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壹图】我这么稳妥的人,为什么爬上危楼?

图/文:朱子先生


基本信息

【拍摄设备】:佳能 6D+24-105mm f/4.0

【参数设置】: 1/15s  f/11    ISO 125

【拍摄地点】:长沙市湘江边上

【拍摄时间】:2017年三月份

【后期修图】:snapseed


拍摄思路

这是一张跳动的火苗,不,是火粒。

自从今年元宵节在长沙橘子洲公园观看了打铁花表演后,对打铁花这项活动特别感兴趣。

之前在很多摄影网站上看到过类似的照片,铁花迸溅,流光溢彩。后来无意中得知自己也可以制作,所以去淘宝搜了制作材料,叫上几位小伙伴一起去湘江边上玩儿了把火。

吃完饭,从岳麓山上下来,已经是晚上11点多,刮着凉风冻的哆嗦,我们走到湘江边上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开始准备好钢丝棉、打蛋器、打火机、护目镜,然后把新买的衣服脱下来,怕烧着。结果冻得直哆嗦,哈哈哈。(后来,闻到了头发烧焦的味道)

点燃钢丝棉之后,用钢丝吊着打蛋器甩,于是甩过的痕迹就成了一张照片的形态。

这张照片是奇葩,这是在最后阶段拍的。之前的都是大场景,用燃烧的钢丝棉来画圆。而这一张,是燃烧到了最后,我对准地面拍,落在地上的那些火星迸溅出来的轨迹。

你看到的这些绚烂的线段,都是燃烧的火星,只不过是快门速度比较慢,它们的运动轨迹就是这些线段。

在深夜里,一个个火星,跳动着,多有意思。

小技巧:在光线暗的场景下,尝试拍拍发光物体的轨迹,那个时候你就成了画家。


多说几句

关于这次“放火”的经历,我在文章里也提到过,甚至在看第一次打铁花的时候,还曾爬到酒店的31楼去拍烟花,我觉得这是摄影人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

其实我这个人没有特别大的冒险精神,往往是趋利避害,但是在好照片的诱惑下,我变得胆大了,甚至敢一个人爬上那么高,俯瞰整座城市。

这应该就算是所谓的内驱力吧。

犯罪片中,警察探案首先要找的就是嫌疑人的作案动机,这个作案动机其实就是动力,是什么样的一股力量推着你去做这件事情。那么,动机的作用有多大呢?

有些案情发展到最后会令你特别震惊——平时温文尔雅的他,怎么竟成了杀人狂呢?

当你有了对一件事情的足够痴迷,那么你的动力也会随之增大,甚至会令你自己都吃惊。

所以如果你做某些事情做不下去的话,可能就是缺少了动力,尝试的给自己找一个动力去,或许你也能活成奇迹。

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就是动力。


读书,行路,按快门,讲故事,我是朱子先生。

每天一个小知识点/小技巧,我的2017任务就是培养出一批生活摄影家,想看更多美图,想成为摄影大神,就来关注我吧。

跟先生一起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