过夕阳红啊。

我激动地哆嗦着打过去:“格桑---”

“是柴桑!”

“哎呀,管他呢!好美哦,你怎么发现的,好腻害哦-----”特意用卖萌的方式强调了一下佩服的语气。

“我经常骑车出来看落日,哪里叫发现。倒是你,总在这个点习惯窝在宿舍都不出门而已。”轻松慵懒的语气。

“也是哦,这样把,哪天你带上我一起去看夕阳好不好?”

“带有夫之妇去看夕阳?不太好把,万一,肖亮吃醋飞到这把我给。。。我不亏大了。”

“柴桑!不单身就连异性朋友也不可以有了吗?你这是哪门子的歪门邪说,我这么坦诚,你倒问心有愧了?”

“我只是玩笑一说,我若再不答应,岂不是和那些俗气的男生一样了?那也太不大气了,这样吧,改天喊你。”

“一言为定。”挂了电话之后给肖亮打过去,“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只好把照片给他发过去,然后也给大叔发了一份。

“很美呢,丫头。我刚开完一个会,脑袋有点疼,看到这么美的照片,舒服多了。”严墨的信息很快就到了,肖亮那混蛋迟迟没有动静。一小时后,肖亮的电话终于来了:“老婆,对不起啊,我刚上课呢。”

“没事,夕阳漂亮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很美。”

“好想和你一起相拥看夕阳啊!”想到这就有点委屈,相恋五年,从没好好看过一次夕阳。

“老婆乖,假期我一定陪你一起看。”

“拉钩,不许骗人。”

“一定!我先和室友去吃饭了,你也要乖乖吃饭哈,嗯嘛,拜拜。”通话结束之前,我听到一个女声,“肖亮,快点啊!”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不是和室友吃饭吗,怎么有女生的声音,而且听起来应该是要一起去吃饭的样子。女生就是爱乱想,一定是我多心了,不会的不会的,别太在意。

周六早上十点,柴桑的电话扰了我的清梦,满是愠色的责备:“哥哥,你吵醒我了!”

“姑奶奶,这都几点了,睡多了智商会下降的,我可不和弱智做朋友。”

''你歧视弱势群体!''

“别转移话题,下午四点半我在北门等你,我们骑车去看落日。”

“四点半还好热的。”我强烈抗议道。

“再晚一点,你就只能去赏月了。你决定咯。”坏蛋,故意的!好吧,只能自己做点保护措施了。挂了电话超级不爽,这个点,食堂的早餐已经没有了,午餐又没出来,又不想吃零食。。。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

下午四点,穿戴整齐,抹上防晒霜,戴上帽子和墨镜背上包出门。某人正坐在一辆车上一只手叉腰,另一只手把着另一辆车,看起来酷酷的。回过头,第二次回头才认出我。。。“姐姐!我们又不是去演007,你这样也太。。。那什么了把?“

”我眼睛怕光,胳膊被晒了会有日光皮炎,我也不想的。。。“

”行吧,试试这车。“说着把车推到我身边。额,一定是车座太高,不是我太矮!!于是某人只好帮我把车座调低。

”一会儿,跟着我,我们从世纪大桥上去。“

”你疯了!非机动车不能上桥,而且交警也会拦的。“

“言言,你可以不用一直活得这么中规中矩的,偶尔疯一次,二一次,无可厚非,跟着我就好了,走咯!”某人开心地一蹬脚,完全不顾在后面大呼小叫的我。我也只好跟上,这个疯子,二货!我们的运气不错,没有看到交警,总算松了一口气。爬坡难,骑车爬坡更难,而骑车爬世纪大桥的坡则是难上加难。在我累的不行的时候,柴桑那混蛋终于甩出一句,“你忘了山地车是可以变档的吗?”要不是现在还在这车辆高速行驶的桥上,我一定和他并行把他踹下车。(上次和阿郎他们骑行,因为一路平坦就没有学调档,这次到忘了这茬了)老实说,柴桑骑车的背影很好看耶,尤其是衬衫的衣角在风中飞扬的样子,咳咳,许言,你在意淫什么啊!肖亮的背影也很好看啊!!好容易到了桥中间,柴桑把车一靠,跳过栏杆,走上窄窄的平台,我也乖乖照做。

这时候的太阳光已经不那么刺眼了,颜色也逐渐柔和起来,泛着一点点橘黄,加一点红,染了周围的几朵云彩。海风迎面吹过来,我摘掉帽子,任风拂着我的脸庞和长发。''好舒服啊。''情不自禁的感叹一句,柴桑没有说话,目光至始至终都看着远处的水面。过了一会,对我说:“一会下坡一定要捏刹车,不许松手,我们要拐弯的,跟着我,注意看我的手势。”我点点头,“走,咱们得赶紧去海边,晚了就看不到海上落日了。”说完转身跳过障碍跨上车。身高劣势啊。。。我只好先骑在栏杆上,再努力让左脚够到地上,然后单脚站立,并收回右腿。心里期待着金色的海。

当我们终于到海边的时候,我率先把车一丢,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冲到堤岸边。这时候太阳光完全的已经很温和了,整个成橘黄,或者说是橘红色,染红了整片天空,海水泛着金光,波澜起伏,一闪一闪的。“哇!太美了!“我站在水泥台上,兴奋的大喊大叫。”大海!I'm  here  ,I love  u!哈哈,终于看到你了!”感觉到身后的目光,我一回头看到柴桑拿着单反在拍夕阳。“我要看你拍的落日!”柴桑笑着把相机递给我。不愧是文艺青年,拍摄角度选的恰到好处,虽然说外行看热闹,可我还是觉得拍的好棒!其中还有两张我的照片,一张是伸手对着金色的大海大喊的背影,另一张刚好是我回头笑着看他的一瞬间,恰好被他抓拍到。由于对着落日,所以脸看不真切,镀上了一层模糊梦幻的金色,却有种朦胧美,而且那个笑容很温暖,连我自己都这么觉得,美好地一塌糊涂。

“回去发给你,转头的这张拍的很好呢,也许是因为看不清你的脸把。”

“柴桑!!!你故意气我是吧!”

“哈哈。。。”两人坐在水泥台上,脚悬空放着,颇有点《那些年》封面的感觉。看着眼前的海,突然就情不自禁哼起了好妹妹的歌。“风从海面吹过来,我的心也被暖开。风从海面吹过来,阳光洒满金色的岸。风从海面吹过来,空中飘散海鸟的呼唤。风从海面吹过来,你的裙角在风中摇摆。你说你在北方,等着我到来,所以我背上行囊就离开。你说你那边鲜花还在开,所以我要去看你和大海。。。”

“听其他人唱歌要钱,听你唱歌,得冒生命危险-----”然后,然后某人就被我瞪了一分钟,没办法,我打不过他。。。

“哎,格桑。”

“是柴桑!”

“我觉得格桑好听,我乐意这么喊。”

“好好,你高兴就好。”

“你还蛮有品味的,找到这么好的观景位置。”

“我常常骑车出来转,有一阵子我四处寻找看落日的地方,后来误打误撞来到这,而且还发现这里其实离学校挺近的,于是经常一个人来这里看落日。这还是我第一次带人来这里呢,你面子挺大呢。呵呵。”

“这样啊,我会对你的第一次负责的。我一会儿带你去吃好吃的,保证你没吃过,好好补偿你。”

“好呢,我不会客气的。”

我们先骑车回了北门,再重新出发,向着美食进军。半个小时后......“许言同学,如果你从我们刚刚看夕阳的地方出发,骑到这里都不用五分钟,现在你却带我绕了半个多小时的路!”

“哎呀,我是路痴嘛!从校门口出发我才知道怎么走啊。”

“你不认识路可以跟我说啊!放着身边的活地图不用你傻啊!”

“哎呀,骑车消耗了体力,这样就会饿啊,人在饿的时候享受美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这可是我的良苦用心耶,再说了,我一个弱女子不是照样骑嘛,你一大老爷们,你还有意见了,小气鬼!”不再理会他那扭曲的五官,跑进小平房喊人:“姚叔叔,我又来了。“

“哟,言言又来了啊!”看到我,老姚叔叔笑的亲切,拿着手里正在择的菜热情地打招呼。

“嗯,带了个朋友尝尝您的手艺,一个鱼煲和一个香菇油菜。叔叔尽快啊,我都饿了呢,嘿嘿。”

“哈哈,这丫头,行!自己找地方坐,茶水什么的自己来啊,叔叔这就给你张罗去。”.选了屋子外面的一块空地,支起小方桌,招呼柴桑坐下,然后又去倒茶。“海南土茶,挺好喝的,来尝尝。”享受着迎面吹拂的清风,我给柴桑倒上一杯茶。

“你对这儿倒是很熟悉嘛!”柴桑呷着茶水悠然的说道。

“呵呵,阿郎带我们来过这,我觉得这里的鱼煲很好吃,就找他要了地址自己找过来解解馋。一来二去的便和姚叔熟了起来,加上我的性格开朗,姚叔叔很喜欢我。对了,姚叔家的鱼煲是用自己打上来的鱼做的,很新鲜,份量足,也舍得放调料,真的超级好吃,那汤汁。。。想起来就要流口水了。一会你多吃点,你也饿了呢。”

"hah ,听你这么说,一会我一定好好尝尝。"

“嗯,这次呢,带你来尝尝渔家美食,地方有点简陋,但是东西好吃,心意满满的,希望你不要介意。”

“怎么会?言言,我又不是娇生惯养,锦衣玉食长大的公子哥,我和严大哥他们去西藏的时候一路上也曾风餐露宿,也有过辛酸的时候。”

“哈哈,好呢,吃饭吃饭,咱们的菜好了。”说话间姚叔已经端着菜走过来了。

“丫头,来,菜好了。”“谢谢姚叔!”我赶紧起身接过菜来摆在桌上。

“喔,好烫啊!”迫不及待夹了一筷子尝的某人不幸舌头烫到了。

“哈哈,都说让你小心了。”

“不过真的好好吃喔。”

“是吧,这可是我的品味呢!”我们边打趣边享用美食。席间,姚叔顺嘴说了一句,“言言还是第一次带男生来我这吃饭呢!”

“那说明我们关系好啊,姚叔。”柴桑接过话。

“呵呵,丫头的性格很讨喜,有这样的朋友是福气。”一句话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于是在姚叔转身忙自己的活的时候赶紧转移话题:“据说,很多来海南念书的孩子都是为了来看海,哈哈,如果他们没能看到海边的落日,那真是太可惜了。”

“言言,我发现和你一起出去很有趣。以前我都是自己欣赏落日,倒也没觉得什么,你在我身边一闹腾,我就觉得夕阳原来真的那么美,自己也很开心。”

“哈哈,小鹏在《背包十年》里写过一句话'一个人的落日,因为无人欣赏,所以倍感孤单。'我自己也很喜欢分享,如果好东西没人分享我就会很失落。”

“也许就是这样把。言言,不然这样把,我们一起去丽江,我想那一定很有趣。”

“拉倒把,之前你还忌讳和我单独看日落,现在怎么敢和我一起单独去丽江了?”

“我对你放心,我相信你这个有夫之妇碍于舆论压力,是不会对我做出什么不轨的举动的。”

“嗯哼,我相信我自己,但是我不相信你!你也知道,我这么好的姑娘不多了,我怕你抵挡不住我的魅力,对我做什么。。。”

“额------”

“好吧,我考虑一下,但我更希望和肖亮一起去丽江,那样比较浪漫。”

"浪漫是浪漫,但是不会很好玩。没事,你慢慢考虑,不急,我寒假才去。旺季人太多,我不喜欢和人抢路。''

"呵呵,好呢!“

夜色慢慢暗下来,就着晚上海南独有的蓝天白云,我们享受着美食,谈笑风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一些同龄人有的已经开始上班赚钱,有的已经结婚生子,觉得他们从小就不用那么努力,过着随心的生活,不用发奋学习,念...
    林夕西阅读 119评论 0 0
  • 南方的海滨城市永远穿不上羽绒服 靠海的夏天特别长 冬天眨眼就过 #胶片生活#
    葉生TREASURES阅读 196评论 5 2
  • 一个网页上放多少广告合适?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如果广告放的少,就会浪费流量会影响网站收入;如果广告放的多,页面会显...
    Sunhaorong阅读 2,270评论 6 1
  • 谷雨婴幼儿玩具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5遍 《大学》2遍 【经典名句分享】 1...
    一池清水_8fd9阅读 93评论 0 0
  •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听广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喝茶,一个人难过,一个人开心,一个人自言自语,一...
    马小跳就爱浅水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