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9 苏格兰高地 2018.08.14

D9 行程 苏格兰高地3日游之三

Day 9:皮特洛赫里大坝和鲑鱼台阶(Salmon Ladder at Pitlochry Dam)- 圣安德鲁斯- 福斯桥 - 爱丁堡

继续黑白片苏格兰高地,回爱丁堡。

今天介绍大段的动物世界和女人购物。

Pitlochry被苏格兰人称为童话小镇,是南部高地著名的旅游胜地,小镇给人以清净、悠闲的感觉,散发出浓郁的苏格兰风情,街道两旁排列着维多利亚时期古建筑,精致的小商店,一切似乎在告诉前来的游人们这里是不可以错过的体验苏格兰风土人情胜地,时间允许不妨去看看Pitlochry大坝和鲑鱼台阶(Salmon Ladder at Pitlochry Dam),运气好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一个观察厅的大玻璃窗口观看沙门鱼从下游逐级越过水坝的上游,趣味横生。

每年的春季,三文鱼都要从海里游回它出生的淡水中产卵,然后在那里死去,在途径皮特洛赫里的途中,大坝拦住了三文鱼回溯的道路,为了完成三文鱼壮美的“死亡之旅”,当地专门修建了著名的“三文鱼梯子”,三文鱼们可以通过这些相连的水池穿过大坝,同时也能够供游客欣赏到三文鱼努力跃上人造阶梯的奇特景观。

回来研究了一下倔强的三文鱼,发觉还是挺有意思,尽管文字比较多,还是贴了过来

鲑鱼是名贵的海钓鱼与食用鱼,通常栖息在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的寒冷水域中。鲑鱼是典型的洄游鱼类,它们通常出生在溪流的上游,1岁左右就会离开家乡,顺着河流游向茫茫大海;

5-8岁时的鲑鱼已发育成熟,这时它们会游回到出生溪流中产卵繁殖下一代;这一段洄游的路程,大多在160-320千米之间,最长可达2000千米。

每年的9-11月是它们的繁殖期,成熟鲑鱼的身体从原来的银白色变成了淡红色,成群结队溯河而上产卵繁殖。

鲑鱼究竟是用什么方法找到自己的出生地的呢?科学家们对此还没有达成一致的见解,

有人认为鲑鱼可能和一些候鸟一样,是根据太阳与星辰来判定方位的,也有人认为鲑鱼的母河中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为什么鲑鱼能够逆流而上到几百米高的小溪去产卵?是因为鲑鱼体内含有虾青素,这是一种能显著增强其体力的物质,

因为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种最强的抗氧化剂,鲑鱼只要踏上返乡之途,一入淡水便不再摄食,因此在抵达目的地时,它们不但筋疲力尽、伤痕累累,而且体重都会减轻1/3左右。

到达出生地的鲑鱼,会使出最后的精力,河底挖掘产卵场,然后雌鲑鱼产卵,雄鲑鱼向产下的卵子撒下精子,双双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后,随水漂流,力竭而亡。

钓鱼的

我们没去小镇,直奔大坝而去。现在不是三文鱼洄游的季节,岸边还是看到有人在钓鱼。

三文鱼通道

倔强的三文鱼就是沿着这条通道往上,从低水域游到高水域,每个闸门下都有个孔,便于三文鱼逆流而上。

从上往下看,水还是缓缓的至高而低流下
上游的平静水库
大坝和工人

建筑大坝应该也是为了发电吧。

吊桥

圣安德鲁斯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相遇的小镇圣安德鲁斯,同时这个美丽的小城作为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拥有距今六百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和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的一所公立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是威廉王子所选择的大学,也是在这里与凯特王妃相知相爱。圣安德鲁斯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曾经被誉为是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这里的墓地曾经只能是贵族享用,据说最古老的能够超过600年。圣安德鲁斯还是中世纪苏格兰的宗教首都。

老球场 Old Course

老球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拥有六百多年的历史,被认为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有“上帝创造的球场”的美称,据说这里地形是天然形成的。现代高尔夫球有18条球道,也是老球场首创并传承下来的。老球场还是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举办场地之一,至今已举办过29次。另外,老球场的第17洞"Road Bunker"被誉为是世界上最难的球洞。

球场
参观者
下场的球员

需要很早很早预约,也是高尔夫球者的一种朝圣。

The Swilcan Bridge

远远草坪上的那个小桥,The Swilcan Bridge,这座桥连接了第18洞和第1洞,赢得胜利的人都会在这座桥上拍照留念。

HOME of Golf

上图的整个绿地一共是六个公共高尔夫球场拼在一起的,分别是:Old Course、New Course、Jubilee Course、Eden Course、Strathtyrum Course、Balgove Course。

接下去普及苏格兰羊绒姿势

导游说:这个羊绒制品,好的,叫皇家认可,皇家供应商,就是老太太家说好的,敲个戳,大家去买吧,有这么两牌子。

【Johnstons of Elgin】

创建于1797年的苏格兰顶级羊绒品牌,是英国最大的羊绒进口和加工生产商,也是目前苏格兰唯一有能力从羊绒纤维(纺纱)持续加工至成品的品牌。

工厂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埃尔金 (Elgin) 的洛溪河岸(Lossie),产品全部在苏格兰完成,至今仍以欧式家族企业的模式运营。1851年,成为第一个进口并纺织山羊绒的苏格兰工厂,1981年开设第一家零售店。2013年被指定为英国皇家供应商。

为Burberry、Mulberry、Hugo Boss、Chanel、LV和Brora等品牌代工羊绒制品,同时也有自有品牌 自家品牌的羊绒围巾比代工的Burberry要便宜很多,堪称物美价廉。

除了供客面料和自产羊毛/羊绒围巾,Johnstons of Elgin还生产针织衫、婴幼儿羊绒衣服到室内家居织料,产品线很全。

伦敦旗舰店位于新邦德街(New Bond Street)77号,St. Andrews有专卖店。

【Pringle of Scotland】

1815年,Robert Pringle和搭档创立的苏格兰著名针织品牌,最初名为Waldie, Pringle, Wilson & Co,第一间工厂位于苏格兰边界的霍伊克(Hawick)小镇。拥有伊丽莎白女王和玛丽王太后颁发的王室供货许可证。

原隶属于英国道森国际公司,2000年被香港方氏集团(Kenneth Fang)的SC Fang & Sons公司收购,2008年苏格兰Hawick 的老厂关闭,绝大部分生产外包给方氏公司在亚洲的供应商。极少部分高端产品在苏格兰代工,以确保 “Produced in Scotland”的原产地认证。

Pringle of Scotland以菱形图案的羊绒衫著称,其中以苏格兰花呢格纹、威尔士亲王格纹等格纹为主。这种不同颜色的格纹拼接技术,是Pringle of Scotland发家利器,曾登上1955年的Vogue封面。

英国玛格丽特公主、摩纳哥格蕾丝王妃、麦当娜,贝克汉姆等王室成员和名流都是它家拥趸。

然后看重点,【Johnstons of Elgin】,St. Andrews有专卖店

在车上,导游就开始哼哼唧唧。。。

导游说:这里的店比爱丁堡每条便宜10个胖子。。。。

导游说:这里的店每天出款很少,基本一抢而空。。。。

导游说:这个水波纹。。。。(下面超出我的理解。。没听懂)

小白妈已经两眼放绿光。。。恨不得马上下车。。。在车刚停稳,两眼放绿光的妇女们争先恐后挤到了皇家七浦路。。。

皇家七浦路
可怜的大男人们和小男人们

看不见女人们,女人们都埋头在围巾,披肩里。。。男人们聚集在中间茫然不知所措。。。红格子就是男人的眼中钉女人的天使。。。黄油导游!

两位杰出的高尔夫选手故居

女人们在买买买,我就外面晃晃,隔壁是高尔夫球手故居。。。等女人们叫我买单,吓一跳,600多个胖子,唉。。。回家整理东西,发觉这个高级品牌咋都没标啊。。。只能安慰自己,花了1/4的价格买了一堆Burberry、Mulberry、Hugo Boss、Chanel、LV和Brora。。。。自己喜欢啥就贴个啥。。。估计旁边还有卖商标的,成套供应,忘记买了

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建于1410年至1413年,同时也是整个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这里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母校,也是他们相识相恋的地方。另外,据说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校友结婚率超高。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校园也是开放式的,各学院的建筑散落在整个古镇中。下图这个有高塔的建筑应该是学校最标志的建筑了——位于North Street的St Salvators Chapel.

高塔和两个心满意足的女人
门洞
大草坪
教堂
彩绘
全景
介绍
街道

圣安德鲁斯大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简介】圣安德鲁斯大教堂始建于1158年,曾一度是苏格兰最大的教堂,于1561年宗教改革期间被洗劫、摧毁,现在伫立在海边的是一片废墟,废墟之上还有一些墓地。

废墟教堂
教堂

又开始淅淅沥沥下雨了。。。。。。废墟旁的高塔是St Rules Tower

城堡草坪?

圣安德鲁斯城堡 St. Andrews Castle

【简介】圣安德鲁斯城堡伫立于海边,最初建于1189至1202年之间,在中世纪期间,曾经是苏格兰主教的住所。城堡经历过很多次战争和重要历史事件,曾多次被毁坏、重建、转手。宗教改革期间,城堡于1539年至1546年被摧毁。现在的城堡依然保持着废墟的状态。

我不确定教堂旁边那个草坪是废墟教堂的草坪还是废墟城堡的草坪,不过我估计是废墟教堂的草坪,我们没到废墟城堡。。不过这两个废墟的草坪都差不多

和鸽子玩耍

出行前没做功课,到了圣安德鲁斯,看了个废墟教堂和废墟城堡,以为走错了景点。

路边小摊
嘉年华
大狗狗
合影

又碰到一个和蔼的老太太,邀请我们和她的大狗狗合影。。。

午餐
西沙滩

西沙滩 West Sands

西沙滩位于圣安德鲁斯以北,长2英里,是电影《烈火战车》的拍摄地之一

奔跑

准备出发,大巴突然启动不了了,估计是电瓶问题,司机打了半天电话,娃们趁机下车去海边玩,我太累了,在车上睡着了,约半个多小时后,车发动了。忘了去东沙滩摆造型拍栈桥了,实际上苏格兰几天拍了几百张灰头土脸的照片,我对拍照片已经很没兴趣了。

回程经过了著名的福斯桥。。。

回到爱丁堡城堡,大家各自散去。。。消失在茫茫人海。。。小白和她新闺蜜留了微信。。。

哈利波特

匆匆的三天苏格兰高地之行。。。留下来几个打卡点。。。回头看苏格兰高地,实际上有很多地方值得玩,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再来苏格兰高地的草地,随心所欲的躺躺。。。爬个小山,滑个小船,骑个小车,抓个小鱼。。。。时间太匆匆了,只是到此一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