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三)

原来我们彼此都不是刀剑不穿的人,也会流泪、也会有脆弱的时候。赵晗宇,但愿我们能够彼此的安慰,互相的陪伴。

到了那个地方,果然看见坐在那的赵晗宇,小璃跑过去打算臭骂他一顿,可是到他面前发现平时在她面前都是笑嘻嘻的赵晗宇哭了。这让小璃不知所措,她只好挨着赵晗宇坐着,陪着他就好。并坐了会,赵晗宇动了,把脑袋靠在姜小璃的肩膀上,这一刻的赵晗宇,让姜小璃感到无比的弱小,只想好好地安慰他,陪在他身边。就这样,直到姜小璃的肩膀都没有知觉了,赵晗宇才慢慢的起来。他把姜小璃牵起来,帮她把肩膀揉了揉。

赵晗宇看着陪在身边的姜小璃,为了让自己靠得舒服,一动不动肩膀酸了也不吱一声。可姜小璃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吗?从小就很会别人考虑,从来都是别人高兴了她就高兴,这样的姜小璃其实很让赵晗宇心疼,他想让她活得更自在一点,更快乐一点。在一起的十年时间里,赵晗宇一直鼓励着小璃,希望让她能够更加的快乐一些。

在回家的路上,小璃问:“晗宇,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出来?大家都很担心你呢?”

赵晗宇沉默以对,过了很久,才开口说:“小璃,今天是因为我家里的奶奶的生病了,我又不能回家去看望她,我心里难受,我奶奶从小就对我很好的。可是,在她生病的时候我却不能在身边陪着她。我心里难受。”说着赵晗宇的眼眶又红了。

小璃看着他,牵着他的手说:“晗宇,我也是奶奶带大的,我知道奶奶对你的那种重要性。要不你等放暑假的时候回去看望一下奶奶。这样你就可以有多一点的时间陪着奶奶了。”

赵晗宇看着眼前的女孩,觉得她真的是很善良,我们说好了这个暑假要陪她一起去她爸爸那里,因为她还没有自己一个人单独出去过,爷爷奶奶也没有走出过这个小山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想让人陪着一起去,这样的消息刚好被赵爸赵妈听见,就让自己的儿子陪伴小璃一起去,反正儿子自己一个人到哪都可以。于是,就决定了这个暑假陪着小璃去她爸爸那里,可现在因为这样,就只好让小璃自己一人去了。

“小璃,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我不放心你。”赵晗宇还是不放心,满脸担心的到。

“没事的,晗宇,我们现在都是初中生了,自己一个人出去没问题的。再说了我爸爸会来车站接我的。没事,你自己回家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可以多陪陪他们。”小璃对着不放心的赵晗宇说。笑嘻嘻的回答:“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车上看几本书时间就过去了,当初我们去省城的时候,我一路上都只是看书。到时候我会找你借几本书喔。”

看着如此回答的小璃,赵晗宇也没想到更好的办法。现在也只能照着这样办了。

到家了,赵晗宇对父母说了自己的情况便回屋睡觉了。赵爸赵妈也没有多多的询问,他们对自己的儿子都是非常放心的,小小的年纪就很有自己主见,一般在事情做主的情况下都是尊重孩子的想法。

这边小璃回家也是把赵晗宇不能陪自己回家的情况及其原因告诉了爷爷奶奶。这又让爷爷奶奶有点担心,想自己亲自和孙女一起去。不过,最终小璃还是劝住了爷爷奶奶,她不想爷爷奶奶跟着在车上受罪。希望他们在家里等着自己带回来消息。

………………

等到小璃坐上去爸爸那的火车上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因为她从来就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以前去省城都有着赵晗宇的陪着,现在自己一人,心里还是怕怕的。只好拿起找赵晗宇借的书看,以缓解心里的害怕。

过了一会,感觉有人挡住了视线的小璃,只好抬起头。结果她看见了本该回家看奶奶的赵晗宇正嘚瑟的笑着呢。小璃觉着此时的赵晗宇真是帅呆了。比平时的他还要好看。

姜小璃也给了赵晗宇满意的回应,跳起来抱着他的手开心的对着他笑。赵晗宇在上车了就寻找小璃,终于在窗子边找到了她,她在拿着在自己那借的一本书在看,阳光洒在她的脸上,恬静的感觉让赵晗宇格外的喜欢今天的小璃。不过细心的他还是发现了独自一人的姜小璃的紧张。每当她紧张的时候看书的手总是不自觉的捏住书的一角,正常时候看书的她手是规规矩矩的放在书面上的。这也让赵晗宇很庆幸自己赶来了,不然小璃自己一个人会是怎样的害怕呢?

在赵晗宇坐下来后,小璃忙追问到:“晗宇,你不是回家看望奶奶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呢?”小璃现在还是开心的,很高兴的面对着赵晗宇。

看着此时开心的小璃,赵晗宇也高兴,于是来了兴趣:“嗯,是啊!我是会奶奶家的,不是有几天我没在家的吗?”

“额,是的,那几天你没在,我去问阿姨,她说你回奶奶家了。我还疑问你怎么不跟我打个招呼呢?那你怎么不多陪陪爷爷奶奶呢?”小璃还是不解的问到。

“那是因为啊,我想着我不是答应了要陪某人的吗?如果我没去的话,某个人是不是会哭鼻子,为了看某人哭鼻子我就赶过来了啊!”赵晗宇开玩笑到。

小璃也知道他在逗自己,于是顺着他的话接下去:"那没看见某人哭鼻子,一些人是不是不开心啊?”

“嗯,是的,一点也不开心。不过刚才某些人给我的反应我还是满意的。”

哼,不就是拽你的手了吗?有啥好满意的。小璃心里想着。不过还是要问一下奶奶的情况怎么样了:“晗宇,那奶奶的病好些了吗?现在怎样了?”

“嗯,奶奶好多了,她就是一些老年人常见的病症,需要买些补品吃,我回家的时候给我奶奶买了许多的东西。现在她没事了。”

听到这,小璃放心多了,:“那我们在我爸爸那就少待几天,回来了在去一趟你奶奶家,看望她老人家一下。”

“好哇,好哇,小璃,奶奶老早就想见你了。这次你去了她一定很高兴的。”赵晗宇高兴的说到。

小璃有点诧异:“真的吗?那就好,我怕冒昧的去,会打扰她老人家的。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那你不会是骗我的吧?”小璃还是有点不放心的问着。

“不会的小璃,我悄悄的告诉你,你不许生气。”赵晗宇小声的说着。

小璃被勾起了兴趣,回答:“不会的,你说吧。我不生气的。”

“那我说了啊!”赵晗宇说:“我奶奶以为你是她的孙媳妇呢?老早就想见你了。”说完,闭眼就装睡,也不管小璃是什么样的反映。

小璃刚开始听见还没反映过来,他奶奶的孙媳妇不就是她孙子的妻子吗?等反应过来的她,满脸通红。想要找赵晗宇算账,看见他睡着了,虽然知道是装睡,可他满脸的疲倦也就绕过了他,此时的火车也开始出发了。哐当哐当的声音,和慢慢往后退的景色也吸引了小璃的注意,当然也是想缓解刚才的不好意思,便侧过脑袋看着窗外。

而此时装睡的赵晗宇,睁开了一只眼刺探敌情,发现敌人正望向窗外,不过耳朵红红的显示着主人的害羞,其实啊!小璃没有看见,某些人的耳朵也是红红的,害羞了呢!

赵晗宇把脑袋又靠在了小璃的肩膀上,不过这次他并没有把全部的力气都靠在她的身上,只是想离得更近一点而已。小璃也感觉到了,不过没有反抗,让他静静的靠着。

感觉到没有反抗的赵晗宇,放心的进入了梦乡了。

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带着两位走向了远方。彼此的依赖陪伴,注定了一辈子的纠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彼此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陌生也不过匆匆十余载。我们之间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的侵蚀,变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重逢...
    仙人掌和蒲公英阅读 211评论 0 2
  • 时间滴答,滴答的流转,我们来不及抓住彼此就要面临着分离,十年的陪伴,我们走进了彼此的心里。可是,现实的残酷让我们不...
    仙人掌和蒲公英阅读 231评论 0 2
  • 动物保护不仅是帮无辜的动物谋福利,更是意在唤醒和挽救我们因贪婪而继续沉沦的人性。学会善待动物,我们的社会才会好起来...
    动保机器人阅读 783评论 0 2
  • 文:莲花香片 若不是青藏铁路通车,格尔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太陌生的城市。七月一号那天我在电视前泡了一整天,几乎...
    莲花香片阅读 1,105评论 0 2
  • 做了什么? 1、熊猫打卡、早起打卡、字说天下 2、看猫叔公众号的文章 3、最佳清单投票 4、发公号文章 5、记账 ...
    好听的暖阳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