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都着急,一定吃了不少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粒少女

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着急的。不着急也没关系。千万不要急于做什么。关乎爱情的事情,都是花费时间的。

01

这段时间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更文,坐在寝室电脑面前的我,手不断的移动着鼠标在研究着这个星期要交的作业,正当我做的入迷的时候,突然洛洛冲进我们寝室,打破了寝室的一篇寂静。

进来的洛洛看到此时下面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在场,才意识到我的室友们正在床上呢,连忙表示了不好意思,幸好室友们躺在床上没有睡觉都只是玩手机而已,洛洛火急火燎的找我。

我想一定没什么好事,果真在接下来洛洛把我带到学校的奶茶店里才让我了解了这次来找我的真正目的,“我现在很纠结,我想跟他分手。”洛洛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一直在我身上,期待着我给她什么答案似的。

“为什么要分手?”很大多数人一样,我首先问洛洛的第一句话是问分手的原因,因为是局外人对于我来说去了解,只能先从分手原因开始着手,洛洛很快就给了我答案,“我们真的不合适,在一起不快乐!”

我一脸嫌弃的看着洛洛,“不合适要你说,所有要分手的情侣原因都是因为不合适,能不能再说清楚一点。”洛洛听到我的话委屈的表情浮现在脸上,好像在这段感情里受了很大的委屈。

看着洛洛一脸委屈的表情,看着似乎有点心疼,“当初谈恋爱也没有很认真的考虑,觉得相互感觉还挺良好的就在一起了,身边大多数的人都在谈恋爱,所以就有点着急,也就没想那么多,就在一起。”洛洛自己一个人低着头说着。

02

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在阐述这段恋情,“可是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很多地方都想不到一起去,就比如我说大海很漂亮,他却说大海会淹死人一样。”我看着洛洛,一个在恋爱中丝毫没有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跟他分手呢?”我想不通的问着洛洛,毕竟她在给我传递着她在这段恋爱中不幸福的感受,“可是每次想分手的时候,跟他相处出了感情,我又是个重感情的人,舍不得,只好忍着委屈。”

洛洛越说越委屈,表达着自己在分手与不分手之间的纠结,也许跟我讲这么多是想在我这里寻求答案,可是我也不是当时人,我也不能去插入她们的感情里,关键是要看自己怎么想。

“洛洛,我只是觉得你跟他谈恋爱没有认真考虑过,只是看到身边的人都在谈恋爱所以着急了,才没经过思考,也没问过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喜欢,就在一起了,对吧?”我整理了思绪问了洛洛。

“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你讲的那样吧,我太着急了,所以才选择了在一起,也没有考虑过我们到底适不适合。”洛洛意识到自己的着急才会导致现在的结果,自己又是个重感情的人,又舍不得分开?

“所以你就一直选择不分手,每次闹矛盾,就默默的忍受着所受的委屈,因为着急,选择了在一起,所以才吃了感情的亏,也是对自己和别人的不负责。”其实我心里是怪洛洛的,毕竟是她没有对自己感情的负责。

才导致现在的这种情况,但洛洛其实也不是有意的,在种种情况下,看到别人都在恋爱,只有自己没有,让自己着急起来,所以当有感情来的时候,直接接受并没有太多的考虑。

所以现在才导致恋爱中两个人并不合适,而洛洛在自己着急选择的过程中吃着恋爱的亏,一直忍受着恋爱中的委屈,过的一点也不开心,洛洛听了我的话也没有说话,沉默着。

03

我把我的手伸向洛洛,洛洛一脸迷惑不懂我的意思,“你看!”我把手上的伤让洛洛注意到我手上两处新伤,“怎么手上有新伤?”我收回了自己的手,“这是我今天早上着急找东西弄伤的。”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还弄伤两处。”洛洛把同情心转移到我身上,“你看,我的伤,是我早上着急找衣服划到的,其实时间很够,我不需要太着急的。结果因为自己着急才受伤了。”我望着洛洛。

“其实不用太着急的,时间都够的,太着急最后伤害的只有自己而已。”洛洛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我也感到很欣慰至少她能领悟到我所表达的意思,对啊,太着急吃亏的总是自己。

不管是感情还是别的,都不需要太着急了,着急后吃亏的总是自己,后来我们也没在谈洛洛是否要分手,我也不想给太多的意见,毕竟感情是自己的,自己决定就好了,只是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太着急了。

不管身边的人怎么样,不管身处什么环境,在做什么决定之前,不要太着急,好好思考一下,为自己负责一点,不要因为着急吃了太多的亏,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就好了,因为作业还没完成。

跟洛洛喝完奶茶,我们就起身前往寝室,走的时候,洛洛好像放松了很多,没有之前那种神情,也释怀了很多,看到朋友这样我也挺开心的,我也没去问她接下来的选择,我想她明白了我的想法。

我想她也有了自己的选择,所以才会感受到释怀,“你知道吗?其实谈恋爱跟很多事情一样,不需要太着急,该来的都回来的。”“嗯,该来的都会来,不管什么都不要太着急。”

其实不着急是种很棒的态度!比如等一个人,等到了那就一起,还不来我就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需要因为大家都谈了恋爱,你就要着急,也急着谈恋爱,感情这种事是最不要着急的一件事情。

分开的时候,我抱了抱洛洛,“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嗯嗯,不再吃着急的亏了!”是啊,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要太着急了,该来的都会来。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666c5297bbf阅读 69评论 0 0
  • 罗宋汤 面包(配罗宋汤) 鲷鱼鳕鱼汤 红酒蓝莓酱(配鹅肝、煎面包、学梨) 三国蛋 水果、甜点
    和顺顺阅读 119评论 0 0
  • 早晨醒来一望窗外 房顶白了 下雪了 开心 自从上次生气以来 思想好像转了个弯 像切换了另外一种模式 做某件事的时候...
    独眼猫阅读 226评论 0 0
  • 你们也知道,女孩纸嘛,不管是软妹子还是女汉子,出个门总是不容易的,为嘛呢? 话说那天出个门, 诶呦,忘记带帽子了!...
    kissli666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