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弱 为母则强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静静的写一点东西。自从开通微博和微信以来,信息多样化和快餐化就逐渐成为了忙碌上班族闲时浏览信息的最佳方式。信息化社会,信息量越来越迅速和膨胀,但人的脑容量是有限的,得到的越多越快,失去的也越彻底。很多时候,一条标题就能代替往下浏览的兴趣,而我始终认为只有沉淀下来的,值得思考的东西才能恒久远。

一直,以为自己会一直是个语言文字工作者,无数次午夜梦回时,自己又站在三尺讲坛上,对着台下60双渴望的眼睛,做着激情四溢的演讲,竭尽所能让底下的学员们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得到更多的知识,用自己去影响他们的现在,也许还有未来。

在思远做培训师的两年时光,经常重回到我的梦境里,编着教案,上着课,演讲,掌声,一幕一幕的重演。

现在的我,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缅怀过去,也不想拿现在和以前做比较,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生长河里,不同阶段的经历而已,也许,在内心深处,经常得到掌声与鲜花的那段岁月应该是我青春时光里最精彩的一段吧~等我的小宝贝长大了,我要把它讲给你听,在妈妈年轻的时候,还有过非常受人尊敬,一个引以为傲的职业生涯。

我不是作家,也不是“作”家。不喜欢做比较,只是默默感受,以前的我,喜欢说笑喜欢打闹喜欢疯癫,现在更多时候是倾听和思考,不言不语。我现在更关心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还有科学育儿,别的,都很匆匆。

也许,每个女孩,从女孩成长为女人,再到做了妈妈,生活重心都会像我一样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吧,从单身时候对自我的关注,二人世界的甜蜜情意,再到现在一切以小宝贝为中心,老公都被放到了一边,有的时候也很内疚,没有更多的精力照顾他,不是我不想,实在是无暇顾及。

让号称有选择恐惧症的一个人现在每天自己从柜子里找衣服穿,晚上自己洗袜子,有时候他出门一天,我都想不起来他穿的哪件衣服,早上的粥喝了一碗还是半碗。

有了宝贝,我俩都在学着长大,承担起为人父母的责任,独自在家带孩子的时候,一向动手能力很差的我要以最快速度吃完饭,趁着孩子睡觉的时间完成清理地面的大小便,收拾碗筷,准备中午饭,洗衣服,蹑手蹑脚的干点活,再去喝一大杯水,打时间差去蒸个鸡蛋,放凉,以保证孩子睡醒时吃的时候温度刚刚好~~~

有时候到了天黑,才想起来早上的脸还没洗,然后竖着耳朵等宝贝醒来,开始喂饭,拿出十八般武艺来喂一顿饭,一点也不夸张,不好好吃饭的孩子,要站在大人腿上,左手扶着娃娃,右手拿着勺子,嘴里唱着歌谣,不失时机的把饭喂到嘴里,还要再腾出手来给娃娃擦擦嘴,然后再不厌其烦的拾起来娃娃故意扔到地上的玩具,等着扔掉,再拾起来,再扔掉.......

有的时候,娃娃还会边吃边尿,尿我裤腿上,还不能动,一动娃娃就惊吓不尿了,哭的时候要抱妈妈,把嘴上的饭擦在妈妈肩膀上........好不容易吃完饭了,我就穿着被涂满碎饭的上衣和被尿湿的裤子趁机收拾一地的玩具和碎饭,还有尿尿.......这就是我目前带娃生活的真实写照。

这些一切都是经历,自己去感受,别人无法代替的经历。

不得不承认,在家带宝宝的日子枯燥又难熬,但是也唯有全心的付出才能让宝贝健康成长,我想每个做妈妈的大抵也都是如此吧。为人母,方懂得从容,为人母,方懂得无知,为人母,方懂得付出不求回报~~

这些写起来很琐碎,也许对每一个当妈的人来说都习以为常,只要孩子按时吃饭,健康成长,无论要我付出多大代价多少精力多少牺牲都不在话下,谁让咱是当妈的人呢?都说孩子是父母上辈子的债主,这辈子投胎是来讨债的,那么孩子,也许妈妈上辈子真的欠了你好多好多的钱钱吧,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来偿还,用一生的时光来呵护你守护你健康成长,慢慢长大成人,做个独立坚强自信乐观的好人。说到好人,其实我也很疑惑,到底还有多少好人呢?怎么样才算是个好人呢?昨天下午朋友给我讲了件真实的事,就在附近的某小区,奶奶抱着孩子在小区里玩耍,由于小区的严重不负责任,孩子被带电的金属护栏击中身亡,老人也一病不起,物业至今推脱责任~~~

这样的新闻让人心灵太沉重,我们教育孩子要讲礼貌,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讲卫生,看到老人扶起来,可是,现在还有多少人看到跌倒的老人会敢于上前扶起来?在马路上捡到一分钱要交给警察叔叔?

我们自己性格中也会有懦弱自私虚伪的一面,也会在各种场合讲着善意的谎言,还怎么要求孩子要不说谎话?当我们在排队交钱的时候,如果有人插队在我们前面,又怎么教育孩子?当善良的孩子相信每一个大人的时候,又该怎么去判断哪些是可以接近的朋友,哪些可能是人贩子?我们可以要求自己和孩子做个心灵纯净的人,做个勤劳善良的人,可社会上层出不穷的假丑恶,让孩子在逐渐长大的时候也会疑惑,也会被蒙蔽双眼~

我不是在抱怨社会,只是现实太浮躁,每个当妈的都希望孩子像天使般纯净,可是在乌烟瘴气的大气里,我们的小天使有太多看不清的东西~我要在孩子开始能够分辨是非的时候教给她判断能力,让她明白世界上有童话也有假话,懂的保护自己。

我不会给她太多压力,束缚,更不会给她牵绊,阻扰,但是我会适时管教,告诉她堂堂正正的做人,也会做量力而行的投资,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她生活的本领,好让她来日自由快乐的飞翔。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晚上我早早便觉得困意浓浓,来不及享受这种自然而然的困倦就入睡了,是的,在我看来这绝对称得上是一种享受,多年的消...
    乔吉阅读 1,093评论 13 9
  • 最近在看《妈妈是超人》从最初的闲来无事,打发时间,到后来的每期必看。我发现我爱上了每一个做母亲的女人。 最初认识伊...
    云心月阅读 3,973评论 12 14
  • ZZCarousel 轮播器优势: 可以自定义Cell 支持SDWebImage 支持cocoapods 基于UI...
    小_小宇宙阅读 298评论 0 3
  • 女朋友回家了。 又回到了一个人的世界,原本以为安静了许多,可以做一个人的事了,却发现缺少了些什么。是什么,是牵挂。...
    小西瓜667阅读 142评论 0 0
  • 2016年10月10日 阴天 画在沙上的心 你握着我柔软的手 向大海证明 风浪不配恐吓这样的坚定 一触即发的若是斗...
    鲜栗子阅读 15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