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城——初见曼德勒

原计划15:35到达的飞机,一再延误之后,终于在21:10到达曼德勒。

因为是最后一班航班,机场冷清的像个十八线的

货币兑换已经关门,电话卡只有telenor还在营业。虽然看攻略这家运营商并不合算,想想还是买一个应急用(4GB的套餐一天就没有流量了,有点想不通)

ATM取款30万基, 出租车5000mmk/人,4人一车。

程住宿用agoda和booking提前预订,提前订还是有很多全优惠的。

第一印象就是个小乡镇,整个机场黑漆漆,而且机场到市区的路更是黑漆漆,差不多40-50分钟的路程到达酒店——sahara。弄醒已经提前到达的罗,嘻嘻哈哈说了一会,罗用3D呼吸法把我哄睡了,行程开始了…

1-29

5:30就醒了,临时起意去街上逛逛,一出酒店才发现酒店是紧挨着皇宫的护城河,沿着护城河走了半圈早晨还是有点凉意的。

貌似在练武术

广场舞

nobady广场舞

太阳公公要出来了

公共交通

公交车

公交车

上午的主要行程——敏贡

敏贡古城地处缅甸伊洛瓦底江的上游,距离曼德勒约11公里的样子,是曼德勒几处古城遗迹中距离城区最远的,需要从水路走,坐船一个小时才能到达。返程因为是顺流,稍快一些,约40分钟的样子。现在的敏贡早已经失去了昔日皇城的气派,就是一个悠闲的小乡村,不过,那高高耸立的敏贡佛塔(Mingun Pahtodawgyi)遗迹,才会令人想起那些曾经的辉煌和繁华,让人感受到震撼。我第一次看到敏贡佛塔遗迹的图片,还以为是一座宫殿或者类似于城门楼之类的遗址,想不到它居然是一座实心的砖塔基座,难以想象这塔要是建成,高达150米的实心砖塔直冲云霄,该是怎样一种壮观的场面!因此,这里是绝大部分到曼德勒的游客都不愿意错过的旅游目的地。

吃完早饭,乘船去敏贡,等船的空档去逛一个批发市场,很多很多的花,很多的蔬菜

西红柿



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共交通

很“牛”的taxl

辛比梅佛塔

建于1816年,因为外型像极了奶油蛋糕的造型,因此又称奶油蛋糕佛塔,据说这里又是世界的中心点所以整体造型设计成大圆形,而辛比梅佛塔护栏都是呈现波浪形,也象征圍绕世界七座大山和海洋,也是孟云王为纪念王后HSINBYUME去世而建的。

据说是最上镜的景点,所以一下船就直奔过来,果真没有失望

辛比梅佛塔

罗和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范的锐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地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敏贡佛塔

是一座未建成的佛塔,俗称“烂尾楼”。已完成1/3。现在看到只是佛塔的基础,已经非常震撼了!就这个基础已经是巨大的,如果建成的话,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了。地震造成了巨大的裂缝,走上台阶最高处,警示标志不能入内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12:30乘船返回市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稍微修整一会,出门找吃的,从80街到71街,出行大概20-30分钟,大众点评有点好用,4个人3万mmk.折合人民币15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差不多快4点,2万mmk包了一辆车去乌本桥看日落

乌本桥

乌本桥(U Bein Bridge),在缅甸的Amarapura(阿马拉布拉)古城境内,横跨东塔曼湖(Taungthaman),长达12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也被称为“爱情桥”。有最美日落的称号,不过需要遇见好天气。

桥墩、桥梁、铺桥的木板都是用珍贵的柚木。修建于贡榜王朝的敏东王时期。目前是曼德勒游客最多的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过十几年估计这棵树就消失了

从乌本桥回到市区,心心念念罗给安利的好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饺子1500mmk

饵粉1200mmk

馅饼2.5万mmk

流程化作业


光饼300mmk
看着油,吃着一点都不油,超级香

吃饱喝足,回去追剧,睡觉

1-30

原本计划14:30的班车去蒲甘,又不知道一上午的时间去哪比较合适,临时起意改到8:30出发去蒲甘,出发之前又围绕护城河溜达1/4圈。班车公司大概8:15来酒店接,终于坐上一次“公共交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蒲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时间:1月28日上午至2月2日下午 二、路线:内比都——>曼德勒——>蒲甘——> 内比都 三、人员:12人,...
    玉珠阳光阅读 707评论 0 0
  • 'Come you back, you British soldier; come you back to Man...
    腻虫阅读 2,016评论 0 3
  • 介绍 官方文档Vue.js开源项目速查表网友资料 基础知识 数据绑定 v-bind&v-model&:value ...
    guodd369阅读 206评论 0 0
  • 本真 沉思,冥想,静思, 想, 曾经的我, 现在的我, 将来的我, 或许, 从未曾...
    别具一格格阅读 550评论 0 4
  •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我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就会。 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
    笑忘嫣然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