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都是雌雄同体

          这个世界没有多少优秀的男女愿意为你驻足,因为他(她)们都忙着赶路,忙着成为完美。

                                                      ——by Mis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阵子因为备考专业方面的考试,就耐下心来读了一些英美名篇的文章,虽只是略读懂一些皮毛,但很碰巧地看到佛吉尼亚·伍尔夫在《自己的一间屋子》中说:“伟大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的"和著名作家周国平在他的《碎句与短章》也说:“最优秀的男女都是雌雄同体的”,有异曲同工之妙。站在中西文化的横向,又站在男性和女性的纵向的十字路口,我于是就停下来深思和斟酌了一下,这个观点是否可信?从开始质疑到懵懂中相信这句话,再到发现很多优秀的人也用这个标准去要求自己在做人做事方面时,最后我毅然决然地也让自己加入这个雌雄同体的大军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前几年"穿越风" 盛行的年代,我也曾如那些花痴的少男少女们一样幻想过:倘若我也找到一个树洞或是通过一个灵异事件穿到唐宋元明清任意一个年代,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毫无疑问在保留性别不变的前提下,我会想成为上官婉儿一样的人物;或成女官为君尽职尽能;或成"巾帼宰相"为民良谏请命;亦或是成诗人让自己笔墨花香相伴一生,这种种选择都让她成为一个雌雄同体的人!

      如今,娱乐圈的种种新闻也充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早几年耳闻的李玉刚和金星这两位当时颇有争议的人物。无论是戏曲、舞蹈出身还是歌曲,他/她们两位演绎出来的女性美的神韵,弹指一挥间,娇羞半遮面间,一颦一笑,一泣一悲……,它们都比女性本身演绎所更胜一筹,不知不觉间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丰富如今的艺术文化。他们虽本身是男儿身,但他们可以做到雌雄同体的内在,足以这句话的可信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回到当下,不论是上官婉儿还是李玉刚或是金星,不是让大家变成他们的样子或是性格等。而是猜想上官婉儿倘若穿越到当今,我想她的一生结局也不会变!她会成为世上的强女人而非女强人。无论从她前半生的家世遭遇而言,还是从她后半生的宫廷生活而论,她的内心都是足够强大,她的行事都是足够大气,她懂隐忍,更懂蛰伏。这一切都源于她的雌雄同体,她可以诚实的面对自己!同样地,无论是李玉刚在舞台上的阴柔之美,还是私下生活里一茗一书法,一敲一禅宗,亦或是金星从阳刚之气蜕变为女性的柔美,都是源于他们雌雄同体,他们懂得诚实面对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所讲的诚实的面对自己,无论男女都并非易事。双性之间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自然特性。男性偏阳刚之气,女性偏阴柔之气,双性放在久远的以前,可能会应证了我们初中物理学的那句话: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但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或是审美观提升,就会越来越发现:男性能够吸引女性的是阳刚之气附带的温柔和细心,女性能够迷倒男性的是温柔之外的独立和坚强,所以,优秀的人大多都是雌雄同体。现如今,就女性而言,诚实地面对自己,保持外表可以永远都是女性的样子以外,内心却要有男性一般的果敢与清醒,独立却不乏女性的柔媚,倔强亦有不着痕迹的风情,有一低头的温柔,也有昂起头的勇敢。 ​而男性诚实地面对自己,发现男性的思维逻辑在做人做事方面的干脆利落之外,还可理性思维基础之上发挥出更高水平的感性温柔,更在意细节品质,因此无论男女则都兼有雌雄同体的内在。而这些定会秒杀这些年网上所谓的"女汉子,娘炮,直男癌或是做作女等"。那我们该如何拥有雌雄同体的内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趁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事要趁早,所以趁早APP创始人潇洒姐–王潇所提倡的“趁早”精神,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工作或是事业等各个方面,都是必须的!世间每天都在千变万化,你必须雌雄同体高效做事,诚实地面对自己,达到思维要狂野,预言要自证的效果!高效就是雌雄同体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律是最低成本的投资,美言美课创始人杉杉来了–许密杉在她所有的课程中所提倡的"自律"精神,就是把雌雄同体孕育在高效的自律中,越自律才会越自由!倘若你连自己都诚实地面对不了,你该如何面对外界的一切?知道你想要的?知道你不知道的事物?而自律就可以以终为始告诉你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非功利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南大学女神教师和最强网课团队的孔玮老师,她所提倡的非功利的学习,她所提倡的三观所有看过的书,听过的演讲,观察过得的结论……即使你记不清具体的文字,但一定会在你用的时候派上用场———那一刻你就是雌雄同体!而你所需要做的诚实的面对自己,静静地学习去积累、去前行!毕竟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没读的书都会在未来的日子补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欧美思管理学院的王新老师以读史使人明智为切口,析解如今企业的管理力,领导力,执行力等,古人或文或武,或败或胜,都深深浅浅地折射出人性的弱点,袁绍过于酒肉,曹操过于利益,孙权过于人情,刘备过去命运多舛。他们都把男性的阳刚之气发挥到极致,没有半点女性的蛰伏,隐忍,独立,坚强,细腻等!历史人物推动了历史的进程,但却分分合合,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结局。他们的结局也告诉我们了,雌雄不同体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让一个人拥有雌雄同体不难,但让一个人拥有雌雄同体很难,关键在于两性可以坚持地诚实面对自己,在于“动”,在与行胜于言,在于做。万事万物都始于自己,只有你懂“自己”,你就会慢慢变得好,就会拥有雌雄同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番外篇】我就那个学英语就是为了写文章和翻译中文的小小洁,很渺小。为了完成年前答应自己的2017年在简书APP上码字10万字的约定,所以不得不在岁末赶紧完成任务,把这后半年的感悟一点一滴拿出来,你期待吗?我的文字,愿有一刻,可以温暖到你!我就很温馨!

如果舍得话,就在简书上点个赞吧,助我一臂之力,成为简书签约作家呗!笔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