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行动营之悟

22天行动营已经结束了,感觉时间很快,有点意犹未尽。期间经历了儿子高烧,17年大事之第一次搬家,曾想过放弃,曾有过悔意,但幸好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想通过行动营自己悟到了很多东西。

【写作之悟】

其实来行动营最大的目的是想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以前感觉写点东西很费劲,没思路,大脑空白,不知道如何下笔,参加行动营后22天写了一万两千多字,这才发现原来写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心里有想法,提笔写下来就好。每日打卡让我悟到了以下几点:

1、 写作的过程。首先写下你的感想和观点,然后通过搜索资料不断的对其进行补充描述,最后要思考,语句是否通顺,逻辑结构是否清晰,尝试着读出自己的文章,通过这些微调和打磨一篇文章就成形了。要找到那个能让你想起很多事情,有很多想法的点,这样才能滔滔不绝的写下去。

2、 写作的技巧:语言不必多华丽,但条理要清晰,要让别人看的懂,记住写东西是要给别人看的;写作就像是"倒出茶壶里的饺子"不仅需要用词准确,还需要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就像行动营里的伙伴们有的改写西游,有的写自己身边的故事,有的写科幻,让我每天都很惊喜,一个契合主题的表达形式可以让读者更有兴趣;写作时没有思路怎么办?那就先放下,出去走走,听听朋友那些高兴与心烦的事,听听陌生人的故事,转转菜市场,看看日出日落,登高楼看风景,坐街边听闲唠,没准新的想法就冒出来了。

在这22天里最有感觉的一次是猫叔让大家在7月份的行动营宣传文章上留言,其实当时我搬了一天的家,挺困的,但还是坚持到了文章发布,从构思到完成只用了几分钟,当时感觉很惊喜。这就是平时打卡带来的好处,绞尽脑汁的从晨读材料中找思路,在写的过程不断的推翻重来,还有写了500多字后重写的时候,这样的锻炼,让我能在看到一篇新材料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构思写出东西来,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事情。

【鸡汤与干货之悟】

以前老听说鸡汤和干货,搞不清到底有什么区别,通过行动营小伙伴们的文章,终于搞懂了。鸡汤会给你很大的动力,让你热血沸腾,但却不知道要干什么,而干货不仅让你慷慨激昂,还告诉你要怎么去做,利用其中那些具体的、经过实践的方法,你可以改进自己的生活。就像行动营里的每天500到600字,每天三段不超一分钟的语音,这都是能让人接受并不会感到啰嗦的点,这都是经过猫叔的实践得出的。还有很多小伙伴把自己用过的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的方法写出来,这都是可以拿来用的干货,但在应用的时候要注意思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适应性调整。

【沟通之悟】

以前对与人沟通我是比较抵触的,更别提与陌生人说话了,但通过行动营我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牛人,他们的想法是那么的有意思,不沟通就什么都不知道。尤其听到飞鱼船长分享的杠杆策略,我简直感觉有一扇新的大门打开在我的眼前,一个人的成功,不能光凭自身的能力,还要善于借势,要多沟通,多合作,多利他,尤其是和你佩服的人主动链接,这样才有更多的可能。听到bobo分享的拥有好声音的技巧和沟通的小窍门之后,马上开始实践,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的明显改变就是说完话后人家会有点吃惊的再看我一眼,哈哈~

【改变之悟】

以前看了很多的鸡汤,每天都红着眼睛嗷嗷的想冲出去,可嚷嚷了半天都是在原地打转,没有任何的变化,行动营让我看到了方向。其实入营后我也一直迷茫,对这种形式是否能给我带来改变很犹豫,但我的一位朋友晋升公司导师后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当你没有遇到优秀的人,积极向上的人,那么你就不知道自己本来也是那样一种人,否则你就会始终不清醒,就会一直沉睡”,看到小伙伴们每天都抓时间挤时间完成打卡,看到那些脑洞打开的文章,看到那些每天的早安,这么不正是我所期待的吗,每个人都很热情,每个人都在积极写作,每个人都愿意与大家分享!

想要改变自己,环境很重要!每天与跟你同频的人在一起,才能看到差距,大家相互鼓励,才能走出周期性懈怠,所以我添加了行动营的小伙伴为好友,和大家一起努力!

行动营虽然结束了,但成长才刚刚开始,我正在进行100天33本书的计划,完成后会继续1年100本,而后会到升级1年365本。期待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两句话与大家共勉!

改变源于不满,停止抱怨,开始行动,用正确的方法,在合适的环境里,才能疯狂的成长!

不去做,然并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