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传说

一、

我是一条咸鱼。当我开始有意识的时候,我就发现,我是一条咸鱼。但是其他咸鱼都说,我不是一条好咸鱼。

按照它们的话来讲,就是:

“有梦想的咸鱼,不是好咸鱼。”

但是还是有咸鱼支持我的,咸鱼摊上最资深的咸鱼,腌得最入味的老咸鱼常对我说:

“阿鱼,其实有梦想是好事,别听它们的,像我年轻的时候,就想当鲤鱼王,就是打挺的时候,翻过头了,才成了咸鱼。来,说说看,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打倒巨龙,迎娶公主。”

“…”

后来老咸鱼再也没搭理过我,也总在背地里说这条小咸鱼没被腌之前也不是什么正经鱼。

啧啧,你也不是什么正经鱼吧,要不咋到现在都还没卖出去。

是的,虽然我是一条咸鱼,但是有梦想——“打倒恶龙,迎娶公主”

它们总说我这不切实际,说打倒恶龙的事是骑士干的,公主是王子干的。不对,迎娶公主是王子干的。我是不乐意的,不能它们说我不能这么做,所以我就不那么做了。我想着我就非要那么做了。

于是我开启了我伟大计划的第一步——先见见公主长啥样吧。说是要迎娶公主,可我连公主长啥样都不知道,说什么我都是南尾渔村的十年老店的头牌阿鱼,不是什么公主都能看得上的。


二、

“你说,咱们国的公主是有什么特殊嗜好么,怎么要运那么多咸鱼进宫里。”

“你懂啥,咱们家的公主从小心地善良,这不是那渔村生意不好,经常照顾吗。”

“还咱们家的公主,你不知道老国王都宠她吗?你要还敢这么口无遮拦地叨逼叨逼,没到宫里就给人宰了。”

“得得得,好好运货,闭嘴就是。”

天祝我阿鱼,我还在跟隔壁摊的阿蚌,阿蟹讨论着怎么才能偷偷溜进宫殿,想不到这就有机会了。

如愿以偿,我搭上了通往宫殿的货车。走之前,阿蚌和阿蟹骂骂咧咧,说什么见色忘义,有了女人不要兄弟。想起没被腌之前与阿蚌和阿蟹的欢乐时光,不免得有些惭愧。但是马上又说服了自己:我们不一样呐,他们是海鲜,我是干货,哪有兄弟不兄弟的。只是看不得我马上要风光罢了。哼,看来这俩家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一路奔波,也不知道过了几个日夜,终究是到了宫殿。

看到宫殿的时候,着实是给我吓了一个目瞪鱼呆,说好的宫殿是气势恢弘,美轮美奂的呢,咋跟咸鱼摊隔壁的烧烤摊差不多呢,只不过是规模大了些?烧烤摊生意那么好,都发展到宫里来了?


三、

仔细那么一看,才发现原来竟然是皇宫着了火,而燃起这熊熊大火的竟然就是经常抓公主的恶龙。

为什么说是经常抓公主的恶龙呢?因为上百年来,总是循环这那么些故事——恶龙总是能从把守森严的城堡抓走公主,然后总又莫名其妙的被单枪匹马的王子干掉。再接着就是王子迎娶公主,两国联姻皆大欢喜。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一项习俗——王子迎娶公主之前,总要干掉那么条恶龙。

龙嘛,大家都知道,就是喜欢收藏些闪闪发光或者好看的玩意。起初抓公主什么的,也就是为了让皇帝拿点金银财宝换回来。后来发现了新的业务形式——就是等王子来“讨伐”。说是讨伐,也就是王子带着大批人马,胯下尽是诸如“宝马”“驰奔”之类的有名坐骑,众部下也都身披白色衬衣,黑色铠甲,一路浩浩荡荡,好不威风。而恶龙呢,也就把洞窑前的石门留个口子,让王子塞够足以让它满意的金银财宝。

总之,这就是恶龙现在的业务的大体内容,把金银财宝给够了,也就放人啦。

可偏不巧,近几年不知怎么的,各国王子都少有迎娶公主的想法,倒是嘴里总念叨着“房价贵”、“游戏比女人好玩”之类神神叨叨的话。看来,这恶龙也是业务绩效差了,才恼羞成怒?

“吼~~~” 巨龙盘旋在宫殿上方,口吐烈焰。

“老王八皇帝,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让我演了那么多年恶龙,你家的公主还不是一样嫁不出去,说好了今年合约到期,再嫁不出去,就要给违约金。现在可好,违约金不给,天天住我的,吃我的。还有王法了?”

皇帝也不含糊,未回应恶龙的质问,指挥手下将士们向巨龙进攻。隐约之间还听到“抬出意大利炮”之类的呐喊声。后来回想起来可能是什么王国法师的强大咒语吧,顿时之间电闪雷鸣,火光四射。巨龙和烈焰和法师的魔法接触到的瞬间,引发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爆炸,可谓恐怖如斯!

爆炸的余波将我所在的渔车给掀翻了起来,好巧不巧,我正好落到了恶龙嘴里,滋溜地从咽喉处一路滑向其胃中。胃中恶气熏天,不要一会我便晕了过去,不省鱼事。

等到醒来时,居然已经是在公主的婚礼上了。听别人跟我讲,说是龙胃中的温度较高,跟我身上的亚硝酸盐起了反应,把它给毒死了。按照当地习俗呢,不论是谁打败了巨龙,都要迎娶公主。所以我的一生宏愿也就达成了——打败了巨龙,迎娶了公主。

婚后6个月,公主还给我诞下了一颗个头很大的蛋,好不欢喜。


四、

时间回到2018年,北东省的四亚市,某滨海景区海鲜店内:

“所以,工商局的同志,您能理解吗?不是我们宰客,这鱼,可是有故事的啊。”

“这就是你一条咸鱼卖2000块的理由?”

“是嘛,这咸鱼是打倒过巨龙,还迎娶过公主的呐。”

“同志们,给我关了他们家的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