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日记|Vacance】走过史蒂文森之路:徒步塞文国家公园(Le Parc National des Cévennes)- D6

D6 拖延症爆发:St Jean du Gard (Bannière)- Pegairolle (Col d'Uglas)(~13km,3h30)

经过了昨天的艰苦行程,今天早上起来还是觉得两腿酸软。不过好在今天的行程特别轻松,跟昨天比就是小菜一碟,加上Marie和Luc也没有特别给我们设定checkout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就不紧不慢,快到十点才离开。

早餐的时候又被好好的款待了一番,除了国际惯例的面包热饮之外,奶酪酸奶随便吃。跟Luc说起昨晚看到流星的事,又闲聊了很久。真心是很喜欢这对老夫妻,他们的见识和谈吐,让人也想要像他们这样变老。

离开前还是要给Marie和Luc打个广告↓

我们没有按照原路返回昨天的那个变电站,而是沿着Luc指示的方向,顺着车道一直走到公路上,重新回到GR70的路线。

这一程大概在一刻钟到20分钟的样子。回头再看Bannière,已经只能看到模糊的房顶。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经过了昨天那条大石头晒太阳的路段,现在觉得没啥不可以了。

重新走回到公路上,过马路进入一条沿着河滩的小道,就算是正式回到徒步路线上,朝着St Jean du Gard镇子进发。

从河边小道出来之后,过个小桥。路边一户人家院子中的紫阳花开的正欢。

过了这里,向前再走不到五分钟,左拐的方向就是进入镇子的路。不过……我们走岔了_(:зゝ∠)_

因为没有看到红白两色的路标,所以直接走过了镇子,上到另外一条GR71上面去了。我们向前走了十分钟,各种感觉不对头,才又开始向回走。

St Jean du Gard

St Jean du Gard感觉上是这一路除了一头一尾的两个城市之外,最大的一个镇子。

饭店和超市就有好几个,而且还有个火车站!

当天刚好还有露天的集市,我们在这里补充了食物和水,等到再上路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午。

虽说今日的行程轻松,但是到了这个点还在磨蹭的我们,还是让我觉得有点方。在我的督促之下,我们一路离开小镇,爬着坡向前进。

出镇子的路最开始是一大段爬坡,不过之后就变得较为平坦起来。离开了市镇和人声喧嚣,自然张开怀抱,静静拥着我们缓慢前进。

起伏的绿色丘陵,山谷间的若隐若现的农舍和田地,移步换景,不变的是让人回归自然与天地为邻的冲动。

早上去到St Jean du Gard经过的大桥,已经变得只有几厘米长短,在苍翠的群山间画下一条灰色的直线。

下午2点左右,我们在经过一片露营地之后,又见到了水流。既然如此,就按照国际惯例,停下来修整一下吧,刚好也乘机吃午饭了。

河边有块很大的石头,我俩拿出从超市买的火腿、甜瓜、饼干和苹果泥,加上在面包房买的法棍,摊了一堆,还是有空余的地方可以坐下来。这里要特别推荐St Jean du Gard面包房的传统法棍(La traditionnelle),好吃到爆!

因为离露营地不远,不时有人拖着孩子和狗,比基尼躺椅书玩具全副武装的过来,享受这个夏日午后的阳光,一边打个盹一边把自己晒成一身小麦色。

我们这次倒是没下水,吃完了就躺在大石头上,听大人吆喝孩子,听孩子玩耍嬉戏,童言无忌惹人发笑。然后……不知不觉就又过了好久……

意识过来,估计已经是一小时之后的事了。我们也为自己的懒散觉得过意不去了,整理行囊,一鼓作气要直达今晚的驿站。

过了河,又看到一个露营区。难怪会有那么多人了。这个露营地旁边还有个小型的游乐场,有滑梯秋千之类的东西供小孩子消磨时间。

过了露营地就是公路,往前走一段再过马路,就再次进入山路。

又是一路吭哧吭哧的爬爬爬。

路的尽头就是原本我们想要下榻的小村Les Aiglandines。村口一条窄窄的小路,掩映在树丛之中。

之后就是沿着一片低矮的围墙,石头的小屋一个接一个,安静的排列着。

这里应该就是几户邻居共享的楼道了。感觉有点在洞穴中的效果。

出了“洞穴”,又是一条小路通向远处的住户家。依然是门户紧闭,为了抵挡暑热。想必过不了几个小时,街上就会有满足的享受了午后小憩的村民,准备享受晚饭前的aperitif时光了。

不过我们的路还在继续。朝着上面照片相反的方向,我们离开了村中这一片聚居地。过了个十字路口,再往前不远,就是Les Aiglandines的驿站。

石头的墙上覆盖着爬山虎,被顶棚遮住的走廊想必可以坐下来小酌一杯,顺道利用高度优势俯瞰整个小村和附近的原野。能在这住一晚应该也挺不错,不过我一点也不羡慕,因为男票给我剧透今晚住宿的地点有个很大的彩蛋。

于是我们沿着驿站前面的这条路继续向前,也不忘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男票说,这种隐藏在山中田地边的小房子,就是他的梦想所在。嗯,我就是觉得购物的话应该会不太方便。

途中经过了第二家我们曾经打了电话预约而今年夏天不开门的驿站后,我们一点一点在接近今日的目的地。

走出这片林子,到达一个N字路口之后,GR70的前进方向在右手边大约45°角的一条小道,而我们今晚要去的驿站则是要在过了马路右转的地方。

Gîte Terra incognita

Gîte Terra incognita

地址:Col d'uglas

Pegairolle

电话:0466302745

又是一个在谷歌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不过在那个N字路口就有路牌指示通往驿站的方向。

先是在路的左手边有几个小房子,经过后继续向前,在一处小路入口根据指示下坡,通过一条像昨天一样说不上是路的地方,就会到达Pegairolle村。

驿站要往里走,在村子的尽头。反正也没几户人家,每家看过一遍以后也就找到了。

今天的拖延症导致原本3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最后花了我们5、6个小时,到达驿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这里的主人Phillipe Durant,有些花白的中长发扎在脑后,一脸络腮胡,很有个老文青的感觉,一脸带笑的过来跟我们打招呼。二话不说,先用一杯自家酿的有机啤酒来帮我们解解暑。

夏天果然跟啤酒最配了!干杯!

聊天中得知Phillipe还真是个老文青。他长期接待来附近写生的艺术学校的学生,也会定期举办歌舞晚会之类的活动。同时他也是个有机农业的倡导者,整个驿站从设计到建造都完全是eco friendly的构思。说到他的主业?似乎也就是经营这一片驿站和自己的有机花园,同时也养几匹马可以提供来客马拉车的游览观光服务。

他滔滔不绝说着自己的事,一脸神采焕发,常年晒着阳光的深色皮肤在笑的时候露出深深的笑纹,粗糙的双手来回搓来搓去,仿佛在给我们传教要招募我们进入他的有机农业组织一般热情洋溢。

我们虽然听得兴致勃勃,但也还是需要到住处落脚休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敲开了今日的彩蛋。

房间里还铺着厚厚的地毯诶!

再离远点看,哎呀,这个房顶,这个房间装饰。

有点像个蒙古包!

从外面看的画风是这样的↓

我们住的是这一间,后面就是公用的浴室。

房间窗户放大图。在法国住过的人都知道,这就是用啤酒瓶子装饰起来的嘛,蓝色的是1664的白啤,黄色的是leff。

而更加让人心醉的是门外的这一片风景。直接面对的就是个山谷,标高500米。地上还留着之前的活动所使用的用来烧烤生火的石头坑。

看着这片风景,我的脑内小剧场又开始上演了。有像Phillipe家这样的一片地方,无需装逼,直接跟别人说,哦,我家后院啊,是直接对着一个山谷的,晚上可以开露天的Party哟,烧烤喝酒唱歌哟,根本不会有人来说你吵哟。邻居?都住老远了,不过有时候可能会有野猪跑过来。

逼格高是高,但是有个致命的弱点:浴室。Phillipe当时正在浴室边建一个汗蒸房,所以整个浴室的通风条件非常良好。这可苦了我们洗澡的人。本来水缸就不是很大,两个人洗完澡之后,第三个人就只有温水,还碰上个密封性为0正对着山谷的浴室,所以我完全就是哆哆嗦嗦的出来的。虽说是8月中旬,正是最热的时候,但是山里的傍晚还是很凉的,头发湿淋淋的我真心觉得有建个汗蒸房的必要。

晚上7点,晚餐。

前菜是两道不同的沙拉,甜瓜,橄榄碎制成的酱tapenade和风干的香肠。Phillipe特别强调,我们特别有幸可以品尝到他老婆亲手烤的面包(一个月烤两次)。每人还有一杯自酿的葡萄酒佐餐。

前菜已经丰盛到我们4个客人都没吃完,主菜又接着上来了。用香料烤制的全鸡加闷茄子,配着米饭吃。

又是边吃边聊,等到我们感觉到凉意,回屋去拿外套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门前的风景换上了另外一种颜色的滤镜。

就是在片面对山谷的平台,我们坐在躺椅上,身上披着被子,又在夜幕降临之后看了一次星夜。又一次觉得眼睛广角不够装不下那么多的璀璨的星光,又一次看到了流星。突然想着,如果此时手上有一杯酒,周围有人谈着吉他,唱着陌生的歌谣,画风立刻就是电影里的一个镜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